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挖狗洞爬墙耍无赖(1/2)
作者:艳大
    锦荣院

    敏氏摔碎了几件花瓶,坐在床边捂着心肝气得发抖。

    柳嬷嬷心疼得厉害,让丫鬟都退出去后跪在敏氏身爆梗咽:“夫人可别气伤了身子。”

    敏氏红着眼睛:“奶娘,我恨啊!这些年来,我只要一想到那贱种还活着,而我的女儿却死在血泊中,就恨不得撕了那个贱种,可怜我的女儿刚出生还没睁眼。奶娘,我恨。”

    柳嬷嬷拿了帕子给敏氏擦眼泪,她心里如何不恨?可见着夫人如此不得不放软声劝导:“夫人可不能动气,就是为了大少爷,也得仔细着身子,大少爷还指望夫人呢。”

    当年夫人怀的可是双胎,却被自己带来的丫鬟爬上了侯爷的床,又使了手段害得夫人早产,夫人拼尽全力,也只保住了一个,身子也彻底坏了,再不能生。再有当年处置了爬床丫鬟后又和侯爷离了心,夫人心中郁结,几度在生死间徘徊。如今好不容易挣扎着到现在,侯爷却让人把这个贱种接了回来,柳嬷嬷心中悲凉,也暗恨自己当年处置爬床丫鬟的时候,没有一把将她的贱种给掐死。

    如今,只能看着夫人生生被折磨。

    敏氏的目光呆滞。

    柳嬷嬷知道敏氏心结所在,只能把大少爷搬出来,转移夫人的注意,咬着牙说:“侯爷到现在还没立大少爷为世子,这些年来又偏爱芙蓉院的那位,早些年她膝下只有个女儿尚且无惧,可如今她又有了肚子,若是生了个小子,就算嫡庶有别,可耐不住侯爷疼爱,这中间若是有个万一?”侯爷宠妾灭妻,又有芙蓉院的那位动手脚,这世子之位,指不定落到谁头上。

    大少爷如今十六了,侯爷不也没提世子之事吗?

    敏氏一个激灵,手中的帕子攥得扭曲:“他敢!他敢!世子是琪儿的!谁也别想抢住谁也别想!”

    柳嬷嬷看着入了魔怔的敏氏,泪流满面。

    ……

    午睡醒来,若翾找来郑管事。

    郑齐听得一愣一愣的:“二要养花?”

    若翾哦了声,说:“不止养花,你在去打听打听京郊外买个小山需要多少银子,向阳的那种小山坡,山上能种树,半人高的那种树就成。”她要中茶,去年弄的碧螺春已经喝了大半了,今年不上手的话,只怕是不够喝啊。

    郑齐虽然一脸茫然,二让他买花,他理解。毕竟姑娘家吗,爱弄些花草实乃常态;但,去买山?

    郑齐看着他家,费解啊。

    若翾但笑不语。

    郑齐只能无奈退下,把京郊的几个村子扒拉了一遍,寻思着该把哪片山买下,又得花多少银子,这银子该从哪里得来。

    郑齐走后,若翾招呼在院子收拾破烂的九万。

    九万小跑过来,按着的吩咐,把摇椅搬到了院子,找个了背靠阳的地方摆好,桌子端出来,抹了遍灰,茶杯上好。

    若翾点点头,挺灵活的一个小伙砸,挥挥手,让小伙砸忙自己的去了。

    九万乐呵呵又跑去收拾破烂。

    若翾坐在摇椅上,泡茶晒太阳。

    喝着喝着,眉头就皱了起来,这几天阿狸留在太子身边当人质,少了那个小,还是有点不习惯啊。

    她想着下次去扎太子,还是把阿狸抱回来吧。今天去扎太子,隔着老远,她能都感觉到阿狸看她的目光,幽幽怨怨,老可怜了都。

    若府后门的墙角,昨晚上秦世子爬墙的地方。

【031】挖狗洞爬墙耍无赖(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