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1:你没资格跟爷说话(1/2)
作者:绯月天歌
    佛子梵音……

    当年在灵山上,金翅大鹏陪在祖佛身边时,曾日日都能见到的人,就连大圣都曾经见过他好多次。

    那样的一个人,他就是灵山上最圣洁的一朵九重佛莲,金翅大鹏和大圣以前虽然心中怀疑,但其实他们心中都没法去相信他会是最后那个黑手。

    可如今……

    金翅大鹏觉得自己的喉咙有些干涩,张了张嘴,道:“莫非佛子在轮回转世中出了什么差错,所以导致了他的心性变化?”

    “佛子?”皇明月斜睨着金翅大鹏,道:“你口中的佛子就是那什么灵山上的二把手对吧?”

    金翅大鹏点头,皇明月睨着它继续道:“曾经听你说过,佛子圣洁无双,对吧?”

    金翅大鹏再次点头,皇明月哼道:“圣洁个屁!先前爷见到的那一个家伙,就是个神经病外加变态,比爷还神经病,还变态!”

    金翅大鹏:“……”

    “二代神女的遗体是他偷走的,但二代神女也是因为他才陨落的。”皇明月眯眼,继续哼道:“他偷走神女遗体就是为了复活她,而当初让得神女陨落,却是因为神女满心满眼都是自己的夫君,那家伙说只有让神女死过一次,才能将神女心心念念的那个人从神女心中给剔除出去。”

    话音顿了顿,皇明月斜眼再次看着金翅大鹏,道:“如此神经病又变态的想法跟做法,哪里有半分的圣洁?”

    金翅大鹏张大了嘴,轩辕天心却是急忙问道:“你说他偷了先祖遗体是为了让先祖复活?”

    “嗯。”皇明月哼了哼,道:“他自己亲口说的,难不成还有假。”

    轩辕天心皱眉,意识海中的大圣开口道:“佛子就算是在轮回中出了什么差错,应该也不会变成这种…”似有些难以启齿,大圣话音顿了顿后方才勉强道:“……变成这种扭曲的心性吧。”

    “可是步步生莲…”金翅大鹏迟疑道:“整个梵境,或者说是整个天地间,除了祖佛就只有佛子能做到。”

    大圣闻言沉默。

    “你们说的那个佛子……”皇明月一手捂着胸口,一脸疑惑地看着金翅大鹏,问道:“既然是那个所谓灵山上的二把手,那么他又怎么会去轮回转世呢?”

    金翅大鹏搭着眼皮,似还在纠结幕后黑手居然会是佛子,在听到皇明月的问题后,眼皮都没有抬下的道:“因为佛子当初在灵山动了佛心,对众生池中的一尾小龙鱼动了情,是以被罚入轮回转世十世,方才能够重返灵山。”

    金翅大鹏话音一落,却见皇明月和轩辕天心二人齐齐神色一愣。

    皇明月跟轩辕天心对视了一眼,前者方才似确定般地问道:“你说的动情,可是佛子看上了那个什么龙鱼?”

    “不然呢。”金翅大鹏没好气地看向皇明月,目光中尽是鄙夷。

    你是傻子么?这么简单的话都听不懂!

    皇明月自然不是傻子,相反还聪明的狠。

    一把拎起金翅大鹏,妖王殿下阴测测地磨牙道:“你们那个什么佛子都已经对一条鱼动了情,甚至还被罚轮回十世,难道轮回转世中不仅心性变了,连自己爱上的东西都变了?亦或是你想要告诉爷,二代神女其实就是那条小龙鱼的转世身?否则先前的那个家伙为什么跟变态一样扒着二代神女不放?”

    金翅大鹏:“……”瞪大了眼睛。

    大圣更是直接道:“不可能,众生池里的龙鱼一旦离开了灵山就只能下界为妖,不可能转世为人,更不可能还转世到轩辕一族去。”

    “所以…”金翅大鹏结巴道:“你先前遇上的那人…不是佛子?!”

    皇明月翻白眼,“爷怎么知道,爷又不认识他,爷只是提出了疑问而已。”

    “若不是佛子,那又会是谁?”轩辕天心懵逼,“难道这天地间其实还有另外一人可以步步生莲?”皱眉思索,突然神色一怔,似想到什么般,“金翅,你说会不会是另一个?你之前在驿馆可是说过,梵音佛子是双生子,他还有一个兄弟来着,只不过从出生就被镇压了,会不会是他?”

261:你没资格跟爷说话(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