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3:比赛规则(1/2)
作者:绯月天歌
    小酒馆里的声音嘈杂,而角落处,轩辕天心一行人也因为无极宗的事情不断的讨论。几乎没人注意到,酒馆外走近一个身材修长挺拔,穿着暗红劲装的男人,唯有讨论中的轩辕天心和皇明月二人齐齐一顿,然后转头看去。

    男人踏入酒馆后目不斜视地朝轩辕天心等人所在的方向走去,且非常有目标的一眼就落在了轩辕天心的身上。随云等人目光诧异地看着突然进来的男人,那张其貌不扬的脸上,有着一双非常凌厉的双眼,且越看越觉得熟悉。

    轩辕天心仰头冲他一笑,“獠牙,如何了?”

    獠牙咧嘴一笑,即便改变了容貌,但依然无法遮掩住他骨子里的凶气,“那两个家伙的确是无极宗的人。”

    先前在四方楼外面,轩辕天心虽然为了红莲的事儿而放弃了去试探兰泽学院的那两兄弟,但是却并不代表她会不在意,只不过悄悄让獠牙在暗中注意着那兄弟二人。要知道獠牙可是混在了妖月骑当中,跟着天老一起来了无相城,虽然比他们晚了一些到达,但是在獠牙一入城,轩辕天心就有了感应。

    当时皇明月带着轩辕天心出了驿馆,暗中跟着他们二人的可不止獠牙,还有春夏秋冬四人,只不过他们并没有现身而已。所以,除了皇明月以外,谁不知道轩辕天心先前在四方楼的时候,居然在极短的时间内便安排了獠牙去监视人。

    “他居然是獠牙?”乐正羽目瞪口呆地看着眼前这个其貌不扬的男人,若不是轩辕天心开口叫破,别说是他,就算是随云他们都没能认出来。在獠牙的脸上打量了一圈,乐正羽就没有看出是半丝易容的痕迹,还有那双眼睛,也是跟他们这些人类一模一样,要知道当初他们从大泽山脉返回大泽城时,第一次看见獠牙的那双血色双眸后,他跟徐真二人可是震惊了好久。

    “这是易容吗?”乐正羽咋舌,“什么易容术这么厉害?不仅容貌改变了,就连你的眸色都改变了。”

    瞧得乐正羽吃惊的模样,轩辕天心笑了笑,道:“不是易容,只不过是一种变装术法。”话落,看向獠牙,接着道:“坐下说,你还打探到了什么?”

    獠牙闻言也不客气,在一旁的空椅子里落了座,方才正色道:“先前四方楼里的那群人,只有那两兄弟是无极宗的人,而在他们所住的驿馆中,应该还有两名无极宗的弟子,和一名无极宗的长老。”

    “也就是说……”轩辕天心挑眉,“这次兰泽学院参赛队当中,有四人是无极宗的人,且还有一名长老随行了?”

    獠牙点头,却目光犹豫地看了轩辕天心和随云一眼,道:“我还听到了一件事儿。”

    见獠牙神色有异,轩辕天心立刻问道:“什么事儿?”

    “无极宗的人似乎对于轩辕家很感兴趣。”獠牙沉声道。

    “嗯?”

    这下不仅是轩辕天心了,就连随云和随风二人也是一怔。

    皇明月眯了眯眼,看着獠牙问道:“感兴趣是指什么?是字面上的意思,还是有什么其他的想法?”

    獠牙摇头,道:“这个我就不清楚了,只是听那两兄弟说起过轩辕家,但他们的意思也看不出是不是抱有敌意。”

    皇明月闻言不吭声了,只是将目光看向轩辕天心,后者一脸若有所思地盯着桌面,半晌才道:“可知道无极宗的那些人叫什么?”

    獠牙偏头想了想,道:“那双生兄弟中,哥哥叫崇凛,弟弟叫崇钰,驿馆中的另外几个,似乎是叫戏时和出野,至于长老……我只听见他们说是什么青长老,名字倒是不知晓。”话音顿了顿,继续道:“原本我想跟着那兄弟二人回驿馆的,但是驿馆中无相殿的人太多,再加上如今前来无相城的参赛队伍也不少,我不敢保证会不会被人发现身份,所以就没有再跟着去。”

    话落,见轩辕天心沉默不语,獠牙皱了皱眉,道:“不过他们对轩辕家的确有着不小的兴趣,不单单是那兄弟二人,我能感觉到,似乎无极宗的其他人也是如此。你……”见轩辕天心抬眸看来,獠牙接着道:“你要不要多做些什么安排?”

    “暂时不用。”轩辕天心在想了想后,摇头道:“既然现在还不知道他们到底是个什么意思,那便以静制动,再则……”眉心微微一拧,看着众人道:“之前在四方楼的时候,我在那兄弟二人的身上感觉到了一丝熟悉的气息,但因为那二人用了什么匿藏的手段,所以我感觉得并不大清晰。”

    “熟悉?”燕君折诧异地看着轩辕天心,问道:“莫非是熟人?只不过他们也如獠牙这样易了容。”

    “不可能。”轩辕天心摇头,道:“若是易容也不会有人连容貌都弄得一模一样,况且易容多多少少都有痕迹,又不像我对獠牙用的变装术。再则,即便他们的易容术高超,我发现不了破绽,但皇明月肯定能发现,连他都没有发现,就说明那兄弟二人并没有易容。”

    皇明月闻言后也是点头,补充道:“况且,除了咱们这些人,你也不可能在这里还有什么熟人了。”

    因为轩辕天心并不是西大陆的人,她在这里认识的人就只有那么一些,所以她口中所说的熟悉,定然不会是对于熟人的那种熟悉。

    皇明月眸光一闪,继续道:“或许,你所感觉到的熟悉会是其他的东西。”

    轩辕天心闻言一怔,抬头看向皇明月,只见后者玩味地一笑,意味深长地道:“他们对轩辕家感兴趣。”

    坐在的其他人或许不知道皇明月这句话的意思是什么,但是轩辕天心和随云却是眸光一动,熟悉的气息…且轩辕家,莫非是跟轩辕二字有什么关系?

    一想到这里,轩辕天心立刻跟随云对视了一眼,然后二人皆是眯了眯眼。

    獠牙皱了皱眉,同样是明白了什么,看着轩辕天心问道:“不如今日晚上我进入驿馆去查查?或许小心一些,也不会被人发现。”

    “不用。”轩辕天心还是摇头打破,道:“大赛还有几日就要开始了,早晚都会遇见他们的,不急在这一时。”

    见轩辕天心如此说,獠牙也不坚持,反正是轩辕天心说什么,他就做什么。

    “无极宗的事情就先别不要管了。”轩辕天心笑了笑,看着獠牙问道:“你今日一整天还打探到了什么?”

    獠牙从进入了无相城后就没有闲着,这打探到消息自然也不少,见轩辕天心问来,他咧嘴一笑,看着众人道:“你们这次比赛可有些意思,不少学院当中都混有宗门的人,人家来参赛的队伍可都是三支或者四支,就你们帝都学院只有两支参赛队。”

    “三四支参赛队?”轩辕天心闻言诧异地眨眨眼,“怎么会这么多?不都是一支正选队和一支预备队吗?”

    獠牙耸肩表示他也不知道那些参赛队怎么会来了那么多人,但是他不知道却不代表皇明月不知道,所以在轩辕天心话音落下后,妖王殿下一脸笑吟吟地将红莲挤走,一屁股坐在了轩辕天心的身边,道:“比赛时都是八人参赛,但是预备队员却可以多带。”

    “什么意思?”轩辕天心一脸懵。

    妖王殿下瞥了她一眼,继续道:“大陆院校争霸赛分为淘汰赛和决赛,一般没有哪个参赛的学院会一开始就用正选队员,实力强的正选队员可是杀手锏,得留在最后。”

    “将实力强的队员留在最后,那他们就不怕淘汰赛上被人给淘汰了?一旦淘汰了,可是连进入决赛的资格都没有啊。”轩辕天心皱眉。

    妖王殿下摇头,解释道:“就你才会这么耿介,难道人家不会藏拙吗?将正选队员和预备队员混在一起组个队伍不就好了,这样不仅可以隐藏正选队的实力不那么早的被曝光,还能保证比赛中的胜率,最后还能磨练一下预备队的那些队员,要知道这一届的预备队队员很有可能就会是下一届来参赛的正选队队员。”

    “你的意思是不管是正选队或者是预备队,那些队员们都是通用的?”轩辕天心听明白了,道:“只要保证比赛的时候是八名队员就行了?”

    皇明月闻言点头,“就是这样。”

    “那这样还比赛什么?岂不是车轮战了?”轩辕天心拧眉,道:“只要带个百来人,轮番上就行,只哪里是比赛,根本就是比人多啊。”

    哪知她话音一落,皇明月立刻楸住了她的脸蛋,没好气地看着她,道:“你当比赛规则是什么?还有,你在来之前都没有好好看看比赛规则么?”

243:比赛规则(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