【012】老厉害的暴雨梨花针(1/2)
作者:艳大
    穿心莲。

    主治肺炎,大叶性肺炎,百日咳等!

    很寻常的一味药材,却也是小白脸的药方中,用量最多的一方药。

    小白脸身体机能低,体抗力低,肺部萎缩气血不足,只要身体一受凉,分分钟都是咳嗽转成肺炎的节奏。

    自他出生后,穿心莲没少喝。

    穿心莲很常见,味道好分辨。晋阳侯世子从小喝这味药长大,这味道就是刻在骨子里头的。看到那只猫叼着穿心莲,往背篓里扔,世子抑郁了。

    女大夫,瞎的,能采药。

    小畜生,傻猫,会采药。

    本世子,身残,干瞪眼。

    “阿狸,够了。”装了有半篓子的穿心莲后,若翾抱着阿狸起身。将这些穿心莲晒干,能顶上半个月的量了。等出山谷的时候,在采些回去,灌一个小白脸,足够了。

    “喵喵。”阿狸竖着尾巴在若翾的手臂上打节拍,不远处小肥兔受惊吓窜进草丛,被阿狸瞅见了,撒开爪子要去追。若翾拍拍它的小屁股,不许它捣蛋。昨天才吃完烤兔子。阿狸冲着若翾喵喵叫,拿尾巴揉屁股。

    晋阳侯世子大喘气,好内伤。

    第一个山谷离清沟村子较近,村子里的人在闲暇的时候,年壮力会进山谷间打些野味给家里打打牙祭,改善改善生活。然而,过了第一个山谷的界限后,野兽明显要多很多。

    若翾停在一个分叉口,耳朵动了动。除了鸟声,还有野猪的嚎叫,傻狍子的鸣叫,甚至隐约能听到狼的叫声。

    “走这边。”

    之前来采药,她都在每个岔路口做了标记。这条路不用爬第一个,可直接进山谷,就是山路比较崎岖。寻常人不知道赚是她一步一个脚印给踩出来的小路。

    晋阳侯世子杵着用榕树枝做成的拐杖,走一段路,脸红脖子粗,汗大脊背凉。好不容易喘匀了口气,看着路叉口边明显动过手脚地方,有好一大坨蘑菇。

    “这……这是蘑菇吧?可以采来吃的。”生在侯爷世家的公子哥,吃过蘑菇,可从来没见过土生土长的蘑菇啊,顿感新鲜。

    若翾看了眼一大圈长得很漂亮的蘑菇,:“不必,我们来采药的,这些采走背着是累赘。何况,这里是山谷,要吃的,哪都找得有。走吧。”

    晋阳侯世子知道瞎子女大夫说得有理,他们在山上,要吃什么都找得有。可谁让他就这么看见了,舍不得丢下不采啊。

    突然,左前方半上,嚎叫着窜出一伙野猪。

    仔细听,十三只。

    阿狸尾巴毛炸开,嗖的从若翾怀里窜了出去。

【012】老厉害的暴雨梨花针(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