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3 不肯放手的百时轩(2/2)
作者:心之音

    *

    秋叶吃完饭,便要开口回去。百里轩一把拉住她道:“不准走。”

    秋叶只好将他的手拔下道:“轩轩,明天姐姐要上班,可是不能迟到的。”

    “为什么要上班呀?”百里轩一脸看不懂的表情。

    “上班挣钱啊。”

    “我爸爸有钱,我要我爸爸给你钱。”

    “不行,我要上班。”秋叶抽出自己的手。

    “为什么要上班,我妈就不上班。你也可以不上班的。”百里轩恳求道。

    “不行,我不上班,否则会很无聊的。”

    “我陪着你就不会无聊了。”

    “到了星期六的时候我再来陪你玩好不好,轩轩,听姐姐的话。”秋叶一阵无奈,只好好声的劝他。

    “轩儿,姐姐要上班,她是大人了,要有工作,不能像你这样,天天只玩。”东方飞雪劝道。

    “我也要上班,你们看,我都比姐姐高了,不管,反正我要上班,反正姐姐在哪,我就在哪。”百里轩耍起泼来。拉着秋叶的手不放。

    东方飞雪劝不听,百里昂与百里墨也跑来劝,可他的手就是不放,他的手劲也大,谁也挣不开。

    秋叶看着百里轩,看着他眼里满满的愤怒,头皮发麻。只好应道:“行,行,我今天不回去,好吗?你放手好不好,弄疼我了。”

    “你说的不走的。”百里轩重申道,放开了秋叶。

    “不走。”

    “秋叶,难为你了。”东方飞雪歉意道。

    “没事。”

    *

    秋叶也不是个娇情的人,与百里轩,原本便是未婚夫妻的关系,两人也是早就住到一起来,虽然过程是百里轩霸道的强势的占有,但是不可否认的是秋叶也是情能自禁。男欢女爱是人世间最真挚的感情,真心相爱的两个人犯不着为了某个教条非得要保守某种清规。

    只是,现在百里轩变成这样,百里家人不想委屈她,自动的解除了婚姻关系。而她自己,也不想向世人显示自己有多伟大,未婚夫成了傻子,而自己依然不离不弃。

    虚名什么的,真的不是很重要的。

    人活着要听从心的声音。

    所以百里家人解除婚姻关系,她也不反对,但是就这样与百里轩划清界线,她做不到。

    秋叶可以走得云淡风轻,挥挥手不带走一片云彩。

    那天,秋叶见到百里轩与朱迪有关系的那天,原本便打算如果他真的喜欢上那个女人,她也不会有太大的反应,问明后,责问后,顶多扇他两个耳光,然后便是桥归桥,路归路。她安秋叶拿得起,也放得下,这世上多的是好男人,自信的女人不怕自己找不到好的男人。

    可是看到他现在的样子,看着他眼睛里的委屈,不舍,受伤,愤怒,秋叶无法就这样挣脱他的手,就这样走了。

    “好,姐姐不走,姐姐陪着你。”秋叶拍着他的手道。

    “太好了,我们去睡觉,我好困。”百里轩叫道。

    “好,睡觉。”秋叶跟着百里轩走了上去。

    注定这一夜是无眠之夜。

    秋叶看着百里轩,他就这样抱着她,那张俊得无法形容的面容,此刻却是显得很不安宁,那脑海里不知在想些什么。握住她大手的那双手,此刻还紧紧的握住,没有松一丝一毫,就好像怕她突然便走了一样。

    秋叶苦涩一笑,想着自己出国的这些日子,他一天几个电话的打来,那语气中流露出来的焦灼无一不表露他的担心。他怕她会走,会不回到她的身边,可是那一天总会到来,自己总是会走的。他有父母,有一个对关心倍置的哥哥,虽然他现在很可怜。但是相比来说,相比很多人来说,哪怕是自己的女儿,他都好了很多,幸福了很多,所以,到时要自己选择的话,自己肯定只会选择舍弃他。

    秋叶心中是有了主意。只是到了那一天,不知自己的心情会不会如现在这样的平静。

    秋叶强迫自己睡着,明天是礼拜一,要上班,总不能无精打彩的去吧。

    秋叶数着羊,不知数到多少只,才迷糊的睡了过去。是一道电话铃声将她叫醒的。

    秋叶伸手拿过电话,打开接听,是苏昶打过来的,问她怎么还没来上班,一看日头,已经是很高了,自己什么时候睡到过这么晚才起。

    秋叶转过对看百里轩,只见到他睁开双眼,此时正看着她,看他那双精神的双眼,秋叶知道他应是醒了很久。

    “醒了怎么不叫我。”

    “不想,就要你睡到我的身边。”百里轩支着头道。

    “别闹了,得起来上班了。”

    “不行。我不要你上班。”

    “百里轩,你再这样我生气了。”秋叶变脸道。

    百里轩的脸变了变,那样子似乎是要哭了。那个样子,好委屈。

    动怒了的秋叶心不由得一阵软,只好哄道:“轩轩,乖,要不你跟姐姐一起去上班好吗?”

    “一起上班,好。”百里轩叫道,这才松开秋叶的手,起身洗漱穿衣。

    两人忙呼定,走下大厅,东方飞雪坐在客厅里,看到从楼下走下来的两人道:“秋叶,昨天没睡好吧,这个孩子,真是的。”又对百里轩道:“轩儿,今天妈妈带你去动物园玩好吗?”

    “不要,我要跟姐姐去上班。”百里轩看都不看东方飞雪。

    “姐姐要上班,你不要去添乱。”

    “我不是添乱,我去上班。”百里轩理直气壮道。

    “算了,伯母,没事,我会看住他的。”秋叶劝东方飞雪道。

    “轩儿,那你要听话啊。”东方飞雪担心的交待道。

    “嗯,”百里轩答应的脆脆的,人已经蹦到了院子外面。

    东方飞雪跟了出去,对丁叔说道:“丁叔,你今天就跟着轩,要是他闹事,你就将他带回来。”

    “好。”丁叔应道。

    东方飞雪歉意的对着秋叶说道:“秋叶,麻烦你了。”

    “伯母,一点也不麻烦。你不要这样说。”秋叶说道。

    东方飞雪点点头,还不放心的对百里轩交待道:“轩轩,听话,姐姐要工作,你不要闹事哦。”

    “不闹事。”百里轩很乖的样子回答。

    东方飞雪看着百里轩那个懂事的样子,忍不住掉下眼泪来。

    秋叶看到东方飞雪伤心,忙走过去抱住她道:“伯母,我相信轩会好起来的。你不要伤心。”

    “真的,你也这样认为,我一直相信我的轩儿一定会像从前那样。”东方飞雪不好意思的擦了下自己的双眼。

    “嗯,我走了。”秋叶打开车门,坐了进去。

    百里轩与东方飞雪挥挥手,坐直身体,脸上表情严肃,好像认识到上班是一件很严肃的事情。

    秋叶一进办公室,苏昶便迎了上来,看到跟在她身后的百里轩,嘴巴吃惊得一下子没有合上来。忙上去问道:“秋叶,你怎么将他带来了。”

    “他非要跟着来。”

    “哦。”苏昶应完,向百里轩走过去,说道:“百里轩,还认识我吗?”

    “认识,坏人。”百里轩说道。

    “我不是坏人。我有好东西给你玩。”

    “什么好东西?”百里轩眼睛一亮。

    “你跟我来就知道了。”

    “好。”百里轩跟在苏昶的身后。往他的办公室走去。

    秋叶倒不担心,不担心两人会打起来,两人之前就较量过一次,最后,百里轩被苏昶哄得乖乖的。虽然当时哄得好好的,只是事后,百里轩对这人的防备心理依然是没有散去。好像是苏昶如些的交好他,如何的哄好他,当时玩得开心,事后便翻脸不认人。

    倒是至少现在是好好的,这就行了。

    今天秋叶有很有事情做,有一个案子,是苏昶接下来的,得她亲自出马才行。案情有些复杂,是一件杀人案,是一个少女,被人掳走,遭受强奸,然后愤起将绑架她的那人杀了的刑事案件。现在的问题是,死者那方报案,少女杀错人了,她杀的人不是绑架她的那个人,如果是这样的话,杀人的少女便会被判死刑。而少女这方则坚称,她杀的就是那个绑架强奸她的那个男人。

    最主要的是,死者那方是一个上市企业身家上亿老板的独子,而被告方只是一个普通家族的女孩子。

    两者在实力上完全是不在一个等量级别上的。

    现在的证据完全指证少女无辜杀人,无论她有什么原因,她都是必死无疑。如果她杀的是绑架了她,又将她强奸了的人听话,那完全可以辨护成过失杀人,自保杀人,最多也就判个几年甚至不判。

    而这个案子的发生地在S市,那个改革开放的城市,也是秋叶前世呆最久的地方。

    这案子是苏昶给她安排的。苏昶在这一年的时间里,一直忙着劈疆扩土,早在几个月前,便将律师事务所在S市开了个分所。

    这个案子说难也不难,说简单也不简单。难的方面呢,所有有利女子的证据全部被消除干净,少女体内被逼交合之后的精液并不是死者的。简单的地方便是只要证明了少女并没有说谎,证明的死者便是实施绑架强奸的那个人。

    这个当事人,是苏昶的同学,初中同学,遇到这样的事,人家救求上门,自然是要帮的。

    这个刚好是秋叶再行的。

    那么秋叶的南方之行是势在必行。

    *

    秋叶理好案情,便去看百里轩怎么样了。百里轩与苏昶两人呆在办公室里,很安静。苏昶是掌握了百里轩的性子,他只对玩魔方感兴趣,所以在办公室里准备了许多的魔方,而百里轩此时正在他的办公室里拼命的复原魔方。这一玩便去了一个小时。

    秋叶打开办公室门的时候,百里轩刚好复原最后一个魔方,松了一口气的时候,刚好看到秋叶推门进来,忙迎了上去一把抱住秋叶道:“叶姐姐,我将这些魔方全部复原了。”脸上表情抑制不住的炫耀,眼神里却是希望秋叶马上表扬一下他。

    “轩轩,真不错。”秋叶自然是不会吝啬夸讲。

    “喂,百里轩,你跟你姐姐不能这样亲密拥抱的,知道吗?”苏昶忙上去扯开百里轩道。

    “关你什么事,我的姐姐我要怎么抱就怎么抱。”百里轩一把推开苏昶。

    苏昶一个不稳,便撞到了墙壁上。

    秋叶见百里轩推苏昶,正要动手去拉,免得受务。百里轩将她的手控制得稳稳的,还没伸出手便被拉了回来。

    “轩轩,你知道不知道你这样推人很危险的,要是伤了人家怎么办?”秋叶不高兴的说道。

    “他不是没伤着吗?”

    秋叶无语,将百里轩推开按到座位上。对苏昶问道:“有没有事,要不要找个医生看看。”

    “没事,没事。”苏昶从墙壁上站起来,活动了下筋骨。

    苏昶也不是那种弱得不行的只读书的人,他从小便练跆拳道什么的,当然,无论他如何练,都是无法赶上百里轩与安秋叶的。便是至少,百里轩这么轻轻的一推,那也是不会受伤的。

    苏昶不死心,站直的身体道:“百里轩,你怎么不讲理呢,她是你姐姐,有你这样的,弟弟有你这样抱姐姐的。”

    “叶姐姐,我就想这样抱你。”百里轩不与苏昶争辨,对秋叶说道。

    “轩轩,你这样抱姐姐是有些不合规矩。”秋叶笑着解释道,就这样抱着,哪怕是亲密的情侣,在人面前做出来也是尴尬的。

    “就是啊,你这样做,人家不会笑话你,但是会笑话你姐姐的啊,到时候,所有人都看不起你姐姐,你开心吗?”苏昶说道。

    “那怎么办?”百里轩一听道所有人都看不起姐姐,这下心慌了。

    秋叶看着百里轩一副惊慌失措的样子,心里心痛了一下,没办法,只要百里轩一副受伤的样子,她就难受。“没事的,轩轩,只是在外面注意。”

    “以后不做就是了,她是你姐姐。”苏昶说道。

    “好了,不说了,今天我请了孤儿院的小朋友去酒楼吃饭,你也一起去吧,那个孤儿院你也去过,你不捐了书。”

    “那家?”听到秋叶说孤儿院,苏昶想了一下,才想起来。去了那一次后,因为秋叶没有去,他们也就没有再去了,上次去也是因为秋叶去的原因,秋叶这个发起人都不去了,他们这些人自然是不会去的。过了这么些人,不是秋叶提起,他都不记得了。

    “是的。”

    “行,那我去吧。”

    “好,我去安排人接他们。酒席已经定好了,只用去就行了。”秋叶说道。秋叶出门叫助理去安排车去接孤儿院的小孩子,然后看了下时间,离吃饭的时间还有一个小时,自己倒是没有必要那么快就去的。于是坐下来,想试试百里轩的智商到底有多高,记得从前的时候,他蒙着眼睛几秒钟便可以复原一个魔方,不知现在的他可不可以复原。于是将百里轩到了自己的办公室。

    秋叶找出一条黒布,对百里轩说道:“轩轩,待会姐姐将你的眼睛蒙上,看看你能不能够凭着记忆将魔方复原。

    ”好.”

    百里轩爽快的应道。

    秋叶当着百时轩的面将魔方打乱,递给百里轩,取出黒布将他的眼睛蒙住。

    百里轩等眼睛蒙住了后,便开始复原魔方,秋叶则注意着时间。

    过去了好几分钟,百里轩都无法将魔方复原,沮丧的将布条扯下来道:“叶姐姐,这个太难了,我不玩了。”脸上气鼓鼓的,一副难受的样。

    “轩轩,你已经很强了,刚才我看到你复到只有一个颜色方块没有归位。你能这样真的是好棒了,比叶姐姐还强,我睁开眼睛都不能将魔方复原,你说你是不是特别聪明。”秋叶安慰道。

    “叶姐姐,我饿了,我要吃东西。”

    “好,我们去吃东西。轩轩,记不记得明天我们见到的那些小朋友?”

    “记得,你说要请他们吃大餐。”

    “轩轩真是好记性,我们等会便去那里跟他们一起吃饭。”秋叶看了下手表道:“还有半个小时,轩轩等不等得了。”

    “好吧,饿一下也饿不死我。”百里轩往后面躺,躺在沙发上。好像精神很不好的样子。

    “轩轩,你先在沙发上躺一下,这样会舒服一点。”

    “嗯。”百里轩躺在沙发上,看着天花板。

    秋叶一边忙着公务,一边打量百里轩,看到这个样子的百里轩,挺像出事之前的百里轩,不知是不是现在他的情况有所好转。

    也许他终有一天会好转,因为他只是智力倒退到几岁的年龄,但是他不笨,他的智商很高,而且隐隐的有恢复的样子。

    ------题外话------

    上传后再修改啊,大家先订,到时还可以看二遍,修改的话还会有内容加,到时字数会多一点。

    回答昨天的问题,1+1为什么不只是等于二,因为一个女人与一个男人加在一起了后,他们会生一个宝宝,也可能生两个,三个,那不就三个人。四个人,五个人。这个是从脑筋急转弯上看来的,还是小朋友看的书上,是不是好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