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7】神仙打架,凡人遭殃(1/2)
作者:艳大
    要离村一段时日,若翾请了旺婶子帮忙看家,人没在,花啊药材啊什么的,还是要有人打理的。等打点好一切,正午吃过饭,就和她阿爹先启程了。

    过了镇上,找了家客栈借宿。

    天蒙蒙亮的时候,太子一行人赶到了。

    若翾扎完太子,安抚了太子肚里的虫子,等太子睡了后,天亮了,也该赶路了。

    之后的每天凌晨五点多的样子,两拨人马都在安塌处相遇,然后扎太子,在隔开赶路。

    意外的顺风顺水过了五天,马车进了京。

    没多久,就有一群人过来接。若翾没理会,窝在马车专心给她爹编写蛊毒材料。自从太子肚子里那只虫子曝光后,她阿爹对蛊毒就魔疯了,收拾二管家都手软了许多。一天到晚除了让她讲虫子,就是讲虫子。她又是个瞎的,只能打着十二分精神,摸着写字。偶尔歪了,她阿爹会急哄哄的让她改回来。

    马车进京了,府上主子没有一个露面的,来的是大管家的一个外甥,管事都算不上。

    二管家一路上被佟老头虐得不轻,一看来接的是大管家的外甥,脸色难看起来。

    二马车才刚进京,这下马威就来了。看来夫人是一定要整治二了。

    神仙打架,凡人遭殃。

    半路上,没少被虐的他既然决定‘弃暗投明’到二这爆虽然是被佟师父用武力逼迫的,那从现在开始,他就要事事为二着想。

    大管家的外甥半弓着身子在马车外等了些许也不见二下来,脸色就难看了。

    二管家冷哼一声:“你跑几步回府,跟老爷夫人说一声,二到京了。”

    王城直起身子,暗恨道:“郑叔,夫人吩咐小的,定要亲自把二接回府的。”一个庶出的,当真自己是什么千金了?还让夫人来接,好大的架子。

    心中不番不小心把嘀咕的话给说了出来。

    二管家冷笑一声:“正经的,在怎么都是主子,还轮不到奴才嚼舌根头。王城,我看你是不想在侯府待了,胆敢朝二说三道四。真闹起来,你舅舅也不想落得个轻快。”

    王城心有不甘脸色变了几遍,但最终还是朝郑齐弓背,很是为难:“还请郑叔教我如何做。”奴才嚼主子的舌根,那是大忌讳。就算二是个庶出,出身也是不光彩,但郑叔说的对,正经的,在怎么都是主子。一句话犹如醐醍灌顶,免了他场大祸。只是夫人是不让二顺利进门的,他也难办啊。

    二管家看了眼王城带出来的五个人,沉吟一会,说:“你领着人先回府,让人看紧点,二马车到后,动作麻溜着让人进府,在走二门,避开点主院就成。”

    二的院子安排的是个废院,四进院子。之前是用来堆积杂物用到,又年久失修,破败些许。夫人为了眼不见为净,选了这最偏僻的院子。

    过了二门,也就不用担心夫人那头了。

    王城大喜,对郑齐的提点感激不尽:“多谢郑叔提点。我这就去办。”说着看了眼扔没动静的马车,抹了把头上的汗,领着人匆忙回府。

    笔尖一顿,若翾撇撇嘴。

【027】神仙打架,凡人遭殃(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