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8:哪有什么一辈子(1/2)
作者:绯月天歌
    轩辕…天心……

    皇明月在心中默默念着这个名字,眼中的神色却是一变再变。

    在最初的诧异过后,那双细长妖娆的凤眸里有的不是别的,而是阴沉。

    这个小白眼狼,居然连名字都是假的!

    别指望妖王殿下的脑回路会跟正常人一样,别人或许在震惊于轩辕天心的真实身份,而他却在磨牙。

    爷连自家小媳妇儿到底姓什么都不知道,说出去岂不是笑掉别人的大牙么!?

    这会儿妖王殿下有些气儿不顺了,可是一旁的苏陌叶在抖得跟中风似的后,突然怪叫一声,道:“她…她是…是……”

    是什么?

    估摸是太过震惊,苏陌叶‘是’了半天也没有是出个所以然来。

    倒是一旁的随云在平静之后,接了话:“是轩辕神女。”

    苏陌叶嗷了一声,都开始有些无语伦次起来。“对,轩辕神女…也不对,她…她怎么会是轩辕神女?还是不对…龙昊西大陆有新的神女降临了?”

    无语伦次的苏陌叶遭到了大圣的嫌弃,“你能不能安静点?”

    苏陌叶立刻拿手捂住嘴,只不过一双眼睛依然瞪得老大。

    “轩辕神女……哈哈哈哈……居然是轩辕神女!”空涧神色有些癫狂,看着半空中的神龙,失声道:“怎么会是轩辕神女?!龙昊西大陆已经有两千多年没有神女降临……”

    “没有降临不代表不会有。”随云目光冰冷地看向空涧,似想到了什么般,突然勾唇一笑,道:“无相殿欠我们的,我们可是牢牢记在心里没有一刻敢忘记的啊。”

    明明随云的一番话还带着笑意,可是空涧等人的心中却是越发的冰寒。

    无相殿对轩辕家做过什么,身为无相殿的人又如何不清楚,如今新的神女已经出现,那么当年的债…可是到了要还的时候?

    没人再关注空涧等人在想些什么,有着大圣跟獠牙守在一旁,别说是无相殿这些伤残人士,就算是一个活蹦乱跳的家伙都逃不掉。

    轩辕天心手持印决立于虚空之上,在神龙一出后,立刻带着浩荡龙威朝着漫天的凶灵掠了过去。

    金光闪烁中,凶灵的哀嚎声不断,想要挣扎反抗,却在神龙的龙威之下被撞得支离破碎。

    有没有见过这样的魂飞魄散?

    明明应该是残忍的,却美得如同幻境。

    神龙一出,带着漫天的金光让得无数凶灵皆是在这一刻变得虚幻,然后在浩荡龙威之下,虚幻的身影渐渐化作金光点点缓缓消失于天地间。

    或许是因为轩辕天心的那番誓言,本该带着无尽怨恨被拖入无间地狱的凶灵们却显得很平静,且它们的眼中皆是有着一抹感激跟解脱在里面。

    大量的凶灵被拖入无间地狱让得地府之门再度出现,当天空上还布满了金色光点的时候,地府漆黑而古怪的大门凭空出现。

    “那是什么?”苏陌叶被突然出现在轩辕天心身后的黑色巨门给吓了一跳,那种奇怪的巨门光是看一眼都给人一种阴森可怕的感觉。

    金翅大鹏在皇明月的手中挣扎了一下,抬头看着突然出现的黑色巨门,道:“无间炼狱的引渡门,凶灵的数量太多,所以引渡门出现了。”

    “无间炼狱的引渡门?”獠牙奇怪地皱了皱眉,问道:“那些凶灵不是魂飞魄散了吗?为何还会被拖入无间炼狱?魂飞魄散后不就应该消失吗?”

    “没有消失一说。”金翅大鹏摇了摇头,解释道:“你们对魂飞魄散这个词的理解有出入,魂飞魄散并不是说灵魂消散于天地间,而是指断了它们轮回的可能,只能在无间炼狱中永世受苦。”

    “所以小五之前才说若是未来有可能,她会亲自前往无间炼狱为它们超度渡轮回,这也是给了它们最后一个希望。”大圣在一旁接过话,但眼中的神色却没有半分轻松之色,“但这个誓言…可是个重誓啊。即便是当年的地藏王都没能完全清空地狱,小五想要将堕入无间炼狱的凶灵给超度渡轮回,除非她……”

    “除非她怎么样?”皇明月跟随云同时开口询问。

    大圣摇了摇头,却并没有将最后一句话说出来。大圣看着半空中的轩辕天心,心中有些无奈。

    除非这丫头超过当年的地藏王,而想要超过地藏王,就只有成为天地间的一方掌控者。

    同样明白这个道理的还有金翅大鹏,金翅大鹏看着半空中的轩辕天心半晌,突然一笑,道:“既然她下了这个誓言,那就说明她已经有走到那一步的觉悟,这不正是我跟你期望的吗?我相信她。”

    大圣闻言一挑眉,随即瞥了金翅大鹏一眼,嗤道:“她是我的弟子,难道我会不相信?”

    一猴一鹏如同在打哑谜,听得一旁皇明月几人却是急上了火。若不是此时半空中的那扇黑色巨门已经缓缓打开,皇明月还真想将眼前这两个装神弄鬼的家伙给捏死。

    引渡门缓缓打开传出阵阵阴风,随即门内跟着传来一个淡漠冰冷的声音。

    “好狠的手段!什么人居然如此狠毒将这么多的凶灵打得魂飞魄散?”

    轩辕天心结印的手微微一松,转身看向引渡门内,上方原本想要退回混沌空间的神龙也是猛地一顿。

    只见一道白色身影缓缓自门内走出,来人面容英俊但面色苍白,一身白色锦袍上用金线绣有大片曼珠沙华。

    不过当这人一走出引渡门在瞧见空中的神龙后,面无表情的俊脸上却是出现了一丝细微的波动。

    “驱魔龙族?”

    轩辕天心看着来人缓缓点头,“驱魔龙族第六十六代传人,轩辕天心。”

    “既是驱魔龙族的传人,难道你不知道将凶灵打得魂飞魄散是代表着什么吗?”来人目光缓缓看向轩辕天心,语气依旧冰冷。

    “知道。”轩辕天心点点头,却面色不动,“所以这个代价由我一人承担。”

    “承担?”来人闻言一皱眉,似乎因为轩辕天心的平静有了一丝怒气,盯着她冷声道:“你承担得起吗?!它们要在无间炼狱中永世受苦,你如何承担?”

    “承担不起也要承担。”轩辕天心却毫不相让,“它们受一分苦,我代一分业,它们受多久的苦,我就做多久的功德为它们减轻惩罚。我若没有这个决心,之前就不会出手这么做,直到以后有机会,我定亲自前往无间炼狱为它们超度重新渡入轮回。”

    来人神色一怔,估摸是没有想到轩辕天心会说出这样一番话来,看着她的目光渐渐变得深邃,“你可知道将无间炼狱中的凶灵超度重新渡入轮回需要什么样的能力?即便是当年的地藏王都没能完全成功。”
128:哪有什么一辈子(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