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3 一起训练(1/2)
作者:绯月天歌
    轩辕天心手脚麻利地收拾好碗筷,在兰因淡淡的目光中跑了出去。

    楼下,子亦早就等在厨房门口。

    瞧见轩辕天心笑眯眯地端着托盘下来,扬眉一笑:“之前上去的时候还是一副忧心忡忡的模样,现在总算是放心了吧。”

    将手中的托盘递给子亦,轩辕天心得意一笑,道:“不仅是放心了,我还很开心呢。”说着从轩辕古金镯内拿出那本刚刚得到的阵法图,笑吟吟地道:“瞧,我还从老师那里得了一本宝贝。”

    子亦诧异地看了她手中的阵法图一眼,“师父对你倒是不错,要知道师父屋里的书籍功法就算是我都很少能看一下。”说着笑了笑,又道:“饭厅里给你留了饭菜,赶紧去吃饭,否则都要凉了。”

    哪知轩辕天心却摇了摇头,冲着之前被她遗忘在客厅的金翅大鹏招了招手,然后转身朝楼上跑去,边跑边道:“中午吃得太多,这会儿也不饿,我就不吃了,回房间看书去。”

    “小五…。”瞧得蹭蹭蹭地跑上了楼的轩辕天心,子亦有些无奈地摇了摇头,端着托盘转身了进了厨房,“一向好吃的人居然都能说出不吃饭的话来了,看来那阵法图很是得她的心呢,不过小丫头这火急火燎的模样可真是一个急性人……”

    急性人的轩辕天心在一溜烟跑回了房间后,便捧着那本阵法图傻乐,那模样看上去倒不像是个一个刚得了什么阵法图的人,而像一个怀春的少年人见着了自己心仪的对象了般。

    金翅大鹏有些嫌弃地瞥了她一眼,扑腾着翅膀落在了屋内的桌子上,大圣也是自她意识海中掠了出来,只不过大圣的神情却是有些不大高兴。

    “不就是一本破书么,有什么值得傻乐呵的。”不大高兴的大圣盯着轩辕天心有些酸溜溜地道:“本大圣教了你那么多的东西也没见着你乐成这样啊。”

    “大圣你不懂的。”丝毫没有听出大圣泛酸吃醋的语气的轩辕天心依旧捧着那本阵法图双眼放光地道:“我打小就爱研究阵法,特别是像这种已经失传的失却之阵,之前在老师那里我粗粗看了一下便看出了这上面记载的失却之阵是一个残阵……”

    “既然是一个残阵你还这么乐呵干什么?”大圣嗤了一声。

    轩辕天心双眼放光地道:“虽然是个残阵,但我最喜欢研究的便是残阵啊,特别是当我将一个残阵给研究出来并摸索着将它恢复完整,那种成就感是什么都比不上的。”

    大圣闻言哼了哼没再说什么,只是道:“你如今还有空闲去研究这个么?别忘了接下来你该为一个月后的选拔赛做准备了。”

    说到一个月的选拔赛,轩辕天心脸上的兴奋之色顿时一收,点头道:“大圣提醒的是,我的确是该做准备了。”

    见轩辕天心收起了阵法图,大圣满意地勾了勾唇,看着她挑眉问道:“你有什么打算?”

    轩辕天心渡步到椅子旁落了座,摸着下巴思忖道:“用最快的时间将身上的伤养好,然后开始冲击天榜。能去参加院校争霸赛的名额肯定是有限的,那么能参加选拔赛的资格也就会限定名额,在天榜上排名越靠前的人才会越有机会获得参加选拔赛的资格……”

    “冲击天榜么……”大圣的眼中有些跃跃欲试,伸手磨蹭着下巴,笑得有些蔫儿坏地道:“既然你要冲榜,那还不如叫上其他人一起冲榜,只你一个人一直往上面冲可没意思……”

    轩辕天心闻言瞅着大圣,大圣嘿嘿一笑,继续道:“反正你不也打算着想要獠牙跟那两个关系有些不大正常的小子过招么?你如此做应该也是为了帮助那两小子增长实力,不如就将你身边的另外几个小家伙一起叫上,你们冲击天榜,叫随风和红莲那几个小家伙就冲地榜。”

    闻言,轩辕天心神色一动,显然是对于大圣的这个提议有些动心了。

    大圣一想到这些个刚进入内院的小家伙就齐齐上榜就忍不住嘿嘿笑出声儿,只怕过几日有不少好戏能看了。

    虽然明知道大圣是存了想要看好戏的心思,但轩辕天心在思忖半晌之后并没有反对,点头应道:“好,明日我便将他们都带来。”

    翌日,轩辕天心陪同兰因和子亦在饭厅用过早饭后,就在二人的注视目光下,风一般地刮出了院子。

    子亦无奈地摇了摇头,看着转身上楼的兰因,一边收拾着碗筷一边轻声嘀咕:“小五就这么风风火火地跑了师父也未曾说什么,果然女弟子跟男弟子就是不同,师父是越来越纵着小五了……”

    而如同一阵风刮出去的轩辕天心在出了院子后就直奔喷泉广场,昨日她跟烈重渊和燕君折约好在那里见面的。

    原本轩辕天心是想着先跟二人会合后再一起去随云等人的,结果当她到达喷泉广场时候的却瞧见除了烈重渊二人外,随云、随风、红莲居然一个不落都在这里,甚至连展枫也在,此时正笑眯眯地跟随风说着什么。

    红莲是最先瞧见轩辕天心过来的,当下便朝轩辕天心招了招手,喊道:“小五,这里。”

    轩辕天心眯眼一笑,立刻朝众人快步走了过去。

    “随云哥哥,原来你们都在啊。”走到近前,轩辕天心冲着几人笑了笑,道:“正在省了我一个个的去寻。”

    一旁烈重渊闻言嘿嘿一笑,凑了过来道:“小丫头,我知道肯定是要去寻随云的,所以便提前帮你寻来了。”用一脸‘怎么样?学长还是挺好的吧’的眼神儿望着轩辕天心,又道:“不过我却没想到去寻随云的时候这几个小东西也在,所以他们便一起跟来了。”

    “叫谁小东西呢?”随风不满地看了烈重渊一样,对于这位脾气火爆且嗜战的学长,随风是相当的不待见,估摸是还在记恨当初烈重渊跑到宿舍来挑衅随云时还顺带踢翻了他装着刚洗完衣服的盆子的事儿。

    烈重渊闻言只是挑了挑眉,表示他大方,不跟小孩子计较。

    随风磨着牙又瞪了他一眼,方才转头神色幽怨地盯着轩辕天心,道:“自从有了哥以后,小五不管干什么都只能想到哥了吗?”

    轩辕天心被随风这幽幽的眼神儿给盯得头皮一麻,立刻摇头解释道:“当然不是,其实我也是准备去寻随风哥哥你们的。”

    “真的?”随风闻言脸上的神色顿时亮了几分,特别是当轩辕天心一脸真诚地点头后,他脸上的神色再次笑开,“总算是不枉哥哥我白疼你。”

    轩辕天心闻言嘴角立刻抽了抽,而随风身边的展枫也跟着呵呵一笑,望着轩辕天心道:“若要说啊,其实我才是那个多出的来吧。”
073 一起训练(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