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2 阴谋在悄悄来临(1/2)
作者:心之音
    至于苏筱晗家的算计,安秋叶怎么也没有想到,自己什么也没有去做,就这样遭了人家的记挂。

    第二天一大早,百里轩向在安源县一样的将她叫起来,两人一起沿着山路往下面跑。昨天百里轩说这下面还有几户人家,然后这里有一个会所,还有一个大型的商超。

    跑步在林间的山路上,周围绿树成荫,鲜花丛丛,偶尔几座别墅样的房子,不用想都可知这里绝对是权贵们住的地方。这条山路下去,还真有一个大型的商超,这座大型商超旁边便是私家会所。时间尚早,便可以看到商超前面忙碌的人群,都是商超的工作人员,上货,下货,忙个不停。这个商超建在这么远的地方,生意照样很红火,想来他们服务的对像全是一些中上层社会的人。

    秋叶前世的时候,很多国外的连锁超市到国内来,有些超市便开在偏僻的地方,去的话只能开车去,去那买东西的人都是一大袋一大袋的买。而且还得交费会,交了会费的人可以得一张会员证,有了这个会员证的人才能在里面消费,否则就只有逛的份。

    有些人会想,这样经营的商场还能将生意做起来?还将小买家拒在门外,这样还能有生意?事实证明,这样做的商场不仅有生意,而且生意还很好,不过,这样做生意的超市在那个城市也就一家,上千人口的城市也就只有一家这种经营的超市。一个特立独行的生意。

    秋叶估计这个商超也是那样的经营模式,否则,周边生活的人那么的少,就这么几家,就算山脚下有一些人会上来购买,那也无法维持它的经营。做超市,当然得选在人口多的地方,交通也要便利才行,否则,营业额如何保证。

    秋叶与百里轩跑到山脚下,这里住的人挺多的,是一个小区,还有一条公交线。跑到这里便与百里轩回去了。这个时候才七点钟,两人准备回去在院子里打几套拳,回到家的时候,看到百里昂与百里墨两人在后院子里打拳,两个人都打得霍霍生风。一招一式无不透露出他们的强劲。百里轩打的拳跟他们的是一样。东方飞雪也在一边,只是做一些小运动。

    想来这家人都有早起运动的习惯,而自己昨天还想着在那舒服的床上睡懒觉,秋叶觉得自己也太不懂事了。

    “秋叶,跑回来了,累吗?”东方飞雪亲切的问道。递过一条湿毛巾,

    “不累。”秋叶笑道,接过东方飞雪手里的毛巾,道了声谢谢。将脸上流出的汗擦了一下,拿了一块给百里轩,道:“擦擦汗。”

    “不用,反正还要打拳。”百里轩推掉秋叶手里的毛巾,跑去与百里墨对打起来。

    “他们三父子在一起的时候,都是这样的,每天都要起床练拳。”东方飞雪笑道。

    “伯母会打拳吗?”秋叶其实也很想上去砌磋几下。

    “不会,学会打也用不上。我每天只要跑跑步,练下瑜伽就行了。”东方飞雪道。“以后你跟着学瑜伽。”

    “哦,好。不过我看他们打得挺起劲的,忍不住想与他们对打一番。”秋叶看着两兄弟你来我往的,磨拳擦掌想上去试试。她与百里轩也有对打过,只是百里轩都是让着她的,所以显不出真水平。

    “你也会打?”东方飞雪吃惊的看着她道:“轩教你的。”

    “他没教我,我看他打几遍就会了,然后比试的时候,他总是让着我,我也不知自己的水平如何。”过年的时候秋叶对付寻仇的李家人,用的可不仅仅是太极拳。

    “哦,他是怕伤了你,当然得让着你。我叫墨与你对打如何。”东方飞雪笑道。

    “好。”秋叶点点头,心里暗道:百里墨敢骗我,今天就要你好好领教下我的厉害。只是秋叶好像弄错对像了,百里墨没骗她,好像说上骗的话百里轩更扯得上一些。这个百里墨是受了无妄之灾啊。

    “轩,你停下,让秋叶与你哥对几招。”东方飞雪当然是乐得看热闹。

    两兄弟都看着秋叶。百里昂也看过来,眼里是惊讶,也许心里在想着,真是一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姑娘。

    “秋叶,你确定,我哥的身手可是很厉害的。”百里轩跑过来,到了她面前道:“他可不会像我一样的让着你哦。”

    “我就是不要人让着我,这样才能知道自己的真实水平。”秋叶回了百里轩一句,将目光转向百里墨道:“教官,你的身手那么厉害,怎么得也要让着我一点。”

    百里墨是个人精一样的人,吃惊于秋叶向他挑战,只是猜不透她脑子里是什么样的打算。精明的人是不会那么容易上他人的钩的,激将法也不行。“你不是不要人家让着你吗?好知道自己的真实水平。”

    这句话将秋叶呛得,体会了一把搬起石头砸自己脚的感觉,只得讪讪道:“百里轩与你不一样,他那不是让一点点,他那是根本就不跟我打。”

    “行,我一只手与你对打。”百里墨作为一个男人,无论他猜出秋叶心中的打算,他也不会全力出击。一来他是一个男人,让着女人本就是应该的。二来秋叶是谁,是他将来的弟媳妇,要是伤了她,自己的弟弟还不找他拼命。

    百里墨言毕,将右手背在身后,举起左手摆了一个格斗的动作。

    百里轩心里暗暗的替百里墨叫苦,从前他与秋叶对峙,并不像她所说的那样让着她,秋叶的功夫很好,百里墨如果让出的是左手,也许还能稍占上风,让出右手的话,会赢,但会赢得非常的辛苦。

    秋叶心里暗暗叫好。她的估计,功夫虽然与百里两兄弟不是一个级别的,但是差他们也差不了一半的水平。而且自己有太极招数,赢他的话也不是很难。

    秋叶只要脑子有空,便会要脑海里将太极的一些招数演化成能攻击人的招数。这也是她能将那李家人打跑的原因。

    秋叶也摆了一个姿势。也不等百里墨动手,自己先攻上来了。秋叶一招一式的与百里墨对战起来。刚开始的几招都比较温和,到了后面,越来越猛。秋叶的攻势越来越猛,百里墨因为背起了右手,一来没有习惯一只手作战,二来他右手的力道是最大最灵活的。一时之间,被秋叶逼得连连后退。到了最后,越来越只有还手之力,越打越心惊。不过好在,他临战经验丰富,哪怕秋叶出了许多新鲜的招,也就是秋叶自创的太极的招数。很新鲜,但是他还是能很好的化解过来。

    秋叶见自己每次攻出去的招数都被她一一的化解,心下气馁,本是想让他出个洋相,将他打倒在地,看来是不行了。百里墨感受到秋叶手里的攻势强劲,只道是她想与自己争出个胜负,没有想到秋叶的心里其实是想他出洋相的。见她越打越勇,其实他心里越高兴。

    两人对打时,百里昂,百里轩都停下手里的训练,一起坐下来看两人的对打,看到秋叶在百里墨的手里都过了上百招了,心里也暗暗称赞。秋叶要是经过严格的系统的训练后,绝对不输给百里两兄弟。百里昂的眼睛眯了眯,一个念头在他心中闪出来。

    百里轩见两人打了上百招了,看两人的意思,都没有停下来的样子。看秋叶,满脸通红,大汗淋漓,再打下去,只有输了。于是,上前一把从后面抱住秋叶,将她抱开了打斗场。

    “你干嘛!”秋叶一落地,便对抱她离开的百里轩抱怨道。刚才她是越打越来劲,已经忘了要打赢百里墨让他出洋相的初衷,只是想与他继续打下去,看自己能与他对战到什么时候。

    “够了,你再打下去就输了。”百里轩说道,拿来一块毛巾便往她脸上擦。

    “我自已来。”秋叶一把扯过毛巾自己擦起来。

    “不练了,不练了,该吃早饭了。”东方飞雪站起来哈哈大笑道。

    “嗯,吃完早饭,明天早上再练。”百里昂道,他也没有想过,他说的两句话,那个空间跨距好大,不过没人再意。

    一行四人说说笑笑的往屋里走去。运动一下后得去洗个热水澡,然后换身衣服,秋叶今天穿上昨天买的时尚装T回裤,针织的料子,有弹性,因为今天上午要去学跳舞,所以衣服不能穿那种显成材的裙装之类的。

    几人洗完澡下来,红姨已经将早餐准备好了。大家坐到餐桌前,吃起早餐。

    东方飞雪是个很爱说话的人,也许陪她说话的人比较少,所以在饭桌上的话就比较多一些。

    “秋叶,这一身功夫都是轩教的?”东方飞雪表示怀疑。百里轩才去那多久,就能教出这样厉害的一个高手。很怀疑。

    “我和百里轩在学校里的时候,跟着一个老人练了几个月的太极拳。”

    “难怪,你的动作不仅仅有我百里家拳法,还有一些别的招数,看着像太极拳的动作。”百里昂说道。

    “轩,刚才与你对打的时候,怎么没见你使太极拳的招?”百里墨喝了一口牛奶问道。

    “我家的拳法就够厉害了,我还使别的招干什么。”百里轩看了眼秋叶,眼神里也是满满的佩服之意。

    “这些招式是你自己融合贯通的?”百里墨看向秋叶问道。

    “没事的时候,我就想着这些太极拳如何将它们转化成可以攻击人的招数。”秋叶拒实说道。

    “就是脑袋里想的?”百里墨惊异的问道。

    “是的。”秋叶肯定的应道。

    “你是武术界的天才。”百里昂夸道。

    秋叶脸红了一下,这回是得意,可不是别人夸她唱的那些歌曲脸红的原因,

    “今天星期六,你俩有什么安排?”东方飞雪问道。没有安排,便陪她去逛街吧。

    “每天上午要排舞,反正每天上午都有工作。”百里轩代秋叶回答了,“下午便逛下京城,怎么也得在这一段时间将京城全逛完吧。”

    “逛完做什么,又不是以后不来了。”东方飞雪说道。要是天天逛京城,那哪能陪她去逛街呢。

    “要不,今天晚上我陪伯母去逛街吧。”秋叶明白东方飞雪的意思。

    “要你陪干什么?今天是星期六,我爸不上班,要陪也得是我爸陪。”百里轩应道。

    “你这个臭小子,你爸爸是个会逛街的人吗?”东方飞雪听到百里轩反对的话,咬着牙骂道。

    “好了,今天我陪你去逛街,别总说我不陪你。”百里昂擦了擦嘴,放下毛巾说道。

    “那好吧,今天就便宜臭小子你了。”东方飞雪将碟子里最后的一点东西吃完,说道。

    今天的早餐进行得很愉快,百里轩与秋叶吃完饭后便开车去公司。秋叶站在屋子前面,昨天来,还没有好好的打量过别墅的样子呢?这会等着百里轩去开车子的时候,站在马路上将整个房子好好的打量了一下。

    房子是欧式风格的,就像童话故事里的房子,周围有一块很大的草坪,上面的青草裁剪得非常的齐整。院子中间还有一棵苹果树,苹果树下还有一张白色的桌子,周围是几个板凳。想来,百里轩一家是经常坐在这里欢度一家人的时光。

    而整座别墅则是坐落在一个山顶上。前方是没有人家的,除了一条行车路处,便是绿草地,再往前走,便是大片的森林。这个地方,岂此是舒服,这也不是有钱便能住得起的。

    秋叶看着眼前的房子,心里的感慨是一阵阵的。想到百里轩从小便生活在这样的房子里,从小便像个王子一样的生活着,脸上便不由得笑起来。百里轩真幸福,他将来也一定会这样幸福的生活下去。

    百里轩开着昨天的那辆悍马停在秋叶的身边。开门让秋叶过去。坐在车里,两人没有说话。百里轩认真的开着车,路是修好的水泥路,单行道,很好开,路上也没什么人来。这条路其实是专门为百里家服务的。秋叶趴在窗户上看着路上的风景,各种各样的树,郁郁葱葱的,不知那山里有没有老虎之类的猛兽。秋叶脑中闪过这个念头,便想着是不是去那深山里历次险。

    “百里轩,你家附近的山上去过吗?”秋叶转过头问道。

    “去过。”

    “碰到过老虎吗?”

    “有的。”

    “那你怎么脱身的。”秋叶睁大眼睛问道、。

    “你也不看看你男朋友是什么人?”

    “也是,瞧我白担心。你就一超人,天底下就没有你解决不了的事?”秋叶笑着说道。

    “这句话将我夸得太厉害了,有些受宠若惊啊!”百里轩应道。

    “哪天我们去里面历历险?”秋叶张着一双兴趣的大眼睛看着百里轩。

    “可以啊。等这项工作完成后,就陪你去里面历险。”刚好进山去找找家族的长老,问下彼尔说的那句话是不是真的?

    “真的,太好了。”秋叶高兴的坐直自己的身体。

002 阴谋在悄悄来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