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8 表哥表妹什么的最讨厌了(1/2)
作者:绯月天歌
    屋内,轩辕天心小脸上羞恼的红晕还未退却,不过神色跟目光却是有些直愣愣的,一双眼珠子盯在地面一瞬也不瞬,一看这状态就明显是意识放空中。

    大圣神色悠悠地躺在意识海中,那眼风不断却瞟外面,再瞟了半晌后发现这丫头依旧没什么反应,只能有些无奈地摇了摇头,出声道:“丫头啊,回神了。”

    “嗯…。”轩辕天心闻言本能的应了一声,然而那模样明显是还在放空。

    大圣有些无语地抬手揉了揉眉心,再次道:“皇明月那家伙进来了。”

    “嗯?”这回算是真的回过神来了,不过似乎反应有点大,轩辕天心几乎是在听见皇明月的名字后,整个人瞬间自凳子上跳了起来并迅速转身才身后看去。

    “……”

    然而除了她自己,身后压根就没人,更不要说是皇明月了。

    “大圣!”轩辕天心有些咬牙切齿,明白过来自己是被大圣给骗了后,立即在心里怒道:“骗人是不对的!”

    大圣无所谓地笑了笑,戏谑道:“谁让你这丫头刚刚一副魂飞天外的模样,说什么你都没反应,所以本大圣只能用那东西来试试咯。”话落,嘿嘿一笑,笑得意味深长,“不曾想果然有用。”

    轩辕天心小脸发黑,一口银牙咬的咯吱咯吱响。

    大圣语气悠悠地继续开口道:“少年人啊…情窦初开啊什么的简直不要太羞涩。”话落,也不待轩辕天心反驳,大圣翻身坐起,一副痛心疾首的模样捂住心口,继续哎哎地道:“本大圣怎么有种自家种好的白菜即将被猪拱去的心情呢?”

    轩辕天心这回小脸不黑了,而是直接绿了。

    你才是白菜,你全家都是即将被猪拱的白菜!

    “小丫头不要在背地里偷偷骂本大圣。”不用去猜便知道这丫头肯定在偷偷骂自己,大圣笑眯眯地摇头晃脑道:“要骂就得当着本大圣的面骂出来,这样本大圣才知道你究竟骂了些什么。”

    轩辕天心小脸一木,呵呵冷笑,骂出来?你当我傻吗?!

    骂出来你的确是知道了,可惜我却会倒霉的。

    果然,她这边还没吐槽完,那边大圣就笑眯眯的继续补充道:“当然了,你若是骂了出来,说不得本大圣今儿晚上就会将你的操练再提升一个阶段。”

    闻言,轩辕天心面无表情,表示她不想跟大圣说话了。

    估摸也是瞧出了这丫头的打算,大圣眼珠子转了转,见好就收,“之前你这丫头也心急了些。”

    心急?

    轩辕天心眸底一闪,“怎么说?”

    “那避水金睛兽的问题既然皇明月早就已经知晓了,你觉得以他的性子会将一只有问题的妖兽留在自己身边?”大圣嗤笑了一声,斜眼道。

    轩辕天心双眸微眯,之前她的确是没想到这些,不过现在细细一想,她自然也明白了大圣的意思。

    正因为她现在明白了,所以才有些……抹不开脸面。

    正如大圣所说,她刚刚的确是太心急了些。

    瞧得她沉默不语,显然也是明白她以后意识到了,大圣嘿嘿一笑,道:“俗话说的好啊,果然是关心则乱。”

    当没听到大圣这句调侃,轩辕天心垂眸问道:“那避水金睛兽……”

    “避水金睛兽怎么了?”大圣斜眼过去,神色似笑非笑。

    话还没说,脸却先燥了起来,轩辕天心眼珠子乱瞟,似底气不足地问道:“那避水金睛兽真的没问题吗?”

    “哈!”大圣闻言笑了出来,轩辕天心却是被这笑给笑得更加有些神色不自然,怒道:“大圣,问你话呢,你笑什么!”

    “想笑便笑咯。”大圣又嘿嘿的笑了两声,直到察觉到轩辕天心快绷不住的时候,方才悠悠地道:“能有什么问题!既然皇明月那东西明知道避水金睛兽身上有灵魂烙印却依然将它留在自己的身边,其一便是他暗中自有打算,另外一个嘛……就是他认识那道灵魂烙印的主人。”

    轩辕天心闻言一皱眉,大圣接着道:“不过本大圣觉得原因只怕是第二个呢。”

    “第二个?他认识那道灵魂烙印的主人吗?可惜那灵魂烙印太弱了些,否则也能查出来是谁的了。”轩辕天心垂眸思忖。

    大圣闻言立刻翻了一个白眼,嗤道:“既然是他认识的,你管那灵魂烙印是谁的?一个小丫头片子,好奇心不要太重。就算他是你男人,不过做女人的还是不要事事都管。本大圣这是良心忠告,无论是站在第三人的立场,还是男人的立场。”

    轩辕天心一副天塌脸,她一点都不需要这个良心忠告,还有皇明月那个死东西也不是她的男人!

    为了证明自己压根就不是很好奇皇明月的事情,也为了证明自己跟那东西没有什么特别的关系,轩辕天心果断的没有再继续询问。

    然而她的这种果断态度在大圣的眼里却是一个乖徒儿听话的听从了师父的良心忠告。

    晚饭的时候秋棠神色有些古怪的进了屋,并在皇明月耳边悄声说了些什么,皇明月原本还笑眯眯的神色瞬间跟翻书似的,唰地一下阴沉了下去。然后在轩辕天心诧异的目光中,将手中的筷子一扔,神色不善的走了。

    秋棠脑门上挂着冷汗,原本是想要跟着追出去的,不过在瞧见轩辕天心的诧异目光,方才摸着脑门上的冷汗,解释道:“宫里出了一点小事儿,天心姑娘不必在意,主子去去便回。”

    宫里出了一点小事儿?

    轩辕天心闻言挑眉,若真是小事儿还用得着皇明月进宫?秋棠大叔是将她当成了傻子不成?

    瞬间秒懂了轩辕天心目光中的含义,秋棠不自然地干笑两声,搓着手道:“真是小事儿,只要主子去了就能解决。那个……天心姑娘慢用,属下先去追主子了。”一番话说完,秋棠似乎生怕轩辕天心会刨根问底般,立刻脚底抹油飞快的跑了出去。

    对于秋棠的这种反应,轩辕天心是有些无语的。

    别说那宫里发生的小事儿,就算是天大的事儿,那也跟她没什么关系啊,你说你跑那么快干什么呢?!

    可就是秋棠口中所谓的小事儿,结果当晚轩辕天心在石碑空间被大圣给操练了一百遍后方才身心俱疲的出了空间,却发现皇明月依旧没有回来。

    皇明月最后是什么时辰回来的轩辕天心是不知道了,不过当她第二天早上一觉醒来发现身边多了一个人后,那一张小脸再度变色。

    不过有了昨日早上的经历,今儿早上某位爷倒是没有被再次给踢下床,轩辕天心脸色发黑地瞪着身边那睡成一只大蚕虫的家伙,心里却在咆哮:“大圣,为什么这家伙又在这里?”

    大圣依然是一副不怎么在意的模样,在意识海中翻个身,连眼皮都没睁开,懒洋洋地回答道:“天快亮的时候摸进来的,那会儿你睡得跟猪一样,你确定本大圣能叫醒你?”

    轩辕天心闻言气结,这是叫不叫得醒的问题吗?这是你压根就没想过要叫醒我的问题啊!

    气得脑仁有些发疼,轩辕天心顺手便去摸枕头旁的金翅大鹏,然而她摸了半天,却发现什么也没摸到。

    轩辕天心一愣,然后连忙转头往枕头旁看去,只见原本应该睡在那里的金翅大鹏却是不知所踪。

    轩辕天心有些懵,“金翅呢?”

    这不问还好,哪知她一问,刚刚还一副没睡醒模样的大圣立刻噗呲一声笑了出来。

    那笑声里充满了幸灾乐祸,“桌子上。”

    轩辕天心再次转回头朝不远处的桌子上看去,这一看,差点让她将眼珠子瞪出来。

    金翅大鹏的确是在桌子上,然而却被人用一根不知道是什么玩意儿的金丝跟捆粽子似的给捆在成了球,更绝的是那金丝七缠八绕的还能在它的背上打出了极其漂亮的蝴蝶结!

    被捆子粽子的金翅大鹏也察觉到轩辕天心看来的目光,然后一阵扭动身体,等它转过正面来后,轩辕天心再也绷不住地噗地一声喷了出来。

    堂堂灵山神禽不仅被捆成了粽子,就连嘴都没有放过,难怪她一直没听到金翅大鹏的求救声,那嘴被绑得都快看不见了,能开口说话才怪了。

    金翅大鹏目光幽怨的瞪着喷出声来的轩辕天心,在扫到依然睡得不省人事的某位爷身上后,那幽怨的目光中立刻燃起了熊熊怒火。

    显然金翅大鹏身上的杰作便是出自这位爷之手。

    不过即便不看金翅大鹏那苦大仇深的目光,轩辕天心也知道是谁干的这种缺德事儿,因为除了皇明月这作东西,谁也不会这么有闲心,连折腾一只鸟都能折腾出这种花样来。

    瞧得金翅大鹏那愤怒的目光,轩辕天心深深吸了一口,在忍了又忍后,实在是忍不住了。

    探手抓过一旁的软枕,对着身边某人的后脑勺却是一顿猛砸。

    嘭嘭嘭嘭嘭——!

    一连串的闷响在卧房响起,让得门外早已等候多时的秋棠都忍不住捂着脸,然后一脸不忍直视地退远了些。

    果然又被揍了!

    连续挨了好几下,皇明月才被打醒,一双细长妖娆的凤眸带着一种茫然,显然是不明白轩辕天心为什么又在打自己。
058 表哥表妹什么的最讨厌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