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我叫轩辕红莲(1/1)
作者:绯月天歌
    原本已经开始窃窃私语的大街上,突然诡异的静默了,仅仅是因为两个字——轩辕!

    龙昊西大陆,或者是整个昊天大陆,有谁会不知道轩辕二字代表的是什么?更何况,早在半年前,帝都中便传出了圣喻,恢复了大泽城轩辕家的姓氏,虽然圣喻中并没有说要恢复轩辕家代表神权的意思,但是轩辕二字,在整个昊天大陆当中本来就是神权的象征,若要说尊贵,即便是皇室都尊贵不过轩辕家。

    哪怕这里是无相城,哪怕无相城中的百姓已经被无相殿洗脑严重,但他们也知道轩辕才是真正的神,且是昊天大陆唯一的神祇。

    红家的那个少女能如此藐视红莲和随云,仰仗的不就是她须弥城红家的势吗?但须弥城的红家在须弥城算是第一世家,可出了须弥城只能算是一个二流的世家,真要比起来,如今来这无相城中参赛的队伍里,有着大半的势力都能碾压了红家,更何况轩辕二字。

    即便所有人都知道轩辕家如今没落了,但是自半年前的那道圣喻之后,哪怕轩辕家真的没落了,但明面是却也没有谁敢去挑衅的。

    无他,因为轩辕二字,因为轩辕神女,更因为这一代的轩辕家出了一个妖王妃!

    所以在听到这轩辕二字后,大街上的人群先是一静,随即嗡的一声炸开了锅,而红家的那群人,特别是为首的那个少女,却脸色陡然一僵。

    轩辕天心自人群中缓步而出,堪堪挡在了随风和红莲的身前,漂亮而精致的小脸上满是寒霜,目光凌厉地盯着那神色微僵的少女,声音如同从那腊月冰湖中出来般的阴寒,一字一句地道:“你刚刚要带走谁?可敢当着我的面再说一遍?”

    似乎被轩辕天心眼中的凌厉给惊到了般,那少女猛地退了一步,紧紧盯着轩辕天心,惊疑不定地问道:“你…你又是何人?这是红家的事情,你想做什么?”

    “红家的事情?”轩辕天心森然一笑,盯着她的目光却寒了不少,“你红家带着人堵了我哥哥跟妹妹的去路,你认为我想要干什么?”

    哥哥跟妹妹?

    红家的一群人闻言一愣,而人群中的其他人也是一呆。

    轩辕天心眯了眯眼,侧头看向随风,道:“随风哥哥,告诉他们你姓什么,免得他们狗眼看人低,真当你们成了可以随便欺负的阿猫阿狗了。”

    随风闻言不着痕迹地嘴角一抽,虽然惊讶轩辕天心怎么会突然出现,但还是听了她话,看着红家的一群人,沉声道:“轩辕随风,不知红家的人突然堵了我们的去路,意欲做何?”

    轩辕…随风!

    果然是轩辕家的人!

    人群炸开了锅,看着随风的目光再次有了变化。

    虽然轩辕家没落了,但是却没有任何人会相信轩辕家的人会是那种跟人私奔的家伙啊。

    而且,这个少年姓轩辕,且这突然出现的姑娘又说少年是她的哥哥,那么这突然出现的姑娘肯定也是轩辕家的人,轩辕家的姑娘如今就只有一位,便是妖王妃!

    想到了这一点后,人群中便有人惊呼出声:“是妖王妃!”

    ‘嘶——!’

    此话一出,只见看热闹的人群顿时非常默契地都退了好几步,原因无他,只因为妖王二字,毕竟妖王皇明月的名声,可不仅仅是让得帝都中的人惧怕,龙昊西大陆中的百姓就没有不怕的。

    轩辕天心倒不在意这些人的反应,只是目光森冷地盯着脸色大变的红家人,仿佛他们不给出一个解释,她便会动手宰人般。

    红家的人目光闪烁了起来,不难看出眼中有着惊惧之色,那为首的少女同样如此,不过虽然眼中有着惊惧,但依然咬了咬牙,不肯示弱地看着轩辕天心,道:“即便你是妖王妃,可那又如何?这是我红家的事情,我们拦的也是我红家的人。”

    “你红家的人?”轩辕天心冷笑一声,目光扫过身后,挑眉问道:“我不是说过了吗,你们拦住的是我的哥哥跟妹妹,何来的红家人?”

    “她!”少女猛地伸手指向红莲,道:“她便是我红家的人。”

    轩辕天心看向红莲,而此时的红莲似乎因为轩辕天心的出现,脸上的惧怕之色倒是散了不少,但一张小脸依然有些发白,看着这个模样红莲,轩辕天心的眼中一软,暖声问道:“红莲,你是红家的人?”

    她问的突然,不仅红莲愣了一下,就连其他人也愣住了。

    红莲愣怔地看着轩辕天心,在瞧见她眼中的淡淡笑意后,眼中水气一现,然后用力摇头,道:“不是,我不是红家的人。”

    轩辕天心对她笑了笑,然而当她转过头看向红家的人后,小脸再次变得冰冷,目光如冷锋般,道:“听到了吗?还要我继续说什么吗?”

    那红家的少女闻言一急,跟着又是一怒,瞪着红莲就道:“红莲,你好大胆子,居然连祖宗的姓氏都不要了吗?竟敢说自己不是红家的人,你这是叛族!”

    红莲闻言身子一颤,然而轩辕天心却冷声道:“放肆!瞎了你的狗眼了吗?我轩辕家的人什么时候成了你红家的人?你们也配?”

    “你!”少女闻言又惊又怒,然而轩辕天心却淡淡地瞥了她一眼,看向红莲温声道:“红莲,告诉她,你叫什么?”

    红莲咬了咬唇,她知道小五的意思是什么,但是她却不敢开口,这个不敢倒不是因为惧怕红家的人,而是她不敢说小五要她说的那句话,因为她觉得自己不配啊。

    可是看着轩辕天心眼中的鼓励,还有随风看着自己时,脸上的笑意,红莲在吸了一口气后,眼中虽然有着泪光,但脸上却带了笑意,开口道:“我叫红莲,轩辕红莲。”

    不错!

    她叫轩辕红莲。

    半年前随着随风回了大泽城,特别是在玉倾颜知道红莲的身世后,便立刻将红莲给认作了女儿。红莲依然记得玉倾颜当时笑着对她说,没有家没关系,这里就是你的家,你是我们家的女儿,从此你叫红莲,轩辕红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