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9:又不知道取什么名字的一章(1/2)
作者:绯月天歌
    高台上的五人心思各异,对于下方的比赛似乎都没有用心关注,直到听见裁判宣布谁胜谁负后,方才发现比赛已经结束。

    趁着新的一轮比赛还未开始,元烬还是命人搬了一套座椅上来,让妖王殿下和太上长老二人挤在一张椅子里,怎么看都会觉得是他们无相殿有些欠妥。

    结果桌椅被搬了上来,妖王殿下却是坐着不动,元烬有些为难地看着跟长在了椅子里的皇明月,却发现他已经歪着脑袋昏昏欲睡。

    估摸是瞧出了元烬的为难,太上长老笑了笑:“就这样吧,这椅子也不算小。”瞥了一将脑袋搭在自己肩头上的妖王殿下,道:“估摸着昨儿晚上出去疯了太久,如今倒是跑到这里来打瞌睡了。”

    太上长老都这样说了,元烬自然也不会再说什么,反正座椅都备好了,妖王殿下自己不去座,到时候也不会传出他们无相殿怎么不好的话来。

    元烬这样一想,便含笑点点头,将目光再次看向了下方比赛台。

    妖王殿下闭着眼睛打瞌睡,一直到比赛结束了,方才幽幽地睁开了眼睛。

    太上长老将他推起来,自己也揉了揉半边发麻的身子,道:“你倒是睡舒服了。”

    妖王殿下闻言翻了翻眼皮子,舒服个屁,一把老骨头膈得他生疼。

    似知道他在心里嘀咕什么般,太上长老暗暗瞪了他一眼,转向元烬笑道:“既然今日的比赛已经结束,那老夫几人就先告辞了,明日上午有无相殿的比赛,元烬殿主就不必再费心招呼我们了。”

    元烬今日被皇明月的那一番试探的话给弄得也没有了什么心思,见太上长老如此说,他也没有挽留,互相说了几句客套话后,便各自散去。

    皇明月一直跟在太上长老的身后,反常得没有先离去,仿佛他今日的耐心特别的好。

    他的反常被天老看着眼中,不过也没有多说什么,在出了角斗场后,天老因为住的是皇家驿馆,便跟太上长老告辞离去,剩下的三人一路无话的返回了驿馆。

    似知道皇明月找太上长老有事儿般,在回了驿馆后,便想径直离去,然而他才刚刚转身,就被皇明月给叫住了。

    “本来就是学院的事儿,你是学院的院长,不听听似乎有些说不过去。”

    兰因闻言转身看来,妖王殿下挑眉道:“这里不是说话的地儿,去会议室吧。”

    驿馆顶楼,帝都学院专用会议室中。

    在皇明月刚刚将门给关上,太上长老就忍不住问道:“说吧,你今日如此反常,到底有什么事儿?还是你发现了什么?”

    皇明月不紧不慢地走了回来,拉了凳子坐下后,方才看着二人悠悠地道:“对于学院史记被撕毁,你们有什么想法么?”

    太上长老闻言老眼一眯,兰因若有所思地看着他不语。

    妖王殿下似笑非笑地看着二人,继续道:“下午时你们刚一走,爷跟小心儿也出门了一趟。”

    太上长老一瞧见他那表情就直觉不好,立刻问道:“你们去哪儿了?”

    “去无相殿总部逛了一圈。”皇明月盯着二人笑道。

    太上长老脸色一变,兰因也是皱了皱眉,“就你跟小五?”

    瞥了兰因一眼,妖王殿下没吭声,但心里对于他对轩辕天心的称呼有些不满。

    “胡闹!”太上长老黑着一张脸,瞪着皇明月就怒道:“你当无相殿总部是想去就能去的?你们简直是太胡闹了!”

    “这不是没事儿么。”妖王殿下却是一脸的不在意,道:“不仅没事儿,还发现了一些了不得的事儿呢。”

    太上长老闻言脸上的怒意一顿,眯眼瞧着他,问道:“发现了什么?”

    “发现无相殿的殿主另有其人,惊不惊喜?意不意外?”妖王殿下似笑非笑地道:“不仅如此,爷还发现,无相殿那位真正的殿主或许就在帝都学院当中。”

    话音一落,太上长老猛地起身,“你说什么?”

    “别这么激动。”妖王殿下耸耸肩,还是那么一副懒洋洋什么都不在意的模样。

    比起太上长老的激动,兰因倒是显得淡定许多,只是若有所思地看着皇明月,道:“你的意思,莫非无相殿真正的殿主是那个空阙?否则你今日在角斗场时也不会突然去试探元烬。不过你说那人在学院里,又是为何?”

    “爷猜的呗。”皇明月哼了哼,道:“学院史记被撕毁,偏偏被撕毁的就是跟空阙有关的东西,而学院的史记可不是什么人都能接触到的东西,你们当初发现被撕毁,难道就没有怀疑过什么?”

    太上长老和兰因二人闻言齐齐一滞,怀疑?

    当初在发现史记被撕毁,他们的确怀疑过,但却从来没有往无相殿的身上怀疑。

259:又不知道取什么名字的一章(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