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9:(1/2)
作者:绯月天歌
    “小红莲好厉害!”

    红莲跟着轩辕天心刚刚返回备战席,就瞧见子亦带着其他人迎了上来。

    烈重渊和乐正羽一脸惊讶和兴奋的看着红莲,嘴上还在道:“太厉害了,没想到你这小丫头居然藏了这么厉害的手段。”

    红莲闻言一怔,看着烈重渊等人脸上的笑容,发现他们的眼中并没有任何厌恶之色,愣怔的神色渐渐变的柔软。

    她一直都知道自己那个模样有多吓人,所以心里一直都有着自卑,也厌弃着自己的,但如今看着身边伙伴们的神色,原来除了青依和小五外,还是有其他人不害怕、不讨厌那个模样的自己。

    子亦含笑走来,垂眸看着红莲,也是笑道:“若当初在学院时小红莲能够参加选拔赛,说不定咱们正选队伍中就有你的一个席位了。”

    这话一落,乐正羽便是点头附和道:“那是肯定的,不过就怕到时候我就会变成预备队的了。”

    “你倒是有自知之明。”燕君折好笑地看了他一眼,还颇为认同般地点了点头,其他几人闻言齐齐笑了出来。

    随云含笑看着众人,神色拍了拍红莲的头,对着轩辕天心笑道:“走吧,先回休息区。咱们的比赛结束了,也该将备战席让出来给下一个即将比赛的队伍了。”

    轩辕天心闻言颔首,带着帝都学院的一行人返回了场外的休息区。

    待得众人坐定后,其他人仍然在谈论先前的比赛,红莲被烈重渊几人给围着问东问西,虽然她依然容易害羞,且回答的磕磕绊绊,但轩辕天心瞧着她渐渐对人敞开心扉的模样,眼中也不禁流露出了一丝淡淡的欣慰笑意。

    “小红莲,你先前那个模样是怎么回事儿?”乐正羽好奇的询问传来,“简直跟你平时就是判若两人呢。”

    “跟我拥有的火元素之力有关……”红莲细声细气的回答道。

    “你的火好像很厉害的样子。”徐真也是好奇道:“也是红莲业火吗?”

    “…差…差不多吧。”红莲支支吾吾地道。

    听着身边几人的对话,轩辕天心眼中的笑意渐渐收敛,垂眸在心中问道:“大圣,您先前说红莲的妖火会失控,是什么意思?”

    意识海中,大圣闻言微微一叹,道:“我就知道你会问。”

    轩辕天心沉默,大圣继续道:“小红莲的红莲妖火是什么东西,相信你也极为清楚,如这种由天地孕育而出的异火中,红莲妖火的威力仅此于青莲心火和混沌之火,但也绝不是说红莲妖火成长起来后会弱于它们。每一种异火都有着它们自己的能力和特性。比如说混沌之火,它能焚毁天地万物,也能以混沌之气保护万物。而你拥有的青莲心火,它的能力你也更加清楚,青莲心火能勾动所有生灵的心魔,且能化为无形,令人防不胜防。至于小红莲的红莲妖火,重点便是那个‘妖’字,红莲妖火有净世之说,也就是所谓的灭世之力,成长起来的红莲妖火极为狂暴,拥有它的人,若是实力不强,心性不坚定,在红莲妖火失控之中就会沦为妖火的傀儡。”

    闻言,轩辕天心神色猛地一震。

    大圣叹了一口气,继续道:“当初在道峰岭上,我在发现小红莲拥有红莲妖火时,曾想过趁着妖火还没有成长起来便先以绝后患。”

    “大圣!”轩辕天心显然不知道大圣当初居然对红莲动过杀心,如今听到大圣这么一说,立刻脸色一变。

    “叫什么。”大圣没好气地道:“这不是没有动手嘛!”

    轩辕天心眉心微蹙,“那大圣您当初为何又收手了?”

    大圣哼了哼,道:“不是你喜欢她吗?”又补充道:“金翅那个家伙说你需要朋友,而且红莲妖火还尚在控制之中,所以本大圣就暂时收手了呗。”

    轩辕天心闻言讶异:“因为我?”

    “不然呢。”大圣哼了哼,没好气地道:“不过丫头我可告诉你,小红莲的红莲妖火一旦失控,最先倒霉的就是你,还有你身边的那些家伙。”

    轩辕天心沉默了一瞬,问道:“大圣就没有办法帮红莲解决这个问题吗?”

    “办法倒是有,只不过不能完全解决。”大圣神色一臭,道:“否则你以为本大圣当初会亲自教导她是为了什么!只不过…”话音顿了顿,有些烦躁地道:“红莲妖火极难掌控,而小红莲还只是人类,她想要掌控红莲妖火简直就是难上加难。”

279:(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