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2:新的陪练,她的狠(1/2)
作者:绯月天歌
    第二日,天都还没有亮,轩辕天心也还在睡梦中的时候,大圣便静悄悄的离开了石林。

    粉色的小帐篷边,金翅大鹏睁开眼睛瞧了一眼大圣离开的方向,然后继续将自己的脑袋埋进了翅膀中假寐。

    清晨,空气中隐隐含着青草香。

    轩辕天心一夜好眠的醒来,在她自觉的拿过追魂枪走出小帐篷,准备开始新的一天的练功的时候才发现大圣又不见了踪影。

    知道大圣肯定是为自己抓‘陪练’对象去了,轩辕天心倒是一点都不担心,在伸展了一下身体四肢后,便开始了每日早上的必修课——挑石块练腕力。

    随着轩辕天心的实力增长,那地上的大石块的重量也在跟着增长。

    从最开始的二十斤的石块,如今已经变成了六十斤。

    虽然石块的重量加了三倍,不过轩辕天心练起来却依然很是轻松惬意。

    大圣为她规定的是每日早上醒来练习挑石块一万次,似乎是为她量身制定的般,完成来回挑起石块一万次后,正好一个早上的时间也就过去了。

    今日的一万次轩辕天心才刚刚练到一半,便被归来的大圣给打断,主要是这次大圣回来时闹出的动静有点大,比上次他强行拖回三眼猛虎时闹出的动静要大得多了去了。

    ‘嘭——’

    一声沉闷的巨响在轩辕天心的身后响起,吓得她连忙回身去看。

    然而当她在瞧清自己身后的东西后,那一张精致漂亮的小脸瞬间绿了。

    只见一条巨大的花斑蟒蛇被人给强行打成了蝴蝶结的形状,即便这条花斑蟒的身体被打成了蝴蝶结,可据目测看来,这家伙至少也有二十米长,且身体直径如水桶般粗壮,被扔在地上就跟一座小山丘似的。

    花斑蟒蛇不停地在地上挣扎,奈何它身体被打成了蝴蝶结,再挣扎得厉害也是徒劳无功。

    而且轩辕天心还发现,这花斑蟒蛇的嘴里还被卡了一块大石头,似乎是为了防止它咬人般,那大石头正好卡在嗓子眼边,咽又咽不下去,吐也吐不出来。

    可能因为嘴里卡的那块大石头的时间长了点,这花斑蟒蛇的嘴角边不断有口水流出。

    瞧着这个模样的花斑巨蟒,轩辕天心默默的在心中为它同情了三秒。

    大圣双手抄在胸前晃悠悠地走了过来,一边用脚踢了踢被打成蝴蝶结的花斑巨蟒,一边抬头看着轩辕天心笑眯眯地问道:“怎么样?这陪练对象不错吧?两千一百多年的鸡冠蟒呢,为了抓住它,本大圣差点都放火烧山了。”

    “鸡冠蟒?”轩辕天心眨眨眼,觉得这大蟒蛇的名字好怪呀,为什么一条蟒蛇也会被叫成鸡冠的?

    似乎知道轩辕天心在茫然什么般,大圣眯着眼睛笑了笑,然后抬脚用脚尖去点了点大蟒蛇头顶上凸起的一块大包,道:“喏,它这肉包因为像极了公鸡头上的鸡冠,所以被称为鸡冠蟒reads;女神重生之巨星老公。”

    “额!原来是天生就有的啊。”

    轩辕天心眼角一抽,其实这大蟒蛇头上的那个大包块她之前就注意到了,不过她却是没有想到那大包块是天生便有的,她还以为那大包块是被大圣给揍出来的呢。

    “不然呢?”大圣闻言斜睨了她一眼,轩辕天心立刻冲着大圣讪讪一笑,然后连忙转移话题问道:“大圣,这鸡冠蟒的特性是什么?若是跟它做对手,那么该注意的又是什么?”

    “鸡冠蟒啊?”大圣嘿嘿一笑,笑得有些古怪,盯着轩辕天心悠悠道:“小丫头片子,你跟它做对手可是要注意一点了,这鸡冠蟒可是以毒而闻名的哟。”

    “毒?!”

    一听见这鸡冠蟒居然有毒性,轩辕天心吓得连声音都提高了几个分贝。

    瞪着一双蚊香眼,直勾勾地看着大圣,然后又看了看被打成蝴蝶结的鸡冠蟒,有些结巴地道:“大…大圣…您怎么还给我找了个带毒的陪练回来啊!我…我可没啥抗毒性的,而且…而且这要是被它给咬了中了蛇毒,我不就直接玩完了吗?”

    哪知大圣闻言却是不置可否地耸了耸肩,平静点头道:“对,所以这次你跟它的实战可跟你之前和三眼猛虎的战斗就大不相同了。”

    轩辕天心的小脸不仅绿了,如今还煞白煞白的了。

    “怎…怎么个不相同了?”

    大圣将脸上的神色瞬间一敛,表情严肃地看着轩辕天心,沉声道:“这次可真是玩命了。”

    “啊?”轩辕天心傻眼。

    “只有生死之间的战斗才能更加激发一个人的潜力,所以这次本大圣可不是要你跟以前那只三眼猛虎那样打得温温吞吞的,而是真正的你死我活。”大圣瞥了她一眼,淡淡道:“这鸡冠蟒的蛇毒剧毒无比,若是中了蛇毒,几乎可以说是没有任何的解药,而唯一的解药便是它的蛇胆。”

    轩辕天心嘴角一抽,目光有些闪烁地往鸡冠蟒的身上一阵乱扫,似乎在确定它的蛇胆在哪里般。

    “丫头,若是待会在战斗中你被它给咬了中了蛇毒,那么你只有一炷香的时间可以来得及吃下解药,一旦过了时间,就算是大罗神仙也救不了你。”

    “一炷香?”轩辕天心的神色顿时变得凝重了起来。

    “是的。”大圣严肃地点了点头,道:“只有一炷香的时间,所以你若中了蛇毒,那么你就只能在这一炷香的时间内杀了它并吞了它的蛇胆方可没事。而且在这一炷香内,我跟小鸡崽都不会出手帮你,所有的一切都只能靠你自己,你明白了吗?”

    轩辕天心闻言沉默了一瞬,最后点了点头,咬牙道:“我明白了。”

    “很好。”见轩辕天心点头,大圣淡淡一笑,提醒道:“这一次的战斗你可以用尽你所有的底牌,而场地也将是这整片石林,你可以利用这地形设局,也可以自行发挥战术,我只有一个要求,便是不管在战斗的过程中不管你遇到任何的危险,都不要慌。沉稳、静心、多观察、多思考,一个合格的强者,他不仅是需要强大的实力,同样也需要的是还有一个冷静的头脑。”

    轩辕天心点点头,将大圣的话牢牢记在了心里reads;参见妖妃娘娘。

    “待会战斗时,本大圣会将这整片石林都给封锁起来,你若是准备好了,那便先入石林中吧,等你进入石林中后,我就会将这鸡冠蟒放出来。”

    “嗯,开始吧。”轩辕天心将手中的追魂枪紧紧一握,然后头也不回地快速蹿入了石林中。

    这片石林地形复杂如迷宫,且又有着无数高大的石柱做掩护,只要她处理得当,她完全可以躲在这天然迷宫中边打边藏。

    见轩辕天心快速进入石林中后便没了影,大圣在心中默默数了十个数后,便将地上打成蝴蝶结的鸡冠蟒给解开了。

    淡淡的威压自大圣体内缓缓溢出,让得刚刚一得了自由便想对他发出攻击的鸡冠蟒立刻吓得身子一抖。

    “想要活命就跟刚刚那丫头认认真真的打一场,之前本座对她说的那些话想必你也是听清楚了,在这场战斗中,不是你死便是她死,懂了吗?”大圣目光凌厉地看着鸡冠蟒,冷声道:“不要存在侥幸逃跑的心理,这整片石林本座都会将之封锁,以你的实力还冲不出去,所以乖乖按本座所说的去做,可明白?”

    千年妖兽的灵智自然是非常高的,在听完大圣的话后,鸡冠蟒立刻点了点头,表示自己已经明白了。

    “很好。”见到鸡冠蟒点头,大圣满意地笑了笑,然后挥手间便将卡在它嘴里的大石块给取了出来,然后双手迅速结印,朝着天空一指,只见一道金光瞬间自他指尖迸出,然后化作一个淡金色的透明结界,将整片石林都给笼罩了起来。

    当做完这一切之后,大圣这次目光淡淡地看向鸡冠蟒,道:“开始了,去找她吧。”

    话音一落,只听见‘咻’的一声,鸡冠蟒立刻如闪电般地蹿了出去。

    而躲在石林中某处的轩辕天心在瞧见头顶之上的那层淡金色结界之后,便知道这场生死战斗已经真正开始了。

    金翅大鹏目光隐隐藏着抹担忧地看着轩辕天心之前消失的方向,然后扭头看着大圣质问道:“死猴子,你为什么只告诉小五丫头那鸡冠蟒毒性很强,却不告诉她那鸡冠蟒不仅毒性强,而且它的速度也是妖兽中数一数二的存在,不仅速度快,且那鸡冠蟒明明还有一个最大的特性你也没有提醒她。”

    大圣垂眸看了金翅大鹏一眼,将它眼中的恼怒之色看进了眼里,半响才抬眸看着石林深处,淡淡道:“若是什么都要别人提醒她,那她以后面对真正的强敌的时候要怎么办?难道以后她对敌的时候我们还要在一旁为她解说敌人的特点和弱点?或者让敌人亲口告诉她,人家的弱点是什么?”

    话落,大圣缓缓踏空而上,淡漠的声音继续传来:“她要走的路是那至尊之路,以后要面对的危险比比皆是,没人能永远守在她的身边时刻提醒她。我不能,你同样也不能,面对敌人的时候只能是自己,若是她连自己的对手的弱点都找不到,我宁可她现在就放弃,也免得以后她死在敌人的手中我还得去为她收尸。”

    金翅大鹏闻言神色一怔,金色的瞳眸不断闪烁,半响后才微微叹了一口气,然后扑腾着翅膀飞了上去,低声道:“是我太过紧张了,但是若她待会当真中了蛇毒,你真的不打算出手吗?”

    大圣眸光一动,随即冷声道:“是,我不会出手。”

    “你?!”金翅大鹏刚刚平静下去的怒火再次升腾起来,怒道:“难道就眼睁睁的看着她毒发身亡不成?你果然是个没心没肺的猴子,你不出手就不出手,我绝对不会眼睁睁地看着她出事reads;重生之纵逸天下!”

    “你大可以试试。”大圣目光冷冽地看了金翅大鹏一眼,语气沉冷地道:“我说过这场战斗我们任何一个都不会插手,若是她中了蛇毒在一炷香之内解决不了鸡冠蟒,那就死在这里吧,你想要出手,也要看看我同意不同意!”

    “死猴子你到底安的什么心!?”金翅大鹏怎么也没想到这猴子居然说出这么一句话来,显然因为他这么无情的话,金翅大鹏心中的怒火已经到达了顶点。

    “难道你想要小五丫头死不成?”

    大圣眼皮子一垂,遮住了眼中的所有情绪,声音淡漠而凉薄地道:“这里山明水秀也算是一块难得的宝地,葬在这里也不算太差,若她不能闯过这一关,以后指不定什么时候便死在了敌人的手中,于其让她死在敌人手中……”话音顿了顿,大圣抬眸看向石林中的某处,突然沉声继续道:“于其让她以后死在敌人手中,不如我亲手葬了她!”

    若说刚刚金翅大鹏还因为大圣的话而恼怒不已,当它听完大圣的最后一番话后,它即便再恼再怒也听出了这猴子话中的沉重和对轩辕天心的在意。

    因为在意,所以宁愿亲手葬了她,也不愿意以后她死在敌人的手中。

    或许有人会觉得这种心理太过惊世骇俗了一点,但是这种心理的背后要有多坚韧的心性才能做到?

    而这种坚韧的背后,又有着多少的期许和用心良苦?!

    此时金翅大鹏跟大圣已经在半空中,以天空视角俯瞰下去,整个石林中的动静都能被他们一一看进眼里。

    他俩本来就是视力极好之辈,只需要一眼,便能准确找到轩辕天心跟鸡冠蟒的准确位置,并将这一人一蟒的一举一动都看得清清楚楚。

    轩辕天心此时正收敛了自己所有的气息,静静藏在一根大石柱的身后,并同时侧头凝听四周的动静。

    石林中怪石丛生,宛如迷宫,想要找出一个有心隐藏的人还是颇有难度。

    鸡冠蟒庞大粗壮的身躯快速在石林中穿梭,之前它有见过那个人类小丫头,所以它很确定那人类小丫头的实力只不过才是武士境而已。

    要对付一个只有武士境实力的小丫头,鸡冠蟒倒是有着不小的信心,所以在林中游走起来也相对随意一些。

    ‘沙沙沙——’

    但凡鸡冠蟒经过的地方都是会发出一阵沙沙沙的摩擦声,轩辕天心一边听着这个声音,一边判断着她跟鸡冠蟒之间的距离。

    然而就在她认真凝听努力辨认的时候,那沙沙沙的摩擦声却是戛然而止。

    轩辕天心皱了皱眉,心中有些疑惑。

    声音没了,这是怎么回事儿?

    难道那鸡冠蟒停了下来?可是它停下来干什么?

    轩辕天心躲在石柱后只能用耳朵来判断附近的情况,她虽然看不见,可是半空中的大圣和金翅大鹏却是将下面的情况看得一清二楚reads;警花彪悍之抢夫成婚。

    那鸡冠蟒哪里有停下来,而是自它背上突然展开了一双薄而透明的翅膀,它整个儿的已经飞了起来,所以才没了那一阵沙沙沙的摩擦声。

    鸡冠蟒除了以毒闻名外,其还有一个特性也是非常厉害的,便是能生出一双能飞的翅膀。

    两千多年修为的鸡冠蟒可不是那些没有灵智的十年妖兽,也不是那种灵智刚开的百年妖兽。

    千年级别的妖兽的灵智已经可以说是极为高深了,除了它们不能口吞人言和化形外,其实它们不管是智商还是思维已经与成人无异。

    轩辕天心躲在暗中,这片石林中又跟一个迷宫似的,鸡冠蟒想要找到轩辕天心的确是不怎么容易,可若是它利用翅膀飞起来,那从上面往下看,这片宛如迷宫的石林便对它没有了任何的阻碍。

    鸡冠蟒在一升空后,一双阴冷的蛇瞳便快速朝着下方四周扫去,在四下扫过一圈之后,只见它的视线立刻落在了下方石林的某处,随即蛇瞳中闪过一抹森冷的笑意。

    找到了!

    此时的轩辕天心并没有察觉到任何的危险,所以也并不知道在空中,那鸡冠蟒真悄无声息地朝她靠近。

    轩辕天心还在奇怪为何依然没有动静传来时,便猛然发现头顶上面一片阴影瞬间压了下来。

    不好!

    轩辕天心的心中一惊,当察觉到不对后,她立刻就地一滚,然后迅速起身朝着一旁暴退出去。

    在她暴退的瞬间,轩辕天心同时回头看去,只一眼,她便忍不住爆了粗口。

    “卧槽!蛇也能长翅膀在天上飞了?这他妈根本不科学!”

    ‘嘭——’

    她话音还未落下,便是一声巨响炸开,只见她刚刚藏身的那根石柱被鸡冠蟒粗壮的蛇尾猛地一扫,瞬间砸了个粉碎。

    一滴冷汗自额角划下,轩辕天心心惊肉跳地看着那四处飞溅的碎石,悄悄吞了口口水。

    靠!

    还好她刚刚躲得快,否则若挨上了那一尾巴,只怕她的下场比那根石柱好不到哪里去。

    鸡冠蟒见轩辕天心躲过了自己的偷袭也不恼,阴冷的蛇瞳紧紧盯着她,眼底满是发现猎物后的兴奋光芒。

    而在这种紧张的气氛中,轩辕天心却是诡异的秒懂了鸡冠蟒眼中那兴奋光芒所代表的意思。

    那臭大蛇明显是在猫戏老鼠,它把自己当成了猎物,并在跟自己玩变态的狩猎游戏呢。

    在秒懂了鸡冠蟒的意思之后,这要是还能忍,她就不是轩辕小五了!

    ‘嘭——’

    轩辕天心手中追魂枪狠狠一挥,直接砸断了身边的一根石柱,然后枪尖一挑,飞快挑起一快巨石便冲着鸡冠蟒砸了过去。

    来而不往非礼也reads;重生娱乐圈之最佳搭档!

    先用一块大石头试试水再说。

    只见那约莫有着三四十斤重的大石块咻地一下朝着鸡冠蟒飞了过去,不过却刚刚飞到半道,便被鸡冠蟒又是一尾巴给抽成了粉末。

    对于轩辕天心的举动,鸡冠蟒自然将之当初了挑衅,阴冷的蛇瞳中闪过一抹寒意,随即发出一声嘶鸣之后,猛地朝轩辕天心扑了过去。

    一阵腥风扑来,轩辕天心紧握追魂枪,然后双手握住枪杆,用尽了全力朝着飞扑而来的鸡冠蟒横扫了过去。

    ‘嘭——’

    一枪横扫直接打在了鸡冠蟒的身上,它飞扑的动作顿时被逼停,而轩辕天心却是握着枪,噔噔噔地退了十多步方才稳住了自己的身形。

    在稳住身形后,轩辕天心立刻想都没想便是再次暴退,将自己跟鸡冠蟒的距离给拉开了不少。

    蛇跟龙都有同一个爱好,遇见猎物后会立刻欺身而上,只要猎物一进入它们的攻击范围,它们便会立刻缠绕而上,瞬间将猎物紧紧给困死。
072:新的陪练,她的狠(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