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8 分了(2/2)
作者:心之音

    人生在世也就短短几十年,最不应该的便是为了感情浪费自己的时间。秋叶沉默了半天,最后收拾下自己,提着公文包便走了出去。

    符局长吃完中饭后便由唐律师陪同着坐在办公室里,他自然不会放过结交安秋叶的机会,他还要向她表衷心呢。王教官则是被苏昶留了下来的。王教官当时便想走,苏昶在外面看到事情的发展后,有点与他同病相怜的感觉,所以上去将他留下来,他本身便是一个很好说话的人,自然是不会轻易扫了苏昶的面子,而且苏昶说,秋叶找他有事相帮,得知道是什么事,所以他没走。此时的他,正情绪低落的坐在沙发上,看着杂志,等待秋叶的到来。

    秋叶进来的时候,便看到王教官独自一个人坐在办公室里,秋叶笑道:“王教官,我正担心你走呢?”

    “苏昶说你有事找我,所以就留下来了。”王教官看秋叶的样子,一点不像有事的,心下也放松下来。

    “是啊,找你真有事。你有心了。谢谢啊!”

    “你们两个怎么样了?”

    “他回去了。”秋叶淡淡的说道。心却是痛了一下,他走得那么的坚决,一点也不留恋的样子,秋叶的心还是小小的伤了一下。

    “他回去了。”王教官问道,觉得有些奇怪,百里轩有多粘秋叶,现在却是这样的走了。

    “嗯。”秋叶淡淡的应道。“我跟他之间结束了,我跟他本就不是一类的人,这迟早的事。”秋叶淡淡的说道。

    “……。”一时都无语。

    “你想对付胡大山一伙,还有S市的市长?”王教官打开沉默问道。

    “是的,我知道他们的犯罪事实,但这些事实呢还没有证据。”

    “有他们的犯罪事实,却是没有证据,这话我怎么听不懂了。”

    “好理解啊,就是我知道他们做了些什么坏事,但是我手上没有证据证明。我需要人去收集取证。”

    “那个符局长不是就可以吗?那我能帮你什么?”王教官笑道,他是军人,不是警察。

    “那个符局长是一个很擅长明择保身的人,他哪里会冒着得罪S市最大的黒帮头目,S市最高长官的风险去办这件事。”

    “你是想给他找一个靠山?”王教官是何其聪明的人,哪里听不明白秋叶的意思。

    “是的。”秋叶很干脆的回道,一点也不遮着掩着。

    “好,我愿意。”王教官想也不想的应道。

    “谢谢!”秋叶笑着道:“我就知道你会愿意的。”

    王教官笑了笑,确实是,如果他知道有犯罪的事情,他是不会吝于出手的。

    “去吃饭吧,我现在饿死了。”秋叶笑着道。

    “好。”王教官站起来道。他中午也没有吃什么,现在肚子也是饿了。

    “我去叫他们,我们一起边吃边聊,接下来的工作安排。”秋叶提起自己的公文包,与王教官一起走了出去、。

    *

    秋叶现在对自己的读心术这项异能感到相当的满意。因为这样可以帮到社会,比做慈善帮的人更多。特别是破案这样的事情,像这种陈年旧帐,不是自己的话,胡大山一伙人的这些犯罪哪里会浮现得出来。

    这是一件很有成就感的事情。有点像女侠,这种感觉很好,能当女侠的感觉很好。

    秋叶开心的去叫苏昶他们,将之前的种种不快全部扫到脑后。

    下了楼,公司大楼对面有一个装修得很高档的湘菜馆,秋叶最爱吃湘菜,色香味倶全,最主要是,辣得够瘾。

    只是他们能吃辣吗,?秋叶很想吃,她现在就感觉到自己的口水在分泌,她现在的心情,也需要好好的吃一顿辣辣的菜来平复。

    只是,他们能吃吗?

    “吃湘菜可以吗?”秋叶问道。

    王教官笑着不说。

    符局长道:“我什么都能吃,我很随便的。”

    苏昶皱了下眉,他最怕辣了,不过他的意见秋叶是不会听的,他表明了也是白表明的。

    唐律师就更不会说不喜欢,原本他也爱吃辣。

    秋叶见四个男人都没有反对,便高兴的往湘菜馆去。

    一行人走进酒楼,便有迎宾小姐接待他们道:“您好,几位。”

    “就我们几个,安排一个包房,安静点的。”秋叶说道,要包房,商量事情呢,大事情,秋叶想想就兴奋,这比看着股票价钱一天天的往上面走还要兴奋。

    这种感情好久不曾出现了。

    秋叶之前每天都去查看属于自己的钱,看着上面的数字变化,过一段时间便多了一个零,那种感觉。刚开始的时候很兴奋,到后面,也就没有什么劲了。

    当赚钱成了一个常态,那也就没了那份激情。

    她需要重新找兴奋点。

    做这种事情成了她新的兴奋点。

    五人跟在迎宾小姐的后面走进包房,一一落座,王教官坐在秋叶的右手边,符局长坐到王教官的身边。一落座,符局长便将菜牌递给秋叶道:“安律师,这里就你一个女性,这个菜得你来点。想吃什么就点什么,今天我请客。”

    秋叶也不客气,接过菜牌看起来道:“那怎么好意思,请你帮忙,还要你请客。”

    “这哪里是你们请我帮忙,是我应该感谢你们,是你们发现了社会上的大毒瘤,没想到,我们S市,这个国家扶持的城市既然会有这么多的社会蛀虫,是我们的失职,你放心,这个案子我一定会紧跟到底。”符局长义正词严的表明自己的观点。秋叶几人看了一眼他,大家心里都明白,不过也理解,所以也不会因为他的这一变化心生反感。

    “符局长,你要是碰到什么为难的事情,到时你打电话给我就行,只要有关案子的,我一定尽力而为。”王教官肯定的说道。

    “谢谢,谢谢王将军,我保证将安律师的这个案子办得漂漂亮亮。”符局长拍着脑膛说道。

    “安律师手上有王大山犯下的所的有事,你要是有问题随时问她。”苏昶说道:“安律师只是想除恶安良,做一个侠士一样的人。”

    “安小姐的本事真是让我意想不到啊。”符局长吃惊的看着秋叶,弄不明白,那些事情,警方都不知道,她是怎么知道的。

    秋叶笑了笑,问道:“你们喜欢吃什么菜?”

    “无所谓了,我们大男人,都不挑的。”

    “那我就依自己的喜好来点了。”秋叶说道。

    秋叶翻着菜牌,点了满满一桌子的菜,自然也没有忘给苏昶点几个不辣的菜。便放下菜牌,对服务员说道:“菜上快一点。饿死了。”

    “这么饿,你没吃饭吗?”苏昶抬手看了下时是,现在这个点,吃饭,还早着呢。不过他也饿了,因为他也没有吃中饭,被百里家的人给气的。

    他没吃,唐律师也没吃,符局长也是兴奋过头了,看他们不吃,自己也不叫着要吃。就这样,这几个人都是饿着肚子的。

    “吃什么吃,被那个百里轩给气都气饱了,现在肚子消了,才感受到饿了。”秋叶怒道。

    “他怎么气你了?”苏昶像个爱听八卦卦的女人一样打听。

    “倒也没。”

    “他人呢?要不打电话要他来一起吃吧。”

    “他回去了,现在都已经到家了。”

    “这么快?”符局长与唐律师最吃惊的看着秋叶,就算坐直升机也没那么快吧。不过看到他们突然出现在面前,想想也是有可能的。今天他们可是开了眼界,这一天过得真值!

    ------题外话------

    (接昨天)女儿写了有两三千字了。自己写得不好,但是能给女儿做个好榜样也是好的。

    每个人都要有梦想,就如我,总不想生活过得太平淡,所以一直以来我都很努力。所以,对我喜欢的写作我要坚持下去。不为什么,只为证明自己。

    为了表达对读者的谢意,上了秀才的我都小小的表达一下意识,88XXB好少,我也只是个意思下,表达喜欢本文的谢意。明天我一回来我就弄这事。现在上班的地方没网线了,上网也是不方便了,写好了拷回来再上传,好可怜的我!(就爱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