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1:循环赛开始(1/1)
作者:绯月天歌
    这一夜,无相城内格外的安静,似乎是因为明日的循环赛,都想要有个绝好的状态去面对,城中不管是百姓还是来自各地的参赛队伍都早早的休息了。

    当第二日清晨,东方天际泛起鱼肚白,第一缕阳光破出云层洒向大地之后,安静了一整夜的无相城仿佛万物复苏般,再次沸腾起来。

    轩辕天心早早的就起来了,叫上皇明月,抱起金翅大鹏,便出了房间去了公共餐厅。

    此时餐厅里已经来了不少人,轩辕天心含笑看着他们,见他们似乎都精神抖擞,也不多说什么,招呼了众人一起用过早饭后,便带着两队人前往角斗场。

    别的参赛队在前往角斗场时都有随行老师或者长老陪同,唯独帝都学院,从大赛开始之后,就一直是放养模式。

    没有老师或者长老的陪同,也没有老师或者长老在赛前为他们分析对手,布置战术,帝都学院的队伍自比赛之后,全靠他们自己,亦可以说是靠轩辕天心这个总队长下命令。

    进场之后,各个参赛队的休息区内,都是围作一团,每个队伍都在认真分析今日的对手,并且在安排之后比赛上的战术,而帝都学院的休息区内……

    从队长到每个队员,都是一副淡淡模样坐在那里一动不动,跟四周其他热闹的休息区形成了强烈的对比。

    ‘噹——!’

    钟声响起,裁判栾谦高声宣布比赛开始之后,大陆院校争霸赛也终于进入了循环赛阶段。

    第一轮上场的两个队伍,分别是来自明奉城的奉天学院,和来自灵乐府的灵乐学院。

    比赛的形式同样是分为两场,第一场是一对一,第二场是团体赛。

    奉天学院和灵乐学院分别派出了第一名比赛成员,当两名成员掠上比赛台后,比赛台四周的防御结界再度开启。

    裁判一声比赛开始之后,就掠至了角落,将场地也让给了二人。

    今日的比赛可不似前两日的淘汰赛,上场的参赛者也不再隐藏实力,从一开始动手后就是火力全开,整个比赛台似乎沦为了战场,即便是四周有着防御结界的阻挡,四周观众席上的观众们依然能隐约听到结界内传出的闷响之声。

    乐正羽抱着胳膊靠在椅子里,睁大了眼睛瞧着比赛台上,眼中露出兴奋之色,道;“这比赛总算是有看头了,前两日的比赛,这些家伙可都是遮遮掩掩的。”

    似赞同他的话般,燕君折也是点头笑道:“灵乐学院那人我还有些印象,当初在淘汰赛上时,他的对手是来自犹曲学院的一个灵修,那灵修从比赛一开始,就对他放了风筝,起初我看着他在比赛中一度险象环生来着,最后虽然赢了,却赢得极为艰难。但如今一看他这动静,感情当初在淘汰赛上时,他根本就是耍着那股灵修在玩呢,若是当初他用了全力,只怕不过五个回合,犹曲学院的那个灵修就会落败。”

    “这些家伙可真是老油条。”烈重渊忍不住咋舌,道:“打个比赛还这么多的弯弯绕绕。”

    “可不是么。”乐正羽也是一脸认同般地点头,似乎根本就忘记了,其实他们自己也同样弯弯绕绕的多啊。

    轩辕天心含笑瞥了他们一眼,本着左右无事,打趣般地问道:“不如,咱们来开个赌如何?”

    “赌什么?”

    一听说开赌,乐正羽和烈重渊二人齐齐双眸一亮。

    轩辕天心笑着朝比赛台上努了努嘴,道:“赌他们俩谁赢?”

    “赌赢了如何?赌输了又如何?”连燕君折都来了兴趣般,忍不住问道:“这既然是开赌,总得有个彩头吧?”

    “彩头自然是要有的。”轩辕天心笑着摸了摸下巴,思考了几秒之后,道:“就赌四方楼的一顿饭吧,这几日可都是我请客,怎么也该轮到你们了。”

    “好。”烈重渊当先点头答应。

    乐正羽也是点了点头,又道:“一场比赛可算不得什么,咱们玩大点。”说着嘿嘿一笑,继续道:“咱们是第二十七个上场比赛的,那么就赌前面的二十六场比赛,赌猜对的数量,猜对的数量越多的便算赌赢了,而输的人便在未来这几日里承包了咱们所有的伙食,且必须要吃四方楼的才行,一直到比赛结束咱们离开无相城为止。如何?”

    轩辕天心闻言挑眉,笑瞥了一眼坏笑的乐正羽,点头道:“好。”

    “赌这么大,你就不怕万一是你输了怎么办吗?”烈重渊笑吟吟地看着乐正羽,然后点头道:“我也同意。”

    “既然你们都玩了,那也算是我们吧。”就连随云和子亦见他们玩的这么起劲儿,也是笑着加入。

    徐真也是笑着问道:“咱们这么多人参加,那若是输得人很多呢?这承包伙食又怎么算?”

    “那还不简单。”乐正羽笑道:“在四方楼吃了多少钱,输得人平摊呗。”

    “这注意不错。”轩辕天心似笑非笑地瞥了他一眼,道:“倒是给输得人分担了不少压力,即便输了也不会太破费。”

    乐正羽这小子可精得很,估摸也是怕自己赌输,便想出了这么一个平摊的办法,还能给自己留一条后路,被轩辕天心这么一语道破,他顿时讪讪一笑,道:“来来来,开赌了,你们赌谁?”话落,又连忙道:“我赌灵乐学院那个家伙赢。”

    众人闻言看了一眼比赛台,齐齐鄙视地瞪了乐正羽一眼,傻子都能看出来这一场比试赢得人会是灵乐学院那个家伙啊。

    所以,这一局所有人都赌的灵乐学院。

    乐正羽抽着嘴角看着比赛台上一脚将对手给踢飞的灵乐学院队员,道:“那这一局,咱们谁都没输啊。”

    “那就赌下一场呗。”轩辕天心失笑。

    以此同时,比赛台上的传来栾谦的声音,“一对一个人赛第一场,灵乐学院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