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2】点子也忒简单粗暴了(1/2)
作者:艳大
    午饭,若翾还是在自己院子吃的。

    原因?

    嫡母见不得她呗!

    白板是个急性子,看到被送来的大鱼大肉,还是特肥的那种,气得鼓脸。

    二饼长得圆,胃口很大,看着默默流口水,又一想到不能吃,跟着苦脸。

    九万看了眼郑管事的脸色,闷不吭声的出门去打算钻厨房。

    若翾叹了口气:“九万回来。”

    有鱼有肉,可这味道又酸又生,是几个意思?

    打击报复的点子也忒简单粗暴了些。

    九万僵硬着脸硬邦邦的说:“,夫人太欺负人了。”大鱼大肉,又肥又腻,还没全熟的那种,谁吃得下?

    以前他家畜生就是吃这食材的!

    傻小砸耶!这话说了可是会被板子加身打死不论的,还说!

    若翾从兜里抓出一把银子给九万:“不居什么,买点回来填饱肚子就成。剩下的,买生菜,多买点,晚上自己开饭。”

    九万接了钱,红着眼从后门跑出了府。

    郑管事又羞愧又恼怒,他这才一上午不在,二就被打发吃这种上不得桌的猪食了,太可恨了。

    若翾想到嫡母这做派,咬咬牙,可不是太可恨了吗。

    给了大鱼大肉,好歹煮熟了啊!

    “二管家,下午就垒小厨房,以后三餐,都自己做。”

    三个风愤愤不平的点头,以后她们吃独食,在不用去看夫人的脸色。

    郑齐蹙眉,心中多了份计较:“二,各院做小灶,都是要经过老爷同意方可,您私下做小灶旁人知道了糊涂几句就过去了,可要传到了夫人耳中?”夫人还不得抓着您这个把柄,活撕了您不成?还有,做了小灶,您的分例没从大厨房里扣下来,便宜的不还是他们?

    若翾很无辜的指着大鱼大肉,言辞犀利:“那我就得天天吃猪食?”

    “呃——”郑管事没话说了,他也是怨对夫人的,之前讨好夫人的时候就办着不是人的事儿;现在跟了二,他干的还不是人事!郑齐想抽自己。

    三个风更是看着大鱼大肉红了眼睛。

    最后,大鱼大肉被郑齐领着白板、二饼偷偷送回了大厨房,至于怎么加工出色香味来,若翾不在理会。这些鱼肉在怎么加工出来,在她眼里,还是猪食,反正她不吃。

    就着九万买回来的包子馒头,勉强吃到饱。

    这顿饭就二饼吃得香,其他人,没夹几筷子,就放下了,和她们家吃馒头包子,吃到饱。

    吃过饭,郑齐拿了银子,把九万白板领走了,准备速度在院子盖上小厨房小灶,这种拿馒头包子给二吃的日子,以后都不会再出现。郑管家磨刀霍霍的保证。

    而吃完饭躺着数钱的若翾,默默的忧伤了那么一会儿。

    来京城一次,车费自己出,住宿自己掏,吃饭还得自己贴。

    在数数箱子里的,若翾瞬间被震惊住了。

    马丹!

    阿爹回村的时候,好像她给塞了五千两银票到他兜里?

    有这事吧?

    所以……

    “我现在连盖小灶的钱都没有了吗?”若翾傻愣了好一会都没找到自己的声音。

    卖花的钱,花完了。

    卖药材的钱,光光了。

    扎父老乡亲老百姓的钱,本来就没几块好嘛!

【032】点子也忒简单粗暴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