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5:到达无相城(1/2)
作者:绯月天歌
    两日后,无相城外。

    看着眼前雄伟的城墙,还有城墙内那隐隐冒出半个头的建筑物,即使是轩辕天心都忍不住在心里感叹了一下这无相城的繁华程度。

    龙昊西大陆是一个中西风格掺杂的国家,每个城池都有着不同的风格,比如帝都中就属于正统的东方风情,而一些周围的主城的风格文化就稍稍偏向西化,但即便是如此,也依然在城中有着一些东方元素在里面。

    可眼前的这座无相城却不同,哪怕轩辕天心此时还没有进城,便感受了到了一股浓浓的中世界欧洲风格。

    城门口,身穿白色教袍的无相城弟子们早已等候在那里,为的就是在这段时日迎接前来无相城参加比赛的队伍,所以当帝都学院的一行人到来后,立刻便有着几名无相殿弟子满脸含笑地迎了上来。

    在一番行礼问好之后,由一名主事弟子带着帝都学院一行人进了城。

    轩辕天心看着城中的建筑和百姓,眼中第一次明显露出了对无相殿的忌惮。

    皇明月似察觉到了轩辕天心的变化,侧头看向她低声询问:“怎么了?”

    闻言,轩辕天心收回了打量四周的目光,垂眸轻声道:“难怪你们皇室一直以来就极为忌惮无相城,你们的忌惮也并不是没有理由的。”

    “怎么突然想起说这话了?”皇明月诧异地看了她一眼,要知道这女人以前就算知道无相殿是个硬角色,也从来都没有说出过这种话来啊。

    似知道他在疑惑什么般,轩辕天心淡淡道:“光看一个城,便能看出无相殿的手段。能将一个城中的百姓给忽悠得奉为神明,无相殿的影响力确实不容小觑,至少我以前是小看了他们。”

    皇明月闻言眸光一闪,随即细长妖娆地凤眸往四周轻轻一扫,然后薄唇勾起一抹意味不明的幅度,道:“只是被洗脑太久了而已。”

    轩辕天心扯了扯嘴角,真的只是洗脑吗?若是连看见无相殿的人都可以露出发自内心的崇敬和狂热的目光,不得不说无相殿的洗脑真的有些可怕了。

    目光瞥过街道两旁的百姓,轩辕天心甚至都能看到不少人带着一脸虔诚的模样跪地膜拜。

    “你说,若是你们的皇帝来到这里,这里的百姓可会像这样发自内心的膜拜?”

    皇明月闻言眸光一寒,并不着痕迹地看了一眼那些跪在地上膜拜的百姓,眼底有着森然杀气在攀升。

    轩辕天心似感觉不到皇明月那目光中的杀气般,继续低声道:“若是有一天,皇室跟无相殿开战,你说这里的百姓是不是第一个拿起武器对抗皇室的人?”

    “一群被迷惑了的愚民而已,龙昊西大陆只能有一个主宰,便是龙昊皇室。”皇明月冷笑一声,“而只知无相殿却不知天子的东西,全部都该杀。”

    轩辕天心闻言挑了挑眉,但却并没有对皇明月这番杀机浓浓的话有什么反驳,只是问道:“这样的情况是仅限于无相城,还是连同无相城周边的城池都这样?”

    然而她的话音一落,便立刻察觉到皇明月身上的冷意又冷厉的不少,轩辕天心眼中幽光一闪,即便皇明月不回答,她也知道了答案。

    但就算是知道了答案,轩辕天心在沉默了一瞬之后,还是问道:“整个西域吗?”

    无相城就在西域,可以说整个西域都是无相殿的势力分布最密集的地方,若真的整个西域的百姓对无相殿都是这种狂热又尊崇的态度,以后一旦跟无相殿发生了一点儿什么,只怕还会真的是一个不小的麻烦。

    皇明月的气息沉了不少,在轩辕天心的话音落了半晌之后,微微点头,沉声道:“无相殿对西域的控制即便是爷都无法干涉太多,就更不要说皇倾澜那个蠢东西了。”

    “看来,若日后跟无相殿撕破脸后,我们要面对的不仅是整个无相殿,还有整个西域的百姓和势力了。”轩辕天心叹了一口气,有些无奈地道:“这可真不是一个好消息,若是我记得没错的话,西域是龙昊西大陆地域最大的一块,也是人口最多的一块。”

    皇明月冷着脸不吭声了,轩辕天心看了他一眼,也闭口不再说话。

    一行人浩浩荡荡的来到了无相殿为前来参加比赛的队伍而准备的驿馆,然而看着眼前这座如白色城堡般的驿馆,轩辕天心觉得还不如叫酒店来得更贴切一些,且还是七星级以上的酒店。

    驿馆的大门口站着十多名同样穿着白色教袍的无相殿弟子,在瞧见帝都学院一行人到来后,立刻有人上前来迎接,并引着轩辕天心一行人进了驿馆的大堂。

    大堂被分了两个区,一个是右边的柜台,一个是柜台对面的休息区。

    兰因和太上长老已经在无相殿弟子的带领下为他们所有人办入住手续,而轩辕天心他们这些学员们便留在了休息区等候。

    在等候中,轩辕天心便发现,已经有不少前来参赛的队伍已经在这个驿馆中住下了,此时大堂中除了身穿统一制服的侍者和侍女们,还有着不少年轻的少男少女们在进出驿馆。

    一刻钟后,兰因和太上长老回来了。

    看着太上长老递过来的钥匙,轩辕天心挑了挑眉。

    太上长老笑道:“这是你们自己房间的钥匙,钥匙上都有房间号,这两天赶路辛苦了,拿了钥匙后就回去休息吧。”

    轩辕天心接过钥匙在手中把玩,而皇明月的手中也捏着一把钥匙,却神色玩味地看着太上长老,道:“一人一间房?”

    太上长老看向他,皇明月目光一扫不远处,只见二长老和四长老也正在为前来观看比赛的学员们分发钥匙,但他们确实两人共用一间房,甚至还有三人或者四人共用一间房的。

    所以在有了这个发现后,妖王殿下抛了抛手中的钥匙,似笑非笑地道:“为何我们却是一人一间房?”

    太上长老眉心跳了跳,道:“因为你们是参赛队员,更因为你们来自帝都学院。帝都学院作为每一届大赛的冠军,参赛队员们不管是住的地方,亦或是吃的东西,都是会被特殊照顾。”

    然而这个答案似乎并没有让妖王殿下满意,只见他目光一转,落在了另一边的预备队伍中,此时兰因已经将他们的钥匙发了下去,但毫无疑问的是,预备队员们都是两人一间房。

    是以,妖王殿下收回目光,挑眉问道:“他们也是参赛队伍,为何却是两人一间房?”

    太上长老的老脸有些黑了黑,瞪着妖王殿下,道:“预备队员都是两人一间房,这还是看在帝都学院的面子上,其他来参赛的队伍,那些预备队员都是四人一间房。”话落,咬牙:“你究竟想要说什么?”

    “爷不要!”妖王殿下将手中的钥匙又重新丢回给了太上长老,让得太上长老额前的青筋都不自觉地跳了跳,“臭小子,你难不成还想睡大街?”

    可是,妖王殿下闻言后却给了太上长老一个大白眼,一把搂过轩辕天心,扬着下巴理直气壮地道:“开什么玩意!爷要跟爷的媳妇儿住一间。”

    喝——!

    此话一落,不仅是太上长老的脸黑了,就连轩辕天心的小脸都黑了不少,更不要说随云的脸都黑得跟锅底似的了。

    “臭小子!我警告你不要胡闹。”太上长老气得将钥匙又给砸了回去,怒道:“一人一间房,这是规矩,谁也没有特例。”

    话落,妖王殿下脸上的挑衅之意唰地一下收敛,俊美如妖的脸庞上露出了危险的神色,双眸微眯且不悦地盯着太上长老,看模样很有可能就是又想来个大逆不道欺师灭祖了。

    轩辕天心看着皇明月眼中的危险光芒越来越强烈,立刻一把按住了妖王殿下想要动手的手,道:“皇明月,规矩便是规矩,这里可不是你的妖王府,别胡闹。”嘴上说的严厉,然而却在话音落下后,悄悄传音道:“你在这里胡闹像什么样子,跟太上长老打起来让别人看笑话么?上有规矩,下有对策,规矩是一人一间房,你不去睡便是了,干嘛非要跟太上长老在这里呛。”
235:到达无相城(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