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捡个小孩叫秦还,偷来的刀(1/2)
作者:艳大
    小葫芦抱着个孩子站在院门口,见到他家少爷回来,怀里的孩子扭着身子张开双手要下地。

    小葫芦撇撇嘴,把孩子放地上reads;权宠帝妻,忍妃狠绝色。

    小破孩朝秦二冲了过去,一头砸在他的双腿间。

    秦二单手把小破孩拧起来,没抱着就拧着进屋:“跑什么。”

    小破孩扭着身子仰头看他,湿漉漉的眼珠子如夜里发光的珍珠,漂亮得让人移不开眼。

    小葫芦说:“少爷,您没回来吃饭,他也不吃,就站在门口等着您,倔强得很。”

    小破孩看眼说话的人,又回头看抓着自己的人,小嘴笑了笑。

    “没吃饭?”秦二把人拧起来,大眼瞪小眼。小破孩趁机抱住他的脖子,扭扭小身板。

    秦二回头让小葫芦把饭菜送来房间。

    小葫芦看着小破孩撇撇嘴,去做事了。

    秦二把小孩拧回房扔桌上,解下腰间金光闪闪的大刀,说:“以后跟小葫芦去吃饭,我没有每天都回来。”

    小孩的注意刚还在金光闪闪的大刀上,听了这话,湿漉漉的眼睛看着他,要哭不哭。

    秦二瘫了脸。

    小葫芦拿着饭菜进来跟他家少爷说:“少爷,夫人又过来问过了,您要给他取个名字的话,转天就让他进秦家族谱,就记在少爷的名下。”

    秦二接过碗顿了下。

    “我知道了。”

    小葫芦呆滞的看着他家少爷:那少爷您是打算给这孩子取名然后养着孩子呢,还是不打算养他呢?

    秦二扒了两口饭,看眼小孩:“有什么消息?”

    小葫芦摇头:“义庄的老奴也不知这孩子的来历,甚至不知道在停尸房里还藏着个孩子,要查探起来比较棘手。”

    秦二嗯了声。

    小孩不会用筷子,甚至用汤匙吃饭都跟几个月孩子大一样,一勺饭有大半是没有吃到嘴里的,刚带他回府的那天,他还是用手抓饭来吃的。

    小孩觉察到有人看着他,抬头看过去。

    秦二收回视线:“你以后叫秦还。”

    秦还很开心,因为他有名字了,他不会说话,只能啊啊的叫了两声。直到很多年后,他才知道这个爹给他取的名字的含义。

    秦还,秦还!

    终于一天要还。

    他终究不是秦家血亲。

    秦还的名字定了,隔天晋阳侯就开了秦家宗祠,把秦还的名字上了秦家族谱。

    老夫人是不同意的。

    但晋阳侯说了,秦还是秦峥遗留在外的骨血,是秦家的孩子上秦家族谱没有污了秦家祖祠的道理reads;夫妻携手闯江湖。

    老夫人看眼大儿子,捶胸落泪的离开了。

    晋阳侯抿着唇没去扶他娘,看着他娘哀声怨气的走出祖祠,嘴角抿得更直了。

    晋阳侯夫人含笑把婆婆送回院子。

    老夫人走了,几个夫人也不独留,跟着老夫人匆匆离开。

    晋阳侯把新孙子拧起来掂了掂,跟儿子说了声太瘦了,得补补。然后没待多久就出府了。

    小辈们好奇的看着秦二哥,不解秦二哥的这孩子是打哪冒出来的。

    可他们没那个胆子上前去问。

    若翾问了,冲着哥喊:“小白脸说哥你还是个处男呀,怎么孩子都冒出来了?哥你不老实!”笑得不怀好意。

    秦二瘫着脸,把秦还推到弟媳面前:“喊婶子。”

    秦还紧张的抓着爹的手,一张笑脸涨得通红。

    秦二顿了下,忘记秦还是哑巴了:“你婶子眼瞎,你拉拉她的袖子就好。”然后像是想到什么又加了句:“婶子给大红封。”

    若翾眼角一抽,亲哥,结婚红包还欠着呢,好意思伸手跟我要红包吗?

    秦二瘫着脸点头。

    秦还伸出小手抽了抽婶子的袖子。

    若翾木着脸从怀里掏出一个红包递过去:“手伸出来,婶子给你看看。”

    秦还回头看眼爹。

    他爹冲他点头。

    秦还把小手伸到婶子的手里,紧张的看着婶子。

    若翾切脉后又换了只手切了一次:“能发声吗?”

    秦二摇头:“不能。”回答问题的时候嘴巴虽然会啊啊的张着,可是是没有声音的。

    若翾摸了摸新侄子的头:“秦还乖,跟婶子学。啊——”

    啊——

    秦还张嘴喊了,没有声音。

    若翾让他继续喊,手摸上他的脖子。

    秦还抖了下,下意识的要挣脱婶子的手,朝爹躲去。

    若翾笑眯眯的说:“别怕,婶子就看看你的声带有没有受损,别怕啊。秦还最乖了是不是。”

    秦还小眼睛里是惊恐的,但或许是知道眼前的婶子不会伤害他,所以他有挣扎,但是没有魔疯了的状态朝着人又抓又咬。

    若翾摸了摸他的头鼓励:“真乖,秦还是最棒的对不对,来,跟婶子一起说,秦还是最棒最乖的。”

    秦还眼里的惊惶还未褪去,可看着面前冲他笑的婶子却不由自主的跟着她念reads;妃常撩人:王爷欺上身。秦还是最棒嘴乖的——
【119】捡个小孩叫秦还,偷来的刀(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