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8 离我叔叔远点(下)(1/1)
作者:柳晨枫
    “小辉,去向阿姨问好!”

    在戴意娆走神的时候,一只手温柔的抚摸着男孩的脑袋,声音带着鼓舞,是那么平静自然的微笑,叶文秀的脸上甚至看不出来半点的难过委屈,令人无从发现破绽。

    这样的伪装令戴意娆心间复杂,要多坚强得女人才可以做到这一点。

    但和大人相比,小孩子的情绪是难以隐藏的。

    叫小辉的男孩没有动,仍旧是那么盯着她。

    戴意娆转脸看向简韧鸿,发现他的目光却落在她脸上,脸色微沉,却看不出来太多情绪。

    顺手从后备箱里取出来一个玩粳递给了简韧鸿。

    “那个小朋友好像怕生,你给他吧!”

    戴意娆这句话令简韧鸿的眉心微微蹙起,他若有所思的看着戴意娆,接过了玩粳走了过去。

    小辉看着简韧鸿走过来,双眼充满了疑惑和茫然一样,抿着嘴,似乎有些倔强。

    “阿姨送给你的礼物,拿着!”

    命令的语气,是简韧鸿惯有的习宫如果不知道他们之间的关系,戴意娆并不觉什么,但是现在看着小辉听话的接了玩具后,简韧鸿拍了拍小男孩头顶的样子,戴意娆只感觉心头仿佛塞了一团棉花。

    “恭喜简大哥,戴真漂亮!”

    叶文秀看着戴意娆走过去时,脸上自然的恭喜着简韧鸿,称赞着戴意娆,旁边的夏南星满脸开心的催促道:

    “快进来吧,爸和外公都等着呢。”

    一只大手自然的搭在了她的肩头,戴意娆有些僵硬。

    “怎么了?”

    简韧鸿的视线从她的脸上掠过,又看了看旁边的叶文秀和小辉,似乎敏锐的察觉到了什么。

    叶文秀立刻领着小辉走开,戴意娆觉得搭在肩头的手有些沉重。

    “有点紧张!”

    真相直接问明真相,尤其是看着简韧鸿这样平静的脸庞,她更多的不能理解,可是现在这么多人,叶文秀可以保持那么好的姿态,她却有点撑不住。

    简韧鸿拍了拍她的肩头,推着她朝里走的同时安慰道:

    “就当面试工作!”

    戴意娆听着这样的形容,如果是平时肯定会笑出来,可是现在却笑不出来。

    但还是被他推了进去,客厅里的沙发上,除了简老爷子,姨奶奶,还有姑奶奶,还有舅奶奶,舅老爷,总而言之,是夏家与简家的长辈们齐聚一堂,真的有压力面试的感觉,每个人都要问两句,老奶奶们个个有备而来,笑容满面的塞红包。

    最后,是简韧鸿的父亲夏庭山,一个事业有成的英俊中年男人,看起来风度翩翩,还有他的现任太太,也是夏南星的亲妈,漂亮优雅,看起来是琴瑟和鸣。

    夏南星的妈妈直接送了一只翡翠手镯,套在了戴意娆的手臂上,亲切从容的样子就像是真正的婆婆一样。

    气氛好的不得了,似乎没有人在意叶文秀和简韧鸿之间的关系。

    或者说叶文秀和小辉更像是这里来的贺喜的亲戚,和其他年轻的父母一样,没有人觉得不妥。

    让戴意娆隐隐产生一种错觉,好像简韧鸿真的是第一次带对象回家一样。

    热闹的气氛可以感染人,四处的寒暄不断,戴意娆一圈下来,感觉笑的脸都要僵了。

    “我去一下洗手间!”

    准备开饭前,戴意娆去洗手,夏家的别墅涉及的雍容气派,格局考究,洗手间用屏风挡着,不仔细找还真的不会看到。

    走到屏风后,看到了盥洗台旁放着的玩粳戴意娆看了一眼,那是刚才给小辉的。

    戴意娆刚想拿起来,有一只小手比她更快,就在她想要露出来笑容时,小辉狠狠的推了她一把:

    “离我叔叔远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