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6(1/2)
作者:心之音
    秋叶接到符局长的电话,S市发生一件非常非常棘手的案子,连环杀人案,死亡人数已在达六人。这个案子影响很大,报纸电台电视都有跟踪报导,从发现第一个被害人到第六个被害人,时间才三个月。作案手法残忍,过程差不多,全是女生,都是工厂的年轻打工妹,J后分尸,手段残忍,令人发指。案情发生后,符局长很快就成立了专案组,可是时间过去了那么久,却是连犯罪人的影子都抓不到。上级追得很急,被逼没办法的时候,符局长想到秋叶。上次王小兰的案子,说实在话,要是没有秋叶出手的话,就是他也不定能查出真相。他认定秋叶一定是有某种特殊的本事。反正死马当活马医,如果秋叶破不了案,他也没有损害,反正他也想与安秋叶保持关系。

    符局长更想用这件案子来与安秋叶建立某种关系。

    他料到秋叶会同意,因为他觉得秋叶是一个很有正义感的人,看到这么多的受害者,那个变态的凶手,如果不及时将他制止住,还不知会有多少的人受害。

    电话打过来,秋叶接听了,符局长直接道明来意,要她帮助破案。

    破案,大案,让秋叶浑身的鲜血都流动起来。嗯,符局长料得没错,秋叶对这案子感兴趣,对秋叶来说,不仅仅是破一个案子,做了件有意义的事,更是可以挣感恩值。秋叶早就体会到,破案子,救人命,这个肯定比去看老人,陪小孩子玩赚的感恩值多。去,一定要去。秋叶只是考虑了两三秒便答应了。

    只是下一场演唱会一个星期后就要开唱了,这一段时间也是很忙,虽然是照着第一场演唱会的来,但是也是有变动的,有些人看了第一场也会去看第二场,还是得加一些新的内容,所以秋叶还是得发许多的时间在演唱会准备上。

    如果这个时候去S市,哪怕是坐飞机去,一来一回的时间也得要十来个小时,现在对秋叶来说,时间那是很珍贵的。但是那都是可以克服的。

    因为有百里轩这个免费的运输器,可以节省很多的时间,又轻松又方便。而且,有百里轩帮忙,可以更加快破案的速度。想到这,秋叶笑了笑,嗯,先得搞定百里轩,这个不难。

    秋叶放下电话,便跑去找百里轩。

    百里轩这些日子也是很忙,除了吃饭,其余时间都是将自己关在房间里,在研究祖宗传下一的资料。所以一家人都尽量少去打扰他。

    秋叶敲开百里轩的门,一会,百里轩打开门,看到站在门中的秋叶,嘴角往上一翘问道:“要吃饭了吗?”

    “没有,我有件事想跟你商量一下。”秋叶有些眉飞色舞。

    “什么事?”百里轩好奇的看着秋叶,好像有好事情。也难得她有这么跟他说话的时候,两人之间从来便没有用过商量,都是要做这事,然后对另一个人说,两个人一起做,他们中的一个人要做的事,另一个人也是想做的,从来没有争执过。

    “S市发生了一件连环杀人案,到现在找不到一丝蛛丝马迹,那个符局长请我去帮他破案,我答应了。”

    “你会破案吗?”

    “你还不知道我的本事吗?我会读心啊。”

    “他们抓到人让你读心吗?”

    “没有。”秋叶一愣,是啊,连个目标人物都没有,自己怎么破案。

    “别以为有个读心术就天下无敌了。”百里轩说完将门关上。

    秋叶一把将门抵住道:“不是有你吗?”

    “我不是神,我也不会破案。”

    “那我答应人家了。”秋叶沮丧的说道。

    “你去啊,记得别耽误演出。”百里轩又推了下门。

    “轩,你送我去吧,路上花的时间太多了。”秋叶抵住门。

    “你想我当你的运输器,好吧,谁叫你是我的老婆呢。”百里轩无奈的说道,返身将书放到书桌上,走出书房。“什么时候去,准备好了吗?”

    “现在吧。”秋叶说道

    话音刚落,秋叶便出现在符局长的办公室,吓得将正在喝茶的符局长嘴里的茶全吐了出来。一看是安秋叶还有上次那个凶悍的男子,他们两个怎么在一起了,他们两个合好了吗?

    “安小姐,您来了,您来了就好了。”符局长不愧是见过大世面的,马上从自己的震惊中回过神来。

    “听你说的那个案子,你开口请我帮忙,无论我能不能帮得上忙,我都不可能置之事外。”秋叶笑道。

    “将案情说一下吧,看看我们能不能帮上忙。”百里轩问道。

    符局长看到眼前的男子说话条理清晰,很有王者风范,哪里还有那天疯狂的样子。要不是这么多人破案的经验,让他的思维,他的分析能力都上升到一个别人达不到的高度,他都要认为这个男人与那天的那个不是同一个人。

    “好,我马上将专案组的负责人叫来。”符局长坐到位子上,拨通电话,将专案组的刑组长叫过来。放下电话,想起什么,又拨了一个电话,叫外面的警员送点茶水过来。

    一会儿,漂亮女警员送过来两杯咖啡,看着坐在沙发上的秋叶百里轩两人,眼睛里全是震惊,这两个人什么时候过来的,她怎么不知道,好在她的专业素养还是比较高的,知道在这样的场合,问出心中的问题好像是不太好。放下咖啡后,符局长又吩咐她出去买些上等的水果。

    符局长看着一脸无所慰,玩着魔方的百里轩,都不知如何与他交谈。好在,他与安秋叶还算是有些交情的,便与她说起话来,至少等等刑组长的时间没那么的难熬。

    大约半个小时后,一身臭汗的刑组跑过办公室来,给符局长敬了礼,这才松下口气。

    符局长给刑组长倒了杯矿泉水,让他休息下,然后让他将案情的进展讲给两位听听。

    刑组长不明白符局长为什么要自己将案情的发展讲给坐在沙发上的两个年纪轻轻的,一看便不是警局的人听,只是上头有令,他只能遵行。于是,一五一十的将案子的过程讲了一遍。

    这段时间,他们也不是没有进展,也找到几个关键证人,只是却无法突破,始终无法捉到犯罪嫌疑人。

    刑组长将案情的经过说了一遍,秋叶是没有这方面的逻辑的,一时无法从刑队长的话语里找出任何有突破性的东西。此时的秋叶,看着百里轩,看他能不能提出关健性的东西。

    百里轩皱了皱眉道:“既然有了证人,先去看下证人,看证人们怎么说。”

    刑组长马上领着秋叶,百里轩,符局长去到他的办公室,叫了队员将那几名证人请了过来。百里轩则根据他们的证词问一些问题,而秋叶,则是查看证人证词的真实性。

    而从这几个证人里,秋叶发现,有一个证人说了假话,而且他才是那个凶残的杀人凶手。而他为什么自已跑上门来作证,主要是混淆视听,再便是他看不上这些警官,想捉弄下他们。因着他的证据,警察在后面调查取证的时候偏离了许多,谁能想得到,这么一个弱得风吹就倒,文质杉杉的男子既然就是那边环杀人案的凶手。

    秋叶将他作案的动机,作案的经过都讲出来后,犯罪人笑了笑道:“是又怎么样,你们找不到证据,就算你们将我关起来,我很快就可以出去。”罪犯很嚣张。只是他这次碰到砖头上,没人会怕他,他家人是天王老子都不行。自然,真凶找到了,过程也了解了,至于证据的收集对这些甘警来说不是什难事。

    短短的几个小时的时间,便将这个将警察搞得睡不着觉,民众感到心惊胆跳的案了给破了。不可不说是神速。

    破了案,秋叶加减了一下自己收到的感恩值,共收到了两千分的感恩值。被害人家属的,办案民警的,符局长的。

    案子一破,秋叶也得回去了,晚上还有个彩排,新加的小节目得排练一下。所以告别符局长,在他面前转眼便消失了,睁眼的时候,人已经回到了一鸣山的房子里。

    白白终于可以出来了,只是有百里轩在身上,白白才不要出来。主人身边可是有个大杀神啊,它可是记得很清楚这个家伙一拳将它打回原地,太恐怖了。所以,秋叶叫它出来玩了几次,它还是缩在里面,不出来。这可是与平常的它不一样啊。

    百里轩知道它是为什么不出来,但是有些话得跟它说明白,其实他一直想它出来,别关在秋叶的大脑里,因为不确定它是不是感知了秋叶的感受,这感觉很不好。就好像两人正在做私密事,有一个人正在正大光明的偷窥一样。所以,百里轩是非常的想它出来。趁着今天的机会,他要与它好好的谈谈。白白得到消息,虽然啊,它的内心有些怕怕的,但是它有一个非常强大的主人,要是他敢对它动粗,它伟大的主人是不会放过他的。所以强打起胆量来,出现在百里轩的面前。

    百里轩一把抓住它,将它放在桌子上,他呢也坐在椅子上,这样,两人可以处在平等的状态下谈判。

    这个谈判其实是不公平的,因为两个人不是同一级别的。而且完全是压倒性的。
016(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