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3 苏筱晗的报应(1/2)
作者:心之音
    转眼间时间便到了期末结束的时候了,对于这一个学期,秋叶感觉过得很幸福,很充实,很精彩。人生如此,便很圆满,

    而苏筱晗,安秋叶一直防着的苏筱晗,这一段时间倒是没有什么什么针对她的事。只是她与唐林两人,倒是因着她那天说的那话句,两人关系倒是公开化了。

    其实唐林人长得不错,只是家世不好,给不了他什么助力,但是只要他一出来,一走上社会,他这人就如入海的鱼,就算不至于像生活在水里的鱼儿一样游得得心应手,但是绝不会有被水淹死的时候,说不定会慢慢的同化成鱼,成了天生为鱼中的一员。

    只是他选错了对像,他选到了苏筱晗,如果苏筱晗是个正常的,他的这个选择至少可以让他少奋斗二十年。

    有捷径走为什么不走呢,难道非得守着心中的那份清高,一步一步的往前面走。

    清高能值几个钱。没看到,多少人,为了钱,为了权利,出卖尊严,出卖一切可以出卖的东西。而他,只是出卖了一下自己的爱情。也算不上出卖。苏筱晗是一个多么出色的女子,人很有才气,才得也漂亮,要是成了自己的女朋友,带回家去绝对的倍儿有面子。成功的人士要的就是这样的女人做妻子。何况这个妻子还可以助自己平步青云。

    可是谁能想到,他在她苏筱晗的眼里只是一个棋子,一个工具。到目前为止,这个工具并未发挥他的功用。

    这个第二代的异能药水,比起第一代的来,强了不少,至少没有那个什么副作用。唐林的异能一天比一天的强劲,他不仅是力量型的异能者,还是一个功能是隐身。

    只是有一点,这个异能药水对人的思维控制能力没有了。苏筱晗是偷出来的,目的是为了再给自己弄一个傀儡,不想让别人知道,谁知道呢,那个药水并没有加持忠诚度,所以,她是白忙一场,白为唐林做了嫁衣。虽然唐林不用担心会被苏筱晗控制,算是得到一便宜。但是这个异能药水还有一个弊端,那便是异能次数用多了后,会让人性情发狂,一发起狂来便如一个精神病人一样。

    不过这些与秋叶没什么关系,百里轩的意思,不让她加入异能者之间的争斗,她就开开心心的做一些她喜欢做的事,做做生意,赚赚钱,想去哪玩就去哪玩,顺便与他谈谈恋爱,之后成家生子,一个人一生要经历的事都经历一下,这才是完美的人生。

    秋叶本想帮助百里轩,但是他坚持,也就不再强求。她要做的事很多,实现前世没有实现的抱负,这是最重要的。然后便是享受人生,这也是很重要的。人活着,不可能永远忙碌着,那便失去了活着的意义。当然,年轻的时候,像秋叶现在这么大年纪的时候,只能是学习,加倍努力的学习。

    今天秋叶有约会,百里轩约好她去植物园写生,秋叶在学画画,学画画不得去写生,这个是百里轩最热爱的事,感受大自然,亲近大自然,融入到大自然中去。这是最美好的一件事。

    百里轩有一堂实验课,大约是十点半的时候结束,马上就期末了,实验课就加多了一些,有很多的实验没有做,所以连星期六也占上了。

    秋叶拿着百里轩的照相机等在学校门口,百里轩最爱的两件事,一件是玩魔方,一件是照相,他想成为一个摄影师,将世界上的美景全部摄到一个小小的镜头里来。

    秋叶前世也买过一架照相机,只是技术没学到家,这个玩意说容易也容易,说简单也简单。容易就是谁都能拍到像,难就难在谁能拍出高水准的像。这个也是要有天份的。

    秋叶无聊的举着相机对着学校的景色瞄了瞄的,看看时间,十点半了,再等几分钟,百里轩就会来了,百里轩这人很准时的,从来不会迟到什么的。秋叶又举着相机瞄了瞄,比较不同的取景,不同的远近。这样子又过去了二十几分钟,还没见百里轩过来,秋叶急了,看着表,百里轩从来没会迟到的,这是怎么了。

    秋叶要白白去看看,自己依然坐在条凳上等。一会儿,白白急匆匆的传话回来道:“主人,百里轩正与那三个异能者打斗,将办公室都砸得稀巴烂了。”

    秋叶一下子站起来便往实验室跑去。那三个异能者为什么会选择现在动手,他们是要干什么,难道他们来的目的便是为了对付百里轩的吗?秋叶一阵风的往实验室跑去,她要帮助百里轩,如果百里轩要跑出来,三个人对付一个人,百里轩肯定会吃亏的。白白已经去帮百里轩了,秋叶赶到的时候,打斗得很强烈,百里轩处在下风,看样子,是要吃亏的样子。

    很少看到百里轩吃亏的样子。

    秋叶想冲过去,想到了什么,连忙举起相机,将三人一起围攻百里轩的镜头拍了下来。然后自己也进去,加入战团。、

    秋叶格开他们,与百里轩背靠背站在一起。百里轩说道:“你进来干什么,这三个都是高阶异能者,你对付不了的。”

    “没事,我帮你撑一下,上来的时候我给大哥去了个电话,他们应该很快就赶来了。”秋叶应道。

    “嗯。”百里轩点点头,道:“那你小心,只是纠缠,不与他们硬斗。”

    “知道。”

    艾比三人见安秋叶也参与进来,相互对视了一眼,马上便有了分工,艾比一个人对付安秋叶,弗里昂与阿努西对付百里轩,只是好像有一股看不到的力量在与他们作对,所以三人也是感到腹背受敌,今天的计划是要泡汤了,只是好不容易找到的机会,不想就这样放弃掉,所以在没到关健时候,他们也不想放弃。

    他们三人来京华大学,就是为了对付百里轩的,而艾比,则是进了王教授的班,与百里轩一样学习,为了是接近百里轩,寻找合适的机会将他消灭掉。他们三准备对付了百里轩便隐藏起来,再去对付百里墨,直到百里家父子三人从这个世界上消失。

    本来他们没有那么快动手的,他们安排艾比接近百里轩,所以艾比一进学校便与安秋叶热络起来。只是,百里轩很警惕,安秋叶也不是个傻的,相反很精,他们两个已经怀疑到他的头上来的,别以为他不知道,那天的意外便是他们两个安排的,来试探他的。而且,他们得到消息,百里家已经查到了他们头上,要是再不动手,他们就只有等着被赶出去,这可不是他们想看到的。所以,今天,在放假的前一天,他们要动手了,再不动手便没了机会了。

    今天趁着王教授的最后一堂实验课,艾比将弗里昂与阿努西两人约到实验室来,一早便埋伏到这里,只等王教授与学生们过来,便将王教授与别的学生全部打晕,然后三人一起对付百里轩。百里轩的异能是电异能,有集聚电的能力,而在这个关验室里,电属性的元素是很少的,而且这个电异能也是可以用外力破解的,只要在某个点,放上吸雷装置,百里轩便不能收集空气中的雷的无素。他们早早的便作了这样的准备。

    而他们三个,一个是力量型的异能者,一个是速度异能。而三人中最厉害的艾比则是双重异能,他除了力量型的异能外,他还是一个隐身异能者。

    他们今天的安排很完美,安排了可以将百里轩的异能瓦解的机器,由他们三人偷袭,绝对是成功在即的。只是没想到,百里轩这么的机警,躲过了他们的暗算。

    百里轩确实无法积聚空气中的电属性的能量,所以,他一直处在被动的状态。凭着练就出来的强劲肌肉与矫健身手与艾比三人周旋。他可以使用他的空间瞬移的功能,他现在不想这么快的就爆露出来他这份异能。他想着等在下面的秋叶,见他迟迟没有下来,肯定会发现什么问题,然后打电话告诉给百里墨,百里墨会安排好一切。之前两兄弟商量好了的方案,只是百里轩没有料到这三人就这样迫不急待的对他下手,还是选在这么一个公众的场合,看来,他们是听到了什么风声。

    百里墨收到电话,马上安排了自己得力的手下,安排好了工作,准备将这些人一网端了。

    艾比三人见安秋叶插手过来,本来三人对付一个百里轩就有些吃力,没想到,百里轩在不能使用异能的情况下,仅凭**的打击能力便那么强,要是加上异能,自已三人哪里是他的对手,如果这一次失去了这个机会,下次可能就没有那个机会了。所以三人的攻击更加强猛,完全是不要命的打法。

    艾比一把抓住安秋叶的双手道:“想不到安主席的身手这么厉害,只是你为什么要跑上来呢,你不知道你这个行为是送死的吗?”

    “想不到你一表斯文的外表下既然是这么一颗邪恶的心,真是天使与恶魔于一身啊。”秋叶暗暗讽刺道。用力挣开他的手,怎么也挣不开,好在有白白帮助,秋叶挣脱了他的钳制。

    艾比看着自己的双手,很难相信她怎么就挣脱掉了的。

    秋叶嘲讽的对着艾比笑了一笑,她知道自己可不是与他死斗的,这个人不知根不知底,也不知他还有什么样的能力,自己只能凭借着太极拳的招式和自己灵活的身手与他游斗。

    艾比只想快点拿下安秋叶,招招如风,招招杀向秋叶的要害。可是安秋叶不上他的当,而且她往往可以将他的攻势反还给他,他知道在中国的武功里面,有一招叫借力打力,只是很少见人用过,现在都是热兵器的时代,古武已经是过去式,只是这个安秋叶的功夫,还真是不是一般的强。就他这个力量加强者,过了十几招了,也无法占到她的便宜。艾比心里急了,使出他的绝学,隐身术。

    使用隐身术,得要将身上的衣服脱掉,因为隐身的话,是无法将身上的衣服隐身掉的。艾比站在秋叶的面前,将身上的衣服一件件的脱下来。

    秋叶张开嘴巴看着眼前的艾比,一点一点的在她面前一部分一部的消失,到最后,他的整个身体,包括他的金色的头发都消失在空气中。

    “卧操。隐身术!”秋叶惊叫道。

    “秋叶,到我这来,我来对付他。”百里轩叫道。

    “不用,你安心你那边。”秋叶说道。

    艾比一下子从秋叶的眼前消失,秋叶心中警铃大作,她知道这就是传说中的稳身术。她小心的闭上眼睛,感受身边空气的变化。艾比稳隐身了,其实她倒不担心,她有白白,艾比怎么也想不到,她能打得过他,那是因为有一个隐身的宝贝护住,他以为他隐身了,秋叶就拿他没办法了。

    艾比袭来了,秋叶早就料到他的动作,灵巧的移开,并将从桌子上来了一把尖锐的铁器插入他的身上。艾比躲避不及,躲过了最危险的地方,但是还是受伤了,伤在了胳膊。那里有血流出来,很快就流了一身,这个他无法再隐身下去了。艾比现出身形,恶恨恨的盯着安秋叶。心里很是不平啊,自己,一个两重的异能者,可是今天却是输给了一个普通的女人。这要是说出去,可不得被同行笑话。

    艾比想要除掉安秋叶的心越来越重。手捂住伤口,咬牙切齿的,恨不能将秋叶吞了下去的样。可是他现在的样子,是裸男啊,身上没有穿衣服。艾比再如何,他还是没有丟脸丟到光着身子跟一个女人打下去。所以只好蹲到地上,想将脱下来的衣服穿上。

    “你这女人好意思吗?我现在什么衣服都没有穿,你也不避一下。”

    “避什么避,我看一个畜生**有什么大不了的。况且你那玩意儿也没多大,真没啥好看的。”秋叶哪里会让他穿上衣服跑。在这个紧急的关头,哪里会讲究些什么淑女经之类的东西。

    “你,你难道不知道什么叫非礼勿视,非礼勿望吗?”艾比这个老外对中国的一些成语还真有用。

    “你知道,那你还脱。”秋叶一把将他脱下的衣服,撕成一条一条的,准备用这个衣服带子捆他们。

    “你,你干嘛撕我衣服。”艾比看着自己的衣服被秋叶一条一条的撕下来,扑上来就要抢。

    “滚一边去。”秋叶一脚踢到他的弟弟那,艾比痛得捂住那里直跳,原本一张俊秀的脸,此时已是可用狰狞来形容,如古代所画的恶鬼。

    原来,俊男与丑男之间的转变,也就是这么一霎那间。

    “你这个样子,真像传说中的恶鬼,你是诚心恶心人的吗?诚心恶心我,让我十天半个月吃不下饭的吗?”安秋叶一边使劲的撕着衣服,一边气死人不偿命的说道。

    “你。”向来被视为天之娇子的艾比哪里听到过有人这样说自己的,心里恨得很,可是他受伤了,还有那个地儿,他担心是不是废了。这让他很焦作。

    本来他以为,一个人对付一个安秋叶,一个女流之辈,四五招之内干掉她是一件再容易不过的事情。可是他对她给干掉了,他不想打了,时间上来不急了,如果三人还不走,会很麻烦了,所谓君子报仇,十年不晚。他忍得走。

    转眼看着与百里轩打得正旺的两个人,一个是力量型的,都变身了,一个是速度型的,两人配合得相当的好,可是却是拿不下百里轩。

    秋叶也看着百里轩,此时百里轩在两个人的夹击下,虽然取不了胜,但是也是不会败下来。

    百里轩很棒!安秋叶高兴的想到。

    艾比与秋叶两人互视一眼,彼此防着彼此。

    “住手,我们走。”艾比道。

    “想走,门都没有。”百里轩道。手下的动作也快了起来。都是流传了几千年的古武动作。都是对敌的精典动作。

    安秋叶也锁定艾比,让他跑不了。

    秋叶也不攻击,只是他要跑的话,她就会将他拦下,打个两三招。

    这个实验室,已经是烂七八糟。那躺在地上的王教授与其他的学生还躺在地上,他们的身上摔落一地的化学药剂还有药水,也不知会对他们有什么样的影响。可是现在也管不了那么多了。

    三人想跑,可是百里轩与安秋叶拦住了他们的去路,三人急得要命,他们知道,像他们异能者之间,要是被抓住了,对有危害的异能者的惩罚是相当严重的。

    艾比也知道安秋叶进来前,她肯定拨通了百里墨的电话,想来,这个时候,百里墨已经在楼下了。他不能再留下来了,再不走,他也会被抓住,这个时候,他顾不得那两个人了。他不顾身上的伤势,拼命的往外面冲。秋叶当然不会放过他,用手里的布条子抽打他,这个人现在是赤身**,秋叶嘴里那么说着,可是真不想用肢体去接触他,恶心。所以改变进攻的手法,用软的布条,以柔克刚。这个是她很擅长的打法。

    百里轩与那两人恶斗,看着秋叶与艾比死死纠缠,照这样子下去,那个叫艾比的肯定是跑不了了。只好假装自己被人打了一掌,叫道:“秋叶。”

    秋叶一分神,看了百里轩一眼,看到他被人打飞出去,一下子急了,正准备去帮忙,又想着这个艾比不能放,两下为难着急之下,让艾比钻了空子,艾比逃了出去。秋叶在后面相追,又听到百里轩“啊”的叫了一声。只能恨恨的放掉艾比,去帮百里轩。只见百里轩手起刀落,两下将那两个家伙打趴下。

    “你这么厉害,怎么不早将他们两个打趴下。”秋叶看着一身轻松的百里轩道。

    “你这么聪明,难道不明白是什么意思吗?”

    “你的意思是故意的。”秋叶轻声说道。

    “我就知道我看中的女人不笨。”百里轩调笑道。

    百里墨已经带着他手下的人过来了,与百里轩互视了一眼,两人会心的一笑。便知道事情如他们所安排的那样进行了。

    “轩,弟妹,两人辛苦了,回去吧,这里交给我们就行了。”百里墨说道。

    “我拍了他们作恶的证据,要不要。”秋叶想起相机里面的照片。

    “可以,到时要轩给我。”

023 苏筱晗的报应(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