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1:(这一更是昨天的)(1/2)
作者:绯月天歌
    金翅大鹏的速度可不是寻常妖兽可以比的,特别是它还化作了本体,不过是眨眼之间,它那庞大的身躯就成了天边的一个小黑点。

    直到那个小黑点彻底消失在天际,楼珩方才对着脸色阴沉的仇水一笑,道:“还要打吗?若是你还要打的话,我也可以奉陪到底,不过……”目光瞥向不远处那个巨大的空间漩涡,淡笑道:“你们的那位副殿主,恐怕会有些麻烦了。”

    空间漩涡中的空间之力能够绞杀一切进入里面的东西,虽然百里苍何是帝境巅峰强者,不过他被扯进去后到现在还没出来,情况就有些不妙了。

    仇水四人皆是停了手,想要动手救人却又不甘眼睁睁的看着轩辕天心一行人逃走,正在两难之即,城中突然掠出一道流光,然后在几个呼吸间便出现在了他们的眼前。

    这出来的正是太上长老,不仅他出来了,他手中还拽着两个人。一个是脸色苍白的兰因,而另一个则是明显受伤不轻的元烬。

    “殿主!”

    当瞧见元烬居然受伤且还落在了太上长老的手中,无相殿四大供奉的脸色就真的变了。

    天老连忙过去帮忙扶住兰因,脸上的神色倒是松了几分。

    兰因虽然看上去很是虚弱,不过在发现这里的情况后,还是开口低声问道:“小五他们呢?”

    “别担心,他们已经离开了。”天老将他扶到一旁,兰因闻言也是松了一口气般地点了点头。

    不仅兰因松了一口气,就连太上长老在听后也是悄悄松了一口气,不过但他的目光看向楼珩三人后,老眼中却闪过一丝诧异。

    “玉清绝,放开我殿殿主。”仇水脸色阴沉地看着眼前的一群人,沉声威胁道:“你们帝都学院看来是真的准备要跟我无相殿为敌了不成。”

    对于仇水的威胁,太上长老却淡淡一笑,扣押住元烬的手却没有松开半分,道:“你们无相殿本末倒置的本事倒是越来越厉害了,这才一会儿的时间就忘了是你们先对我帝都学院出手的这件事儿。”话落,目光往无相城中看了一眼,太上长老继续道:“今日的事情恐怕已经被传开,你们与其来威胁我帝都学院,还不如想想怎么跟天下人交代吧。”

    仇水四人闻言一噎,太上长老笑了笑,目光在扫向不远处的那个空间漩涡后,眉心不着痕迹地一皱,“你们副殿主呢?”

    百里苍何可是带着人追了过来的,如今城外除了仇水四人外,百里苍何居然不见了,这令得太上长老倒是有些好奇。

    不过当他这么一问,仇水四人便立刻有了动作,仇枭和溟老二人齐齐掠至空间漩涡旁,然后二人同时出手准备将困在里面的百里苍何给救出来。一瞧见他们这个动作,太上长老便心中了然了百里苍何的去向,看了一眼对面的仇水和宣老,突然笑道:“今日时间也不早了,老夫等人还赶着回学院,若是你们不准备再跟我们继续交手了,那我等也就告辞了。”

    话落,太上长老看了一眼天老,而天老立刻扶起兰因,就连楼珩三人都是走了过来。

    仇水一听他们要走,立刻道:“你们要走可以,先将我殿殿主放了。”

    太上长老闻言笑了笑,“你们无相殿的信誉在老夫眼里可已经彻底没了,为了我等一路的安全着想,老夫觉得还是劳烦元烬殿主陪我等走上一趟吧。”

    一听太上长老居然想要挟持元烬,仇水的脸色瞬间一沉,“玉清绝,挟持我无相殿的殿主,你可想过后果?”

    “后果?”太上长老瞥了一眼被他用秘法给禁锢中的元烬,淡笑道:“还有什么后果比得了你无相殿公然对大陆所有势力出手的?你们连皇室都不放在眼里了,如今还能问老夫后果,不觉得太可笑了吗?”话落,也不管仇水等人的反应,一把抓住元烬便对天老等人道:“走。”

    丢下一脸愤怒却又无可奈何的仇水等人,太上长老一行人立刻化作数道流光朝着远方掠去。

    直到再也察觉不到他们一行人的气息后,宣老方才沉着脸问道:“大供奉,咱们不追吗?”

    仇水阴沉的收回目光,冷笑道:“殿主在他们手中,如何追?不过他们这一路也别想安稳,我无相殿的各大分殿都已经有了行动,他们想要安然回到帝都也不会太顺利。”

    “可是……”宣老皱眉,“殿主在他们手中,倘若他们对殿主做些什么,那可如何是好?”

    “就怕他们没胆子做。”仇水闻言垂眸,遮住眼底的一丝幽光,冷笑道:“我无相殿的殿主可不是那么好抓的。”

    闻言,宣老眼中闪过一丝什么,点头道:“大供奉说的对。”话音一转,又道:“不过那妖王皇明月和妖王妃他们……”

    仇水抬眼淡淡地看了他一眼,却直接抬步朝城中方向走去,边走边道:“这就不是我们该关心的了。”话音一落,仇水的身形便突然消失。

    宣老若有所思地看了一眼仇水消失的地方,然后莫名笑了笑,转身掠上半空,帮助仇枭二人救人去了。

    无相殿殿主被抓走,副殿主被困,帝都学院一行人安全离开无相城,不管从哪里看,无相殿都应该恼羞成怒才对,然而令人惊讶的是,无相殿在之后居然没有任何的动静了。

    这边太上长老等人在离开无相城的范围之后,在一处山林间停了下来。

    元烬因为被秘法禁锢住了,别说失去了行动能力,甚至连开口说话的能力也失去了,只能目光愤怒地瞪着将自己给随意丢在地上的太上长老。

    不过如今他的愤怒却没有任何在意,太上长老看着楼珩三人,微微笑道:“不曾想几百年后还能再次见到楼家的人。”

    一听太上长老一口道出了自己三人的身份,楼珩也不惊讶,只是笑道:“没办法,楼家不想再蹚这浑水,所以当初选择了隐世。奈何家里的小丫头太闹腾,不仅跟皇室扯上了关系,还被无相殿给盯住了,我们这几个老家伙也只能出来了。”

    楼珩这话可是有些用意的,直接将轩辕天心的身份给归到了楼家。

    太上长老闻言神色微微一诧,“小五那丫头是楼家的人?”

    “自然。”楼珩微微一笑,就连天老都在一旁道:“我就说玉倾颜那丫头的娘家不是早就没人了嘛,怎么会又冒出来一个小丫头。”说着天老又是一笑,继续道:“难怪随云一家人将那小丫头给当宝贝般的护着,原来还真是亲戚啊。”

    楼珩闻言再次笑了笑,但太上长老在微微诧异之后神色却有些深思了起来,倘若那丫头是楼家人,那跟无极宗又什么关系?无极宗的那几位长老对那丫头的态度可算得上是毕恭毕敬啊,莫非无极宗和楼家还有着什么关系不成?

    想到这里,太上长老敛了心思,突然问道:“无极宗的那几位可安全离开了?”

    话落,楼珩的神色明显一愣,要知道他们三人在来到无相城外之时,无极宗的人早就已经离开了,所以楼珩并不知晓无极宗居然也被牵扯到了其中。况且无极宗比起楼家来还要神秘,且早就已经隐世三千年之久,乍一听到无极宗这三个字,别说楼珩有些发愣,就连楼沉和楼仙姑二人都是一副诧异之色。

    这三人的反应被太上长老给看在眼里,当下太上长老的目光就变的若有所思起来。

    不过楼珩没有开口回答,还是一旁的天老回答道:“已经离开了。”

    太上长老敛下眼中的若有所思,点头笑道:“离开便好,咱们也不能再这里多待,还得赶紧去追上学院的队伍。无相殿既然已经出手,那么那些分殿只怕也会有所动作,若光是二长老他们,只怕还护不住那些孩子们。”

    “可是小五丫头他们……”天老闻言却有些迟疑,“无相殿的分殿分布各地,即便有着小五丫头的那只妖兽坐骑,只怕他们也会被半路拦截住,再加上明月小子如今修为散尽,我担心他们会有危险啊。”

    太上长老脸上的笑意一收,道:“那丫头的坐骑可不是寻常妖兽,一旦从空中走,咱们就算是想追也没法追的。”话落,叹了口气,继续道:“不过那丫头和臭小子都是聪明的人,无相殿既然已经动手,他们也会明白那些分殿会在半路拦截,他们应该会自己想办法回帝都的。”

    天老脸上的忧心之色不减,太上长老看着他,继续道:“只要他们拖过三日,等臭小子的修为恢复后就不会有什么危险了,你与其去担心他们,还不如立刻返回帝都去。要知道无相殿既然已经动手,帝都也同样是他们的目标,别忘了帝都中除了道宣二人外,可还有着一个梦浮生。”

    话音一落,天老的脸上果然变了。

    道宣二人他倒是不在意,毕竟皇室中除了他这位守护者外,可还有着极为供奉在,但帝都分殿的殿主梦浮生……

    一想到这里,天老立刻就担心起了皇倾澜的安全,脸上的神色变的紧迫起来,道:“太上长老提醒的是。”

    见天老的神色如此担心,太上长老摇了摇头,道:“你也别太担心,皇室若有事儿,我们学院中的那几位长老也不会眼睁睁的看着。”话落,看向一旁的楼珩三人,道:“如今我们要立刻动身返回帝都,你们三位的打算是?”

341:(这一更是昨天的)(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