弟179章 一千五百万(2/2)
作者:景渊

    但是没关系,有人懂就行了,她可以一步步学习。

    “那一会儿可以找他要个联系方式,不过这种事情我来做就好了。”云峥薄唇轻勾,低笑一声说着,握着姬无双的手却暗自悄悄的捏了捏她。

    “好。”

    点头应答下来之后,俩人短暂的交谈也就到此为止了。

    而那解石师马三却还在继续摩擦着那块毛料,已然察觉到这块毛料中可能有绿,马三的动作也变得小心翼翼了起来,不再是之前那般的粗鲁,而是带着几分精雕细琢的摩擦。

    这一次的解石也没有花费太长的时间,大约在摩擦了五分钟之后,这块小毛料上已然浮现出一抹青翠的嫩绿色来。

    这绿色十分的鲜艳好看,与往常所看到的暗沉的绿不一样,这绿带着鲜明的透亮,仅一眼,就令人流连忘返。

    “天啊!玻璃种!玻璃种帝王绿!”

    “这运气也忒好了吧。”

    “这两块毛料可才一共八千块钱啊!这一块小毛料出绿了,都可以买无数块毛料了。”

    “……”

    议论声在这一刻炸开了锅。

    所有人再看向姬无双的目光都变了。

    马三在这个时候停止了继续擦毛料的动作,抬起眼,他看向姬无双,眼眸里含着几分笑意:“你运气当真很好。”

    这句话一落下,就说明马三是真的相信了姬无双所说的她第一次赌石这种话。

    “我是第一个这样好运气的人吗?”姬无双的脸上也在此刻浮现出一种莫名的喜悦,做戏做全套这个道理她懂。

    瞧见她愉悦的神情,这解石店内围观的众人却是开始埋怨起自己来。

    要是早知道老五那里的毛料有绿,他们这几天也不会瞎晃荡了。

    一想到眼前这两块擦出绿来的毛料都是曾经在他们眼皮子底下的,这些人的心中就有无限的后悔。

    “也不是,赌石这东西说不准的,但是好运的人却不多,你显然是很幸运的一个。”马三对翡翠的了解有限,但却也明白自己手中这块小毛料擦出来的绿鲜嫩分明,极其好看。

    这绿绝对值钱!

    不等马三这个想法结束,解石店内已经响起来叫价声。

    “这不是帝王绿,这是玻璃冰种绿。我出八百万,买下你这块小毛料。小姑娘,你看如何?”之前一直在解石店内参观大家解石的一些珠宝商行的工作人员这会儿却是在看到姬无双那块小毛料内的玻璃冰种绿后迫不及待的开价了。

    他担心自己开价晚了,这毛料就被别人给抢了。

    果不其然,就在这位珠宝商行的人开口之后,很快就有另外一道声音响了起来。

    “八百万?呵呵,我出一千万!”

    这块玻璃冰种绿明显是上等的好水头,而且看这块小毛料没擦多少边角就出现绿了便可以知道,这块毛料内的绿一定不少。

    姬无双却是被这八百万和一千万的价格给惊呆了。

    难怪会有那么多的人聚在这里,赌石出绿的那一瞬间,想来任何人都会欣喜若狂吧?

    “抱歉,这块毛料我不卖的。”姬无双既然已经准备好要亲自开一家珠宝制作商公司。自然不会轻易的将自己看准了的毛料出售给别人,更可况八百万和一千万这两个价格对她来说,都还不算满意。

    没人知道,这块小毛料一整块,都是这种玻璃冰种绿。

    她虽然不清楚翡翠的价格,但却感觉自己的毛料根本不止这个价格。

    卖给谁,她都吃亏!

    “这样吧,我出一千五百万,不能再多,小姑娘你就卖个人情给我,将这块毛料卖给我如何?”这一次开口的又是另外一个人,不过这次开口的人明显要比之前那两个人派头大得多。

    因为在这道叫价的声音响起来之后,这解石店内的所有人都不由自主的转身朝着这叫价的人看了过去,就连马三这位解石师也都同时将视线放在了来人的身上。

    “宝爷来了!”

    “宝爷好!”

    解石店内响起了此起彼伏的打招呼声,不过那被称之为宝爷,也就是叫价一千五百万的男人却只是面色淡淡的点了点头,算作对大家的回应。

    宝爷是一个看起来约莫四十出头的男人,挺着一个十分有标志性的啤酒肚,高大的身材使得他看起来也不那么胖,只给人很壮硕的感觉,他身穿着一套黑色休闲运动装,脚踩着运动鞋,一头头发却是全数梳在脑后。

    这简单却不失休闲的一套服装,穿在他的身上,却穿出了别样的霸气来。

    姬无双打量完毕这位宝爷之后,心中很快就给了这宝爷一个第一印象。

    虽然穿着休闲服,不代表这宝爷本人真就如他随性的穿着那般随性,此人眼高于顶,欺善怕恶,有钱,但却蛮横霸道。

    “小丫头,一千五百万不是个小数目,你不需要考虑了吧?”

    正当姬无双脑海里划过对这宝爷印象的时候,这位宝爷已然走到了她的身边。

    听着这宝爷略带压迫性的话语,姬无双却抬起头来露出一抹无暇的笑容:“为什么不需要考虑?一千五百万不是小数目么?那一千五百万往上的大数目又算什么?我记得刚才我好像有说过,不打算卖这毛料?”

    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