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8:留在山中历练?(1/1)
作者:绯月天歌
    玉娘跟武曌二人皆是拒绝接受血精菩提果,这让得轩辕天心有些为难起来。

    当初她在发现这四枚血精菩提果时便首先想到了要如何分配,随风自然是少不了的,另外两枚中肯定有一枚是要给武曌的,毕竟人家可是毫无保留的教给了她一门隐藏气息的法门,至于剩下的最后一枚便交给玉娘,而玉娘肯定会留下来给随风的哥哥随云。

    可是如今两人却是毫不犹豫地拒绝了,轩辕天心盯着手中的血精菩提果便犯了难,无相殿的那群当个宝贝似的想要抢夺,结果到了玉娘亲跟武叔叔的面前却成了野果子般的不值钱。

    这人跟人的差距果然是很大!

    似瞧见轩辕天心为难的神色,玉娘忍不住一笑,抬手揉了揉她的脑袋,道:“还有什么好想的,我要是天赋不错,然后在年轻个十多岁,说不定今日你不开口我都会厚着脸皮要一枚。我跟你武叔叔都老了,这种宝贝即便给我们用来提升实力但我们今后的成就也就看得见,所以还不如将机会留给你们年轻人,你若觉得为难,那么等三个月后到了帝都学院便给一枚给你的随云哥哥吧。”

    “随云那小子的天赋不错,若是给他服用一枚,相信他在二十岁时定然能突破武宗境。”武曌也是含笑着道。

    “那好吧,既然玉娘亲跟武叔叔都这般说了,那我就收好了,等三个月后去了帝都学院,我便当做见面礼送给随云哥哥。”轩辕天心闻言也不再多说什么,朝着二人笑了笑,便将手中的血精菩提果收回了两枚到轩辕心镯中,然后再将剩下的一枚递给随风,笑道:“这枚是给随风哥哥你的,你就不应该再推迟什么了吧?有了这枚果子,相信在三个月后随风哥哥的实力又会提升一大截呢。”

    瞧得轩辕天心递来的灵果,随风笑了笑便收了下来,“那我就不跟你道谢了,等我实力提升后,就由我来保护小五了。”

    “那当然。”轩辕天心皱了皱鼻子,不客气地道:“哥哥保护妹妹是天经地义的事情。”

    “哈……”

    玉娘三人皆是被她这娇俏模样给逗笑了,这个丫头果然讨喜。

    “好了,既然小五也安全回来了,那咱们还是尽早离开这里吧。”

    几人相视一笑之后,武曌朝着四周一扫,虽然这里只是山脉外围,可是毕竟刚刚他们才这里杀了不少雷焰豹,空气中浓郁的血腥味很容易将附近其他的妖兽给吸引过来。

    “对,先离开这里再说。”玉娘也是点点头,看着轩辕天心,道:“当日我们接到消息说你这丫头突然失踪,可把我跟你凡叔吓坏了,若不是家中萱娘还需要人看护,你凡叔只怕也会跟着进山来,待会回去后你这丫头可得好好跟你凡叔说说,否则下次他应该不会同意你再出去了。”

    哪知玉娘话音一落,轩辕天心却是抬头犹豫地看着她,道:“玉娘亲,我这次就不跟你们回去了……”

    “什么叫不跟我们回去了?”玉娘闻言一惊。

    就连随风也是急了,“小五,你不跟我们回去那你还去哪里?难道你要离开了吗?你不跟我去帝都学院了?”

    “不是的,玉娘亲、随风哥哥,你们别急啊,先听我把话说完。”轩辕天心摇,咬着唇道:“我准备在这山中历练修行,所以就不先跟你们回家了,三个月后我会准时去往帝都学院的。”

    “那怎么行?你一个人在这山中历练修行,万一遇见了危险怎么办?”玉娘听完后,当先便是不赞同地道。

    “玉娘亲,我此次离家本来就是为了历练的,若是还怕危险,那我还历练什么。”轩辕天心看着她,认真道:“这几日我觉着这山中环境甚好,正适合我修行。况且…帝都学院也不是那么好进的吧,想要帝都学院学习首先便是要入学考核,我若不抓紧修行提升实力,就算去了帝都学院我也进不去啊。”

    “你怎么能跟他们比?”随风也是不赞同的道,“帝都学院的确是需要考核,女孩的实力必须在武士七重境。但小五你跟他们不同啊,你可是天语师,天语师帝都学院可没有什么要求,学院的人还会当宝贝一样将你供起来呢。”

    “不,我不想用天语师的身份帝都学院。”轩辕天心摇,看着随风认真道:“随风哥哥,天语师的身份太招摇了,木秀于林风必摧之,在我还没有强大起来,还没有自保的能力的时候,我并不想了我天语师的身份。所以这次帝都学院,我想用武修的身份,用武修的身份我就必须得经过学院的考核。”

    随风闻言噤了声,目光有些怔愣地瞧着她。

    倒是一旁的武曌在听到轩辕天心的话后,点点头,道:“小五丫头的顾虑的确很正确,天语师万年难遇,这个身份的确太招摇了些。”

    “可是丫头你并没有战气啊……”玉娘同样也知道轩辕天心的顾虑跟正确,不过她话一出口,便立刻顿住了。

    只见轩辕天心伸出一只手,随即那白嫩的小手上立刻泛起一层淡淡的金光。

    那是……

    “战气!?”玉娘三人盯着那淡淡金光同时惊呼出口。

    “怎么会这样?”玉娘有些不可思议地盯着轩辕天心,道:“你身上之前明明是没有一丝战气的啊?”

    “多亏了我服用的那枚果子啊。”轩辕天心一笑,她可不敢将自己去摘天融洗髓草的事情给说出来,否则玉娘铁定会收拾她。

    玉娘盯着她有些说不出话来了,倒是武曌在吃惊过后然后大笑出声,目光惊奇地看着轩辕天心,笑道:“好个厉害的小丫头,不仅是天语师,如今更是武修了,精神力跟战气双修的绝世天才简直是十万年都难遇见啊。”

    轩辕天心闻言有些不好意思的笑了笑,心道精神力跟战气双修就成了十万年难遇的绝世天才,那若是知道了她还修灵力,更能制符后,岂不是要将自己当怪物了啊。

    如此一想后,轩辕天心觉得打死也不要说出来好。

    ------题外话------

    小五真的属于万精油类型的,虽然各方面现在还不是很强,但是她会的东西很多很杂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