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9】来凑麻将,就是这么愉快(1/2)
作者:艳大
    秦寿回到家,躲在被窝里,盯着他的断子绝孙根,一抽一抽的默默流眼泪。

    明天!

    不!

    等他哭完,就去把钻他娘被窝的爹挖起来找药材,必须立刻马上去找。

    他要断子绝孙了,他爹肯定会哭的,呜!

    天蒙蒙亮的时候,若翾被暗一夹着腰偷出了若府,在城外破庙,扎完太子,又被夹着腰鬼魅般送了回来。

    若翾躺揉腰,暗恨:马丹,痛死了。只是扎你两针,本姑娘真是太善良了都。

    暗一在墙角,爬了两次,才翻身出墙。冷汗连连,搓着被扎的手腕,好疼。

    女大夫一如既往的残暴。

    郑齐站在二的房门前,歪着头揉着隐隐作痛的颈部,脸色难看的敲了敲房门,说:“二,该起了。”

    丰纪院没有个丫鬟婆子伺候二起晨,可难为他这个管家了。

    屋里有轻微的声音传出来,想来是二已经醒了。郑齐嘶了声,实在想不明白,昨晚上怎么好好的睡在了二门边上,还落枕了。

    一按,好痛!

    到前厅,叫上三个下人,两个把院子扫了遍,另一个去厨房跑腿。昨晚上二没吃好,今日可不能在吃食上亏了。

    刚安排好,一个婆子领着三个丫头走过来,打量了眼被收拾得体面些的院子,暗自哼了声,冲着郑齐冷声道:“郑管事,夫人待你可不薄。”吃里爬外的东西,前段时间还冲着夫人殷勤掐媚,转头就成了二的狗,呸!

    郑齐木着一张脸:“郑齐谢过夫人抬爱了!张嬷嬷,我家尚未起身,劳烦您在此稍后片刻了。”

    说完也不赚就如老僧如定一样,站在张嬷嬷面前,按着落枕的颈部。

    这还没到辰时呢,请安还太早。夫人谴张嬷嬷来,无非是要找二不痛快,他挡着就是了。

    张嬷嬷心中不快,她是夫人身边的老人,在几位小主面前都有几分脸面,见着她都得唤上一声‘嬷嬷’,不过一个管事,还能给她脸色了。心里不痛快,出口的话也失了准头,暗恨说:“老奴今日是替夫人来传过话,二既已回府,那一切就得按照府里规矩来,日后每日去完老太君那请安后,方到夫人那。”说着便看向带来的三个妙龄丫头身上,接着说:“昨日夫人体恤二舟车劳顿,好让二养个好精神,便免了叨扰,这三个丫鳜是夫人指给二的,日后就留在二院子了。”

    郑齐歪着头点了点:“张嬷嬷的话,我家记下了。”

    然后没了第二句话。

    张嬷嬷看了眼郑齐,又看了眼紧关的房门,站了片刻,见二扔没有出来,郑齐又歪着头,把手伸袖子里拉不出来,知道今日是得不到赏钱了,只好空手回去了,走了几步,又回头朝着院子方向恨恨的呸了几口。

    三个丫鬟看着郑管事,眼底怯怯的。

    郑齐一看三个跟二不相上下年纪的丫头,就知道这估计是刚买进府没伺候过人的,不由咬牙,呵呵两声,夫人可真是慈悲啊!

    若翾回笼觉睡醒,房间里多出了三个人。

    郑齐杵在门口隔着门框低着头说:“二,这三个丫头是夫人给安排的,伺候您起居。”

    三个丫鬟在进门前被郑齐敲打过一遍,郑齐话说完,就跪在床边挨个说。

【029】来凑麻将,就是这么愉快(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