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3 穿越时空的她(1/2)
作者:心之音
    秋叶练完舞,学完声乐,就到了中午了,下午便不用来了。中午的时候,秦总监也没有提出请两位吃饭的事,他知道两人是不差钱的主,自己说请他们吃,到时候肯定是他们买单,倒是自己白吃人家一顿。秦总监虽然人有些小市侩,本质还是是一个清高的人,文化人吗,多少都会有一点的。他做事也是很认真的,很负责,总而言之,他是一个有敬业精神的人。

    送走了秋叶,百里轩两人后,他又返回了办公室,将教秋叶功课的两名老师请过来。教舞蹈的是王老师,教声乐的是一位姓胡的老师。两位老师到了办会室后。秦总监问起秋叶学习的情况。两位老师不约而同的回答:“秋叶是一个天才,学习能力相当强,什么东西一教就会了,领悟能力也是一等一的。”两人也表示,安秋叶是他们两个为师生涯中遇到的最有天份的一个学生。这么有才气,将来一定能走红。

    得到自己想到的答案,秦总监挥手让两人走了,一个人点了一只烟,看来,这个安秋叶还真是一个人才,与自己之前的猜测完全不一样。之前他以为,是这个有钱有势的少年为了捧自己的女朋友,花钱买的歌词谱子。前天录制的歌曲也不错,只是会唱歌的,歌唱得好的人也很多。但是歌唱得好,又能填词能谱曲的人就是少见了。人还长得这么漂亮,学习能力又那么强,这人是全才啊,是天下难得一见的全才啊。

    作为一个音乐人,多多少少都会有一份惜才之心,那么现在,秦总监已经不仅仅是因着轩少爷的家世不得不为之的了,他在积极的工作,努力的打造内地一颗即将冉冉升起的新星。也许有一天,她将走向国际舞台。

    。

    秦总监好好的制定之后的安排,昨天给的那个安排只是为了完成轩少爷交待的任务。今天得知安秋叶如此有天份后,这些个计划都可以提前,还可以往更广阔的方向发展。

    整个天一天,秦总监就像是打了鸡血一样的兴奋,他感动啊,感动于轩少爷为他送来这样好的一个机会

    这边秋叶与百里轩正开开心心的走在京城的小路上,京城有很多的名点小吃,所以两人都不用去吃正餐,见到哪样小吃便买一份,一条小吃街走完,肚子也填饱了。今天也不用逛商场了,昨天该买的都买了,今天便去京城的名胜古迹看一看。等两人玩完到家的时候已经是晚上十二点钟。

    家里只有兰姨等着,今天东方飞雪逛了不少的地方,也是累了,所以没有等他们两个回来。反正她不担心,百里轩那么有本事,安秋叶也是个厉害的,反正她做母亲这么多年,还从来没有为孩子担心过,实在是两个孩子都很独立,还有家族族老看管着,她这个母亲倒显得多余,如果是别的女人,恐怕是受不了,谁能容忍孩子与自己分离,或是与自己不亲,或是小小年纪便那么辛苦。东方飞雪是一个单纯简单的人。百里昂当年选择她也是因为这个原因。

    百里轩与安秋叶各自进了房洗梳睡觉,一夜无语,玩得很尽兴。所以到家也是累了,躺在床上便睡着了,睡得很香甜。第二天一大早,两人完全没了昨天一天跑了那么多路,精疲力尽之后的疲倦。年轻就是好,一个晚上,便能将所有的疲倦全部扫尽。

    百里家都有早起的习惯,他们家的生活都是非常有规律的。这个时候大家都在后院的那个草坪上活动。

    秋叶觉得,这样的生活也不错,一大早起来做运动,锻练身体。再去制作公司里学跳舞练声,下午去逛京城,晚上泡泡吧。这样的生活过了几日。秋叶觉得很好,过得非常的愉快充实,也不再纠结自己与百里轩之前的那些个情啊爱的。要过就要过开心点,两人又回复了从前的相处模式。

    有名人说,过好现在就够了。对,过好现在,之后的事不要想。

    这天,百里轩与秋叶又如往常一样的回到家,只不过今天客厅里多了一个人。只见此人正坐在客厅沙发上与百里墨与东方飞雪聊天,看三人笑语晏晏的样子,看来是相谈甚欢。

    百里轩走了进去,那人便自动站起来道:“轩弟,你回来了。这就是你的女朋友?”说话间注意到秋叶,将目光投放在秋叶身上。安秋叶也看着,怎么觉得有点眼熟呢?

    “洛城哥,你怎么来了。”百里轩热情的迎上去,两人抱在一起,看得出两人的感情也不错。

    “听说你找女朋友了,特来看看。”苏洛城拍了拍百里轩的背道。揶揄道,他当然不是特意来看秋叶的女朋友的。

    “她是我的女朋友,她叫安秋叶。”百里轩站直了,向苏洛城介绍秋叶,然后又向秋叶介绍道:“秋叶,这是苏洛城大哥,是苏筱晗的哥哥。”说完表情有些变了下,眼睛盯着秋叶,露出一个乞求的眼神。

    秋叶哪里不懂他的意思,他分明是怕她计较苏筱晗,然后将对苏筱晗的厌恶表现在苏洛城的身上,让苏洛城难堪。只是百里轩哪里能这样看她,她就是那种小肚鸡肠的人吗?当然,对这个苏长河她也没什么好感,妹妹是那样的人,不相信哥哥又能好到哪里去。但是没有好感也不至于会当场给人下面子。“你好,我叫安秋叶。”秋叶主动的伸出手自我介绍道。

    “看得真漂亮,轩,你真会找女朋友。只是墨,你弟弟都有女朋友了,你也不赶快找一个吗?”苏洛城说完,忙对百里墨打趣道。

    “是啊,你也老大不小了,也该带个女朋友回来给妈看一看了。”东方飞雪热切的说道。

    “洛城,别来这里添乱。”百里墨不悦的道。

    “嘿嘿,伯母,墨你就不用急,到时候自然会给你带女朋友回来的。你都不知道,咱们局里暗地里喜欢他的不知有多少。”苏长河呵呵笑道。

    “滚。”百里墨骂道,扔过一杯茶,苏洛城接在手里,没有洒一滴水。

    秋叶看在眼里,心里暗自惊叹道:能人,绝对的能人,将电影里拍的动作搬到现实社会里了。秋叶暗问自己肯定是做不来的。于是,又多打量了苏洛城一眼。苏洛城长得与苏筱晗还是有几分相似的,那双眼睛,两兄妹便特像,都是桃花眼,随时都准备勾人。鼻梁也是挺挺的,东方人很难有这么挺,这么立体的鼻子。到了若干年后,有多少人为了有一个这么挺的鼻子,不惜躺在病床上动刀子。反正就是一句话,这个苏洛城是一个很吸引女人的男人。

    “好,我滚,记得星期六的时候一起来我家哦。”苏络城放下手里的杯子道。又转过头对百里轩与安秋叶说道:“星期六,也就是明天,我家开Party,两位难得回来,听说也只是呆一个月便回去了,一定要来参加,到时候我等着门口啊,别让我的腿站断了啊。”

    “一定的,不会让城哥的腿站断的。”百里轩笑着应道。

    “那行,我的任务完成了。那东方姨,我走了。轩,安秋叶,明儿晚上见。”说完,苏洛城便转身往门口走去。

    “那,长河,你开车路上小心啊,这么晚了。”东方飞雪站起来,送到门口道。

    “放心吧,东方姨,我您还不放心。星期六,我就不接你们了,记得早点去啊。”说完挥挥手,走了。

    苏长河来原来是来送请柬的。江馨月为什么派苏洛城来送请柬呢?其实她本来是想要筱晗亲自来送的,刚好苏洛城看到了送给百里家的请柬,便自告奋勇的来送了。二来,如果是筱晗来送的话,可能安秋叶不一定会来。既然苏洛城要主动送,便去送吧。他们家,江馨月是很了解的,男人都是很闷的,不喜欢参加一些活动,聚会之类的。一般也就东方飞雪会参加这类的活动。她想着也就东方飞雪带着安秋叶来参加。东方飞雪这个人她非常的了解,是一个没有主见的,依赖感十足的女人。如果今天安秋叶在家里出了什么丑事,以她对东方飞雪的了解,她只可能惊慌失措的问自己:“馨月,怎么办?怎么办?这下可死了。馨月,帮帮我,将这事压下去。”

    而自己也可以让上层社会的人看看她东方飞雪的真面目,只是一个图有其表的草囊饭袋。东方飞雪想不成上层社会的笑话才怪。百里家要是知道他家的媳妇在别人眼里是这样的一个存在,看他们的老脸往哪里扔。挑媳妇要挑品行好的。个屁!江馨月心里骂道。

    而江馨月呢,因成功的帮东方飞雪解了围,一定能成为京城贵妇的典范,

    “苏家办宴会,我们一起去吧,你爸好久没有跟苏伯伯见面了,两人一直都是忙啊,二十几年的同窗情可不能就这样断了。”东方飞雪是一个非常重感情的人。

    “行,明天我们一家人都去吧。”百里墨说道。“这时候爸怎么还没回来。”

    “你爸以为像你一样的,什么也不要操心。”东方飞雪抱怨道:“瞧,正说你爸呢,你爸就回来了。”

    东方飞雪正说着,百里昂便出现在家门口。听到他们的说话声便说道:“明天去苏家。行。好久没有见到苏长河了,趁明天跟他好好聊聊。”说话间,百里昂已经走了进来,将包放在台子上,脱下身上的西装递给东方雪。东方飞雪再将它给挂在衣帽架上。

    “那太好了,我们一家人好久没有一起集体行动了。”东方飞雪高兴的说道。又转过头对秋叶说道:“秋叶,明天一定要陪我一起去买套衣服,参加晚会得穿得隆重点。”

    “明天我还有工作呢,没时间去买衣服。”秋叶不想去,不想面对苏筱晗那张脸。

    “买衣服不花多少时间的。主要是你身上没有一件能参加晚会的礼服,怎么得也得要置个两三件。”东方飞雪说道。她还要举办一次呢,苏家办完了,她来办。

    “我可以不去吗?那个场合好像不适合我。”秋叶说道。

    “什么适合不适合,你要习惯,一次不习惯,总有习惯的时候。”东方飞雪说道。秋叶要是与百里轩成亲后,家里自然是少不了人情客非的,作为百时轩的另一半,这样的场合要是应对不来那可不行。

    “秋叶,你慢慢就习惯了。没事,有我陪着你。”百里轩说道。

    秋叶不着声了,直觉觉得这次的晚会有什么猫腻,哪怕自己也很想看看上层社会的那个晚会是怎么举力的,她也没那个兴趣去参加。

    “秋叶,不要害怕,明天我们一家子人都会去参加,你不用担心什么。这类的活动将来的话是少不了要参加的。先去尝试一下。”百里昂劝道。

    “是啊,过几天我家也要举办一次,你可不得帮着我接待客人,这次先去学习。”东方飞雪劝道。

    都这样说了,还说不去的话就是娇情了。秋叶只好点头应道。

    “这就对了,中午的时候我们两一起在外面吃个饭,然后一起去买晚礼服,我也好久没有买过新衣服了,明天好好的去给自己挑几件。”东方飞雪高兴的说道。“好了,时间也不早了,都去睡了。”

    几人往楼上走去。

    到了楼上,秋叶一把将百里轩抓到房间,又拳头抵着他的下巴说道:“刚才对我使什么眼色,你以为我会迁怒她哥吗?在你眼里,我就是那么小心眼的人吗?”

    “不是,不是,你误会了,我错了,下次再也不敢了。”百里轩连连求饶。

    “哼!”秋叶松开了他,将门打开,放他出去,然后“啪”的一声关上门。

    留百里轩一个人在外面瞪冷眼,最后摇摇头,可怜惜惜的走回自己的房间。

    苏洛城回到家,已经是晚上十二点钟了。江馨月与苏筱晗都还没有睡着,坐在沙发上看电视。苏洛城走过去道:“妈,你们怎么还没睡啊,晚睡对皮肤不好,很容易松驰,这样就很容易老的。筱晗,你怎么也不去睡,都什么时候,你还是个学生,看这些肥皂剧有意思吗?”

    “明天不上课。”苏筱晗吃着她的零食,眼睛盯着电视,回道。

    “洛城,妈问你,请柬送到了吗?你东方姨会带她的小儿媳妇来吗?”江馨月是一个很注意养生的人,否则她也不会保养得那么好。皮肤上一点皱纹也没有,光滑如新生儿一样。平常这个时候她早就要睡了,今天不过是因为儿子回来了,想多处处,二来得听到确定的情况。

    “来,怎么不来。我们两家的交情,怎么会不来呢?”苏洛城回道。也坐到沙发上,抢过苏筱晗手里的遥控,换了个台,躺在沙发上看起来。

    “哥,妈问的是那个轩哥哥的女朋友会不会来。”

    “会吧,她不来就不来,有什么关系?”苏洛城回道。

    “你这个当哥哥的,一点也不关心做妹妹的,你也不想想你妹妹与百里轩的关系,你妹妹一直都喜欢着百里轩,百里轩对你妹妹也好啊。可是自从百里轩去了那个什么安源县后,他便不理筱晗了,把你妹伤心得。”江馨月教训起苏洛城起来。苏筱晗听到江馨月这么说,脸上顿时一脸的委屈。

    苏洛城一时愣在那里,想起来,小时候妹妹与百里轩两个人是感情挺好的,东方姨与妈也经常开玩笑说将来成亲家,虽然是开玩笑,但是有时候玩笑也就成真了。他就这一个妹妹,看着自己的妹妹委屈心里也不好受,忙说道:“妹妹,轩不适合你,你也不用再想着。反正你还小,到你上大学了,哥给你介绍几个比轩长得更好的,本事更大的给你认识。这个百里轩咱们就不稀罕他了。”

    “可是我就是喜欢轩哥哥。”苏筱晗流下眼泪叫道。

    “什么轩哥哥不轩哥哥的,我才是你哥哥。”

    “那不一样。”

    “洛城,你就是这样做哥哥的。”江馨月发火了。

    “我怎么了?”苏洛城纳闷道。

    “你妹妹被人抛弃了,你也不帮你妹妹出口气。”江馨月真是恨不得扇他一个耳光。

    “我妹妹被人抛弃了,被谁?”想到她们说的是那个百里轩,苏洛城无力的辩解道:“你要我怎么帮妹妹出气?”这感情的事谁能说得清楚,要是百里轩不喜欢妹妹了,你还能逼着他喜欢。何况他们两个也没有什么事,要自己这个哥哥如何出头。要是人家与你有了那个什么,被人抛弃了,那自己这个哥哥的肯定要揍得他满地找牙齿,不,不是满地找牙,而是找不到,会让他死得很难看。突然,苏洛城脑上闪过一道灵光,道:“妹妹,你跟轩两个这样了?”说完,用两只手指勾了勾。

    “哪有。”苏筱晗脸红起来,气恨的瞪了一眼苏洛城。

    “那怎么能算被抛弃呢?”苏洛城继续看他的电视。

    江馨月看他的这个样子,气得不得了。跟他的那个老子一样,只有是与百里家有关的事情,从来没见他去争什么的。

    “洛城,上次你妹妹去安源县嘛,可能将那个安秋叶得罪了。这个安秋叶真不是个东西。这次来京城,有一次在酒吧碰到,妹妹好心与她打招呼,她不理不睬,态度傲慢得不得了。你妹妹从小在我们的手心里捧着,哪里受过这样的气。可就算是这样,你妹妹还是想着与她将关系修好,所以才想着开一次Party,将两人的关系修复一下。”

    “哦,这样。”苏洛城点了点头道:“那个安秋叶看着不像是那样的人啊。”

    江馨月拍了苏洛城一巴掌道:“帮谁说话呢?到底谁是你的家人。”

    苏洛城摸着被江馨月打过的地方,跳起来挪了个地方说道:“你们,你们。当然是你们。”

    “哥,轩哥哥到底是因为什么事情才去安源县的?”苏筱晗说道。之前她只知道是公干,并不知是什么事。

    “那个地方出现空间异动,怀疑是有人穿越时空过来,所以派了很多人去调查。”具体的苏洛城也不知道,这是百里墨主要负责的。

    “有人穿越时空而来!?”苏筱晗念道,转念一想,轩哥哥便是去调查这样的事去的,那查出来了吗?没听说过啊。那个穿越时空的人会是谁呢?

    感觉这个安秋叶就不像个正常人,一个普通的乡下的女子哪里有像她那样有本事的,她的父母就是一个没什么智慧的,又怎么生得出如此优秀的女儿!基因变异都不定那么厉害。将并头靠近苏洛城说道:“哥,你说那个安秋叶是不是就是那个穿越时空而来的人啊?”

    “不知道,听说是没有找到。”

    “哥,我敢肯定,那个安秋叶是穿来的,如果你们将目标锁定在安源县,那么这个人只可能是安秋叶。”然后,苏筱晗将她调查来的,关于安秋叶前后变化之处说出来。

    苏洛城认真听了,也感到有这种可能,因为一个十六岁的女子,做生意,开酒楼,这个哪怕是他都不定能做得好,而她,从一无所有到现在家财万贯,这个也太让人称奇了。而安秋叶能得到那一笔巨款的原因是帮助政府破案,她会帮政府破什么案?!

    “筱晗,你不是有读心术吗?你为什么不去读取她的脑思想?”苏洛城问道。

    “我去读了,可是哥你也知道,我的读心术很弱的,精神力强大的人根本就读不了。”苏筱晗问道。

    “叫你勤加练习你不肯,怕吃苦,你要是再这样下去,你这好不容易得来的异能便会消失不见。”苏洛城责备道。

    苏筱晗撇了撇嘴,抢过遥控,换了个台看起来。

    苏洛城这边想开了,如果读不了她的心,她帮政府破了案,那地方是时空扭曲的地方,难不成那个安秋叶真是穿越时空而来的人,那么她回来有什么目的?

    “也许,那个安秋叶是穿越时空而来的人,只是不知她什么目标,也许百里轩是为了弄清她的真面目才去接近她。”苏洛城自言自语道。

    “哥,你说什么?你说轩哥哥是为了看清安秋叶的真面目才去接近她的。”苏筱晗耳尖,苏洛城的话他一下子就听到了。

    “别说出去,这只是我的推测。我们的工作是不能向外人道明的,知道吗?否则我会被开除的。”苏洛城警告道。
003 穿越时空的她(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