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5:字字诛心,不破不立!(1/1)
作者:绯月天歌
    金翅大鹏的速度极快,不过片刻便已经从山脉深处飞出,且极为有目的的朝着外围山脉的疾风谷的方向而去。

    当初它跟轩辕天心是从那里离开的,即便是随风他们要在山中寻找轩辕天心,也必定是在疾风谷方向的附近,只要朝疾风谷的方向一路过去,肯定能遇见随风跟武曌他们。

    下方的风景渐渐被甩在身后,耳边的风声也是呼呼作响。

    轩辕天心突然莫名得了那个石碑,就如同白白捡了个宝贝般,一边傻乐一边瞥了一眼盘膝坐在自己身边的猴子。

    而后者在她目光扫去时便立刻察觉,斜着眼睛看了过来,嗤笑道:“对了,我似乎想了起来,之前我可答应过要教你的。丫头…你不会准备就让本大圣跟着你回家,然后在家里教你吧?”

    轩辕天心闻言一愣,显然也是没有想到这一点,但是学习那个什么战意,难道还非得找个什么隐秘又没人的地方才行吗?

    见她愣怔的模样便知道她心中在想着什么般,大圣怪笑两声,悠悠道:“你以为战意便是这么好学的不成?就你现在这点实力,你一辈子都学不会!”

    “那要怎么样才能学会?”轩辕天心的神色也不由的变得严肃起来。

    大圣不知道从哪里摸出一个水嫩的桃子,在衣袍上擦了擦后,悠悠道:“苦修提升实力呗,没有实力一切都是空谈。”话落,啃了一口桃子,朝着下方努了努嘴,似随意地道:“这片山脉正是适合你苦修的好地方,本大圣劝你,待你找到要找的人后,跟他们交代几句,然后随本大圣进山修行方为正经。”

    “进山修行?”轩辕天心闻言一呆,看着大圣有些犹豫道:“可是…可是我三个月后要跟随风哥哥去帝都学院上学啊。”

    “上学?你去上学干什么?有本大圣亲自教你,你哪里还用的着去什么学院上学!”大圣挑了挑眉,神色有些颇为不屑。

    “有大圣亲自教导,自然没人可以比的上大圣,不过这学院我却非去不可。”轩辕天心摇,双眸中有着一抹复杂之色掠过。

    大圣瞧她神色有异,却摆明一副不想说的样子,那眼珠子滴溜溜一转,也不继续追问,只是改了话锋道:“三个月的时间啊,只要你能吃得了苦,或许也勉强够了。”

    “三个月能学会什么?”轩辕天心闻言有些狐疑地看着他。

    大圣闻言嗤了一声,目光嫌弃地将她上下一扫,撇着嘴道:“能学的东西多了去了,首先便是要锻炼你的体魄,就你如今这样的体魄,稍稍遇上个力量大的人都能将你一巴掌给拍飞。还有你那精神力,空有一身强大的精神力,却白白给你浪费了。”

    被猴子给说得一文不值,轩辕天心顿时不乐意了,她体魄确实是弱了些,可是她怎么就把一身精神力给浪费了?

    轩辕天心立刻表示了不服,“大圣,你说我体魄不行我也就认了,可是我怎么就浪费我的精神力了?”

    她可是轩辕家历代传人当中精神力最强大的一个!

    哪知大圣闻言立刻嘲讽地一笑,斜睨着她道:“哟,你还不服气?那本大圣问你,若是让你同时对付三四个人,在他们不断的干扰下,你可能集中精神瞬发言灵术?不仅还得瞬发,并且还要不断闪避,更要出手抵抗他们的攻击,你能做到吗?”

    轩辕天心双眼一直,在脑中模拟了一下画面,半响后似艰难道:“好像…不能。”

    “那你还敢说自己不是白白浪费了你那一身的精神力?”大圣闻言立刻笑了,笑意凉凉,再次问道:“我再问你,你驱魔龙族一脉最得意的什么?”

    轩辕天心哑然,低着头不出声了。

    驱魔龙族一脉最得意的是什么?除了那一身傲人的灵力和术法外,还能是什么!

    见轩辕天心沉默不语,大圣毫不留情地继续道:“是灵力!是那一身变幻莫测的术法,那才是你们驱魔龙族一脉的看家本事儿。你作为驱魔龙族的传人,连你们驱魔龙族的看家本事儿的十分之一都发挥不出来,你觉得你配姓轩辕?有资格说自己是驱魔龙族的传人吗?”

    不得不说,大圣的这番话可当真句句都是诛心之语,就连金翅大鹏都是忍不住回头朝着他们看了过来,在看向轩辕天心时,金眸中闪过一抹担忧之色。

    这番话对于这丫头而言可是有些重了啊……

    然而说完这番话的大圣却是目光一瞬不瞬地看着低着头沉默不语的轩辕天心。

    有些时候不破就不立,虽然只是相处了短短的时间,他却能一眼瞧出这丫头的觉悟还不够,还差了那一点火候。

    字字诛心便是那最后的一把火,成龙还是成虫,便看她最后的决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