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4:乾坤撼天印再现!(1/2)
作者:绯月天歌
    “厉害了我的队长!”

    轩辕天心连赢四场,帝都学院备战席中,烈重渊等人皆是笑开了眼。

    乐正羽摸着下巴,又用身体撞了撞身边的徐真,道:“你有没有发现,队长虐起无极宗的人来,很是轻松啊,且无极宗的人在她的面前,甚至连还手的余地都没有。他们一想要还手,队长好像就会提前知道般,好几次都被队长给打断了。”

    徐真闻言点头,道:“不仅如此,我还发现队长似乎对他们很是手下留情。”

    话落,乐正羽一愣,徐真继续道:“若是别的对手落在队长的手中,少说也得受伤吧,你看看无极宗的那几个,虽然他们都输了比赛,但却没有一个人受伤。”

    听徐真这么一说,乐正羽也是一拍脑门,道:“对啊,队长她什么时候这么手软过?就算是跟咱们切磋的时候,咱们都还会被打伤呢。”

    “只能说……”燕君折似笑非笑地接了口,“队长跟无极宗果然有关系。”话落,看向皇明月和随云,“殿下,你们二人不准备说说什么吗?连队友都要瞒着啊。”

    皇明月当做没听见,连个眼角余光都没有给燕君折一个。

    倒是随云闻言笑了笑,看向燕君折道:“你若是好奇,不如等小五回来后,你亲自去问她,如何?”

    闻言,燕君折神色一正,道:“算了,我也不是太好奇。”

    开什么玩笑!

    跑去问那个小丫头,只怕什么话都还没有问出来,他自己就先被坑进去了。

    子亦含笑看了几人一眼,侧眸看向随云和皇明月,道:“如今无极宗的人已经全部都输了,下一场应该便是兰泽学院的人上去了。”

    “你猜会是兰泽学院的谁?”皇明月却挑眉看了过来,似笑非笑地问道。

    子亦笑道:“容惊风。”

    “那个容惊风……”皇明月瞥了子亦一眼,道:“应该就是上一届大赛时,你的对手吧?”

    子亦含笑点头,“正是。”

    “不如,下一场让那妞回来,你上去会会老对手?”皇明月不怀好意地笑问。

    子亦笑着瞥了他一眼,然后再度坐好,道:“不用了,小五一直不让我上场,便是不想我太早暴露,所以下一场比赛,还是劳烦她吧。”

    皇明月闻言嗤了一声,有些不高兴这个家伙居然不上当。

    随云好笑地看了他一眼,道:“再胜一场小五就可以回来了,殿下又何必心急。”

    皇明月目光不善地看着随云,爷哪里有心急?!

    随云却不看他,淡淡收回目光,你哪里看着都像心急!否则你也不会怂恿子亦学长上台去将小五给换下来了。

    没能将轩辕天心给换下来,对面兰泽学院的备战席中就走出了一人,帝都学院这边的所有人将目光看去,果然瞧见这次出来的便是兰泽学院参赛队的队长容惊风。

    容惊风的面色看上去有些沉重,面对着连败无极宗四人的轩辕天心,他心知即便是自己上去也不可能打赢这场比赛,可就算他知道,却还是要上去。

    不为别的,只为了哪怕是输,也要输得有尊严。

    “加油。”在跟回来的出野擦肩而过时,出野难得地一把拽住了容惊风,道:“她很厉害,你尽力就好,别太逞强。”

    容惊风闻言脚步一顿,微微侧头看向出野,微笑道:“比起加油,我更希望等比赛结束后,你们可以告诉我关于妖王妃和你们之间的关系。”

    出野闻言拽着他胳膊的手微微一松,容惊风却只是微笑看着他。

    连这些观众都能看出来妖王妃所使用的术法跟无极宗极为相似,他又岂会看不出来?只不过现在是比赛,所以他压下了疑惑没有去询问罢了。

    出野看着容惊风的神色,皱眉道:“你不相信我们?还是觉得我们在比赛上没有尽力?”

    “不。”容惊风摇头,“我知道你们尽力了,也没有不相信你们,只不过是有些好奇罢了。”话落,不再看出野,容惊风径直走入了场中,然后掠上了比赛台。

    看着上台来的容惊风,莫元九道:“双方队员请互报姓名。”

    “兰泽学院,容惊风。”

    “帝都学院,元天心。”

    莫元九朝角落退去,边退边道:“双方队员请往后退……”

    轩辕天心和容惊风同时朝后方退去,待到二人退到规定位置站定后,角落里的莫元九方才大声宣布道:“比赛,开始。”

    ‘嗡——!’

    四周结界开启。

    “我一直以为我们至少会在半决赛上才会碰上的。”比赛开始后,容惊风并没有立刻出手,而是看着轩辕天心道:“我也一直以为我的对手会是子亦。”

    轩辕天心闻言挑眉,看着对面的人,微微笑道:“看来对于我来做你的对手,你有些不满意。”

    “并不。”容惊风却摇头一笑,道:“或许开始是有点不满意的,但在看过你的比赛后,我却十分期待。”

    轩辕天心眨眼,容惊风继续道:“我听说,你也是帝都学院院长的弟子,跟子亦是师兄妹。”

    “学生。”轩辕天心强调道:“兰因院长是我的老师,我是他的学生,但子亦学长的确算是我的师兄。”

    师父和老师不一样,轩辕天心在这一点上倒是分的十分清楚的。

    师父如父,轩辕家的人不跪天不跪地,只跪父母族亲,而师父也在内。

    但老师不同,老师虽说也是长辈,却只是师,可尊可敬,但不是父!

    两个称呼,却本质不同。

    容惊风诧异地看了一眼轩辕天心脸上的认真之色,心中却有些不明白这老师和师父之间有什么差别,不过他毕竟不是太纠结这些事情的人,所以在疑惑了一瞬之后,正色道:“无论是什么,只要你是院长的弟子就行,我只是想要证明自己。”

    “什么意思?”轩辕天心挑眉,似乎从容惊风的话中听出了一些其他的东西。

    只要是院长的弟子就行?莫非他是专挑老师的学生打不成?

    容惊风闻言笑了笑,道:“看来你并不知道。”

    轩辕天心皱眉,一脸疑惑,她应该知道什么吗?!

    容惊风却敛了笑意,垂眸淡淡道:“我曾经也是帝都学院的人。”

    “啊?”轩辕天心闻言一愣,显然有些懵,看着容惊风惊讶地道;“你说…你曾经也是帝都学院的学生?可…你怎么去了兰泽学院?”

    容惊风抬眸,笑了笑,道:“我不仅是帝都学院的学生,跟子亦还是同一年进入学院的。一起进入学院,一起进入内院。那年兰因院长准备第一次收弟子,便是在我跟子亦二人之间做的选择,可惜…我并没有被兰因院长选中。”

    “所以…你便立刻了帝都学院转而去了兰泽学院?”轩辕天心皱眉。

    容惊风点头,笑道:“我向来争强好胜,再加上当时年纪也不大,所以负气之下便离开了帝都学院。”

    “那你如今专挑老师的弟子做对手,莫非是想要证明什么?”轩辕天心奇怪地看着他问道,可是她看着面色平静,且还能笑出来的容惊风,她又觉得他应该不是那种一直嫉恨着的人。

    “的确是想要证明什么。”容惊风却再次点头,道:“上一届大赛时,我想证明我并不比子亦差,不过这一届大赛,我却是想证明,当年负气离开帝都学院,是我的错。”

    轩辕天心眸光一动,容惊风继续道:“上一届我输给了子亦,大赛之后我回去想了几年,这一次再来参加大赛之前,我便告诉过自己,倘若我再输一次,那就说明当年错的并不是学院,也不是兰因院长的选择,错的人而是我。”微微侧头看了一眼最高看台之上,笑道:“虽然这一次的对手并不是子亦,不过换成你也是一样的。”

    “这样啊。”轩辕天心听懂了他的意思,其实这个容惊风真正的目的并不是要再次证明什么,不过是想要找个借口让自己对当年的不满和不甘释怀罢了。“既然你想证明,那我便证明给你看。”

    “谢谢。”容惊风闻言一笑,缓缓拿出了自己的武器,看着轩辕天心道:“不过前提是你赢我输,否则我怕我又会走入那个无法释怀的怪圈当中了。”

    “放心。”轩辕天心也是一笑,看着他手中的长枪,右手轻轻一晃,拿出了追魂枪,道:“你不会再走入那个怪圈的。”

    容惊风是武修,且武器是长枪,所以轩辕天心也选择拿出了追魂枪,当她拿出追魂枪时,便意味着这一场交锋,她不会用灵力。

    二人都拿出了武器,四周的空气顿时凝固,无形的罡风在二人之间乱窜,两道威压也是自二人身上同时升起。

    感受着那股扑面而来的凌厉威压,容惊风深深地吸了一口气,道:“你的战气修为果然到了王境巅峰。”

    “你也不差。”轩辕天心眯了眯眼,感受着容惊风体内不断飙升的战气,笑道:“你的修为同样在王境巅峰。”

    “比起你来,我还差了一些。”容惊风却摇头,看着轩辕天心的目光却深了不少。虽然他的修为同样在王境巅峰,可是二人之间的威压比拼,他却能够感受到一丝丝压迫力,明显这位妖王妃的修为比自己还要高上一些,她距离达到帝境,只差那临门一脚而已。

    可那又如何?!

    容惊风目光一凛,即便是帝境修为,这一场比赛他都会打。

    ‘唰——!’

    破风声响起,容惊风化作一道残影当先朝轩辕天心掠了过去。

    人还未到,手中长枪在半空划过一道幅度,带着迅猛的罡风,一枪挑了过来,“陨日枪——青霜鬼杀!”

    ‘嗡——!’

    先是一股冰寒气息袭来,随即轩辕天心便察觉到容惊风的速度也是猛地暴涨,在眨眼间的功夫就已经到了自己的近前。

    两种属性?!

    容惊风的长枪上覆盖着一层淡淡的冰蓝之光,而他的身上却是有着一层青色光芒在闪烁。

    惊讶不过一瞬,轩辕天心脚下一点,朝后暴退,并右手握枪横扫而出,“霸王枪——斗转星移!”

    火光一闪,紧接着便是一声巨响,追魂枪跟容惊风的陨日枪碰撞到了一起。因为相撞之后的反震力,二人同时被震得倒飞了出去。

    ‘唰唰——!’

    轩辕天心跟容惊风在半空同时稳住了身形,然后抬头看向对方。

    容惊风笑道:“不愧是准天阶武技的霸王枪决,方才若不是我一直提防着,只怕刚刚那一击就能让我的武器脱手。”

    “容学长倒是谦虚的紧。”轩辕天心闻言一笑,将手中的追魂枪松紧了一下,道:“你的枪决可也并不普通。”

    当听到轩辕天心称呼自己为学长时,容惊风脸上的神色有了一丝细微的变化。

    他离开帝都学院转而进入兰泽学院后,这还是第一次被帝都学院的人再叫做学长。上一届大赛时,他跟着兰泽学院的参赛队在大赛中遇到帝都学院的人时,当时除了子亦以外,那些人可都是把他叫做的叛徒呢。

    “容学长。”见容惊风愣在那里,轩辕天心再次开口道:“你怎么了?”

    容惊风闻言回神,快速收敛了眼中的情绪,然后在看了一眼轩辕天心后,垂眸道:“王妃这一声学长,在下不敢当。”

    轩辕天心挑眉,笑道:“为何不敢当?就因为你现在是兰泽学院的人吗?可这也改变不了你曾经是我们帝都学院的学生的事实啊。”

    “你也知道那是曾经。”容惊风抬眸,似笑了一下,道:“不过不管是曾经还是现在,眼下我们要做的还是比赛。”将手中的陨日枪再次一晃,沉声道:“所以这一次,我会认真。”

    看着容惊风的眼中再次浮现出认真之色,轩辕天心微微点了点头,道:“那便请容学长赐教了。”

    ‘嗡——!’

    轩辕天心的话音刚落,容惊风的体内便冲出一股庞大的气息,而他脚下的地面也瞬间寸寸结冰。

    冰元素爆发,令得四周的空气也变的寒冷起来,轩辕天心微微哈出一口白气,体内的战气也是瞬间升腾,紧跟着火光冲天而起,同时也驱散了四周冰冷的空气。

    ‘唰——!’

    容惊风再次掠来,速度快到几乎用肉眼都无法看清。

    轩辕天心眸光一凝,跟着脚下一动,然后猛地侧身一枪刺出。

    只听见‘噹’的一声,一串火星四蹿,跟着二人快速缠斗在一起。

    比赛台上,二人的身影都快到只剩下残影,除了一阵砰砰砰的打斗声和四处飞溅的火花外,根本就看不清二人是如何交手的。

    观众席上,数百万的观众纷纷瞪大了眼睛,仿佛觉得只要将眼睛瞪大便能瞧得清楚一些般,可他们即便瞪大了眼睛,伸长了脖子,除了看见两道残影不断纠缠又分开外,便再也瞧不清更多的东西了。

    ‘砰——!’

    又是一声巨响,两道残影同时分开,待得二人停了下来后,场外的观众们才纷纷倒抽了一口凉气。

    老天!这二人是来比赛的?还是来拆房子的?

    只见那用特殊材质打造的比赛台上,此时已经是一片狼藉,整个平坦的地面上也已经布满了如蜘蛛网般的裂痕,就连站在角落里的裁判,都在二人刚刚的打斗中,不知道在什么时候已经在自己的身前布下了一道结界以抵挡二人交手时爆发的冲击力。

    轩辕天心的胸膛起伏的微微有些急促,反观容惊风也同样如此,且似乎比轩辕天心更为急促一些。

    将由手中的陨日枪换到了左手中,容惊风用力地甩了甩已经有些发麻的右臂,抬头冲着轩辕天心一笑,道:“好大的力气。”

    轩辕天心闻言一笑,一边动了动自己的双肩,道;“容学长的力气也不小啊。”

    “那再来?”容惊风挑眉。

    轩辕天心眸光一凝,颔首道:“再来。”

    话音一落,轩辕天心当下倒提追魂枪掠了过去,“霸王枪——炎龙无双!”

    ‘吼——!’

    庞大的火龙从天而降,带着愤怒的咆哮,直冲容惊风。

    “陨日枪——不动鬼杀!”

    冰霜龙卷平底而起,呼啸着朝咆哮的火龙席卷了过去。

    ‘砰砰砰砰——!’

    火龙跟冰霜龙卷碰撞在了一起,发出一阵巨大的碰撞声,与此同时,轩辕天心也掠至到了容惊风的近前,然后右手握枪,再次一枪横扫了出去。

    “霸王枪——无中生有!”

    ‘嗡——!’
324:乾坤撼天印再现!(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