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9 服装厂开起来(2/2)
作者:心之音
    “夏叔办事的效率也快啊。这才几天,就帮我将厂子的事谈下来了,真是不知如何谢你。”秋叶笑道。

    “说什么谢我,我还得谢您呢。”夏市长应道:“您将厂子开在我们市,就这点便是帮我们,您可是一下子解决了四五百号子人的吃喝问题,背后可是四五百个家庭,因为有了你,这几百个家庭才没有因工厂破产而陷入困境。”夏市长说的可是大实话。

    “刚好各取所需。”秋叶笑道。

    “对。在去之前,我们先谈下买卖工厂的条件。”夏市长一副公事公办的样子。

    “嗯,说来听听,有什么条件?”秋叶坐下来。百里轩也找了个位子坐下来。

    “那一幢五层的厂房,工厂占地四百平米,机器设备若干,机器有些老化,库房里的衣服布料,这些就不跟你算了,总作价一百万。”

    “这么便宜。”没等夏市长说完,秋叶就笑道。

    “我还没说完。”夏市长说道。“同意我们这个价格卖给你,你得答应我们几个条件,必须得将工厂里的几百个工人安置好,保障他们的生活。”

    “这个没问题。反正我也要工人。”秋叶笑着道。

    “秋叶,设计师找到了吗?你什么都没有,准备工作都没有,你就接下一个工厂,会不会有问题?”夏市长问道。

    “所以准备好前半年的投入。”秋叶笑道:“夏叔,这厂子里的人,有没有哪个是可以堪大任的?”

    “这个我也了解了一下。原先管理这个厂子的冯厂长,人不错,技术也过关,他这个厂子的位子是工人们选上去的,我看你请他继续领导厂子也可以。”

    “能力如何?”

    “管理的能力还行,做技术是绝对行的,人也本份,不是那种贪图好处之人。”

    “厂子是在他手上败下来的吗?”

    “这个与他真没有多大关系,你也知道,现在国营企业的情况基本上都是这样,也不是哪个人就行的。要是他真的有破斧成洲的本事,这个厂子也没你什么事了。”夏市长哈哈笑道。

    “那行,听夏叔的,今天晚上我们见下面。现在我什么准备都没有,一切都得从头开始。”

    “好,我这帮你去约。”夏市长应道。

    晚上,在秋叶开的一味楼酒楼碰面。秋叶与百里轩早早的便等在包房里,六点钟的时候,夏叔带着冯厂长过来。秋叶请夏叔与冯厂长入座,秋叶打量了下冯厂长,年纪四十多岁了,背有点驼,身材瘦削,像个做了很多年衣服的人。

    “冯师傅做了多少年衣服?”

    “我高中毕业后便进了厂,到现在二十多年了。”冯师傅的声音急不徐。

    高中生做裁缝,算是高学厉的,难怪会选他当厂长。秋叶暗道。

    “厂子为什么没搞上去,冯师傅知道原因吗?”

    “都怪本人能力有限。我们工厂的工人都是技术好,人又肯干的,要是安小姐能将工厂买下来,我相信只要产品对路,我们一定能您赚到很多钱。”冯厂长不卑不亢的说道。

    “我之前开了三家童装店,一直想注册一个童装品牌,将我的品牌推到全世界。”

    “安老板,雄心真大,您要有这个决心,我们厂子里的人都可以帮助到您。”冯厂长听到秋叶这样说,心里跳动了一下,看来这小老板是真心想做实事的,只是她看起来这么年轻,她有这个本事吗?

    工厂里的工人最近为工厂里下岗的事情闹得很凶,下岗了工作从哪里找,很多人都是有家有室的,不可能还像些小姑娘一样的去外面打工,离家背井的,不现实。可是工厂里发不出工资,也不能再留下来,只想着拿一笔下岗安置后再走。但是如果有一个人能将厂子撐起来,那也不错。

    “只是现在我什么都没有,没有设计师,没有技术师傅,一切从零开始。您认识设计师吗?”

    “厂里倒是有设计师,就是不知道安小姐看不看得上,至于技术师傅,厂里还是挺多的,都是做了几十年的人,个个手艺都是精的。”冯厂长说道。

    “冯厂长这么说,我也就放心了,那几名设计师我先看看,行的继续做设计,不行的,让他们做别的,或是辞掉,无论如何,工厂里是不能养闲人的。”

    “那是当然。”

    “那先吃饭,吃完饭后我们去工厂看看,很多事情要做,我现在有些手忙脚乱的感,一时不知从哪里忙起走,所以这个时候真的很需要帮得上忙的人。”秋叶讪讪的笑道。有些紧张,开厂子可真不比开酒楼,开门做生意的,也不比当律师接单打官司的,开厂子,事情真的是很多,有业务部,得有活接进来,有销售部,得将生产的产品销售出去。有生产部,得将接来的单生产出来,有设计部,得将厂里生产的产品设计出来,还有采购,各方各面,面面都得俱到。

    秋叶才发现自己将所有的事情想得太简单了。现在的自己,对于开服装厂来说,就是个门外汉,没有合作的商家,没有创立自己品牌的风格,连个设计稿都没得一张。好多事情多得去做,自己有得忙的了。

    看冯厂长的样子,感觉还行,秋叶觉得将生产与管理交给他应是没问题。但是设计部,得自己主刀,不能将这么重要的事,一个品牌的灵魂交给别人,所以,这得自己亲自做。

    吃完饭,秋叶对夏市长还有冯厂长道:“我先回去了,我得思考下,接下来的生产,明天我会派我的律师过来,与你们办理一下厂子过户方面的手续问道,我的事全权由我的律师负责。夏叔,那这事得靠您了。冯师傅,如果行的话,先帮我找两个好的打版师傅,我现在必须得出图出款,厂子接手后工人能马上有事情做。”

    “行,你也不用太着急,你现在什么都没有弄好,先慢慢的准备,一口吃不成大包子。”夏市长见秋叶有些紧张的样子,安慰道。

    “没事,有冯厂长帮忙,我想厂子可以很快就运转起来。冯厂子,工厂里的设备哪些要换新的,你例个单子,到时我会派财务采购来。设计师?你跟他们说,要他们设计一系列的童装,从三岁到十来岁孩子的,风格由他们自己定,过两天我再看,行的话就留下来做设计,不行的话再找别的位子给他们。”

    “好。”冯厂长激动的说道。

    ------题外话------

    我现在是有多么多么的体会到作为一个作者的孤单。我很孤单,一个人静静的写,在写作中品尝孤独的滋味。

    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