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5:这就是你口中的术法第一?(1/2)
作者:绯月天歌
    算他输?

    所有人都能看出来作为裁判的莫元九是想要开口反驳的,可是也没有人想到隐水本人会承认自己输了这局比赛,所以在隐水亲口认输后,全场的观众还是颇为惊讶的。

    但惊讶归惊讶,就刚刚那一场比赛来说,观众们也十分认可胜利者是帝都学院这边,毕竟谁都能够看出来这个无相殿的隐水是真的打不过子亦的。

    隐水亲口认输之后,莫元九即便有再多反驳的话也只能吞回了口中,然后沉声宣布这一局比赛是帝都学院获胜。

    观众们的掌声再次响起,可看着下场回到备战席中的隐水,子亦的眼神却深了不少。

    无相殿会这么轻易就认输,这绝对是不可能的事情,然而隐水如此轻易认输,这其中一定不简单。

    对于隐水的反常,子亦的心中忽然警惕了起来,事出反常必有妖,看来之后的比赛中要多加小心了……

    不仅子亦觉得此事有异,就连帝都学院备战席中的轩辕天心等人也是神色深思了起来,烈重渊拧着眉头看着对面无相殿备战席中,沉声道:“那个隐水居然会这么容易认输,你们说他们是不是有什么阴谋啊?”

    “我觉得很有可能。”乐正羽点头附和道:“以无相殿的尿性,怎么可能会如此轻易的认输,就刚刚跟子亦学长的比赛,他们一定会闹着说咱们犯规的,更何况子亦学长还伤了隐水。”

    “看来……”燕君折沉声道:“之后的比赛中,咱们要小心一点儿了。”

    轩辕天心侧头看向皇明月,后者却半眯着眼睛不知道在想些什么,估摸是察觉到了前者的目光,方才侧头看来,道:“待会儿小心儿,不管他们有什么阴谋,除了那些阴招,他们也干不出其他什么来了。”

    正说着呢,徐真却突然道:“你们看,他们派第三人出场了。”

    闻言,轩辕天心几人立刻抬眼看去,只见对面无相殿备战席中正走出一名身材矮小的青年,但这位青年身上所穿的队服上,除了有无相殿的优昙华图腾外,在那朵优昙华的图腾下面还有着一朵银色的般若花。

    皇明月盯着那朵银色的般若花,冷笑道:“是般若堂的人。”

    轩辕天心闻言眉峰一挑,而场中的子亦似乎也认出了无相殿派出的第三人是来自般若堂的人,所以他眸光一动,侧头看了一眼备战席中的轩辕天心,然后对着身旁的莫元九含笑道:“第三场,帝都学院换人。”

    莫元九神色微微一动,看着已经走入场中来的矮小青年,然后点点头,对子亦道:“好,请你们尽快派出第三位队员。”

    子亦闻言笑了笑,然后转身离开场中朝着备战席而去。

    与此同时,备战席中的轩辕天心也缓缓起身。

    “队长。”身后烈重渊等人同时开口喊道,轩辕天心转头看向去,乐正羽朝轩辕天心做了一个加油的手势,道:“干翻他!”

    轩辕天心一笑,道:“好!”

    随风也为她打气道:“小五加油!”

    红莲更是嘱咐般地道:“小五要小心点儿。”

    轩辕天心含笑点头,“好。”又补充一句,“别小看我啊。”话落,目光看向皇明月,而皇明月却对她勾唇一笑,道:“这是你的专场,爷就不给你加油了,对付般若堂的人还要给你加油,那的确是小看了你。”

    轩辕天心扬眉笑道:“说的不错,若是连般若堂的人都打不过,我怕我家的历代先祖都会气得活过来然后将我丢回炉中重造。”

    话落,转身走出备战席,跟回来的子亦正好擦肩而过。

    不过在擦肩而过的一瞬间,子亦侧头笑看着她,道:“那一句加油,师兄就不给你说了,说了怕是会拉低你的实力。”

    轩辕天心闻言哈地一笑,对着子亦比了一个‘还是师兄了解我’的手势,然后大步走入了场中。

    而这边轩辕天心一出场,四周观众席的观众们也是纷纷睁大了眼睛,并发出一阵如浪潮般的欢呼声。

    “妖王妃啊,居然是妖王妃出场了。”

    “昨儿对战兰泽学院的那几场比赛,虽然有两场并没有看到比赛的过程,但妖王妃的实力却是毋庸置疑的。更何况这位妖王妃不仅是武修,还是一位天术师啊。”

    “是啊,不过这次无相殿派出的队员也不简单呢,你们看见他胸口前的腾图没有,那下面的银色花纹叫做般若花,在无相殿里,只有般若堂的那些法力僧才有资格佩戴啊。”

    “法力僧?”

    “老天,那个瘦瘦小小的青年居然是般若堂里的法力僧大人?”

    “可不是,天术师对上法力僧,这一场可有的看了。不过就是不知道究竟是妖王妃这位天术师更胜一筹呢?还是那位法力僧大人更厉害了。”

    “我赌妖王妃更厉害,昨儿兰泽学院出场的那几人中可是有无极宗的人,无极宗的人可都是天术师,那无极宗的人都打不过妖王妃,我觉得无相殿般若堂的这位法力僧大人估计也是打不过的。”

    “那可不一定,你们也知道般若堂的那些法力僧有多厉害,什么捉鬼伏妖都不再话下,而且我听说…般若堂的那些法力僧在修为到达一定境界之后,甚至连地府大门都能打开呢。”

    “对对对,我也听说过。当年我们肃云州内有个小镇突然爆发了瘟疫,整个小镇的人都死在了那场瘟疫中,最后整个小镇都变成了一个死镇,方圆十里之内都没有一个活人敢靠近。听说那里连大白天都能听见冤魂的哭喊声,最后还是无相殿派出了十个法力僧大人前去,将整个小镇里的冤魂给超度,并打开了地府大门送那些冤魂入了地府,那个小镇才慢慢又恢复了生机。”

    “说起来,妖兽什么的其实并不可怕,真正可怕的却是那些死了后的东西,就算是帝境强者都没有办法,只有法力僧才能够净化它们。”

    “但是天术师也可以啊,用捉鬼这种事情来衡量二者间到底谁强谁弱也不靠谱啊。”

    “天术师虽说可以,但是我们天术师在咱们西大陆毕竟是少数,赶不上东大陆那边的强大,所传承的东西也没有人家东大陆那边多,所以我觉得咱们西大陆的天术师,不一定会是法力僧的对手。”

    “说的好像也有些道理。”

    不少观众们纷纷点头,看着已经在场中的站定的轩辕天心,齐齐露出了狐疑的神色。

    然而就在他们狐疑的时候,有观众却突然道:“你们是不是忘记妖王妃出自哪里了?”

    不少人闻言一愣,那位观众却哼哼道:“妖王妃可是出自轩辕家,轩辕家是谁的血脉你们不会忘记了吧?轩辕家可是二代神女的血脉传人,二代神女是谁?别说咱们西大陆了,就算是加上东大陆,若要论捉鬼伏妖,谁敢与之争锋?法力僧再如何厉害,你们说他们比得上轩辕神女吗?”

    其他人闻言立刻反应过来,对啊,妖王妃可是出自轩辕家!

    “可是……”但也有人反驳道:“妖王妃虽然出自轩辕家,但也并不是轩辕家的血脉啊。”

    这话一出,刚刚还点头的人又开始迟疑了起来。

    “哎呀。”有人忍不住道:“不管他们究竟谁厉害,咱们看完这场比赛不就知道了,在这里猜来猜去的有什么意思?有那个心思猜这些,还不如好好看比赛呢。究竟是妖王妃厉害,还是那位般若堂的法力僧厉害,等他们打过后不就一清二楚了嘛。”

    对啊!

    众人闻言摇头一笑,猜那么多干什么,还不如好好看比赛呢,究竟孰强孰弱,等比赛完后不就知道了。

    观众们再次将心思放在了赛场中,而场中的比赛也即将开始。

    莫元九看着已经在场中站定的二人,沉声道:“双方队员请互报姓名。”

    轩辕天心看着对面矮小瘦弱的青年,微笑道:“帝都学院,元天心。”

    “无相殿,长恨。”对面的青年也是立刻道。

    长恨?!那个帝境一重的般若堂法力僧。

    轩辕天心眸光一动,脑子里立刻调出了昨日晚上她所看过的资料,心想原来这个人就是长恨啊。

    长恨在轩辕天心打量自己的时候,也同样在打量着轩辕天心,见轩辕天心一脸若有所思的模样,突然对着轩辕天心阴柔地一笑,道:“我知道你是天术师,也知道你的术法很厉害,不过……”话音一转,继续道:“我会让你知道,你能打赢无极宗的人,却不一定能胜过我般若堂,我会告诉你谁才是这西大陆上的术法第一。”

    术法第一?!

    轩辕天心闻言突然古怪地看了一眼一旁的莫元九,她记得这个莫元九也是出自般若堂吧?且还是般若堂的堂主来着。

    想到这里,轩辕天心突然笑了,且笑得十分的微妙,但她却并没有开口回怼长恨,而是似笑非笑的看着莫元九道:“裁判,你般若堂的这位弟子倒是挺有趣的。”

    莫元九闻言老脸微微有些尴尬,特别是看着轩辕天心那种似笑非笑的神色,他的脸色就越发尴尬了。

    老实说,莫元九能不尴尬么?

    就连他自己都在轩辕天心的手上吃了不小的亏,更别说他般若堂的一个弟子了。

    莫元九神色闪烁地看了长恨一眼,然后垂眸淡声道:“双方队员请后退。”

    轩辕天心呵呵笑了一声,然后缓缓朝后退去,而长恨却是一脸莫名地看了看莫元九,最后在莫元九的一个沉沉的瞪视下,方才奇怪地往后退去。

    显然这个叫长恨的青年并不知道自己为何会被莫元九给瞪视,但他现在虽然不知道,不过当比赛开始后,他就知道是为什么了。

    当莫元九一声比赛开始之后,四周的结界再度出现。

    只见长恨一手结印,一手在虚空快速点了几下,然后朝着轩辕天心拈花一指,喝道:“无相般若——万般皆空,万般皆法,风雷听令,杀!”

    话音一落,结界之内顿时狂风骤起,紧跟着电闪雷鸣。

    轩辕天心抬头看了一眼半空中如蟒乱窜的闪电和带着轰鸣之声不断降下的天雷,眼中带着丝丝嘲讽,风雷听令?不过是聚雷控雷之术而已,也敢说让风雷听令?!

    估摸是瞧出了轩辕天心眼中的嘲讽之色,长恨脸色一阴,拈花指一变,改成了双手结印,然后结出一个智拳印,猛地一个推送,再度喝道:“般若诸佛,镇杀!”

    ‘轰隆隆隆——!’

    雷云翻滚,电蟒更是乱窜,数道天雷以轩辕天心为中心,带着一种不将人劈得飞火湮灭决不罢休的气势朝着轩辕天心当头落下。

    看着如此恐怖的阵势,再看着那几道骇人的天雷,四周观众席中的观众们也是齐齐惊呼出声,并都在心中为那位妖王妃捏了一把汗。

    倘若妖王妃真被这几道可怕的天雷给劈中了,只怕即便是不死都废了啊。

    而就在观众们为轩辕天心在心中捏了一把汗的同时,却见她不慌不忙的右手一翻,一道明黄色的符纸已经拽在了她的手中,然后轻轻朝半空一丢,同时双手结印,喝道:“天道无极——雷神借法,五雷轰顶!”

    ‘轰隆隆隆——!’

    明黄色的符纸在半空突然爆发出金色光芒,只见又是一片黑压压的雷云陡然出现,翻滚的雷云中瞬间降下五道天雷,居然还后发先至般地赶在了长恨唤出的天雷落在轩辕天心的身上之前,带着一股骇人的威压齐齐将那些天雷给劈散了个干净。

    ‘哗——!’

    全场哗然,并瞪大了眼睛瞧着结界之中。

    天雷对天雷,结果一眨眼的功夫便分出了孰强孰弱!

    而长恨本人也愣住了,他没有想到自己的风雷杀居然如此不经事儿,不过一个照面而已,就被对方召出的天雷给劈了个干净。

    然而长恨虽然愣住了,但轩辕天心却没有愣住,在天雷阵破掉长恨的风雷杀之后,只见轩辕天心脚下一点,立刻化作一道残影直指长恨而去。
335:这就是你口中的术法第一?(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