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5 布局成功,分离是一种痛(1/2)
作者:心之音
    今天唐林要去拜访苏筱晗的父母,这一刻他很兴奋,坐在宿舍里,精心的打理着他打理了无数遍的头发,可以说得上是一丝不拘。∷八∷八∷读∷书,.2∞3.o≠又擦了擦脚上黒得可以照得见人的皮鞋,一个下午都处在兴奋无比的状态中,坐也不是,立也不是。比当新朗官还要激动。

    拜见苏市长这次是以苏筱晗男朋友的身份去的,苏筱晗说这样子的话,她父亲肯定会上心一些。唐林感动苏筱晗对他这么好,发誓自己一定要好好的对她,将来无论自己如何富贵,也只会对苏筱晗好,要将她当成手心里的宝,不让她受一点点的委屈。

    门卫传话来,说有人打电话找他。唐林感到很诧异,从来没有人通过这个电话找自己,而自己宿舍的电话自己也只是跟父母说过,父母住在农村,舍不得吃,舍不得穿,又哪里舍得给他打电话,况且村里也没有电话打。反正就要回去了。如果不是父母,那又会是谁呢。

    不管是谁打来的,唐林都决定要去听。唐林换下皮鞋,换上拖鞋,那皮鞋是新买的,是为了去苏筱晗家穿的,可舍不得现在穿上,别惹上灰,去人家家里,将别人家的地弄脏就不好了。

    “唐林。”电话传来苏筱晗的声音。

    “……筱晗。”唐林不确定的问道。

    “是我,筱晗。今天你来不了我家了,我爸出差了,过两天再来吧。”

    “哦,好的,筱晗,你的嗓音怎么变了。”

    “我昨晚感冒了,嗓子有些不舒服。”

    “那严不严重?”唐林关切的声音响起。

    “不严重,休息两天便好了。”苏筱晗说道。

    “那你好好休息,多喝开水,这样感冒才好得快一些。”

    “知道了。”

    两人挂了电话,唐林有些失望的回到宿舍,将身上的衣服脱下来,好好的挂在衣架子上,然后挂在床上拉着的铁丝上。穿上自己平时穿的衣服。今天一天的时间是浪费了。

    唐林有一份工作,是利用节假日的时候给一家小孩子补课,因为要去苏筱晗家,所以今天便没有去补课。不去补课便少了一天的收入,要知道他马上要毕业了,马上就要与同学们风道扬镳了,每天的聚会是少不了的,而且他与苏筱晗两人谈恋爱,要花不少的钱,去外面吃饭,都是去的高档的餐厅,有时苏筱晗要买单,他都拒绝绝了,他是一个男人,与女朋友约会哪里会用女朋友的钱呢。虽然女朋友明显比他有钱的样。可他是个男人,绝没有花女人钱的道理。所以说在某一点上,他,唐林还是算是一个不错的人的。

    唐林去食堂吃饭,吃完饭去得去想办法去挣点钱,现在手头上真的紧。他不去补课的时候,他会去批些货去步行街上卖,一个晚上下来,他也能挣个上百的。他不仅自己做这个生意,他还带着同学去做,只是人家都没有他做得好。毕竟做这种小生意对于文化人来说也是一件丟脸的事。有些学生面子薄,做不来。

    而唐林,作为一个学生会的主席,他有能力,这个是所有人都知道的,他学习成绩好,也是所有人都知道的。他现在拉下面子来做这个生意,没有人认为他丟脸,没有人认为他没本事。

    唐林也不觉得自己丟脸,反正是靠本事吃饭,别人没资格说。

    所以就这一点来说,唐林比起很多人来就强了不是一点。

    唐林的口才做生意也是一把好手,只是没本钱,否则秋叶现在的一番作为他也是可以做到的。、

    所以,人与人之间也许能力上的差别不大,但是有些人成功了,有些人却是成功不了,与他外在的环境与机会有很大的关系。

    唐林吃完饭,便准备去批一些小东西,然后去步行街上卖。

    *

    秋叶与百里轩两人起得很晚,早上六点的时候,百里轩醒过来了,看着秋叶睡得香香的样子,不忍叫醒她。他自己也不舍得起来,抱着秋叶的身子睡觉真舒服,想想自己一年里面也懒得偷一次懒,而今天,便全当给自己放一个假吧。所以又闭上眼睛睡过去了。很快他便睡过去了,也许是昨天晚上累得很,睡得晚了一些。

    只是没睡多久,便被电话的声音吵醒。接过来一听,是他妈,东方飞雪打过来的。

    秋叶往那边翻了个身,露出雪亮的肩膀。百里轩忙扯过被子帮她盖上。

    “妈,有什么事?”

    “轩,没起来吗?这可不像你。”东方飞雪那么了解她的儿子,哪里不知道他的生活规律,这个时候还没有起来,这是很反常的,与百里家的生活习性是完全不一样的。

    “妈,昨儿个睡晚了。”百里轩抱歉的说道。

    “是睡晚了,还是累晚了。不是我说你,你们两个都还年轻,以后多的是机会,现在要蓄着点。”东方飞雪说道,带点责备的意思。

    “知道的,妈。”百里轩不好意思的应道,看了眼秋叶。

    秋叶这时也醒了过来,翻过身,看着他。知道他在跟他妈打电话,便没再出声。听到东方飞雪要他们蓄着点,脸顿时红了。用被子将自己全部盖住。

    “妈,有什么事吗?”百里轩见秋叶全躲了进去,知道她不好意思了,笑了笑,问道。

    “秋叶不是要做善事吗?我帮她安排好了,去残联看望那些残疾人。”昨儿个百里墨回到家,对东方飞雪说起秋叶的事情,要她帮忙安排一些好事给她做。东方飞雪当天便帮着秋叶将做善事的事情安排好了。

    “什么时候去?”百里轩问道,这是很重要的事情,秋叶的感恩值用完了,再不存点,到时候她的白白便没办法出来帮她。要是有个什么意外,他可不敢想像,会怎么样?

    “吃完中饭后就去。”

    “好,我们回来吃中饭。”

    “行,我叫兰姨准备你们两爱吃的菜。”

    百里轩挂了电话,打开秋叶蒙着脸的被子道:“平常不觉得你脸皮薄啊,这一会儿怎么脸红起来了。”

    “谁脸红了,你才脸红呢。”秋叶反驳道。

    “起来了,回去吃饭了。”百里轩说完翻身下床,穿好衣服。

    秋叶也不好再躺在床上了,要是只有她一个人的话,她一定会睡到吃中饭才起,这样子,早饭都不用吃了。天气冷,睡到床上,暖暖的被窝里是最舒服的。星期六天难得休息的时候,能睡一个懒觉不是很好的享受吗?

    两人穿好衣服,各自洗漱了一下。百里轩抱着安秋叶,微一使力,两人便到了一鸣山的家里。

    正在客厅里忙碌着的东方飞雪见到突然出现的两人,吃了一惊道:“你们两个不要动不动就突然出现,很吓人的,知道吗?”

    “妈,我这是练功呢,你怎么不支持啊?”百里轩抱怨道。

    “我怎么不支持啊,这会说要练功,还起来那么晚。”东方飞雪揶揄说道。

    这下百里轩不好意思了,走过去抱着东方飞雪道:“妈,你看儿子长这么大还没偷过一次懒,就一次,就被你给逮住了。”

    东方飞雪笑着道:“得得,有没有个正形,你看你,多大个人了,现在倒学会撒娇了。”

    百里轩看了眼站在一边偷着笑的秋叶,连忙从东方飞雪身边闪开。不自然道:“妈,吃饭吧,我们都没吃饭呢?”

    “好了,去洗个手吧,先喝碗汤,饭还差一会儿。”东方飞雪乐哈着,百里轩从来没有在她面前这么撒娇过,长这么大都没。所以让她这个做母亲的少了许多的乐趣。而今天,看着自己的儿子在自己身边撒娇,心里真是好舒畅啊。

    与百里轩说了几句,儿媳妇可不能落下。儿媳妇于自己家,可是另一种的存在,得要好好的注意,否则伤了感情就不好了。“秋叶,你也去洗个手,等下各轩一起喝一碗汤。”

    “妈,我来帮你吧。”在东方飞雪强烈的要求下,在百里轩无数次的纠正道,秋叶的口改了,不再叫伯母,改叫妈。

    反正江湖儿子,不再乎那细节。

    “不用,厨房里有兰姨,连我都是多余的,你就更帮不上手了,你坐着,下午还多得事情做呢。”东方飞雪挥手要秋叶坐下来,自己进厨房帮两人盛汤去了。

    百里轩与秋叶一起进洗手间去洗手,洗了手出来,餐桌上果然放好两碗汤,里面加了海鲜,是瑶柱,骨头海带瑶柱汤,味道好得很。

    秋叶与百里轩一口一口的喝着,很快一碗汤便见底了,再将碗里的骨头与瑶柱吃了,肚子也差不多了,身上也暖乎乎的。

    “吃完了,先垫下肚子,去玩一下吧,还得等你哥哥与爸爸回来才开饭。”东方飞雪出来,将两人的饭碗收拾了,秋叶要动手,东方飞雪将她给拦住了,说什么都不要她动手。秋叶只好与百里轩一起上楼去看电视。

    中午的时候,听到车子的声音,知道是百里昂与百里墨回来了。百里轩与秋叶两人也走了下去。走到客厅的时候,刚好看到百里昂与百里墨父子两人一前一后的走进来。

    “你们两个舍得回来了。”百里昂一进屋便责怪起两人来。

    “他们两个,只顾自己的小家,哪里想到自己还有个大家。”东方飞雪端着菜盘子出来接道。

    百里墨在后面笑笑。

    秋叶窘得不得了,只能陪着笑脸。

    百里轩可不买那个仗,直接顶回去道:“我们怎么没将这里当大家了,妈一个电话,还是你们谁一个电话,我们两个不都马上赶回来的。”

    “好了,别说了,吃饭,吃饭。”百里昂将手里的包递给东方飞雪,去洗手间里洗了手,然后坐到主位上。

    百里墨直接去洗了手也出来坐到座位上。东方飞雪放好百里昂的包,也坐到座位上。兰姨将菜全部端出来,给每人盛了一碗饭。便退回去吃他们的饭了。

    百里家请了三个工人,是住在一起的,三人吃饭的时候没有与百里家的在一起,他们三个在一起吃,菜是一样的,只是不在一起吃而已。

    “哥,那个艾比有动向了吗?”百里轩问道。

    “有了。”

    “有什么需要我帮忙的吗?”

    “不用了。”

    “哥,这是我们家族的事,我得出一份力,而且我的瞬移能力,能保证自己的安全,而且现在又要马上放假了,你就分一点事给我做,别一个人撑着。”百里轩说道。

    “你与弟妹两人天天如胶似漆的,我要是派你出去工作,弟妹到时找我要人怎么办?”百里墨打趣道。

    “大哥,我不会的。您尽管吩咐。用得上我的地方,了不用客气,我会尽我一份力。”秋叶应道。

    “秋叶还要回去过年,这事你就不参与了。你现在还没有真正嫁人,过年还是得回去过,否则你爸妈会伤心的。也没几个年陪他们过了,你就好好的陪陪他们。”百里昂说道。“轩呢,作为百里家的男人,而且这次的事关系着我们百里家的整个命运,我们必须将背后的黒手揪出来,否则睡都睡不安稳。”

    自从彼尔告知他前世家族的命运后,这一世自己也都在注意,果然感觉到隐藏在背后的一股势力对着他们父子三人虎视眈眈。要想改变前世的命运,必须得父子三人都努力才行。

    “墨,跟踪的事交给轩吧,他的能力你也是知道的,这一次一定要将这人给揪出来。”百里昂对百里墨说道。

    “爸,我觉得我可以。我不想轩参与进来,我怕会有危险。轩还要读书呢。”百里墨不想这么危险的事情交给弟弟做。人家能对百里家处处算计,而且他们也算计成功也,说明他们的实力非常的强,他死了可以,不想轩也跟着他一样。到时候,只要父亲与弟弟两人小心着,应该可以避免前世的命运。

    “哥,你太小看人了,我会有危险吗,有危险我会瞬移啊,肯定会逃得远远的,你就放心吧,我去跟着他。”百里轩说道。

    “墨,不要什么事情都自己担着,要轩帮你分担一些。”百里昂说道。

    “那好吧。那这两天做好准备,如果不出意外,应该明天就会动身。”百里墨说道。

    “你们去哪?我也跟着去好吗?”安秋叶说道。

    “你就不用去了,我不是去度假。”百里三父子齐声说道。

    “我知道不是去度假。我想去帮忙。”秋叶争取道、。

    “你的首要事情是去挣那个感恩值,这事你就不要参与了。”三人异口同声道。

    “是啊,秋叶,这两天我帮你联系好几家社会福利机构,你去做下善事,收多一些感恩值,到时也好出事情的时候有得用。”东方飞雪说道。

    “秋叶低着头,扒着碗里的饭。”

    “唉!我又不是去很久,哪里需要这么腻着我。”百里轩笑道。

    “谁腻着你啊。”秋叶不满的斜睨道。“我只是想去帮帮忙好吗。”

    东方飞雪几人看着自作多情的百里轩,都吃吃的笑起来。

    被秋叶扫了面子的百里轩,想逞下威风,可是看着秋叶瞪过来的眼睛,只好怏怏的低下头扒起饭来。

    “哎哟,咱们家的百里轩还是个妻管严啊?”东方飞雪打趣道。

    “妈,哪里有你这样说话的,这哪里是妻管严啊,就算是,那也是遗传了我爸的。”百里轩就是个不吃亏的性子,哪怕是对自己的父母,在他们面前,在口头上也是不吃亏的。

    “怎么说到我头上了。”百里昂瞪了一眼百里轩,挟了一根青菜到东方飞雪的碗里道:“飞雪,多吃点青菜,含丰富植物纤维。”

    “谢谢昂。”东方飞雪挟起那棵青菜放到嘴里吃起来。

    百里轩吞了口口水,也挟了根青菜放到秋叶的碗里,说道:“秋叶,你也多吃点。”

    秋叶没好气的看了眼百里轩,将那根青菜放到嘴里吃了。

    百里墨放下碗,不悦的说道:“你们两个这么做合适吗?”

    “怎么不合适?”东方飞雪反驳道。

    “就是。”

    “看不过眼,那你去找啊。”

    “还要不要人吃饭。”百里墨愤愤道,拿起筷子又吃起来。

    四人齐齐互相看了一眼,相视一笑。

    这么一下,应该可以刺激一下这个钻石王老五的心吧。

    吃完饭后,三个男人躲到书房商量他们的计划去了,而秋叶则跟着东方飞雪去办善事去了。

    今天去的地方是市里的残联,这些老人都是抗战时候落下的残疾,都是一些很善良的老人。

    秋叶与东方飞雪坐在车子后面,丁叔送两人过去。

    后座上,秋叶挽着东方飞雪的胳膊,头斜靠在她的肩膀上,说道:“妈,需要买些什么东西去?”

    “什么都不用买,他们都不缺的,去的是陪他们玩玩,陪他们散散心就行了。”

    “可是妈,那能挣多少感恩值。”

    “这些残疾的老人,我是常来陪他们,他们很孤苦,他们需要精神生活上面的安慰,你去给他们唱唱歌,他们会诚心的谢你的。相信我,这些个老人都是非常善良,非常懂得感恩的老人,而且,我们能过上这么和平的生活,也都是因为他们的付出。”

    “他们的付出,你是说他们是。”

    “没错,他们是为了国家的解放事业贡献出自己一生的人。”东方飞雪脸上的表情非常的肃静,那是对那些人的尊敬与感恩。

    “哦,我明白了,也许明年开完年来,我会率领着我们的同学一起来为自己老人们表演节目。”

    “除了这个,明天我还安排你去一家养老院,你放完学就只管过来,东西我都准备好了,到时我叫丁叔去接你。”

    “好,但凭妈安排。”

    “真没想到,彼尔会给你这样一个宝贝。”东方飞雪高兴道。

    “是啊,他人真的好好。”

    两人说着说着车子便驶入了残联。丁叔停好车,从后车箱里取出一张古琴,还有一把吉它。都是东方飞雪安排好了的。

    东方飞雪走了进去,只见里面有工作人员还有几位老人走了过来,脸上带着笑说道:“东方教授,我们都等着你,从中午吃饭就等着你。这次还带了一个小姑娘,这个小姑娘长得好好啊,水灵灵的,真是漂亮。”

    “这是我儿媳妇,今天来给大家唱歌,那些歌可是她自已创作的。”东方飞雪拍着秋叶的肩膀道。

    “爷爷奶奶们好!”秋叶礼貌的打招呼。

    “小姑娘是个懂礼貌的。这么年轻就成你家媳妇了,你们家是不是不按婚姻法来啊。”有个老人问道。

    “哪里会,现在是订婚,可不就是要结婚了。”东方飞雪笑着解释道。

025 布局成功,分离是一种痛(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