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4:适者生存(1/2)
作者:绯月天歌
    妖王府中的一番商议,轩辕天心将关于八大世家的事情也顺便跟皇倾澜和天老提了提,也果然如她之前所料的那般,她的想法得到了皇倾澜跟天老的一致认同跟支持。

    在一番商议之后,皇倾澜还有天老这才心满意足般地回了宫,并不得不再次在心里感叹皇明月那个臭东西的眼光好。

    一个天赋绝佳的媳妇儿很可贵,但是一个不仅拥有着绝佳天赋,且还拥有着一个绝佳的头脑的媳妇儿,那就是更可贵了啊。

    直到二人走后,花厅里当了好一会儿背景板的苏陌叶终于可以开口了,然而他一开口,就惹来了轩辕天心一个瞪视。

    因为苏陌叶说:“天心姑娘,你真的不准备向陛下跟天老说出你的身……”那个‘份’字已经转到了嘴边,结果被轩辕天心这么一个瞪视瞪了过来,苏陌叶又立刻吞了回去。

    瞧得轩辕天心那凶狠的眼神儿,苏陌叶明白了,这是还不打算表明呢。

    可怜了刚刚离开的陛下跟天老,盼星星盼月亮般的盼着新一代的神女能降临到龙昊,结果新一代的神女已经在他们身边了,可惜他们却根本不知道。

    “说出什么?”

    就在轩辕天心收回瞪向苏陌叶的凶狠目光时,毕恭毕敬地守在大门口的秋棠就忍不住回头问来。

    轩辕天心看了秋棠一眼,脸不红气不喘的道:“说出我准备将你们家主子给一脚踹了的想法。”

    秋棠:“……”

    看着轩辕天心一脸认真的模样,秋棠有些慌了,“小王妃,这玩笑可开不得,要是主子知道了,那他得多伤心啊。”

    “他不是不知道么。”轩辕天心耸耸肩,不去看秋棠那快着急上火的模样,转身朝着安安静静坐在一旁的獠牙招了招手,道:“獠牙,走了。”

    獠牙闻言立刻起身,跟着轩辕天心一起出了花厅。

    苏陌叶随后追上去,“天心姑娘,最多还有几日你就要进入内院了,你该不会想将獠牙族王一起给带进内院吧?”

    “嗯,自然要带他一起的。”轩辕天心头也不回地道,她好不容易有了这么一个实力强悍的契约伙伴,怎么能不带在身边呢,若是不将獠牙带上,那谁陪她对练啊。

    “可是那内院可不外院,獠牙族王的气息可瞒不住内院里的那些老家伙们啊。”苏陌叶闻言有些傻眼。

    谁知他话音一落,轩辕天心就给了他一个‘你是不是傻’的嫌弃眼神儿,道:“你当我那石碑空间是摆设不成?我就不信内院中的长老们再厉害,他们还能察觉到我石碑空间里的动静。”

    “额!”苏陌叶被噎住了,他倒是真忘记了轩辕天心还有个奇特的石碑空间。

    在将苏陌叶噎住后,轩辕天心也停了下来,抬手往眉心处一抹,看着獠牙道:“你还是先进去吧,否则待会儿你跟着我一起出了王府,只怕那些暗中盯着王府的家伙会发现你。”

    獠牙闻言点点头,其实比起人类的城市,獠牙他更愿意待在那石碑空间里,至少那石碑空间里还有一个奇怪的猴子。

    虽然那猴子只是一道神念,但是对妖兽跟妖族的一切却懂得颇多,每次跟那个猴子在一起,獠牙总能学到一些东西。

    一道光芒闪烁起,獠牙被收入了石碑中。

    待得光芒消失,轩辕天心这才拍了拍手,然后准备返回学院。

    秋棠一脸苦大仇深的跟在后面,那刚毅的脸庞上满是纠结之色,这耿介的汉子还在想着如何才能让他们家的小王妃放弃踹掉自己主子的打算。

    苏陌叶原本想要送轩辕天心回学院的,结果被轩辕天心给干脆的拒绝了,见后者一脸坚持,他无奈地耸了耸肩,然后爬上自己的马车走了。

    夜晚的帝都依然人声沸鼎,但妖王府的马车一出现,大街上再是人潮拥挤,人群也是纷纷快速地让出了道路。

    马车一路畅通无阻的回到了帝都学院,直到轩辕天心头也不回地进入了学院当中,充当马夫的秋棠依然纠结得眉头拧成了死结。

    到底要怎么做才能让小王妃打消踹掉主子的念头呢?

    秋棠有些惆怅地抬头望了一回天,然后瞅着大门内已经快要走没影的轩辕天心,有些心累地叹了一口气,掉转马头赶车走了。

    而轩辕天心在回到宿舍后,红莲早已经从随云的宿舍回来了,之前她跟随风跑去‘审问’随云,随云被这两个小的给缠得没办法,只能将北域发生的事情挑挑拣拣的说了一些。

    不过随云虽然差不多将该说的都说了,但是对于轩辕天心的身份却依然守口如瓶。

    所以红莲跟随风二人只是震惊于随云居然不声不响地进入了鬼面骑士团,但对于轩辕天心的秘密却是一点都不知道。

    随云做事自然极有分寸,也并不是不相信自己的弟弟跟红莲,而是有关于轩辕天心的身份一事的确太多兹事体大,如今虽然她有了一些自保的能力,但也绝对不是公开轩辕神女身份的时机,所以越少的人知道,这个秘密才会越发的保险。

    在保密这一点上,轩辕天心跟随云的想法是一样的,所以在他们还没有回到帝都的时候,轩辕天心和随云便早就有了这个想法。

    “小五?”

    轩辕天心刚一进门,红莲的声音便从小厨房里传了出来,紧跟着红莲从小厨房门内探出头来,当瞧见轩辕天心回来后,立刻朝着她一笑,道:“我正想着你是不是快要回来了呢,回来得正好,我正在给你煮花茶,马上就快好了。待会儿你喝过之后便上去休息吧,从北域一路赶回来肯定累坏了,这花茶有安神的作用,保证你今晚能睡一个好觉。”

    “花茶?”轩辕天心闻言一愣,随即笑开,朝小厨房走去,边走边问道:“哪里来的花茶?红莲居然还会这个?”

    “这个又不难,这些花都是我们院子里的,你不在这段时日里,我摘了不少花瓣呢。”红莲笑了笑,见轩辕天心进来,然后朝火上还在咕噜噜的小锅上一指,道:“两日前我就去小食堂找他们要了一些蜂蜜,想着等你回来就煮给你尝尝。”

    轩辕天心眯着眼睛用力吸了吸鼻子,笑道:“好香,应该不止一种花吧。”

    “嗯。”红莲笑着点了点头,然后将火上的小锅端了下来,道:“三种,然后随风二哥还弄了一些灵草回来,我一并给放里面了。”

    看着红莲将锅里煮好的花茶慢慢倒入小茶壶里,轩辕天心笑着道:“回来就是好,还有红莲煮的花茶可以喝,这一个月里别说是花茶了,就算是喝到普通的茶水都是奢侈。”

    “之前我听随云大哥说了一些你们在北域的事情。”红莲将手中的小锅放了回去,转身看着轩辕天心,道:“你们这一路也太凶险了,不过万幸的是你跟随云大哥都好好的回来了。”

    “因为我答应过你要好好的回来嘛。”轩辕天心笑吟吟地回了一句,也不管那小茶壶里的茶水会不会烫,直接拿过一旁的杯子就给自己倒了一杯。

    闻着杯中隐隐传来的花香,轩辕天心似满足般地一叹后,方才继续道:“不过这次北域之行虽然凶险了点,但结果我还是比较满意的。”

    “满意?”红莲有些诧异地看了她一眼,有些不解哪里能让她满意,问道:“听随云大哥说你们这一行压根就没找到什么宝贝,妖王殿下更是下落不明,这结果哪里能让人满意?”

    轩辕天心闻言鼓着腮帮子朝杯子里吹了吹,然后低头轻轻抿了一口花茶,道:“宝贝什么的倒是其次,历练的机会才更重要。况且……”话音顿了顿,轩辕天心抬眸看向红莲,意味深长地道:“有些结果,比得到什么宝贝更让我欣喜。”

    结果?

    红莲疑惑地看着她眨了眨眼,而轩辕天心却并没有再多说什么,只是对着她笑了笑,道:“以后你就知道了。”

    瞧得轩辕天心这神秘莫测的模样,红莲顿时摇头失笑,虽然她心中疑惑好奇,但却也没有再继续追问。

    “小五你说什么便是什么。”红莲笑着在她身边坐下,正色道:“今日你去了妖王府后,容馨老师让我提醒你,还有五日我们便要进入内院了,而内院似乎跟外院有些不大一样。”

014:适者生存(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