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1:罗刹门左护法(1/2)
作者:绯月天歌
    四海酒楼——作为郾城最好的酒楼,自然坐落在郾城中最繁华的路段。

    如今正好是午时,也正是酒楼生意最好的时候。

    大堂里几乎是满座,十多名伙计手上皆是端着托盘在人群中穿梭。大门旁的柜台后,酒楼掌柜熟练地打着算盘,脸上的笑容却是怎么也止不住。

    近段时日以来,郾城中来了不少外地人,也导致他们的酒楼几乎天天都是满座,也难怪四海酒楼的掌柜天天都笑得合不拢嘴了。

    皇明月跟轩辕天心来到四海酒楼前时,秋棠早已在大门口等候多时。

    由秋棠带路,将二人带去了楼上已经订好的厢房。

    不得不说的是…在订房间这一事儿上,苏陌叶倒是非常上道的,他将皇明月跟轩辕天心安排在了一个房间。

    看着典雅又不失大气的厢房,前者非常满意,唯独轩辕天心气黑了一张小脸。

    “为什么是一个房间?”轩辕天心的眉心都快拧成蝴蝶结了,瞪着一旁无辜的秋棠问道:“苏陌叶是怎么订的房间?我要单独一间房。”

    秋棠无辜地转眸去看皇明月,他总不能说若是苏陌叶给她另外订一间房会被主子打死这种话吧?!

    可惜他家主子这会儿似乎觉得房梁很好看般,抬头盯着房梁,连个眼神儿都没有施舍给他一个。

    对着轩辕天心那即将爆发的怒火,秋棠摸了摸鼻尖,无辜道:“最近来郾城的人实在太多了,苏大人能订到房间就已经算是很不错了。天心姑娘您就将就一下吧,四海酒楼的客房已经满了。”

    轩辕天心瞪眼,打死她都不相信当初苏陌叶订房的时候,四海酒楼的客房已经满了。

    “你!”侧头看向一旁盯着房梁看的皇明月,轩辕天心抬手一指门外,道:“去跟秋棠大叔睡一个房间。”

    皇明月挑眉,而秋棠却是急吼吼地道:“那怎么行!属下的房间可不是天字房,主子住不惯的。”

    “那我去住,你跟你家主子住一起。”轩辕天心却并不买账,挑眉道:“正好你跟你家主子住一个房间也可以随时照顾。”

    可惜,皇明月却不干了。

    “爷不跟男人住一个房间!”

    “你那府里有没女人啊!我看你住的也挺好的。”轩辕天心再次瞪向他。

    明月大爷摊手道:“府里没女人,可是爷也没跟男人住一个房间。”话落,冲着秋棠挥挥手,示意他赶紧滚出去,然后笑眯眯地靠近轩辕天心,“又不是没睡过,你这女人做什么又开始矫情了。”

    矫情的轩辕天心磨牙,而秋棠在得到皇明月的命令后,早就脚底抹油跑了。

    估摸是瞧见轩辕天心又有种要揍自己的想法了,明月大爷将神色一正,道:“你是不是忘了今儿晚上咱们还有事儿要做?你确定不跟爷住一起?”

    闻言,轩辕天心眼珠子转了转,“就算晚上有事儿要做,可是也不用跟你住一个房间啊。”

    “那可不行。”明月大爷摇头,又开始无耻道:“不跟爷住一个房间,就不能参与进来。”

    “……”轩辕天心瞪着他不知道说什么好了。皇明月摆明了就是一副不妥协的无赖样,轩辕天心眼珠子再次转了转,点头:“也行,不过你睡外间。”

    睡外间?!

    明月大爷眯着眼睛将里间一扫,然后痛快点头答应:“可以。”睡外间就睡外间,等你睡着了后,爷不是还可以爬床的么!

    瞧着他那明显是在打什么坏主意的模样,轩辕天心面色不动,心里却是在冷笑。

    姐会不知道你在心里打什么鬼主意,姐就白认识你了。今儿晚上你若能爬床成功,姐就不姓轩辕,跟你姓皇!

    ……

    ……

    夜色降临,华灯初上。

    罗刹门的人果然来了。

    但却并不如皇明月所说那般在很晚,罗刹门的人很会挑时间,挑在了众人用晚饭的时间。

    当四海酒楼的伙计敲响包厢的房门后,带着一脸歉意地进来说有客人找来时,除了已经知道情况的皇明月跟轩辕天心二人一脸淡定外,苏陌叶等人却是一脸的诧异之色。

    “客人?”皇明月挑眉似笑非笑地看着笑得有些尴尬的酒楼伙计,嗤笑道:“爷可没什么客人要来。”

    酒楼伙计有些为难,他只是一个酒楼的小厮,外面那些人一看就知道不好惹,他又怎么敢不带路。然而如今伙计瞧着这似笑非笑的红衣男子时,心里同样在打怵。

    这位客人看上去也不好惹啊!

    “大人,外面那几位点名是找诸位的,小的我……”说到这里便有些说不下了,因为这位酒楼的伙计觉得眼前这位红衣男子的目光实在太有压力了。

    轻轻将手中的酒杯往桌子上一放,皇明月笑得妖气横生地道:“那就将人叫进来让爷看看吧。”

    “唉唉…好勒。”酒楼伙计如蒙大赦般,抹着脑门上的冷汗,赶紧转身跑了出去。

    苏陌叶目光闪了闪,将疑惑的目光看向皇明月,“是什么人?”

    皇明月意味深长地笑了笑,然后拿过筷子给身边的轩辕天心夹菜,漫不经心地道:“来了不就知道了。”

    正说着话呢,门外传来一阵环佩叮当的轻响声。然后包厢大门再次被推开,伙计领着三人走了进来。

    瞧得这进来的三人,轩辕天心眸光一闪,三人当中有一人是女子,且从这三人行走的位置来看,那女子应该还是三人当中做主之人。

    酒楼伙计在将人带进来后便非常识趣地退了出去,直到包厢大门被再次关上,那名紫衣女子方才冲着皇明月盈盈一笑,行礼道:“罗刹门左护法紫萝见过妖王殿下”

    罗刹门左护法紫萝,在北域当中也算得是数一数二的美人儿了,不少北域中人为了搏美人一笑,可没少争风吃醋。然而这次这位享誉北域美人的紫萝护法原本信心满满的一笑,却没有得到妖王殿下一个眼神的施舍。

    皇明月头也不抬地为轩辕天心布菜,在瞧见轩辕天心一双眼珠子都快黏在那位左护法的身上后,这才出声道:“将眼睛收回来,一个徐娘半老的老女人有什么好看的。”

    轩辕天心抽了抽嘴角,将自己的目光给收了回来。

    而那位信心满满的紫萝左护法,一张娇颜上的笑容顿时僵了半分。
081:罗刹门左护法(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