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3】被张馅饼糊了一脸,要找妹(1/2)
作者:艳大
    话简单,但连着她的几个动作,在场的是学子,都不是蠢人。两张纸叠着一起,用针线装订,在封面写上作者出处等,一本书就成型了。

    秦寿头顶傻猫,屁股上印着尘土,满眼崇拜冒着星星眼的看他媳妇。

    人群一阵死寂。

    店老板当先反应过来,面色骤变,拱手上前:“这位姑娘,老头方才多有得罪,还望……”别看这姑娘说的线装书简单,那可以盈生,若是被旁人先一步学了去,他这书馆生意指不定还能维持下去!店老板焦急啊。想多问些人姑娘家却不给他机会。

    若翾回头朝小白脸笑笑:“回府吧。”

    “嗯嗯嗯!回府回府!媳妇,你真厉害!”秦寿笑眯眯的凑到他媳妇身爆偷偷拉起他媳妇的手,他媳妇没抽回,更是用力的握住。脸上的笑容晃花了旁人的眼。

    “二妹?”

    旁观的学子里传来一声惊疑的叫声,声音低沉挺好听的,但也是陌生的。

    “子钰兄,你识得那位姑娘?”问话的有些迫不及待。

    若子钰被同窗好友围着,脸上保持着沉稳的笑容,心下却是苦笑。二妹是大伯的庶女,且身世不光彩,府中鲜少人会提及到她。他也是仅有一面之缘罢了。方才是对二妹所作所说的太过震惊,才会将二妹二次脱口而出。奈何走远的二妹却压根不识得他是何人啊!

    同窗好友围着他想从他嘴里打听二妹以及线装书一事,就连店老板也凑了一脚,他不知该如何作答,干脆保持微笑脸,装高深。若子钰在心里苦恼得要挠墙了。

    二妹说的线装书一事太大,这事要是做好了,还有几个盈利的书馆什么事啊!

    名声,银子都能到手了。

    若子钰只觉得眼前被挂了张馅饼,可偏偏他现在只能眼睁睁的看着这馅饼散发香味,垂涎眼馋而吃不到嘴边。

    最后狠了狠心,打算回去后定要厚着脸皮去二妹的丰纪院一趟。

    “各位,事关线装书一事,小弟也只知道个轮廓。具体的,还待问过家伯方知……”

    若子钰是聪明的,知道他一学生,以他现在的能力硬要把这线装书一事吃到肚子里,这吃相肯定难看,又舍不得放弃眼前吃馅饼的机会,到底把大伯给拉了出来,顶上。

    ……

    若翾并不知若子钰在书馆里活动一事,她只是想给店老板一个教训。敢欺负小白脸,那就拿他最在意的书店来换。给小白脸诊了脉,没什么大问题,暗暗松了口气。

    刚找到人,就趴地上干呕,成心吓人的。

    秦寿提着鱼,拉着他媳妇的手,看眼媳妇又纠了纠眉毛,支支吾吾脸红。

    阿狸跳到小白脸的头上,蹲坐着不肯下来。
【083】被张馅饼糊了一脸,要找妹(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