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1】秦小寿,麻溜滚蛋欠抽的!(1/1)
作者:艳大
    秦寿焉到晚上,秦二回来了。

    秦寿钻进哥的房间,隔着屏风蹲在角落,撅嘴等着哥泡澡。

    “哥,能做了南阳王吗?”他琢磨一天了,太子和媳妇都不适合去做了南阳王,哥肯定合适!

    秦二泡在浴桶里,拿黑漆漆的眼珠子盯着屏风后面角落黑乌乌的那块,抬手按了按眼角:“不行!”顿了下,接着说:“南阳王献了金丹,太子把南阳王请进宫陪皇上了,碍不着我们!”

    秦寿不甘心,咬着牙恨恨道:“他惦记我媳妇!”

    秦二瘫着脸:“爹说做了他的时候,是你硬拦着不让做的!”上次万花楼多好的机会做了王爷,蠢货弟抱着爹的腰拦着不让做,现在知道弟妹被惦记了?

    秦二面上冷酷,心里却嫌弃蠢货弟,干的事都是蠢蛋事。

    秦寿梗着脖子狡辩:“明明是爹不让做的,才不是我拦着的!哥那混蛋惦记我媳妇呢,要做了他!必须做了他!”吼得小白脸都红了。

    秦二略微顿了两息时间。

    秦寿吼完又焉了,耸拉着脑袋,双手抱头,眼眶都红了,抽抽搭搭的说:“我是不是特没用哥!从小泡药罐子。没少让娘爹伤心,大哥二哥伤心,也没少拖累晋阳侯府;当年爹从北疆退下来,半死身残了都。皇上把爹召回京后,把大伯三叔四叔五叔和七叔,堂哥堂弟们都弄去北疆了,三年没回京了,大伯母看见我鼻孔都是喷冷气的…嗝呜…我还抢了大哥的世子做,还……”

    “秦小寿。”

    秦寿抽噎着顿了下,更委屈了:“你吼什么哥,打断我说话太烦人了都,皇上太讨厌了,太子怎么还没做了皇上,你等我等我长成比哥还威武雄壮的汉子我……”

    “秦!小!寿!”

    秦寿瘪嘴,抹一把泪站起来就跑:“哥你真烦人,娘都不叫我小名了!呜嗝!”

    弟跑了,秦二一张脸黑得吓人,比瘫着恐怖三分。一拳头砸在水面上,水花打在黑沉的脸上,仿佛落地能成冰。

    ……

    若翾泡完药浴,斜躺在,用内力烘干秀发,又想起今天一个下午加晚上都心神不宁焉了吧唧没神气的小白脸,手上一用力,给拽了两根长发下来。

    若翾木着脸按了按发疼的头皮。

    房门推开,秦寿探了个脑袋进来,可怜巴巴的瞅着的媳妇,抽抽鼻子:“媳妇?我我我回来啦!”

    若翾招招手。

    秦寿分分钟换上狗腿的笑颜,欢快的朝媳妇奔了过去,蹭了鞋袜,拉过被子钻了进去。

    “媳妇,我忘了把图纸给哥了。”

    若翾听着小白脸带着鼻音的声音,顿了下,说:“你哥忙,这事别麻烦他了,明天你拿上图纸,找人去铺子。”

    秦寿眼珠子亮了起来,随即又有些灰败之色,双手攥紧了被子,略激昂的声音里透着股小心翼翼:“媳妇,那那那让我做?”

    若翾笑了声:“你院子里没人,长生人蠢了点,带出去只能帮着干些小活,其他的事指望不上他,你可以问你娘借两个人,要干活利索的,聪明机灵点的。”

    秦寿嗯嗯嗯一个劲的点头,眼珠子贼亮贼亮的盯着他媳妇,身残的身子骨充满了力量,哪还找得到丁点的颓废灰败色彩啊,兴奋得都要蹦起来了:“我我我我我一定把铺子收拾得漂漂亮亮的,把后院收拾得干干净净的,我我我我……媳妇我好高兴……”

    高兴得不知道要说什么,就抱着媳妇的手,看着媳妇嘿嘿的傻笑。

    若翾勾了勾唇,翻了个身掩了嘴角的笑意。

    秦寿兴奋得一晚上没睡,在烙饼,天蒙蒙亮,就蹦跶起来,提着鞋往爹的院子跑。

    小白脸苍白的,两眼珠子深幽深幽挂着黑,面色比平常惨上三分,可整个精神面貌上来了,说话都响亮了三分。

    伺候的丫头来喊,晋阳侯夫人披着外衣起身,去了外室见儿子。

    看眼这么精神的儿子,挤在一起的眉心敞亮了。

    秦寿拉着他娘的手,噼里啪啦的一顿倒豆子把来得目的说完了,然后冲着他娘嘿嘿的笑。

    晋阳侯夫人顿了下:“女大夫真这么说?”

    “是我媳妇!”

    “好,你媳妇真这么说?”

    “嗯!媳妇新给的方子,喝了一天,媳妇说可以出门了!”竖起一根手指头,很得意。

    晋阳侯夫人眉宇间透着欣喜,勉强压下翘起的唇角,拉着儿子的手亲昵的拍了拍:“既然你媳妇说行,那就行!娘身边有两个得用的小子,是你爹从军营里带回来的,娘给你用。你出门带着他们两个,重活多让给他们做些,在有不懂的,把你哥叫上,知道吗?!”

    秦寿嗯嗯的点头:“我知道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