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9】来凑麻将,就是这么愉快(2/2)
作者:艳大
    “二,奴婢是秋风。”

    “二,奴婢是春风。”

    “二,奴婢是冬风。”

    若翾:“……”谁给取的名字,好佩服。

    若翾把人叫起来,说:“日后没事别乱跪,我这没这规矩。”

    三个丫头茫然的看着二:二是让她们别跪吗?

    若翾是眼瞎,不知道三个丫头一脸茫然怯弱的看着她。郑齐却在门口恨铁不成钢,这么蠢的丫头,带出去给二惹祸丢了小命怎么办?

    若翾不习惯被人伺候,把三个小心翼翼诚惶诚恐的丫头赶出了房间,自己梳洗好后,去了正厅。又把三个小子叫来,三男三女外加一个郑管事。

    若翾想了想从左边起第一个小子数起,说:“你叫九万,你是白板,二饼,东风,西风,南风。”就这么愉快的决定了。

    三男三女跪下,说:“谢赐名。”

    若翾矜持的摆摆手:“不谢不谢。都起来吧!记着,以后没事别乱跪哈!”

    从九万到南风齐齐略激动的点头。哪儿院子的下人丫鬟能得主子赐名的?他们可真有福气,遇到个好主子。

    郑齐眼角抽抽,相当无语,平板板的说:“二,该去给老太君请安了。”既然他受事,就得拿出管事的威严来,二这么善心,他不帮着二看着这群小子丫鳜可怎么成。

    若翾沉吟一声:还得请安!卧槽!这该死的时代。

    想了想朝三个风勾勾手指头,快去给你们准备护垫,护膝盖用的,自己身世不光彩,去见老太婆,肯定要被罚跪,略心塞!

    三个风呆了呆,大惊失色:,被老太君和夫人发现,会被打的!

    不管三个风怎么想,还是麻溜的给她们家在膝盖上装上了护垫,塞棉花的那种,一路忐忑的跟着。

    好怕被人发现啊!

    郑齐忧心忡忡的把二送出院门,在看眼跟着二身边的三个风,脑壳一阵阵的疼,回身气势汹汹的把三个小子招呼到一起,仔仔细细的敲打了一遍。

    丫鬟这么蠢,小子这么木,二都带不出去,可怎么办呦!愁死他个管事了。

    ------题外话------

    小白脸:爹!爹!爹爹!快起来,你儿子要断子绝孙啦!呜呜!

    晋阳侯光着身子咆哮:打死你个不孝子,马丹!你老子光着光着光着……

    晋阳侯夫人红着脸往被窝里钻闷闷的说:打得好!

    小白脸抓着被单一角嚎啕大哭:爹你别打了,你要绝孙了呜爹!

    女大夫:艳艳闺女啊!来!我们到一旁商量下,把你爹换了吧!这么二!也是病啊!

    艳艳咬着手指头,好纠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