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7 演唱会开唱(1/2)
作者:心之音
    苏筱晗见苏逸南现在这个样子,看着是什么事都没有似的,吊着的一颗心算是放下来了。心里道:妈妈的这种药真是神奇。不知道还有没有。

    送回苏逸南,苏筱晗便回了家,一进家门,见苏长河坐在客厅上看报纸,叫了声“爸爸。”忙对江馨月说道:“妈,我有件衣服掉了一颗扣子,您来帮我钉一下。”

    苏长河从手里拿着的报纸中抬起头道:“你都这么大了,连个扣子都要你妈妈钉,像什么话。”

    苏筱晗瘪瘪嘴,不理他,给江馨月使了个眼色,便自顾上去了。

    江馨月自然明白是什么事。对苏长河说道:“你这是做什么,现在的孩子有几个会做针线活。而且筱晗这也学,那也要学,还不够累的,要我这个做妈的帮她做一下有什么大不了的。你回到家里,也不要整天板着张脸。”说完起身便上了楼,去苏筱晗的房间。

    江馨月敲开苏筱晗的房间门,苏筱晗便打开门,将她拉了进来道:“妈,那个药水有用,真的有用。苏逸南不仅恢复了从前的力气,而且力气还变得更大了。”

    听到苏筱晗这么说,江馨月脸上的笑容也甜起来,带着点志在必得:“那是当然,那个人是不会骗我的。”

    “妈,那个人是谁啊?”苏筱晗诧异的问道,她怎么不知道她妈不认识这样的一个人。

    “大人的事小孩子别管。”江馨月说道。

    苏筱晗想了想问道:“妈,您说那药水不会有什么副作用吧,要是有的话我就麻烦了。”

    “能有什么麻烦,再麻烦有他是一个废人差吗?”江馨月不屑的说道:“至于副作用嘛,可能是有一点。这个药是国外研究的,那个人说这个药可以控制一个人的精神,为你所用,然后这个药可以视人的本身条件给予一定的异能。”

    “控制人的精神?这么神奇!”苏筱晗张大眼睛道。

    “是啊,那个人可是一个天才,不比百里家的那两个人差。他说能便能。喝这个药的时候只能有一个人在他的身边,那么喝药水前看到的那个人便成为他精神里的依靠,他愿意为了那个人贡献一切,包括自己的生命。”

    “这么牛!”苏筱晗惊叫道。

    “别叫那么大声,这事不能让别人知道,知道吗?”江馨月交待道。

    苏筱晗忙点点头。眼睛里全是兴奋的光。“那妈,你还有几瓶?”

    “哪里能有几瓶,这药可贵了。”

    “妈,再贵你也再给我弄几瓶来。一个傀儡哪里够。”苏筱晗摇着江馨月的胳膊,哀求道。她自动的将苏逸南看成她的傀儡。显然一个远远不够她的胃口。

    “你以为这个是你有钱便能买到的。”江馨月点了苏筱晗的鼻子一下道。“放心,我会想办法去给你弄几瓶来,你呢这几天便试试那个苏逸南是不是对你言听计从。”

    “好的,妈妈你放心。别说喝了您这个神奇的药水了,就是之前他对我也是言听计从的。”

    “你有交待他这事不能对任何人说吗?”

    “嗯,有的,他也答应了,他一路上兴奋得不得了,还说明天便来答谢您呢,到时有什么话你自已对他说。”

    “好。”江馨月点头应道。

    *

    秋叶这边的歌曲录制速度相当的快,二十天的时间,那十二首歌便录制出来了。刚一上市,两千张磁带便销售一空,紧接着,又制作了两千张出来,也是一下子便被抢购一净。一时,大街小巷便传唱开来,那几首歌,首首经典,秋叶也成了众人眼中的传奇。安秋叶这个名字也是响遍整个华夏。

    接下来,便是开演唱会的事。本来是没有那么快便要开的,没有一个新人出道一个月便可以开演唱会的,只是安秋叶是谁,她不是谁,但是她身后的靠山很惊人。他说开便开,所以接下来的十天,便是要紧锣密鼓的筹办演唱会的事。而秋叶则是忙着排练,从早上到晚上都没有停下来,好在她身体好,这么高强度的工作安排,也没有将她累垮,没一个人不佩服她,这也让秦总监等人放心下来。

    本想抽个时间去探个险的,这事只能做罢。倒是百里轩这几天没有陪在秋叶身边,他要回趟家族驻地,找他们家的长老算命。很好笑吧,都这个年代了,谁还信命。但是他们家的长老算命很准,能看透前世今生,很神奇吧。

    至于百里轩为什么要将秋叶的演唱会开得那么的急,他说要创造奇迹。没办法,谁叫他有能力,有魄力,说做便做,别人只好配合。秋叶也只能配合,她要想创造奇迹。

    百里家传承上千年,家族相当神秘,家族子弟也是很多,没有旁氏嫡氏之分,看的是家族个人的能力。也不是百里家人都有异能。有异能的人才能接手家族的事务。像百里昂,他便是他那一代里最优秀的接班人,而他的两个儿子,同样也是这一代里最优秀的接班人。百里家只有合格的接班人才能出山工作,否则只能守在深山中修练。

    百里墨与百里轩出生后,没到半岁便被送到深山里培养。到了十二岁的时候,才步出深山学习学校里的知识。所以两个人一直很独立。两个人天份都相当高,很受长老们的器重,对两人也是喜爱得很。

    百里世家在离京城很远的不知名的深山里生活了上千年,如果他们不愿意,没人能找到他们。他们的使命是自古便传下来的,他们家族人的责任便是维护时空的正常动转,处理非自然力量,保证人类社会按照历史正确向前发展。这个事,从前是他们家族行为,但是现在,这个是国家行为,所以百里家在国家的政治上占有很重要的地位。不过,这不是这本书里要说的事情了。

    秋叶排练是紧锣密鼓的进行着,最后的十天,天天从早上八点忙到晚上十点钟才回去。对于秋叶来说,这么紧张的日子其实觉得挺好的。虽然很忙碌,也很累,但是很充实。对秋叶来说,人生重来了,是多么难得可贵的经历啊,而且也许在这个时空只能呆个十年,自己还有那么多的理想和生活没有尝试,可是时间是不会多给你的,所以她是恨不能将自己扳成两个人用。一刻都不愿闲下,闲着那是在浪费生命,生命多宝贵,哪里能浪费。

    秋叶的演唱会并没有邀请家里的人过来。因为如果这一场演唱会开成功了,那么暑假便会一个接一个的开,那个时候,秋叶,夏莉都放假了,也不会耽误学习,至于刘梅与安运顺两人,两人忙得很,酒楼里生意很好,好得不得了,每天都爆满。

    但是刘梅店里的生意就差得很,而且发现进了那么多的货,却是没有卖到那么多的钱,货却没了。那还用说,怎么回事,明眼人一看便明白。秋叶也不急,得让刘梅独立,而且亏的那点钱她还亏得起,不是大事。所以只用等演唱会开了后再回去。

    秋叶的演唱会如期举行,是在京城体育馆,除了专辑发行的十二首歌外,秋叶另外再‘创作’了两首歌,这两着歌是没有发行的,是第一次在这个时空演唱。另外还邀请了两位助唱嘉宾,其中有一位便是秋叶很迷恋的歌手,阿东。是秋叶少女时期的梦,从前只能在屏幕上看到,画册上看到,后来便忘了他。没想到今天便可以看到真人了。

    虽然秋叶觉得自己已经不再年轻,至少心态不会再去迷恋某某人,而且对他的记忆也远了。时间过去了很久很久,久得都不在一个地平线上的感觉,但是听到今天能见到他,那心情,都停不下来。秋叶依然是那样的激动。

    这一天,秋叶穿上自己最喜欢的裙子,化了一个简单的淡妆。这是史无前例的。好在,这几天并不是百里轩开车送她去公司,否则一定会发现她的异常。

    百里家的司机丁叔回来了,这几天由他负责接送。

    丁叔早就将车开到门口了,只等秋叶下来。看到秋叶穿了一条粉红色的裙子,这裙子还从来没见她穿过,只觉得非常的漂亮。丁叔下车帮秋叶打开车门道:“安小姐,今天好漂亮。”

    “丁叔,难道我从前就不漂亮吗?”秋叶开着玩笑道。

    “也漂亮,但是今天更漂亮。”丁叔呵呵笑道,起动了车子。“安小姐,今天为什么穿裙子呢,平常你都是穿裤子的,今天你不练舞了。”

    “好像今天没有舞蹈排练,我就是看好久没有穿裙子了,所以就穿了。”秋叶当然不能说因为今天要见到自己的偶像,所以才穿的裙子。其实不仅仅只是穿了裙,还化了点妆,其实也就是修了下眉毛,然后画了下眉。再刷了点腮红。只是小弄两下,效果便出来了,看着就是不一样。化妆真是有化龙点睛的作用啊。

    丁叔专心的开着车,他是一个称职的司机,在百里家作了十来年的司机了,一直没有出过什么错,为人非常的小心警慎。

    秋叶坐在车里激动着,马上就可以看到自己崇拜的对像了,该说些什么?是不是应该对她说我好喜欢听你的歌?是不是应该像那些小女粉丝一样的向他表达自己的感情?前世十来年,心里都是念着他,想着如何让自己变得优秀,能配得上他,能站在他的身边,然后,自己还没有达到能配得上他的程度,便得知他结婚了,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秋叶伤心了好几天,哭了好几次。年少时候真是……

    前世并没有想办法去见他真人一面,秋叶不是个执著的人。后来便慢慢的淡了。只当是年少时的一个荒唐的梦。

    但是昨天,听到会邀请他当表演嘉宾,心里的激动无法用言语来言明,幸好她刚刚跳舞结束,脸上红扑扑的还挂着汗,否则别人一眼便能看出她的心思。其实就算让她看出她的激动也没有什么不好。歌手要是唱得好,长得好,有歌迷那是一件太简单不过的事。就如阿东,他的歌迷便很多,那些年轻的女粉丝为他疯狂的就不知有多少。就算说出她也是他的歌迷也不是件丟脸的事。

    只是为什么心跳那么的快,那种驿动的感觉?为什么发觉自己的脸盘那么的火?难道!自己的心也回到年轻的时候。秋叶问自己。

    下了车,秋叶一个人走过电梯,努力深呼吸几下,心情明显的平覆下来。秋叶走过去,前台的文员便告诉她助唱嘉宾来了,正在秦总监的办公室。秋叶微笑的对着文员点头,然后朝着秦总监的办公室走去。秋叶走进办公室,秦总监见她进来马上站起来,殷勤得不得了,当然,他一直对秋叶都是这样。

    阿东与另一个助唱嘉宾也是京城大姐大娜姐一起坐在办公室的沙发上。秋叶一走进来,两人一开始没注意她。见到秦总监那么的殷勤,然后才将眼睛放到她的身上。

    秦总监将秋叶带到两人面前,介绍道:“两位,这位就是安秋叶小姐。”

    听到秦总监的介绍,阿东和娜姐的眼里才像看到财宝一样的冒光。娜姐站起来道:“只听歌声,没见其人,今儿一看,真是天仙儿一样漂亮的姑娘。”秋叶知道娜姐的口才是好好的,人也豪爽,大气。只是没想到,出道没多久的她这个时候也是这样子的性格。

    “娜姐,我很喜欢听你唱的歌,真的,你的歌声真的很有穿透力,很打动人。”秋叶据实说道。

    “真的?!”娜姐有些感激涕淋。“那你帮我写几首歌,真的,这次来我就是想看看你能不能也帮我写几首歌,写几首不是你演唱风格的歌。”

    “可以啊。”后世娜姐演唱了好几首经久不衰的经典歌,这个完全是可以的。所以想也没想的就点头同意了。

    秦总监在一旁哼了哼,秋叶明白他是什么意思,也没有再意,这几首歌娜姐演绎比自己縯绎好。

    阿东见娜姐说完,伸出右手道:“你好,我叫阿东。”声音相当好听,秋叶当初便是因为他的声音才喜欢上他,累了的时候听听他的声音也是一种放松。

    秋叶看向他,如电视里看到的真人一样的潇洒,俊秀,阳光,青春,笑起来更迷人。难怪能迷倒那么多的人。

    “你好,我也很喜欢听你的歌,很青春很阳光。谢谢你们能为我的演唱会助唱。”秋叶笑着伸出自己的右手,握住阿东的右手,这个曾经占据秋叶的整个心房,为了能向他靠近努力学习,到了最后,为了因为他结婚了忍不住痛哭的男人,握着他修才细腻的双手。秋叶此时的心里好像反倒平静下来。

    没了之前的激动,没了之前的感慨,只是如平常人一样的,与面前的他交谈,对视。

    梦已醒。

    情也去了。阿东于她,只是一个幻想,那种怀春少女对白马王子的幻想,到现在,幻想全都像泡沫一样的破裂了。

    现在的秋叶也已经不再是那种懵懂的少女。虽然是回到十六岁那年,虽然变得年轻,虽然之前还记得曾经的迷恋,虽然刚才也心动过。但是现在的她,经历了沧桑的她,已经没了那种歌迷该有的兴奋。不过还得感谢他,因为他,自己才有了目标了,有了向前进的动力。

    “安小姐,如果你有什么好歌也不要忘了我。”阿东淡淡的笑道。

    “嗯,可以,演唱会结束后,我会给你们一人两首歌作为答谢。”秋叶说道。

    “真的,那太感谢你了。”阿东与娜姐两人互视一眼,喜笑颜开,脸上的表情也自然起来。然后两人坐下来与秋叶一起聊天,聊音乐,聊技巧,聊歌坛搞笑的事,到了中午吃了饭,两人才告别而去,秋叶才开始今天的排练。

    一个歌坛的新人也能请动这两个重量级的歌星来为自己助阵。其实有两个原因,一来是秦总监面子大,二来是她是个唱作俱佳前途不可限量的歌坛新秀。他们两个现在帮她做助唱嘉宾,将来的话给他们的帮助也是不少的。歌坛是一个讲关系的地方,这个圈子的人际关系比起商场也是简单不到哪去的。

    秋叶的演唱会天三十号,也就是四月底在京城体育馆举办,宣传工作做得很到位,其实很多人都吃惊这第一个刚刚冒出来的新人便要开演唱会。好像前后才一个月的时间。要知道,开一个演唱会前期要做不少的准备,开一个演唱会演唱好几首歌吧,要请乐队的人来伴奏吧,伴奏前得先练习吧,还得请舞蹈演员排舞吧,一个舞蹈的排练,至少也要几天的时间来完成吧,还有衣服,还有化妆,还有很多很多的方面。

    这十天的时间是如何完成的,只是百里轩的一句话,秦总监便拼了命的去安排。秋叶也觉得太快了,暂时不要开,百里轩坚持,并且保证一定能赚钱了,之前出的那一个专辑的销量就可以看出,秋叶的粉丝还是很多的,而且首首歌曲都是精典。秋叶的舞蹈功底也很高,请多几个大牌点的歌星助阵,一定要将秋叶一炮打响。秋叶说不过他,秦总监也说不过他,没办法,那就硬着头皮上。反正秋叶的那张专辑也为公司赚了不少的钱,大不了从安秋叶身上不赚钱了。

    想通这一点,秦总监顶着压力将演唱会开起来,到二十八号为止,一切进展得很顺利。节目编排也进入了收尾的时间。现在只要进行几次彩排就行了。至于衣服,一切有东方飞雪负责。为了这次的演唱会,东方飞雪飞到欧美几国,为秋叶购制表演时的衣服。而在演唱会开始的前两天,秋叶只需要好好的保养,只需要用最高的情绪,最好的状态进入演唱会里就行。

    在演唱会开始的前三天,百里轩回来了,只是他的脸色看起来不是很好。

    “轩,你怎么了,什么事情让你这么累?”秋叶问道。看着他一脸憔悴的样子,心里真的很疼,好想为他分担。

    “没事,可能是路上赶路太辛苦了。”百里轩扯出一丝笑容道。

    “不可能,你的身体我知道,这点辛苦累不到你。”秋叶说道。

    “没事,真的,放心,真的没什么事。咱们先将这演唱会开了便回家去,别的事你就不要想了。”百里轩抱了抱她。

    秋叶见怎么问也是问不出来的,也就不再问了。

007 演唱会开唱(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