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6:小徒儿,叫声师父听听(1/1)
作者:绯月天歌
    轩辕天心这次的沉默似乎有些漫长,低垂的双眸中,神色浮浮沉沉一阵变幻。

    而这个时候,不管是大圣还是金翅大鹏,他们谁都没有出声去打扰她,仿佛过了一个世纪般,那低着头,垂着眼眸的轩辕天心终于是缓缓抬起了头。

    原本清澈的双眸中似乎被蒙了一层灰色,她目光空洞毫无目标的看向远方,半响后,声音微哑地道:“我从来没有想过自己会成为这一代驱魔龙族的传人,我的三姐…她是轩辕家七千多年来灵力最接近第一代传人的继承者。我出生后是家中最小的孩子,因为在胎中被四哥分去了大半的灵力,所以上至族中长老和父母,下到四个哥哥跟三姐,他们从来没人要求过我什么,我只需要做家里那个无忧无虑的轩辕小五就可以,外面的一切有哥哥们挡着,驱魔龙族守正辟邪的责任有三姐扛着,我便心安理得的做了十五年的孩子……”

    金翅大鹏飞行的速度一顿,而大圣也是闻言眉心一皱。

    “自三姐失踪后,我被迫抗下了驱魔龙族传人的担子,却小心谨慎,因为我怕…怕我的弱小,实力不够,会毁了三姐辛辛苦苦打下来的荣耀,也怕因为我而毁了驱魔龙族七千多年的声望,我不得不时时刻刻提起十二分的精神,在每次出任务的时候都小心再小心。”轩辕天心双眸闭了闭,缓缓道:“也正是因为如此…正因为我突然接手了第六十六代传人的身份,接替了三姐在灵异犯罪科的职务后,我才真正明白我的三姐这些年到底所承受了些什么。”

    “小时候经常听母亲对三姐说轩辕家的女儿最是命苦,若是有来生,愿三姐出生在寻常人家,不要再托生于轩辕家。那个时候的我并不懂得母亲为何会这么说,可是三姐却总是一笑,说即便有来生,她依然会是轩辕家的女儿,一日是驱魔人,生生世世便是驱魔人。”

    话落,轩辕天心缓缓吐出一口浊气,灰蒙的眼神逐渐变得清明,眸底深处有着一抹坚定和决心渐渐破碎而出。

    “但是我现在懂了,大圣你说的对,这十五年来我的确不配姓轩辕,可是…若有来生,我依然会选择做轩辕家的女儿。”轩辕天心的语气渐沉,带着一种强大的决心,沉声道:“一日为驱魔龙族传人,世世代代便都是驱魔龙族的传人,我轩辕家七千多年守护人间正道,七千多年…六十几代传人,六十几代轩辕家的女儿用青春,用鲜血换回来的声望决不能在我的手中毁去!”

    “我想要变强!被人拿捏,打得如死狗般却毫无反击的能力,这种经历有过一次便够了,我不想再尝试第二次。我不仅要努力变强,也还有好多事没有做完。龙昊国轩辕家被人强制抹去了姓氏,后代族人世世代代不准以轩辕为姓,我轩辕二字岂能由无相殿那群杂碎随意践踏。还有我三姐,我三姐莫名失踪,定是也来了异世,小时候都是三姐护着我,如今我想用我自己的力量,去找到我三姐,用我自己的双手去护我三姐,所以我决不能就止步于此。”

    瞧着如今这般模样的轩辕天心,她就像是换了一个人般,没有了平日里的伪装,也没有了偷懒耍滑的小心思,不仅来金翅大鹏都感觉到了她的变化,大圣看着她的目光更是渐渐变得欣慰。

    “所以呢?”看着轩辕天心眼中的那一抹觉悟,大圣沉声问道。

    只见轩辕天心缓缓起身,然后恭恭敬敬地朝他跪了下去,一头磕到了底,沉声道:“大圣,请教我如何变得强大,我想用自己的双手,凭自己的实力去保护我所在意的人。”

    “我的方式可是很严厉也是很辛苦的。”大圣含笑看着那一直磕着头对着自己的轩辕天心,眸底闪过一抹赞赏,这丫头如今终于算是真正觉悟过来了。

    “再苦再累我也不怕。”轩辕天心沉声道。

    “很好。”大圣闻言低低一笑,之前还一副高深莫测的模样瞬间再次变回了一只流氓猴子,伸出一指戳在轩辕天心的脑门上,微微一用力将她戳得直起了身子,笑眯眯地盯着她,道:“小徒儿,来叫声师父听听。”

    轩辕天心一呆,似有些无法接受大圣翻脸比翻书还快的变化。

    这天底下有一种人,叫做专门破坏气氛的杀手,而大圣便正是这种。

    明明还很严肃正经的气氛,经他这么一破坏,画风瞬间再次扭曲。

    轩辕天心瞧着那一副流氓模样,嘴里说着叫师父,却实则跟流氓调戏良家少女叫相公似的大圣,那一句到了嘴边的师父却怎么也叫不出口了。

    见轩辕天心那小嘴开开合合却一个字也没吐出来,大圣也不怎么在意,摆摆手继续道:“真是个不孝的徒儿,这拜师礼也行了,让你叫声师父听听却半天蹦不出一个字来,又不是要你叫相公,有那么难开口么?算了算了…为师可是个通情达理的好师父,虽然你不开口叫为师一声师父,不过为师还是会认你这个徒儿的。”

    轩辕天心闻言一噎,大圣你那模样哪里是让我叫师父,分明就是调戏良家少女让人开口叫相公的作态啊!

    还有…我行拜师礼的,你这么自顾自说的占了我的便宜,成了我的师父,这样真的好吗?

    且不管轩辕天心在心里觉得好不好,反正大圣如今却是一副以她的师父自居的模样了,大圣表示:这头也磕了,本大圣也受了,以后还要传授你这丫头一身的本事儿,这样还不是你师父是什么?!

    就在这一人一猴各自在心中腹诽的时候,这边金翅大鹏却是双翅猛的一扇,然后回头冲着轩辕天心道:“找到了,你要找的那小子他们就在不远处的林中。”

    ------题外话------

    大圣是正经不过三秒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