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9 洋学生艾比(1/2)
作者:心之音
    百里轩抱着秋叶走出会堂,秋叶看着那一群走到转角处的人,眼神暗了暗,如果料得不错,对自己下手的人应是那群人里的某一位。除了他们,这附近便没人了。苏筱晗虽然对自己是最有敌意的,但是她没那个能力,应该是没有。秋叶忙用意识联络白白去看看走的那几个人,里面要是有特意功能者,那自己刚才的事故便说得清了。

    秋叶没有注意到,到转角处的时候,有一个男人,一个金发碧眼的白种男人朝她这看了一眼,露出一个诡异的笑容。

    百里轩将秋叶抱到医务室,医生忙帮秋叶看了下,只是肌肉伤了下,没什么大事,休息下便行了。秋叶也知道没什么大事,落地的时候,不小心站到工具箱边上,然后就扭伤了,小伤而以。刚刚白白都心痛得哭了,其实真的没什么的,只是自己不小心。

    “你怎么这么不小心,真是服了你,你看你,都多大的人,还能扭伤脚,真是。”百里轩抱怨道。

    秋叶白了他一眼,感觉这个男人真是越来越唠叨,这与他的性格一点都不像。不过心里却是小小的甜蜜了一把。

    校医笑着道:“关心女朋友,也没有像这么关心的,只是扭伤脚而以,看你,都说了不下二十句话了。”

    “有吗?我没有说什么好吧?”百里轩不服气道,他能有这么会说,二十句,一下子说了二十句话。校医太夸张了。

    “好了。回去吧,只要揉一揉就好了。”

    “回去干什么,还没揉好呢,来,我来帮你,保管你两次就好了,揉好后去找那些学生会的家伙,这么危险的工作怎么可以让一个女生来做呢,这么的没绅士风度,男人的脸全让他们给丟尽了。”百里轩一边帮秋叶揉着脚,一边说道。

    “不关他们的事,是我自己要上去的。都是你,他们什么都不让我做,那我成什么了,成游手好闲的了。”秋叶很不爽的说道。她不想成为学校里的特别的人好吗?都是这家伙,让自己显得与他们都格格不入。

    “你啊,你,我跟你说了,你呢就是做大老板的命,只需要指手指脚的安排别人做这做那就行了,像这种低级的活,秋叶,真不是你做的。”百里轩可没明白秋叶的心思,就算明白了,他也没打算依着她的。“对了,我们那个酒楼现在赚了多少钱了,够不够开个酒楼,昨儿个我找了个好地方,那地可以开家分店,以后有生意忙了,你学生会的工作,如果不是正会长,得,你就别做了。咱要当就得当头,兵才不要当,多掉身价。”

    “百里轩,我今天才发现你很唠叨呢。”秋叶不耐烦的说道。

    “你怎么说话的,我能这样还不是因为你。”百里轩来气了,将秋叶的脚甩在地上,一个人气呼呼的走了。

    “百里轩,你背我回去啊,难道你要我呆在这医务室啊。”秋叶在后面叫道。

    “那你就呆在医务室吧。”百里轩回头说道。

    “人家怎么会呆在医务室呢,学校那么多男生,随便一个都可以送她回去。”校医笑咪咪的说道。

    百里轩停住了,男生送回去。这个可不太好。只好气呼呼的走回来,一把抱起秋叶,找了个校医没有注意到的地方,瞬间消失。

    一会儿,校医想起什么,朝外面望去,哪里还有两人的影子,校医笑了笑道:“跑得还真是快。”

    白白回来了。可是有百里轩在,所以它也不好露面。白白现在看到百里轩,心里也是怨恨得很,要不是他,自己至于天天躲起来吗?也不能跟主人玩耍,什么也不能干,只能用意识与主人进行交流,真是的,太不爽了!

    【主人,那一群人里面有三个是异能者。】

    【三个。】

    【是的,而且个个都是外国人。有两个来自M国的,有一个来自O国的。】

    【那能查到是谁对我下毒手的吗?】

    【查不到,他们三个的异能好像挺高的。脑电波远超过苏筱晗很多。】

    【知道了,以后多注意注意这三个人,我感觉,这三个人不简单。】

    【知道了,主人。】

    “愣着干嘛。”百里轩看秋叶呆呆的坐在沙发上,埋怨道。

    “百里轩,帮我去趟补习班,今天发工资,你帮我去发一下吧,找前台文员小陈去办就可以了。”

    “好。你要吃什么?回来时我带给你。”百里轩穿鞋子准备出门。

    “你看着办吧,你喜欢吃什么便吃什么。”秋叶应道。

    *

    百里轩出门将事情办完后,打了几个包回来,都是去高档酒楼里炒的菜打的包。对生活,特别是对肚子,百里轩是一点都不肯委屈的,

    两人吃完饭,秋叶便提议去看百里轩说的那个酒楼的地方。百里轩看着秋叶的脚受伤,不想她跑到外面去,说道:“改天吧。反正又不急。今天我看了你的补习班,搞得还不错,在京城你这种补习班是独一份的。你为何不加点别的项目,比方教跆拳道,比方教乐器舞蹈的。”

    “这倒是个好主意。”前世这样的培训学校真是多得要命,各种舞蹈班,各种乐器班,各种绘画班,将家长手里好不容易攒下来的钱分成几块蛋糕抢了。

    “就是地址不好选择。”秋叶没时间去找地方,而且她的重心是放在炒股上面。准备通过股市赚到一笔钱,然后再在房市上赚到一大笔钱。

    “这个你就放在我身上吧。”百里轩说道。

    “好吧,那谢谢了,这样吧,咱们算合伙,你出钱也得要出力,咱们赚的钱一人一半。”

    百里轩一把抓住秋叶的双手,将她狠狠的按在沙发上,道:“你要是缺钱,我可以给你,我的钱都可以给你,但是你说话不要这么生份,我们两个可是一家人,我们是夫妻,知道吗?其实我也不想你太累,钱够用就行了。只是看到你对赚钱很来劲的,那便依着你。等哪天我们有小孩子了,可能就没有那个时间让你在外面折腾。”

    秋叶无语了,就像东方飞雪一样,从前是大学教授,嫁给百里轩后,教授的工作都辞了,一切得以家庭为重。

    可是自己的一生就默默无闻的做一个家庭主妇。

    不甘心。

    好不容易得来的重生的生活,就这样过自己剩下的人生!

    怎么感觉特亏啊。

    *

    学校来了三名留学生,演讲比赛的时候,他们也有人来参加,来参加比赛的是一个叫艾比的年轻人,长着一张长不大的脸,也就是一张娃娃脸,永远都是挂着笑脸,一种人兽无害的表情。

    艾比的演讲很精彩,他是全部用汉语来说的,外国人说汉语,能说得通就不错了,说得顺的没几个,除非他在中国生活了很久,而且语言天份非常的好。

    但是这个艾比,明显就是一个语言天份非常好的一个。一句普通的中国话,通过他的嘴巴讲出来,便有了幽默的成份,所以,他的演讲惹得人抱笑不已。最后,第一名肯定是他的,一来,他演讲得确实有趣,只能用有趣来形容,因为内容,因为需要表达的感情明显比不上别的学生。二来中国总有一种礼仪之邦的姿态,就是永远将外邦人看得比自邦人重。

    秋叶作为学生会的副会长,坐在评委席上,她的工作便是统计分数。老师打了分,由她来计算总成绩。

    演讲结束后,要给获奖者颁奖。秋叶作为颁奖人之一,亲手将获奖证书与奖品发到获奖人手里,秋叶对应的获奖者便是这位来自M国的获奖者。

    秋叶可以近距离的看到艾比的脸,那张脸真的就如西方的天使,纯净而无暇,温暖如阳光,让人看一眼便记住了。艾比看着秋叶,嘴角一咧便露出两排白白的牙齿。“谢谢!”艾比礼貌的道谢,伸出手握了下秋叶的右手。

    真是个阳光型的大男孩。

    秋叶的感慨道。

    演讲结束后,秋叶准备回家,正要出门的时候,校园口闪出一个男生。

    “副主席小姐,你好。我刚来京城,想四处逛逛,您能陪我去吗?”是艾比,他突然从门边跳出来,将秋叶吓了一跳。

    “是你啊。你想逛京城,其实不需要人当你的向导的。买张地图就可以了。你中文这么好,遇到不知道的随便问个人都会告诉你。我们中国人很好客的。”秋叶当然要拒绝,自己事儿多着呢,可没那个时间陪一个老外逛京城,二来要是百里轩知道了,那可得了。而且待会要去百里家,东方飞雪早就要她去家里了,都说了好几遍了,今天再不去就真不行了。

    “哦,这样,真是太遗憾了,我以为你会答应的。”艾比露出小小的失望,不过那失望的表情不一会便收起来,露出灿烂的笑脸道:“没关系,你可以帮我介绍个女生吗?熟悉京城情况的女生,其实我是个路痴,所以就算有地图我也是很容易迷路的。而且,有个女生陪着一起逛,也会比自己一个人逛有意思一些。你说是吧。”

    “可以啊,我帮你介绍个人吧,我们班上有一个女生,叫李卉,她对京城很熟,反正只要是人能去的地方,她都去过了,有她当向导绝对会让你玩得很痛快。而且,她这人啊,口才好,会逗乐,找她当向导决对错不了。”

    “真的,太好了,快带我去认识她。”艾比急切的说道,那激动的神情真的好可爱,忍不住让秋叶母爱泛滥。

    “别急,她现在应该在宿舍里。”刚才散会的时候,李卉说有些累,想回去睡一觉,然后去泡酒吧。这会儿肯定在宿舍,所以秋叶便带着他往宿舍跑。

    到宿舍的时候,时间已经指着十二点钟,百里轩说今天中午便要回他家,十二点钟的时候在校门口等。这个时候只能让他多等等啊。

    到了宿舍,李卉果然毫无形像的扒在床上睡觉。秋叶上前去拍了拍她的屁股道:“还不去吃饭啊。”

    “不吃了,减肥。”李卉翻了个身道。“你不是回去了吗?怎么又回来了。”

    “我给你介绍个减肥的好工作。”

    “减肥的好工作,有这样的工作?!”李卉不置信的问道。

    “当然啦,你起来,我去帮你叫人。”秋叶说道。

    “好。”

    秋叶将艾比叫进来,对李卉说道:“这个人你认识吧。”

    “认识,今天演讲比赛第一名啊,还是个帅哥。他帮我减肥。也行,减不成功养养眼也是可以的。”李卉呵呵的笑道。

    “你啊,真是的,人家艾比第一次来京城,想在京城到处逛逛,这不是不认得路吗?就想请个向导,这不,我就想到你了,你要是天天带着他去逛,体重不减下来才怪,我说是吧。”秋叶笑着道。

    “有道理。秋叶你想得太周到了。”李卉抱着秋叶的肩膀道。

    “艾比,你看李卉可以吗?”

    “可以,可以,李卉同学长得真可爱。”艾比想说句好听的话,找来找去,也只找到这个词来形容。

    “呵呵,我家的人都认为我可爱。”李卉露出一张笑脸,眼睛都眯成一条缝。那样子真是别提有多“可爱”了。

    “那,艾比,我就将李卉交给你了,你得负责她的安全哦。”秋叶慎重的说道。

    “那是当然。”艾比拍拍自己的胸部道:“我会保护好她的,我会中国功夫。”说完摆了一个招牌的中国功夫的招式。

    艾比的样子真的是很搞笑的,所以说外国人都是很有幽默感的。

    想到时间差不多了,秋叶忙与两人告别,急忙跑到校门口,果然,百里轩正等在门口,看样子,有些不耐烦了。

    百里轩一眼看到她,指着手表道:“你看看,时间都什么时候了,我妈都打了十几个电话了,真是的。”

    “对不起,对不起,我刚才有些事,耽误了。我们现在就走了。”

    “我就说一个破学生会的干部有必要做吗?”百里轩抱怨道,有那时间还不去做点别的事。

    “不是因为工作的事,刚才遇到一个老外,他要我给他当向导。”

    “你答应了。”

    “哪能呢。”

    “算你是个长脑子的。”

    “好了,快走了。”

    “这里没人看到。抱紧我。”百里轩左看右看一下道。

    转眼,两人到了一鸣山的山上家里。

    东方飞雪,百里昂,百里墨三人正坐在沙发上等着,饭菜都准备好了,只等着他们两个过来。两人转眼间出现在众人面前,还是让众人吃惊了一下。

    “轩,你的瞬移现在是游刃有余了。”百里墨出声道。他现在还无法独立完成瞬间转移,当初他与百里昂能追上彼尔,那是因为两人借了彼尔的光。两人当时的举动,让彼尔知道百里家是与他有关系的人。

    “还行,反正想去哪就去哪,只要距离不太远。”百里轩说道。

    “我们父子三人,就你成就高。你还不加紧多修练家族功法。”百里昂说道。

    “秋叶,来京城这么久了,也不回来看看我们。”东方飞雪拉住秋叶的手,说道。“好几次我都要去看你,可是轩儿说,要我不要打扰你们的生活,所以我一直就没去看你。”东方飞雪是真的想,呆在家里太无聊了,从前还有个苏筱晗,后来出了那事,再也不许她来家里。

    “伯母,我哪里好意思要您来看我啊,我只是很忙,所以一直抽不出时间来,真是对不起,都这么久了才来看您。”安秋叶说道,对东方飞雪,她是真心的想念,对她真是太好了,比自己的妈妈还要好。

    “吃饭吧,都这个时候了,大家都饿了。”百里昂说道。

    “好,吃饭。”一行人起身往餐桌走去。

    “安小姐今天要睡在这里吗?”兰姨问道,要是睡在这里,她就得要去秋叶之前睡过的那间房整理一下了。

    “不用了,兰姨,她跟我一起睡。”

    “什么?!”饭桌上的三人一起看着他们两个。

    “有什么大惊小怪的,我记得爸妈你们两个好像也是这么大的年纪就那个了的。”百里轩一脸的无所谓道,秋叶窘得脸都要贴到饭碗上了。

    “我们那是谈恋爱,最多就是牵过手。”百里昂辨解道。

    “是啊,百里轩,你们都才十七岁,是不是太小了点。”东方飞雪说道。转头对秋叶道:“秋叶,是不是这小子欺负你。”

    “妈,这个事怎么能用欺负来形容呢,难道你们不觉得我们两很配吗?很相配吗?”百里轩不乐意道。

    “那你们要小心点,现在年纪小,不太合适生小孩子。”百里昂交待道。

    “知道,我都买了避孕套了。”百里轩说道。

    “……”一家人都无语的看着他。

    “只是……”百里墨本要说到彼尔交待的话,要他们不要去骚扰安秋叶,这下他们失言了。不过事情已经发生了,再纠结也没有意思了。

    “墨,你看你弟弟都把终身大事给搞定了,你的呢,什么时候带女朋友回来给妈妈看。”东方飞雪转头对百里墨说道。

    “妈,轩找了就行了,我,真心的不想找。以后,轩多生几个小孩子给您带。”百里墨说完低着头扒碗里的饭。他的这个态度让东方飞雪无耐至极。

    秋叶看着这样出色的百里墨,也不知道他为什么那么抗拒找女朋友?是不是曾经受到过情伤。

    秋叶很想帮助他。

    “算了,要是碰不到合适的姑娘,两个人在一起,生活也很别扭。墨也不小了,他自已有分寸的。”百里昂说道。

    东方飞雪见百里昂都这么说了,只好叹口气道:“秋叶,多吃点菜,以后,你们两都回来吃,反正轩有瞬间转移,我帮你做些好吃的,现在年纪轻,多吃点好的补一补。”边说边给秋叶碗里挟了很多菜。

    “够了,太多了,伯母,都吃不完。”秋叶忙盖住碗,真是太多了,菜都将饭给遮住了。

    “孩子不是外人,用不着客气,自己想吃就挟。”百里昂看不过说道。

    东方飞雪看到秋叶这样,也就不再挟了,将话题一转说道。“他们两个这样了,是不是安排个定婚宴,否则让人看到两人在一起,会说闲话的。”

    “让他们自己拿主意。”百里昂想了想道。

    秋叶觉得很麻烦,不过,如果大人有意,自己也不好劝阻。

    “好,先订婚,等一到年纪就结婚。妈妈安排吧!”百里轩道。

    “好,那就这样说定了。”

    秋叶不吭声,她没有资格拒绝。

    *

    第二天一上学,艾比便找了上来,他今天是来感谢秋叶跟李卉的,昨天李卉可是陪着她在京城逛了好几个地方的。他来的时候,百里轩已经到来了,两人在外面碰头。

    “嗨,百里轩,你来这里等女朋友。”艾可问道。

    “是的,你来这是?”

    “我来感谢昨天帮助我的那两姑娘,想请她们吃顿饭。”

    “哦。”

    秋叶与李卉下课了,一起收拾了书本出来,正好看到百里轩与艾可等在那里。李卉先向百里轩打声招呼,然后对着秋叶使了个眼色,忙向艾可打招呼过去。秋叶向艾可先打了招呼,然后向着百里轩走过去。

    “原来,安主席是你的女朋友。”艾可吃惊的说道。

    “你们两认识吗?”秋叶问道。

    “认识,我们俩都是王教授的学生。”百里轩应道。

    “没想到这么巧。”李卉兴奋的叫道,两个都是王教授的学生,两个都是帅哥,哈哈,跟帅哥在一起可别太幸福了。

    “是啊,真是巧。这样吧,我请大家吃饭,你看昨天,要不是安主席的介绍,我都找不到这么好的向导,昨天我玩得很开心。”艾可举着拳头感情丰富的说道。

    “好吧,在哪吃。”百里轩问道。

    “你们看吧,我也不熟悉,你们说去哪吃我就去哪吃。”

    “就去学校外面的那个一德楼吃。”
019 洋学生艾比(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