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5:恶心人的轩辕小白花(1/2)
作者:绯月天歌
    相比起焚天谷和轩辕天心他们这边的幸灾乐祸,实打实的坑了一把无相殿的八大世家就要低调的很多,哪怕整个拍卖会场中的气氛都极为古怪,十九号厢房中可是没有半分动静。

    但低调是低调,却怎么也有着一种深藏功与名的感觉……

    苏陌叶含笑示意身边的金牌鉴宝师退场,一双略带风情的凤眸不着痕迹地看了一眼一号厢房所在的位置,心中却在想着这次那丫头可是赚了一个盆满钵满了,想来对于这个天价也该是十分的满意了吧。

    一号厢房内,轩辕天心的确是十分的满意,三张五级符咒卖了七十亿的天价,且这个天价还是双份的,她怎能不满意呢?

    当初苏陌叶可是说了,她的三张符咒拍出了什么价位,他从自己这里拿走的五张符咒就付同样的价位。

    如此一算的话,她这一晚上就有了一百四十亿的巨款进账,这也让得她有了将最后一件拍品给收入囊中的绝对底气。

    一夜暴富且底气十足的轩辕天心笑眯眯地靠在椅子里,从容而淡定的等着最后一件拍品上场,但屋内其他人的神色却十分的古怪,看着对面十号厢房的目光皆是充满了同情。

    今天这个日子似乎不利于无相殿,被人狠狠坑了一把不说,就连心心念念的最后一件拍品只怕也保不住了。

    最后的一件拍品可以说是这场拍卖会的重头戏,苏陌叶并没有对众人卖什么关子,而是直接让人从幕后给捧了出来。

    但这回从幕后出来的可不是什么金牌鉴宝师,而是轩辕天心有些熟悉的那位吴老。

    当初吴老是陪同苏陌叶一起前往北域的,虽然在北域时并没有看见他怎么出过手,但是后来却被随云告知这位吴老还是一位成名已久的强者,着实让轩辕天心吃惊了好久。

    吴老一出来,拍卖会场中的所有人便是目光一紧。倒不是因为他这个人,而是因为他手上捧着的东西有些不同,并不是什么托盘,而是一个透明的水晶盒子。

    水晶盒子四四方方的,大约有一尺高,而水晶盒子上面并没有用锦布遮挡,这也让得会场中的人将盒子里的东西看得一清二楚。

    盒子里装着的是一朵青白色却有着巴掌大小的花,而这朵花的样子,却让得所有人的目光都是微微一变,倒不是熟悉这朵花的来历,而是这朵花他们没人没见过。

    无相殿的图腾正是这朵花!

    苏陌叶似没有看到众人微变的神色般,笑吟吟地从吴老手中接过水晶盒子,欣赏般地打量了一眼盒子里的花儿,方才朗声开口道:“这是今晚拍卖会上的最后一件拍品,相信在座的各位应该还是眼熟才对。”

    目光缓缓投向十号厢房的位置,苏陌叶笑了笑,继续道:“这朵花是我第一楼在偶然中所得,为了这朵花可是付出了相当大的代价,而且此花是花开即谢,为了能将它完好的保存下来,也是花了相当大的功夫。”

    “此花名为优昙华,自古籍中记载,乃是十分罕见的奇花,但古籍中所记载的毕竟有限,所以对于此花的作用却并不详细。”苏陌叶将水晶盒子再次递给吴老,看着会场中的众人笑道:“不过我们虽然不知道它的作用,但此花在花开瞬间却能引动天地异象,便能肯定它的不凡之处。相信在座的各位都知道,不管是什么宝贝,但凡能引动天地变色的东西,便代表了它们的珍贵……”

    原本在听到苏陌叶说不知道这花的作用时,场中的人都是有些犹豫,但一句能引动天地异象,却让得这些人心中的犹豫顿时一扫而空。

    苏陌叶垂眸笑道:“古籍上记载,此花三千年才开一次,每一次盛开便代表祥瑞之兆,虽然我们不曾知晓它的用处,但是对它有兴趣的朋友也可以拍下它后慢慢回去研究。而且以我第一楼的信誉,在下可以保证,这朵优昙华绝对是物超所值……”

    十九号厢房内,徐政桓等人目光紧紧盯着那朵优昙华,半晌才缓缓吐出一口气,道:“难怪!难怪寂天会如此着紧这最后一件拍品,就算不知道这优昙华的用处,无相殿也不会让它落入旁人的手中。”

    那可是他们无相殿的图腾啊,若是让这朵花落入了旁人手中,无相殿才是真正打脸了。

    而一号厢房内,轩辕天心在优昙华一出现后,她就已经起身站在了落地窗之前。

    她的目光同样一瞬不瞬地紧盯着盒子里的优昙华,虽然她脸上的神色看似平静,但屋内的其他人却察觉到了一丝不平静的波动。

    皇倾澜若有所思地看着她背影,试探问道:“弟妹啊,我瞧着你这模样可不是为了想抢这朵花去打无相殿的脸啊,你是不是知道这朵花的用途呢?”

    对于皇倾澜的疑惑,轩辕天心充耳不闻,而是将目光慢慢投到对面的十号厢房,红唇微微一勾。

    她的确是知道用途,而且她相信,知道优昙华的用途的人并不是只有她。

    寂天此时也站在了屋内的落地窗前,但比起轩辕天心面上的淡定,他显然是有些不淡定了。

    不仅是因为他知道优昙华的用途,更是因为此时他手头上的资金已经不足,而离开去调动资金的靳雍还未回来。

    此时的寂天除了不淡定外,心中更是多了几分懊恼,若早知道会有今天这个局面,他说什么也不会只带着靳雍来了,如今这里只有他一人,就连派去催催靳雍的人都没有一个。

    若是这里是在无相城中,以着无相殿强势,只怕他早就要求拍卖会中断了,哪怕是这么做的后果是得罪第一楼,寂天也会这么干。

    但显然这里并不是无相城,就算寂天想要强势的要求第一楼将拍卖会中断,只怕第一楼也会断然拒绝。

    “最后一件拍品奇花优昙华,底价为三亿,每次出价不得少于一千万。”别说第一楼不会中断拍卖会,此时台上的苏陌叶已经开始宣布底价准备开始竞拍了。

    “想要拍得这朵优昙华的朋友,现在可以开始竞价了。”

    苏陌叶话音一落,整个会场却陷入了诡异的沉默。

    想要拍得这朵奇花的人不是没有,但是这些人却并不是傻子,这朵优昙华不仅罕见,更是无相殿的图腾,哪怕他们有能力拍下这朵优昙华,但他们心中却有着更大的顾忌。

    焚天谷的厢房内,就连一向神经粗大的炎莽此时都是闭口不言,特别是看着外面一片沉默,他们却一点都不意外。

    只有不是个傻子,且不想正面与无相殿为敌的,就没人会真的出手参与这朵优昙华的竞拍。

    此时会场中的沉默,让得台上的苏陌叶有些无奈,抬手揉了揉眉心,他就知道在无相殿的威压下会出现这种情况,无相殿这些年的强势,如今的西大陆上只怕还没有哪个势力愿意跟他们发生正面冲突。

    但是谁也没有看到苏陌叶微微垂下的目光中,有着一抹幽光快速闪过。

    幸好…幸好今日那人出来了……

    看着场中的沉默和台上苏陌叶无奈的苦笑,十号厢房内的寂天却是笑了,神色满意地看着外面的众人和此时分外安静的各个厢房,目光中透着一丝得意。

    资金不够又如何,不也是没人敢跟他争么!此时他只要等着靳雍回来,或者等优昙华被流拍后去跟第一楼交涉就好……

    寂天这一晚上的怒气在这一刻尽数散去,心情颇好地回身准备去坐好,可惜他才刚刚转身,外面突然传来一道铃声。

    寂天神色一变,猛地转身看向外面,紧跟着外面便传来一个悠然而含笑的声音:“这花儿看着倒是漂亮,就是不知道用它做成花粥的味道如何……”

    将优昙华做成花粥?!

    别说会场中的人倒抽了一口凉气,哪怕是各个厢房中那些有着身份的人都是齐齐身子一歪,差点从椅子上栽下去。

    这是哪个败家子才能说出这种话?!

    但他们顺着声音传来的方向看去后,所有人脸上的神色瞬间跟着淡定了。

    一号厢房,果然是个败家子!

    轩辕天心笑眯眯地看着会场,目光渐渐落在对面,不紧不慢地接着道:“这花儿十分合我的眼缘,都说千金难买心头好,既然这花合了我的眼缘,那么我也不能吝啬了才是……”

    听着她带笑的话语,所有人的心中齐齐一跳,目光皆是惊疑不定地看着一号厢房。

    果然……

    只听到一号厢房内传来了叫价声:“七十亿!我出七十亿!”

    ‘嘶——!’

    抽气儿声顿时响起,倒不是因为这七十亿的天价,而是因为这个数目似乎有些微妙。

    会场中的人纷纷将目光转向十号厢房,七十亿的价格可是刚刚寂天拍下那三道符咒的价格啊。

    这…是不是代表了什么?

    寂天在一瞬间的呆滞后,神色猛地变得扭曲狰狞,即便不看外面那些人的微妙目光,他此刻也能感觉到来自对面一号厢房中的人的深深恶意。

    ‘砰——!’

    一声巨响从十号厢房内传出,寂天一掌拍碎了屋内的圆桌,连带着桌上的传话筒也一并砸落在地,好巧不巧的打开了传话筒上的按钮,所以也让得会场中的所有人都听到了十号厢房内的动静。

    这一声巨响可是将会场中的不少人给吓了一跳,看着十号厢房,不少人都在心里想着只怕这回武殿殿主是要气疯了啊。

    五号厢房内,焚天谷一行人皆是幸灾乐祸,而焚天谷的少主更是忍不住笑了出来。

    “本少主就说今日晚上会有好戏可看吧,果然精彩!”

    闻言,炎莽摸着脑门咂嘴:“但一号厢房内的家伙今日可是把无相殿给得罪死了啊。”

    “那又如何?”焚天谷少主一眼瞥了过去,笑吟吟地道:“有人知道一号厢房中的人是谁吗?这里除了第一楼的人外,有谁知道那人的身份?而且就算第一楼的人知道,你觉得第一楼的人会将那人的身份告知无相殿吗?”

    当然不可能!炎莽在心里道。他虽然不大爱动脑子,但是不代表他傻啊。

    天下第一楼能这么多年不倒,除了他们自身的实力外,更是因为他们的信誉。

    不管是第一楼的买主还是卖主,没人能从他们的口中打探到一丝消息!

    比起焚天谷这边,十九号厢房内的八大世家的家主们也是狠狠地吐了一口气。

065:恶心人的轩辕小白花(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