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古怪黑气再现,妖族?(1/2)
作者:绯月天歌
    这座地宫有多庞大,轩辕天心一行人之前在传送光柱内就已经亲眼看见过了,可是即便亲眼看见过,但当他们真的身处于地宫中时才能真正的体会到。

    而在轩辕天心的带路下,虽然一行人有了大致的地形图,可地形图中却没有详细的记载这地宫中的机关暗道。这也直接导致在他们一行人刚刚走出一条通道后就齐齐踩到一处机关,而全员一起掉入了暗道中。

    轩辕天心一边龇牙咧嘴地揉着腰爬起来,一脸抱歉地看着身边几人,不好意思地开口道:“那个…地形图里没有记载这里有个机关,所以……”

    话未说完,自己的脸倒先红了一半。之前她还雄赳赳气昂昂地要给他们带路,结果转个眼就把人家给带进陷阱里了,这脸打得也太快太响了。

    妖王殿下没好气地瞥了她一眼,虽然嘴上没有拿话去怼她几句,但又在心里的‘小账本’上给轩辕天心记上了一笔。

    苏陌叶掉下来的时候被摔了一个狗吃屎,到这会儿还没能爬起来,还是一旁的随云见他摔懵了,这才伸手将他给拎了起来。

    獠牙爬起来后的第一反应便是打量四周,当借着轩辕天心手中夜明珠的微光看清四周后,方才语气诧异地道:“这里应该是地宫的排水暗道吧?”

    可不是就是排水暗道中!

    轩辕天心将手中的夜明珠举高了点,夜明珠的微光再次向四周扩大了一些。

    “的确是。”瞧着不远处已经干枯了的排水道,轩辕天心松了一口气,道:“还以为会掉入到什么密室或者危险的陷阱里,看来我们的运气还不算太差。”

    “你是不是高兴的太早了些?”就在她话音一落,大圣跟幽灵似的冒了出来。

    “你瞧瞧这上面画的是什么。”大圣双手抄在胸前,朝着众人身后的墙壁努了努嘴,道:“若是我没看错的话,这些东西可不是什么好玩意儿。”

    闻言,轩辕天心几人猛地转身看去,只见众人身后的墙壁上用朱砂画满了符文。

    因为经历了不少岁月,朱砂的颜色已经变得暗沉,可是却并不妨碍轩辕天心将上面的符文看清。

    密密麻麻画满了整面墙,复杂晦涩又隐隐透着一丝诡异跟森然。

    “这是什么东西?鬼画符吗?”苏陌叶贴近墙壁看得认真,但看了半晌却是什么都没有看明白。

    随云目光顺着眼前的墙壁往前面看去,皱眉道:“前面还有,该不会这条暗道后面的墙上都画着这些东西吧?”

    轩辕天心闻言将手中的夜明珠往前探了探,果然前面也是画满了的。

    “看出什么了没?”皇明月在盯着墙上看了半晌后,侧头问向轩辕天心,他们这一行人当中,也就只有她才是内行了。

    轩辕天心犹豫地点点头,有些不确定地道:“应该是封魔咒文。”

    “封魔?”苏陌叶嘶了一声,转回头看着轩辕天心道:“魔族?”

    西大陆一直都有关于魔族和妖族的传说,但真正见过魔族跟妖族的人却一个都没有。

    “不确定是不是跟魔族有关。”轩辕天心摇了摇头,盯着墙上的符文沉声道:“这种符咒对于邪物都有效,虽然跟封魔咒很像,却还是有着一丝不同。”

    话落,轩辕天心将目光看向暗道深处,声音再次沉了几分,“但可以肯定的是,当初这里肯定是有着什么,所以才会被人画了咒文。”

    “这里不过是地宫的一处排水道,应该不会有什么太奇怪的东西吧?”苏陌叶嘴角一抽,看着暗道深处也是有些不确定了起来。

    可惜,他的话音刚落,就被大圣给一盆凉水泼了下来。

    大圣吊着眼角睨着自欺欺人的苏陌叶,嗤笑道:“连地宫下的排水道里都被画了封魔咒文,那就更说明有问题。”目光一转,看向暗道深处,冷笑道:“至于有什么问题,那就只有往前走才知道了,站在这里猜来猜去可没有什么用。”

    大圣向来是个行动派,最讨厌的就是磨磨蹭蹭,在这一点上倒是跟皇明月有些不谋而合。

    所以在大圣的话音落下后,皇明月难得地点了点头,赞同了大圣的话般,道:“往前走,我们落下来的地方已经消失了,所以不管前面有什么都只能往前走,除非你们想一辈子窝在这里,或者直接用空间传送符打道回府。”

    一辈子窝在这里是不可能的,但用空间传送符离开这里也不可能,他们好不容易才走到这里,就这么打道回府那也太说不过去了。

    苏陌叶似认命般地叹了口气,无奈道:“那还是走吧,希望这什么封魔咒文还管用,被它给封住的东西并没有跑出来。”

    轩辕天心被苏陌叶这种视死如归的模样给逗笑了,一边当先朝着深处走去,边笑着道:“放心!即便这封魔咒文不管用了,不是还有我在嘛。”

    皇明月跟上去凉凉地睨了她一眼,嗤道:“如你这般不靠谱,那他就更不会放心了,有你在的结果就是带着我们一起掉陷阱里了。”

    “额!”轩辕天心被狠狠的噎了一下,可看着皇明月眼中那明显的笑意后,顿时有些恼道:“我这么不靠谱那还真是对不住了,若是待会儿真有着什么奇怪的玩意儿跑了出来,那就劳烦妖王殿下你上了……”

    ‘沙沙沙——!’

    轩辕天心的一番话还没有说完,众人前方的暗道深处便有着细微的声音传来。

    轩辕天心脸上的神色微微一僵,目光直勾勾地看着皇明月,抽着嘴角道:“不会这么巧吧?!”

    皇明月脸上的神色同样僵了一瞬,不过当那沙沙声再次响起后,方才有些无语地瞪了轩辕天心,没好气地道:“爷现在总算知道什么是乌鸦嘴了!”

    乌鸦嘴的轩辕天心不吭声了,缩着脖子盯着前方黑暗深处的目光渐渐警惕。

    沙沙沙的声音不断自暗道的另一边传来,声音细微,且速度也是缓慢。

    一行人虽然不知道前方出现的到底是什么,可是这会儿谁也没有动,更没有发出一点的声音。

    直到那沙沙沙声越来越近,当达到夜明珠的微光能够照到的范围后,声音骤然一停。

    而后,轩辕天心猛地倒抽一口凉气,看着自黑暗中慢慢蠕动而出的东西,声音有些不稳地道:“那是什么玩意儿?”

    黑漆漆的一团,没有生命气息,没有手脚,甚至连眼睛都没有,就是一团黑气,却是一团好像有着灵智的黑气。

    轩辕天心盯着这些渐渐增加的黑气疑惑不解的同时,苏陌叶的脸色却是变了。

    他先是往皇明月身后一躲,方才惊声道:“靠!怎么又是这些鬼东西?天心姑娘,这些玩意儿可不是什么好东西,当初你掉入空间裂缝中所以不知道,我们当初从空间裂缝出来时就在一片林子里遇见过这些玩意儿。千万别让这些玩意儿近身,否则立刻就会被它们控制,当初如若不是有三爷在,只怕我们所有人都会死在那片林子里,即便是有三爷在,我们的人也在那林子里折损了一些。”

    当听到这些古怪的黑气居然能控制人后,轩辕天心的神色也是变了。

    只不过那些古怪的黑气似乎察觉到了有活人,一改之前那缓慢的动作,竟是快速朝着他们爬了过来。

    苏陌叶身子一抖,再次缩回到皇明月身后,而皇明月见这些黑气过来了,却极为不耐烦地啧了一声,然后一把将轩辕天心护到自己身后,细长的凤眸冷厉地看着快要到他们近前的黑气,冷声喝道:“滚开!”

    快去爬过来的黑气微微一顿,似乎往后面真的退了退,但看它们的样子,却是十分的挣扎。

131:古怪黑气再现,妖族?(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