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5】缘来则聚,缘散则灭!我不愿意!(1/2)
作者:艳大
    秦世子趴在门上,眼珠子往门缝里挤,看不到媳妇和疯和尚在干什么急得跳脚,媳妇把他扔门口还把门给锁上了,秦世子拍着门板喊:“开门媳妇,你把我忘门口了媳妇。”喊得可着急了。

    小沙弥奇怪的看眼施主,上前告诫一声,师父诵经时是四大皆空的,任凭施主您把禅房门给拆了,师父也是听不见的。

    秦世子瞪小和尚,非常凶残:“你把门踹开,踹开,现在就踹开。”

    小沙弥:“……”

    秦世子把小沙弥轰走了,转身趴跪在门前,脑袋顶在门板上哭喊:“媳妇快出来媳妇,疯和尚你还我媳妇……”媳妇被疯和尚拐走剔头出家为伲了他就没媳妇了,呜呜。

    若翾掏了掏耳朵,小白脸肯定在外面哭嚎了。

    “师父,考虑好了吗?要寺庙还是要我这新鲜出炉的徒儿,选吧。”

    老和尚礼佛后睁开双眼,并未回答徒儿的话而是看着徒儿的脑袋,说:“去宝典点盏长明灯。”

    若翾顿了下。

    “给若翾。”

    若翾:“……”

    老和尚起身,朝外走,用着佛法无边的声音道:“有你护送她走好,这一世的不幸将也是下一世她的幸。”

    若翾木了脸。

    老和尚接着说:“等什么时候长明灯灭了,什么时候为师便随你一同前往雪山之地!”前尘未了,情分未还,徒儿,便是离开了京城,你也命数在劫。

    若翾跳起来追上新师父:“得道高僧啊,请受徒儿一拜。”必须拜,哪天惹怒了高僧把她的魂给打散了怎么办?她可是准备给小白脸生孩子暖被窝的,若翾打了个寒颤。

    老和尚端着宝相庄严脸,然后冲着徒儿微微一笑,笑得若翾缩了缩脖子,很想把四个爪子伸到壳里躲着在不出来。

    老和尚伸出捏着佛珠的手在徒儿脑袋上摸了下:“你代替她活,这是缘,缘聚则来,缘散则灭。”

    若翾肃然起敬:“师父,我以后再也不闹你了!”也不敢了。

    老和尚满意了。

    若翾忧伤了,考虑着被打包回家的孤本大刀,是不是该趁夜还回来?

    “徒儿?”

    “在呢师父reads;重生之凡生!”

    老和尚喊一声,若翾不敢忧伤了,跑上去挂在新师父身上出了门。

    秦世子看到房门打开,嗖的站直了身板,动作可利索了,刚张嘴喊媳妇,就看到疯和尚背着他媳妇出来,他媳妇木着脸,被疯老头蹂躏不轻的小模样。

    秦世子一张小白脸绿了,跳起来冲到疯和尚面前,指着疯和尚的鼻子大怒:“疯和尚,你敢欺负我媳妇,我弄不死你了。”

    老和尚眼一抬,手一挥。

    若翾大喊:“师父,不要。”

    小白脸嚎叫着已经被挥出去了。

    若翾动作快过思维,在小白脸砸地上的前一刻,总算将人给捞起来,免了他一顿屁股开花之苦。

    若翾暗道好险。

    秦世子被砸习惯了,被媳妇接在怀里嚎叫声就停了,小白脸都没变色,搂着媳妇指着疯和尚哭嚎:“疯和尚要杀了我媳妇,见一次就杀一次,媳妇快帮我报仇,把疯和尚做了。”

    若翾木了脸:“想让你媳妇欺师灭祖大逆不道啊?”

    秦世子哽了下,憋红了脸:“不是,不是欺师灭祖媳妇。”

    若翾拍了拍他的小白脸,手指朝小沙弥勾了勾:“带秦施主去香客的房间,好吃好喝伺候着。”

    小沙弥看眼高僧莫测的师父,又看眼师父的新徒弟,飘飘然的走过去,冲着师父的新徒弟礼佛:“师妹可以唤我净师兄。”

    若翾:“……”

    秦世子怒目而视:“个不要脸的,谁是你师妹,闭嘴不许喊我媳妇师妹。”媳妇是我的,师妹也不许喊。

    若翾把小白脸的头挤开,彬彬有礼的朝新出炉的师兄道:“有劳净师兄了。”

    小沙弥冲着秦世子一扬眉,笑成了弥勒佛,把秦世子气得肝疼。

    “哦米拖佛!徒儿,该走了。”

    老和尚念了句佛,要走。若翾把小白脸拧起来扔净师兄身上,以凌波微步的速度跑到新师父身边,跳起来爬到他背上,喘着气喊:“师父可以走了。”

    疯和尚:“……”

    小沙弥:“……”

    被媳妇扔出去的小白脸:“……”

    若翾第一次点长明灯,心不静,点了就灭,心中有些急。新师父让她静心再点,若翾额头上的汗滴了下来,总觉得从跪在菩萨手下开始就有股无形的压力从四面八方朝她涌过来,这种压力和内力不同,却同样能伤人于无形。

    若翾抿着唇,一言不发。

    老和尚看眼徒儿的发顶,微微一顿,然后盘腿坐在徒儿身边,拿了木鱼开始诵经reads;春水(gl)。

    若翾:“……”

    “静心!”

    若翾深吸一口气,强迫自己打坐入定。

    “为师念的往生咒,徒儿跟着念。”老和尚嘴里念着经,用腹语传音给徒儿。

    若翾竖起耳朵听新师父叨扰的东西,然后张嘴跟着念。

    念着念着,心静了。

    面前放着的长明灯灯芯随着若翾念经速度,变得忽明忽暗,直到一个时辰后,灯芯才有一点点小火苗维系着。

    若翾眼瞎,看不见这景象。

    老和尚睁开眼看眼点亮的长明灯,顿了下,在看向徒儿时目光缠绵温柔的让人头皮发麻。他的徒儿果然已佛有缘,哦米拖佛。

    眼一闭,接着诵往生咒。

    往生咒要念七天。

    从当天下午开始,老和尚便没有在陪着徒儿诵往生咒,若翾一个人跪在长明灯前,腰杆笔直往生咒张口就来。

    老和尚在禅房泡茶,偷偷在宝典外看眼跪着诵经的媳妇的秦世子,杀气腾腾的跑来疯和尚的禅房,踹了门冲进去,怒:“疯和尚,你把我媳妇怎么了?从实招来。”

    老和尚端着茶杯在鼻下闻茶香:“秦世子找老衲是为老衲徒儿之事?”

    秦世子阴沉的盯着疯和尚。

    老和尚给他泡了杯茶,手一抬。

    秦世子往疯和尚对面盘腿一坐,看眼疯和尚伸出的手,犹豫了下,黑着小白脸把自己的手送了上去。

    疯和尚切脉了一遍,没吭声,换了只手继续切。

    秦世子跟条被仍在砧板上的鱼一样,浑身难受劲,偏偏疯和尚抓着他的手诊了一次又一次的脉就是不吭声,最后秦世子憋不住了,把手抽回来,怒瞪疯和尚:“疯和尚到底如何了?”

    老和尚没有丝毫的不悦,还微微一笑:“能娶到老衲的徒儿是世子修来的福缘。”至于是哪一世修来的福缘,以他现在的修道,尚未推算出来。

    秦世子翘尾巴:“用不着你说,我知道娶到媳妇是我上辈子修来的福气,哼!”

    老和尚喝了口茶:“世子的身子已打通了全身经络,只要在打通任督二脉,便能事倍功半。”

    秦世子双眼一亮:“疯和尚那你给我打通任督二脉啊!”

    老和尚高深莫测:“打通任督二脉要受的苦是一般人所要承受的十倍,秦世子可想清楚了。”

    秦世子眼一沉:“我要打通。”顿了下,笑出声:“任督二脉打通了,我就能习武了是吧?”

    老和尚顿了下,点头。

    秦世子深吸一口气:“用不着等明日了,就今天晚上做reads;至尊。”趁着媳妇跪菩萨,折磨完自己好背媳妇回家。

    老和尚招来悟净,去藏书阁一趟。

    悟净看眼秦世子,退下去。

    七天七夜,若翾跪菩萨念往生咒长明灯的火芯在第四天的时候,旺到人指高,却在当天夜里渐渐的开始微弱下去,直到第七天的时候,火芯只有指甲盖大小了。而秦寿被老和尚仍在一个暗无天日的地方,苦苦煎熬了七天七夜。

    ……

    太子没等到女大夫,摸着龙气的脸忧伤的回宫了。

    回宫前语重心长的跟伴读说:“伴读啊,你是本太子的人,可不是青天衙门的人,案子要查,本太子赚钱做人的事,才是大事啊。”

    秦二瘫着脸将太子送上马车,转身回府。

    太子幽幽的瞪伴读:“本太子是被伴读抛弃了吗?”

    如鬼魅般趴马车顶的暗一硬着头皮回答:“禀太子,近几日起的凶杀案,似都跟秦世子和女大夫有些关联,秦千户接管案子在理。”暗卫里谁不知道秦千户是出了名的宠弟的?当初弟病重要雪莲,胁着太子皇库都敢闯,啧啧!

    太子觉得有意思了:“跟女大夫有关?”伴读弟,没听见。

    暗一没回答,无必要,他就是个背景墙,专趴粱的。

    太子暗道可惜,不能留在宫外看戏了。

    暗一想了想跟太子建议:“太子,太子妃昨日出宫回镇国公府尚未回宫。”

    太子眼睛一亮。

    暗一让赶车的暗十一转方向,去镇国公府。

    镇国公接到信,太子已经到了府门口了,镇国公奔在门前,将太子迎进府里管家转身吩咐今日府里不接其他客,有客人上门都挡回去,不必经过各位主子。

    护卫拱手应声。

    镇国公道:“太子前来,是有要事?”斟酌了许久,镇国公想到太子上门的可能应是为了科举补习班的事情了。

    太子双手一背,走出风流倜傥姿态,笑眯眯的跟岳父说:“岳父无需多虑,我是来接幺儿回宫的。”

    镇国公再扯出来的笑就真心实意多了,将太子引到正厅:“太子有心了,幺儿年纪尚小,若是有开罪太子的地方,还请太子多疼惜幺儿两分。”

    太子摆摆手:“我爱惜幺儿。”

    镇国公愣了下。

    太子已经丢下他自己跑了。

    镇国公:“……”

    太子妃薛幺儿是镇国公的小女儿,薛米的妹妹,两人年纪相仿,从小玩得最好,薛幺儿回府,薛米就赖在妹妹的房里,没形象的趴在妹妹肚子上,非常好奇:“妹妹,我小外甥怎么不动呀?”

    薛幺儿是个可爱灵动的女子,自小被父兄捧在手心养着,天真浪漫,但生在镇国公府,该有的手段她也不是没有reads;重生之与兽相伴。太子后院干净,她嫁过去后太子为讨她欢心,便是皇上送进东宫来的女人,也被太子扔去了杂役房做苦工去了,她出葵水的时日,有个不开眼的丫鬟想爬上太子的床,被她背地里处理了,太子是不知道这事的。

    薛米听了后,风流的眼珠子眯起来,骇人的很:“不开眼的东西,下次碰上这样的奴才,妹妹把她扔给哥哥来处理,不能脏了妹妹的手。”

    薛幺儿笑眯眯的道:“哥哥不用担心幺儿,身在宫中,幺儿总得学着自己动手,可不能事事都倚仗着爹爹和哥哥。”

    薛米一想也是,后宫是个吃人不吐骨头的地方,进去了还能在双手干净的?这么想薛米两眼眯了起来:“哥哥真是后悔,当初真不该同意将你嫁给太子。”

    薛幺儿娇笑道:“哥哥忘了,我是皇上赐婚的,岂是你说不同意就不嫁的道理?”

    薛米哼了声:“大不了我带妹妹私奔去,让爹去头疼。”

    薛幺儿:“……”

    听墙角的太子恨得牙痒痒:好你个薛米,敢背地里拐着我媳妇私奔,你死定了。

    趴横梁的暗一幽幽的看眼房里的薛小公子,没人气的替薛小公子抹了把同情泪。

    太子一脚踹了房门,笑容可掬的跟薛米打招呼:“薛小公子,许久未见,近来可好啊!”

    薛米嗖的将趴在妹妹肚子上的脑袋抬起来,额头砰的撞上桌角,瞬间把他痛得死气活来。

    薛米捂着额头呲牙含泪。

    薛幺儿诧异的看着太子,然后惊喜的朝他扑了过去:“太子来接幺儿吗?”

    太子张开双手把媳妇抱住,抓住机会在媳妇唇上偷了个香:“幺儿回来两日了,本太子夜里孤枕难眠啊!”

    薛幺儿咯咯的发笑,把太子的脑袋推开:“别弄,痒!”

    太子心痒了。

    薛米捂着额头跪太子:“薛米叩见太子。”

    太子都要亲上媳妇了,被薛米这声喊,他家媳妇把他头推开,脸埋他胸口不出来了,太子磨牙,幽幽的瞪薛米:“起来。”

    薛米忙起身,退到一旁。

    太子抱着媳妇坐到桌前,薛米有眼色的给上茶水。

    薛幺儿拍了拍太子的手臂,她要坐凳子上。太子不乐意,但薛米这大活人在一旁看着,不情不愿的把媳妇放身边挨着坐。

    薛米看得一阵牙疼,妹妹就是被这厮给抢走的。

    “太子喝茶!”

    太子接了茶杯,好整似暇的看薛米:“薛米,你什么时候来娶本太子的妹妹无忧公主?”

    薛米脚下一滑,差点给太子来了个五体投地。

    “太太太太子……”求别开玩笑,求娶无忧公主?给他十个胆子他也不敢上reads;末世重生之桃花债。比让他跟他爹相亲相爱还要惊悚骇人。

    薛幺儿吃太子喂的杏仁糕,跟着太子点头:“哥哥,无忧公主问你什么时候去娶她,她好像等不及要嫁你了。”

    薛米的脸涨成猪肝色,提高声音喊:“妹妹,哥哥待你不薄啊!”为何要伙同太子将你哥哥往火坑里推?

    薛幺儿无辜的看着哥哥:“哥哥,幺儿怎么了嘛?”

    薛米一口气憋在咽喉。

    太子撑着下巴,亮晶晶的看媳妇,又看眼被媳妇噎着的未来大舅子,龙气的脸笑意更甚了。

    薛米深吸两口气,微微扭曲着脸笑道:“你哥哥这么漂亮,这么早娶媳妇会被天打雷劈的,妹妹,太子,我突然想起还有件重要的事情未做,就此告辞!”
【115】缘来则聚,缘散则灭!我不愿意!(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