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杀敌一千自损八百的明月大爷(1/2)
作者:绯月天歌
    荡剑山这一块属于皇家园林,以往皇室成员每到秋天就喜欢来这里进行狩猎,虽然荡剑山属于皇家园林,可平时也同样是对百姓开放的,只不过为了安全着想,山脚下驻扎着一个营的士兵对进入荡剑山的普通百姓进行盘查跟登记。

    轩辕天心他们一行人要去的翠玉湖就在荡剑山下北后方,那里并不是深入荡剑山中,只不过却也属于荡剑山的范围,所以在一行人坐着马车进去时,也同样遭到了驻守在那里的士兵的盘查。

    但相比起轩辕天心他们来说,那些盘查马车的士兵其实内心更为的拒绝。

    因为他们老远就瞧见了属于妖王府的那辆标志性马车晃晃悠悠的驶了进来。

    即便那车厢门紧闭,但驻守的士兵们就是用脚趾头想也知道马车中的人是谁。

    盘查妖王殿下?

    呵呵,开什么玩笑!

    所以今日轮值几名士兵只是象征性的看了看,便直接开闸放人了。

    马车晃晃悠悠的走过,驻守士兵并不知道他们的懂事识趣却引起了某位爷的不满。

    皇明月懒洋洋的躺在轩辕天心的腿上,对于外面的轮值士兵只是这么象征性的看了几眼就放人进荡剑山的行为表示了不满:“这些家伙们偷懒了。”

    然而他的不满却没有引起轩辕天心的共鸣,人家反而没好气地瞥了他一眼,道:“他们明知道是你,哪里还敢进行盘查?你怎么不想想自己以前做了多少缺德事儿去折腾别人?”一把将他推起来,继续道:“都说小兵难做,这话还真没说错。”

    “什么意思?”明月大爷被推起来后也不继续躺了,坐起身侧头看着她,挑眉问道:“爷怎么觉得你这个女人似乎对爷很不满?”

    “你想多了。”轩辕天心瞥了他一眼,面无表情地道:“我只是同情那些当兵的,查也不是,不查也不是。”

    皇明月皱眉,盯着她疑惑道:“爷怎么觉得你在找茬?刚刚不是还好好的吗?爷不过说了一句话,你就眼睛不是眼睛,鼻子也不是鼻子的了?”

    “嗯,你的感觉很敏锐,我的确是在找茬。”轩辕天心点头,大方承认了。

    嗬!明月大爷瞧得她这认真的小模样倒是乐了,笑眯眯地看着她问道:“为什么?爷刚刚没招你惹你啊。”

    “因为我觉得有点吃亏。”轩辕天心斜睨了一眼,面无表情继续道:“你虽然没有招我惹我,可是跟你一扯上关系,不少人都会来招我惹我。”

    “哦呀,你这会儿倒是想着要跟爷算账了?”皇明月闻言笑了,他算是明白过来这女人怎么突然变得这么冲了,感情他们走了这么一路,她刚刚闷着不吭声其实是在想自己是不是亏了?

    轩辕天心的确是在想这个,刚刚一路走来她就一直在磨牙,若不是因为这个东西,她何苦还要跟一些莫名其妙的人耍心眼玩什么宫心计!

    之前跟那个什么慧敏郡主在大街上演戏时还不觉得,如今脑子清醒后就发现自己到底干了什么蠢事儿,特别是意识海中大圣时不时地发出一声意味不明的笑声,现在光是想想她都想要去死上一死。

    见轩辕天心面无表情着一张小脸瞅着自己不吭声,明月大爷的剑眉一扬,笑眯眯地抬手捏住她的脸蛋,一边轻轻晃着一边道:“事后算账可没什么意思,你若是不高兴,晚上的时候随便你玩。”

    “玩死了怎么办?”轩辕天心不为所动,盯着他问道。

    “玩死了?”明月大爷眨眨眼,然后又躺回到她的腿上,边蹭边道:“玩死了那就换一个继续玩呗。”

    “这可是你说的。”轩辕天心挑眉。

    “嗯。”明月大爷点点头,抬手抱住她的腰,一副没睡醒似的,道:“爷说的,你尽管玩。”

    轩辕天心不吭声了,不过一双眼睛珠子却在滴溜溜的转,一看这模样就知道她的心里肯定在想着一些什么坏主意。

    车厢外,赶着马车的秋棠在听见里面传来的对话后,一滴冷汗忍不住从额角滑落。

    他总觉得今日晚上的宫宴会出点什么不好的事儿……

    片刻后,马车停靠在了翠玉湖旁。

    轩辕天心下车后,瞧着这青山绿水,在深深吸了一口含着草木清香的空气后,那双狭长的眸子也是惬意的眯了起来。

    “很喜欢这里?”皇明月瞧着她脸上那淡淡愉悦,挑眉问道。他发现这个女人似乎很喜欢这种依山傍水的地方,当初在大泽山脉时他便发现了。

    “喜欢。”轩辕天心毫不犹豫地点了点头,这样的自然美景在二十六世纪可不多,即便是还保存完好的地方都没有像这里这样的新鲜空气。

    身后刚刚下了车马的随风在听到轩辕天心的话后,立刻走了过来,“小五很喜欢这里吗?那以后有时间我们便常过来玩。”

    随风不动声色地将轩辕天心跟皇明月给隔开了点,让得明月大爷的一张俊脸又开始有些发黑。

    不过他还没发作,随云等人也是走了过来。

    随云淡笑着看着随风跟轩辕天心,然后环视了一周,问道:“小五,之前我们准备的东西呢?现在开始布置?”

    “都在我这里呢。”轩辕天心闻言一笑,抬手晃了晃手腕上的轩辕古金镯,然后指了指湖边的一块空地,道:“就那里吧,红莲跟我一起搭烤架。随风哥哥跟随云哥哥去找些柴火过来,记得找一些细的易点燃。嗯…燕学长跟烈学长就去打些野兔子或者山鸡什么的回来,虽然咱们食材准备了不少,可是打点野味回来加餐也不错。”

    随云含笑点头,然后招呼上随风朝身后不远处的林子里走去。

    烈重渊摸了摸下巴,打量了四周一眼,咧嘴笑道:“妖兽倒是打过不少,这野兔子山鸡什么的倒是没有打过,不过也可以去试试。”说着抬手搭在燕君折的肩上,笑道:“走吧,咱俩打猎去。”

    燕君折温润一笑,看着轩辕天心道:“看来今儿中午的伙食会不错。”

    轩辕天心含笑点头,“那当然,我的手艺可堪比大厨。”

    烈重渊拖着燕君折走了,轩辕天心想了想,然后招手叫过红莲去了湖边的空地,抬手将昨儿随云准备的东西都从轩辕古金镯里拿了出来。

    所有人都分配了任务,唯有明月大爷似乎被轩辕天心给遗忘了般。

    等了半晌没等到轩辕天心给自己安排什么的明月大爷有些不高兴了,跟螃蟹似的横了过去,对着埋头搭烤架的轩辕天心就不满道:“妞,你是不是把爷给忘记了?”

    轩辕天心闻言抬头,先是茫然地看了看他,道:“你等着吃就好。”

    皇明月:“……”他就这么像一个只会吃而什么都不会做的蠢货吗?

    红莲瞧着皇明月那张有些狰狞的脸,顿时连忙低下头,一副想笑又不敢笑的模样。

    身后不远处的秋棠瞧见自家主子被嫌弃的这么彻底,也是一脸不忍直视地抬手掩面。

    估摸是看出了这位爷不高兴了,轩辕天心眨了眨眼,为了避免这东西不高兴而突然发神经病,所以抬手指了指他们身后的翠玉湖,道:“不如这样,你去弄点鱼回来,待会我给你们做烤鱼吃?”

    明月大爷侧头看了看身后的翠玉湖,满意地哼了哼,然后抬步朝湖边走去。

    轩辕天心瞧得他就这样空手去了湖边,顿时朝天翻了一个白眼,“你就这样过去?你是准备跳进湖里抓鱼不成?”

    明月大爷闻言回过身来挑眉看着她,轩辕天心一脸不忍直视地抬手揉了揉眉心,提醒道:“鱼竿!鱼竿你不要了吗?”

    本来也没指望这东西会做这样,不过连钓鱼需要鱼竿这种常识性的东西都不知道,他的脑子到底是怎么长的?
063:杀敌一千自损八百的明月大爷(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