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7:迟来的真相,轩辕一族的危机(1/2)
作者:绯月天歌
    轩辕天心的异常除了身边的皇明月发现了以外,其他人都是没有注意到。

    皇明月挑眉看着沉默不语的轩辕天心,抬手捏了捏她的脸,“你这女人又怎么了?”

    轩辕天心被他这一捏给捏得回了神,抬头沉默的看了他一眼后,却是在皇明月诧异的目光中突然转到了他身后,然后猝不及防地跳上了他的背。

    皇明月:“……”

    别说是皇明月了,就连其他人也是被轩辕天心这个动作给弄得傻了片刻。

    要知道这位未来的妖王妃可不是那种喜欢亲近某位殿下的人啊。

    轩辕天心不看众人,在跳上皇明月的背后便安安静静地趴了下去,“背我一会儿,我累了。”

    皇明月闻言挑眉,随即凤眸中幽光一闪。感觉到背上的女人当真将自己的脸埋进了自己的背上后,方才抬眸扫了四周惊讶的众人一眼,挑眉:“看什么看,不知道爷的女人娇气啊!”

    众人闻言齐齐嘴角一抽,他们还真不知道这位未来妖王妃是个娇气的人。可是看着那趴在人家殿下背上就闭目不动的轩辕天心,众人也只能古怪着一张脸,纷纷转回了头去。

    直到所有人都没有再注意他们二人后,妖王殿下这才微微侧头看向自己背上的女人,双手将她微微托起,笑得意味深长的低声道:“怎么?决定不瞒着爷了?”

    闻言,闭目不语的轩辕天心眼皮子颤了颤,随即便又听得妖王殿下低低地道:“爷一直就觉得你跟爷的身边还有其他什么人或者是什么东西存在,但一直没找到那家伙藏在哪里,如今看来……”话音一顿,在感受到背上的女人微微僵硬的身子后,轻声道:“看来那家伙是一直藏在你的体内!”

    轩辕天心搂着皇明月脖子的双手微微收紧,勒得皇明月立刻翻了一个白眼,咬牙道:“就算爷知道了你的秘密,你也不用想要勒死爷吧?”

    轩辕天心闻言双手一抖,立刻又松了几分力道。

    闭着的双眼微微睁开,侧头看了一眼趴在自己肩头上的金翅大鹏,在跟后者对视一眼后,方才低声道:“别吵我,我去问点事儿。”

    此话一落,皇明月脸上的顿时露出了一丝笑意。

    总算是没有再找借口骗爷了……

    意识海中,大圣因为皇明月的那番话而有些跳脚,想他猴爷爷藏得这般好,居然还是被这个家伙察觉出了什么。

    “大圣。”轩辕天心闭目沉息进入了內视状态,正好瞧见大圣有些烦躁地在抓耳挠腮,可是她此时也顾不上大圣的心情了,开口就问道:“大圣,刚刚那两个传说你觉得可信度有多少?”

    大圣闻言抓耳挠腮的动作一顿,斜眼看来:“不知道。”

    “……”

    见轩辕天心被噎住,大圣缓了缓,继续道:“你将小鸡崽唤进来,或许它知道的比本大圣多一些。”

    “金翅?”轩辕天心闻言一愣,大圣摊手:“第一个传说中到达神境的绝世凶兽也不是没可能,只要到了那什么妖神坳后,本大圣或许就能察觉出来。但第二个传说中的那位妖神,就需要问那只小鸡崽了,关于洪荒的事情,它知晓的比本大圣更多。”

    话落,大圣抬手往虚空一抓,立刻一道金光被他给抓了进来。

    金翅大鹏的神识一进来就被大圣跟轩辕天心齐齐给盯住了,前者却是反常的没有吭声,一双绿豆大的小眼睛中闪了闪,干笑着问道:“怎么了?怎么将我也给唤进来了?”

    轩辕天心闻言双眼一眯,金翅这个神态明显是不对劲啊。

    “金翅,你……”

    金翅大鹏不等轩辕天心说完便立刻抖着翅膀跳远了些,“我什么也不知道,别问我。”

    大圣立刻嗤笑了一声,斜睨着不打自招的金翅大鹏,“小鸡崽,你知道你这叫什么吗?”不等金翅大鹏回答,大圣就继续道:“你这叫做贼心虚!”

    “呸!臭猴子说谁是贼呢!”金翅大鹏闻言不干不了,可惜当轩辕天心的目光危险地扫来后,它又变得支支吾吾起来。

    “金翅,你到底知道些什么?”若是此时轩辕天心还没发现这个家伙藏了些一事儿的话,她就是个傻子了。

    金翅大鹏被轩辕天心这种目光给看得有些炸毛,旁边的大圣一边冷笑一边开始撸袖子,“不说也没什么,本大圣将你揍一顿然后再把毛拔光,到时候看你还说不说。”

    估摸见这猴子是来真的了,金翅大鹏拍打着翅膀又退远些,喊道:“不是我不说,我是根本就不知道怎么说啊。”

    “那就把你知道的事情慢慢的全部的都说出来。”轩辕天心抬手拦住大圣,目光紧紧盯着金翅大鹏,“没有任何隐瞒的说出来。”

    一人一猴的目光极具压迫性,金翅大鹏自觉挣扎无望后,方才低低叹了一口气,道:“好,我说。”

    抬眸看了看轩辕天心跟大圣,金翅大鹏往地上一趴,继续道:“我先说好,关于那妖神坳的事情我并不知道,我唯一能告诉你们的就是我知道的事情。”

    一人一猴闻言点头,金翅大鹏目光一转看向大圣,突然嗤笑问道:“你不是一直在疑惑为什么你会被困在这个世界出不去么?”

    大圣闻言双眸一眯,金翅大鹏耸肩:“这方小世界非常特殊,跟三千大世界没有任何的关系,是一个独立的小世界。”

    “你当初分出神识不小心来到这里然后被封印,若是我没猜错的话,封印你的人便是这方小世界的创造者。”

    “是谁?”大圣眸中神色渐深,而轩辕天心的呼吸也是微微发紧。

    “还能是谁!”金翅大鹏嗤笑了一声,道:“除了天道还会有谁有这个能力独自创造新世界?”

    “天道?”轩辕天心闻言一惊,“天道不就是苍天吗?它是有意识的?”

    “怎么没有?”金翅大鹏侧头看了一眼,“天道不仅是苍天,它更是天命。在鸿蒙时期,这个天地还未分开之时天道便已经存在。传说中都说是盘古开天辟地创造了这大千世界,但其实不是,创世的是天道。”

    “天道创造了大千世界,天地孕育了洪荒众神……”金翅大鹏说到这来话音一顿,目光有些深邃地看了轩辕天心一眼,继续道:“而天道它不仅创造了这大千世界,它更是以自己的血脉创造了一族人,她们同样应天命而生,代替天道守护人间界,除魔卫道守正辟邪。”

    听到这里,轩辕天心的神色猛地一震,带着不可思议地目光看着金翅大鹏,它刚刚口中所说的那族人…天道以自身血脉创造出来的那族人是……

    瞧得轩辕天心震惊的神色,金翅大鹏看着她点点头,道:“你想的没错,天道以自身血脉创造出来的那族人就是你们驱魔龙族。你们驱魔龙族乃天道血脉,应天命而生,是人间界真正的守护者。”

    “这不可能。”轩辕天心摇头,神色震惊地道:“我从来都没有在轩辕古籍中看到这个,我们驱魔龙族怎么可能会是天道的血脉。大圣……”将目光看向一旁的大圣,然而轩辕天心却是发生,此时的大圣却异常的沉默,显然他也是知道这件事情的。

    “小五,你说不可能,那我问你……”金翅大鹏笑了笑,看着不相信的轩辕天心道:“若你们驱魔龙族不是天道血脉,那为什么你们驱魔龙族的术法得天独厚,为什么你们驱魔龙族从出现在这个世间便有神龙守护?那神龙是从何而来?小五你要知道…你们家的守护神龙可不仅仅是五爪金龙,而是当年洪荒时崆峒海上的龙神!”

    “龙神?!”轩辕天心的神色变得精彩了,而另一边的大圣也是有些跳脚,“龙神?你说是那位生于鸿蒙初始,崆峒海不死龙族的龙神至尊?”

097:迟来的真相,轩辕一族的危机(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