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9:商量对策(1/2)
作者:绯月天歌
    随云等人一路跟着轩辕天心又上了楼,却并没有离开,而是跟着她去了她的房间。

    房间很大,即便多了他们几人也并不显得拥挤。

    此时外面的天色已经完全黑了下来,轩辕天心推开窗户站在窗前,脸上神色分外凝重,紧蹙着眉心盯着外面的夜色一言不发。

    这个模样的她,跟先前在楼上同左仲侃侃而谈的人简直就是判若两人。

    似有些不喜欢这种沉默的气氛,又或者是不习惯如此沉默的轩辕天心,子亦看了随云一眼,找话般地问道:“小五,殿下如今已经去救人了吗?”

    虽然之前轩辕天心跟他们大概说了一些,但因为怕隔墙有耳,所以说得并不详细。方才他们是看着皇明月离开的,而他们又在天符宗那里待了不短的时间,如今却还没见到皇明月回来,莫非他真跑去救人了?

    轩辕天心闻言转身看来,摇头道:“他去了皇家驿馆,如今太上长老和老师应该都在那边。”

    “我说怎么今日没有见着太上长老他们呢。”烈重渊一脸恍然地道:“原来都在皇家驿馆啊。”话落,又疑惑地看着轩辕天心问道:“可是殿下跑去皇家驿馆做什么?莫非太上长老他们今晚也会有行动?”

    “不是。”轩辕天心再次摇头,道:“被抓回来的那些参赛队员们都喂了一种药,皇明月是去找太上长老炼制解药的。”说着眉心又是一蹙,继续道:“算着时间,他应该也要回来了。”

    “回来?”燕君折奇怪地道:“难道不是立刻去救人吗?殿下还回来做什么?”

    “本大圣都还在这里呢,他当然得回来了。”轩辕天心还没说完,意识海中的大圣便跑了出来,将双手背在身后,笑眯眯地盯着几人,挑眉道:“他想要救人,没了本大圣帮忙会更困难。”

    见大圣一出来,随云几人也是神色一诧,看着大圣忍不住问道:“您也要去?”

    大圣笑哼了哼。

    “这里始终都是无相殿的地方,想要将那些人给救出来没有那么容易。”轩辕天心解释道:“大圣愿意出手帮忙,事情也会顺利不少。”

    这位大圣的能耐,随云还有烈重渊他们可是见识过的,自然不会怀疑。而子亦和乐正羽、徐真三人虽然知道大圣的存在,但始终不曾见过这位出手,所以在看了看大圣之后,子亦有些迟疑地问道:“就只有殿下和大圣?”

    大圣闻言不高兴地瞅着子亦,这是什么话?怀疑他大圣爷爷的本事儿不成?

    轩辕天心笑看了一眼不怎么高兴的大圣,对子亦解释道:“还有一些帮手,所以师兄不必太担心。”

    子亦闻言点点头,面上的神色看上去是松了不少,但心中到底还担心不担心就只有他自己知道了。

    没人去询问轩辕天心她口中的那句‘还有一些帮手’是谁,不是他们不好奇,而是知道即便问了,前者也不一定会说,所以子亦几人也没有再继续追问。但尽管没有追问,他们的心中似乎对那所谓的帮手们也隐隐有了一些猜想。

    半个时辰后,皇明月终于回来了。

    刚进门的妖王殿下在发现屋内的随云等人之后先是一愣,然后只见原本还带着笑的殿下立刻变了嘴脸,嫌弃地看着他们道:“怎么都在这里?你们自己没有房间吗?!”反手关掉房间门,又用着撵人的语气道:“回你们自己的房间去。”就差说一句别在这里碍爷的眼了。

    只要妖王殿下一开口,就算脾气再好的人都会有想要拍死他的冲动。

    坐在屋内没动的几人纷纷将目光看向轩辕天心,期待着轩辕天心能够管教管教,可惜轩辕天心如今压根就没有心思去管教妖王殿下,在见到他回来后,立刻欣喜地问道:“如何了?可是已经有解药了?”

    “虽然时间太赶了点儿,不过老家伙已经将解药弄出来了。”皇明月脸上的嫌弃之色立刻一改,冲着轩辕天心勾唇一笑,问道:“你的事情呢?也办完了?”

    “嗯。”轩辕天心连忙拉过他,道:“已经跟天符宗说清楚了,明日一早卿小小就会来找我,这两天我让她跟着咱们,以防无相殿会找机会对她下手。”拉着他一起坐下后,又道:“不过大赛结束之后只怕不怎么平静,她跟着我们恐怕也不怎么稳妥,你能想个什么办法将她先带回帝都吗?毕竟我之前已经答应了天符宗会保证她的安全。”

    皇明月闻言想了一瞬,点头道:“可以,明日大赛结束之后城中必然会大乱,到时候让她跟着学院的人一起走,有二长老和四长老护着,又有妖月骑一路护送,应该不会出什么问题。”

    “等等。”

    听着二人的对话,一旁的烈重渊忍不住开口问道:“你就这么确定明日城中会大乱?”

    皇明月侧头瞥了他一眼,淡淡道:“先前爷回来之前还在城中逛了逛,发现如今城中多了不少无相殿的护城军。”

    “按照军队数量的管控,每个城池都会有三万护城军,且护城军一般不会入城。”燕君折眸光一变,道:“如今无相城的护城军居然偷偷摸摸入了城,看来无相殿是真的准备要将咱们这些人一网打尽了啊。”

    “无相殿的护城军可不止三万。”皇明月闻言冷笑,道:“就爷刚刚查到的就已经超过了三万之数,更不要说城外藏着的人马了。”

    “那怎么办?”乐正羽嘶了一声,道:“虽然那些护城军的实力并不高,可胜在人多啊,咱们就算再能打也是双拳难敌四手啊。”话落,看着皇明月又连忙问道:“殿下,这次你带来的妖月骑有多少人?”

    “五千。”皇明月瞥了他一眼,而乐正羽一听才五千人,立刻就头大了。五千对三万都差了好几倍呢,还别说人家无相殿的护城军还不止三万!

    就在乐正羽火急火燎地算着双方人数上的差别时,便听得妖王殿下继续道:“但爷的妖月骑,五千人可抵五万人!”

    乐正羽一愣,随即长长地舒了一口气,拍着心口就道:“那就好,那就好。”

    “好什么好。”大圣瞅着松了一口气的乐正羽嗤了一声,泼冷水地道:“你小子这口气儿是不是也松得太早了?这里是什么地方?是无相殿的老巢,人家军队军力比不过你们怎么了?你是不是还忘了无相殿的那些弟子?不仅有弟子,还有长老,什么各个堂的精英,还有殿主…哦…可能还有什么躲着没出来的老妖怪。明日大赛一结束,一旦打起来后,你看看咱们到底是好还是不好。”

    乐正羽:“……”

    对啊,这里可是无相殿的老巢,他怎么就忘了人家无相殿有的可不仅仅是护城军,还有着比护城军更厉害的弟子啊……

    乐正羽瞬间垮了脸,可怜兮兮地看向皇明月和轩辕天心,道:“要不,咱们趁夜跑了吧?”

    “跑?”烈重渊一巴掌拍在了他的后脑勺上,没好气地瞪着他,道:“你去跑一个看看?无相殿都将军队给偷偷弄进城了,你若是能跑出去,我敬你是条汉子!”

    乐正羽被这一巴掌给拍得龇牙咧嘴,抱着脑袋就嚷道:“那留也不是,跑也不是,咱们究竟要怎么办啊?”

    怎么办?

    所有人齐齐将目光看向皇明月,只见本该最着急的人,脸上却没有一点儿急色,反而还抱着双手,似笑非笑地瞅着他们。

    众人一愣,这么淡定?

    “殿下可是已经有办法了?”子亦含笑问道。

    妖王殿下挑眉,淡定地吐出:“没有。”

    没有!?

    没有办法你还这么淡定?!

    见几人一脸错愕的看着自己,妖王殿下方才吊着眼角斜睨着他们,道:“无相殿摆明了是要来个瓮中捉鳖,这里又是他们的地盘,爷能有什么办法?”

    众人:“……”

    “行了。”轩辕天心戳了戳他,道:“别闹了,赶紧说说,别在这里吓唬人。”

    皇明月看向轩辕天心,认真道:“爷是真的没有办法。”

    轩辕天心一呆,真没有?

    皇明月点头,真没有!

    ‘唰——!’

    轩辕天心跳了起来,瞪着他,“没有你还这么淡定?”

    “不然呢?”妖王殿下挑眉,奇怪地问道:“着急有用吗?不淡定还能干什么?”

    轩辕天心无力地揉了揉眉心,“你可真是心大。”又坐了回去,皱着眉,问道:“那明日咱们该怎么办?”

    “打呗。”皇明月道:“除了打,还能干什么?而且我们的目的又不是明日就要跟无相殿拼个你死我活,打起来后找机会跑路,等回去后再跟他们慢慢算账呗。”

    “跑?”轩辕天心瞥了他一眼,道:“既然无相殿铁了心要瓮中捉咱们,你觉得咱们跑得了吗?”

    “所以明日我们要分开跑。”皇明月摊手,然后看向烈重渊等人,道:“无相殿的目标其实只有爷跟这女人,你们这些人就是顺带的,所以明日若是乱起,你们就跟着老家伙一起往城外冲,而爷会带着她另外寻机会跑。”

    “你们两个跟我们分开?”

    这话一出,别说随云不答应了,就是子亦也是不赞同地看着皇明月。

    不过皇明月却瞥了他们二人一眼,嫌弃地道:“不分开还如何?带着你们当包袱啊?没了你们碍手碍脚的,爷跟这个女人跑得更快。”

    “我不同意。”随云唰地一下站了起来,沉着脸色道:“即便是要分开跑,我也会跟着你们。”

    “我也可以。”子亦跟着起身,“我如今已经到了帝境,跟着你们也不会成为累赘。既然你们明知道无相殿的目标是你们二人,那明日一旦出事儿,你们二人就会更加危险。”

    “我们也是。”烈重渊等人也纷纷起身,道:“虽然我们的实力不如你们四人,但我们可是一个队伍的队友,就算明日真出了事儿,有我们在还能帮你们挡下危险什么的啊。”

    “对,你们要分开跑,就等于将所有的危险全揽在了自己的身上,就算是出去拉怪吸引火力的,也得带几个帮手在身边吧。”乐正羽立刻附和道。
329:商量对策(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