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6:一环扣一环(1/2)
作者:绯月天歌
    轩辕天心一旦认真看书就很容易看进去,导致跟着她出来的獠牙只能跟金翅大鹏无言相望,但他俩又不好打扰到前者,只能默默地传音之术说话。

    估摸看了一盏茶的时间,意识海中的大圣也有些坐不住了,咻地一声自意识海中掠了出来,结果却没能让轩辕天心分他一个眼神。

    大圣瞥了一眼仍然在看书的轩辕天心,然后朝獠牙和金翅大鹏招了招手,无声道:咱们出去转转。

    金翅大鹏还有些犹豫,獠牙却是十分意动地站了起来。

    轩辕天心缓缓翻过一页,抬眸看向他们,笑道:“想出去就出去呗,这里是第一楼,若是在这里都能遇到什么危险,苏陌叶那个总管事儿就忒废物了些。”

    说着,继续将目光落在了手中的书册子上,继续道:“你们在这里即便不出声,还是有些打扰我的,出去转转也好,我或许看得会更快些。”

    大圣斜睨着她,嗤笑道:“如今你倒是越来越嫌弃我们了。”说着将双手背在身后,笑吟吟地道:“不过你说得也对,这里是第一楼,应该没什么人敢在这里对你出手,本大圣就带着大狼和金翅出去逛逛。”

    “嗯。”轩辕天心头也不抬地应了一声,提醒道:“但别出第一楼,獠牙的身份终归是有些不妥。”

    “知道。”大圣拎过金翅大鹏塞到獠牙手中,招呼上獠牙就准备出门。

    轩辕天心抬头看了他们一眼,直到房间门再次被关上,方才笑了笑,嘀咕道:“可别给我惹出什么事儿来啊。”

    这话音刚落,屋内的窗户外就发出一丝动静,轩辕天心闻声看去,只见虚掩的窗户突然被打开,好几日都没见到的春笙却是自窗外伸了一个脑袋进来。

    他鬼鬼祟祟地往屋内一扫,当瞧见轩辕天心正挑眉看着自己,春笙立刻讪讪一笑,然后手脚并用的从窗外爬了进来。

    “小王妃……”

    “你这又是唱的哪一出?”轩辕天心将手中的书册子干脆地合上,她是发现了,今日她若想要正儿八经地看书是有些不大可能了。

    是以她干脆地合上了书,看着突然翻窗进来的春笙,似笑非笑地道:“我觉得你们几个似乎都不大喜欢走正门,之前夏言也是翻窗进来的,你也来翻了翻。”说着,她话音顿了顿,目光微移,看向那大大打开的窗户,笑问道:“还有一个呢?不进来吗?”

    话音刚落,窗户外面又慢吞吞的爬进来一个人,正是冬凛。

    冬凛即便翻个窗户,他的那张脸上依然是面无表情,哪怕被轩辕天心给逮住了,他都十分能绷得住。

    绷得住的冬凛眼观鼻鼻观心的不吭声,春笙神色讪讪地摸了摸鼻尖,往前挪了两步,干巴巴地笑道:“属下们的身份太引人注目了些,若是都出现在了第一楼,只怕也会暴露了小王妃您。如今主子不在帝都,除了您以外,咱们也不会贴身跟着谁了。”

    言下之意便是,他们这样翻窗户不过是想要避开别人的耳目,也避免暴露了轩辕天心的行踪。

    “其实……”轩辕天心认真地看二人,诚恳地道:“我并没有想要掩饰自己的行踪。”所以你们大可不必这样偷偷摸摸的翻窗进来,直接走大门就可以了。

    春笙目光一呆,看着轩辕天心道:“属下以为小王妃不想让别人知道……”

    “你误会了。”轩辕天心认真地看着他,语重心长地道:“从我坐着你家主子的专用马车来到了这里,我的行踪其实已经不算秘密了。”

    春笙:“……”僵硬地侧头去看冬凛,那咱俩刚刚还翻窗户干什么啊?

    冬凛依旧面无表情着一张脸,但那双眼睛里却有着一丝尴尬之色。

    “不对啊。”春笙连忙再次看向轩辕天心,颤巍巍地道:“那之前夏言为何要翻窗进来?”

    瞧得懵逼的春笙,轩辕天心耸了耸肩,不怎么负责任地道:“或许这只是他的一个兴趣爱好而已。”

    “……”他们怎么不知道夏言何时有了这么一个兴趣爱好?

    轩辕天心瞅着明显有些傻眼的二人,轻声笑了笑,问道:“说吧,你们跑来干什么?”

    春笙还是被打击的有些回不过神,在轩辕天心问来后,他老实地道:“自从小王妃您进入了内院后我们就十分无聊,好不容易等到您出来了,所以就想跟着小王妃玩,只要有小王妃在的地方,就肯定十分热闹……”

    这是什么理由?!

    轩辕天心有些眼抽地看着春笙,后者继续道:“果然跟着小王妃就有好玩的事儿,之前属下跟冬凛还跑去观看了一场好戏。”

    见春笙的眼中有些兴奋的光芒在开始跳动,轩辕天心好整以暇地看着他,从容问道:“什么好戏?”

    “就送锦旗送休书啊。”春笙似乎是想起了刚刚所看见的那一幕,整个人都开始兴奋起来,并绘声绘色开始为轩辕天心讲述整件事的经过。

    “小王妃您是没瞧见啊,夏言命人做了很大的一个横幅,然后又从府里挑了十多个人,人人手里都拿着铜罗和大鼓,一路吹吹打打的给那个宋什么的家伙送去休书。”

    原本轩辕天心还想着等夏言回来给自己讲述一下经过的,结果却被春笙抢了一个先,不过她听得也十分满意,笑问道:“然后呢?”

056:一环扣一环(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