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3 回村子钓鱼(1/2)
作者:心之音
    婚礼前一个星期,百里轩送秋叶回了村子,这是秋叶要求的,村子的事情,夏市长正在帮忙解决,政府不再要求搬迁,但是如果不搬迁的话,那搬迁费也不再给,所以有些想搬到对面去的村民,心中对秋叶也是有些怨恨的。就算那些不想搬迁的人,眼看着到手的钱没到手,心里也是痒痒的。如果秋叶不能在村子里建一座桥的话,那么对秋叶怨恨的人便会更多。

    秋叶一直没有时间回来处理这件事,品牌的事情忙得她焦头乱额,根本就抽不出时间来处理这件事。因为现在旅游业还没有发展起来,至少在这个小县城里还没有发展起来,所以秋叶便没有急着做这件事。

    回到村子里,秋叶一到,很多村民便围了上来,有人问道:“叶妹子,要结婚了,恭喜恭喜!”

    “谢谢大家,谢谢!”秋叶礼貌的点头道谢。

    “叶妹子,你要结婚了,还常回来吗?”

    “当然,我回来这里与我结婚不结婚没关系。”

    “叶妹子,你上次说的建桥的事情什么时候开始?”

    “这个得安排。”

    “反正迟早是要建的,早点建吧,建好后我们出行也方便。”

    “这个也得看安排。”秋叶应道。

    “叶妹马上要结婚了,哪有时间弄这事。”安大妹在一边说道。

    “迟早会建的,看看市里会有什么安排,等市里的安排下来了,我才好做安排。”秋叶心里不爽,自己要为村里建桥,可不是白白的去建的。那是有条件的,那就是要建股份公司,可不是白白的花上亿的钱去建一座桥。“我之前说建桥的原因是说要成立股份公司,如果股份公司建不成,那我这桥建起来有什么意思,那可是上亿的钱,你们说凭白的我就出上亿的钱。我可经带着大家致富,但并不表示我就不会收取好处费。”

    秋叶也不知夏市长将这事处理到什么样的程度,但是政府办事的效率就是这样,慢得很。而且这事牵扯很大,将之前的决定推倒再重新商议。秋叶看着眼前的那些人的表情,明显的便是不想将地交给自己,但是又想你出钱建桥,也就是得到好处什么也不付出。

    “如果你们想搬迁便搬吧,我再给政府打个招呼,你们便搬走吧。”他们的心思秋叶哪里不明白,心里很烦。自己是很愿意帮助别人,但是并不表示自己愿意帮的人是一些忘恩负义的人。眼前的这些人,脸上笑着,却是只想着白占你便宜。

    “我们不搬,你有什么安排,我们都听你的。”听到秋叶说搬迁的话,有人急起来。

    “你们是不想搬又想得钱,想得也太美了。”安大妹讽刺道。

    “这个世上没有白得的好事,你们要考虑清楚,有得必有失。这样吧,你们再统计一些,哪些是想搬的,就给钱,哪些是不想搬的,那是没得钱的。哪些愿意跟我一起弄股份公司,我们可以谈下分成,谈下如何合作。你们自己弄好分清楚。”秋叶不理他们,径自回到楼上休息。

    家里早就打扫干净了,就是等着秋叶出嫁。秋叶坐的士车回来的,然后坐渡船,走了一截路,现在又到了正午时候,秋叶有睡一觉的习惯,又碰到这些烦心的人,自然就去睡的。

    安爷爷安奶奶在楼下弄饭,知道孙女儿要出嫁,早早的便回来,帮着打扫卫生,这个时候就在楼下弄饭,很快便弄好了,便叫秋叶下来吃。

    安爷爷安奶奶两人弄的饭菜,秋叶真是吃不下,不过为了不扫两人的兴,硬着头皮扒了一碗饭,吃了些青菜,便放下了。吃完饭后睡了一觉,一觉醒来,觉得整个人都神清气爽。一个人在家里闲得也很无聊,这个时候又没有网络,至少在这个村子里面是没有网络的,所以就算是有电脑也没用,秋叶忙习惯了,此时感到有些无聊。好在,从前读书时候买了一些书,现在这些书都放在这里,秋叶将它们拿出来看一看。难得有这么清闲的时候,可以一边看书一边重温读书时候的时光。

    晚上秋叶亲自弄的饭菜,早早的便去地里将菜摘了,菜苔子,很嫩很脆,炒着吃也是很好的,特别是与腊肉一起炒着吃更好。家里早就熏好腊肉,腊肉是南方地区的名菜,经过无数的工续,保管的时间很长,吃起来很香。虽然腊肉好吃,但是吃多了并不好,秋叶喜欢吃但是并不多吃。

    秋叶回来并没有带多少的东西回来,明天刘梅与安运顺两人便回来了,回来的话便会买很多的东西。家里只有腊肉,秋叶刚好也可以尝下今年刚做出来的腊肉。用腊肉炒大蒜最香了,然后再炒一个青菜苔子,再合着腌萝卜丝,有三个菜也差不多了。

    秋叶都没有怎么做个饭,家里有工人做饭,在外面工作就叫快餐,要么便去自己开的酒楼弄饭。但是前世可是天天要做饭的,为了孩子吃得好一些,看了不少的菜谱,学了不少做菜的方法,也锻炼了自己的技术,秋叶自信自己做菜的技术那是很强的。

    煤气灶炒菜,没有柴火炒菜好吃,只是更方便卫生一些。秋叶倒是很想用柴火炒菜,那火旺,一下子便可以将菜炒熟,火旺炒出来的菜要比小火炒出来的菜好吃许多。那也只是想想;,家里连个柴都没有,有灶那也只是摆设,大大的铁锅都生锈了。秋叶想着要是将来这里办了农家乐,可以用铁锅炒菜,这样炒出来的菜绝对的好吃。

    想起办农家乐,秋叶便想到合作的事情,这些村里的人,他们不是不舍得丟弃自己手里的田地,只是现在田地是他们的命根子,哪怕是没什么出息,那也是他们赖以生存的根本。如果土地自己能买下来就好,只是现在土地是禁止买卖的,所以现在只能给予他们一些好处,保证他们的收益,他们还是会答应的,看来得成立一个工作组,将这些条款跟他们好好的谈谈,自己承担所有的风险。如果不是这样的话,估计能同意将土地整合的人很少。毕竟相信自己的人也不是很多,就是安姓人,也不是个个都相信她。如果地方不弄得大一些,那旅游项目开发得便不会很大。

    其实秋叶也没有具体的方案,现在的她也只是初步的想法,如果真心要做的话,还得找专人来负责。最主要是,现在这几年都会有大水,所以就是要办的话也得几年后才行。但是合作的方案得现在请人设计了。

    秋叶一边吃着饭,一边想着,如果别姓的人不愿意搞,那就安家村的地也差不多了,只要安姓这边的搞起来,搞得红红火火,其他几个姓的也就会参加,村里就安姓与李姓人家的地多一些。

    打好主意,秋叶赶紧的将饭扒完,打开电话给苏昶,将自己想开旅游公司的想法跟他说一下,看他能不能找个人搞一个可行的方案。苏昶是父亲是H省的省长,苏昶本人也是很有政治觉悟的,秋叶觉得,他要是想从政,决对比当律师出色,只是他人的志向不在这里。

    苏昶听明白秋叶的意思,对秋叶想开设这样一个旅游公司是很赞成的。开旅游公司是需要土地的,而农村的土地是禁止私下买卖的,但是也并不是不可能。这个时候的土地,对农民来说还是不像前世一样的是个香饽饽的,因为这个时候还是要交提成的,国家对农业的扶持还没有开始,如果现在能将土地圈起来,那成功的可能性还是蛮高的,只要给予这些土地的占有人一定的利益,这个也不是不可能的事情。

    苏昶一口应道:“秋叶,这件事情交给我来办,相信我,一定能办好。”

    “行,只要你办成了,旅游公司也给你百分之十的股份。本钱都有我来出。”

    “秋叶你很有钱啊,你要知道,如果真像你所说的,开旅游公司,办游乐园,那最少的投资得上亿啊,这还只是最保守的投资,百里家给你钱是吧?”两人说话一直都是这样随意。

    “不是,都是我自己挣的钱,我从股票里挣了不少。投入的钱都十倍的番。”

    “哦,这些年你赚了钱都买股票了。”

    “是啊,当初不是也要你买吗?你有没有买?”

    “没。”苏昶怔怔的说道。不是他不想买,他就一个律师,也才毕业一年多,又哪里能存多少钱,每个月挣的那点钱,要买房,要买车,要消费,哪里还有得剩。

    “没事,以后还有机会的。”秋叶安慰道,股市有起伏,机会大把的,但是像之前这样的机会却是很少的。

    “嗯,以后赚的钱就投到股票里去。”

    “也不好,你也得要学会理财,将自己的收入分成几个部分,一部分放银行,一部分投资做生意,一部分放股票里。”这是最合理的分配财产的方法。

    “我知道了。”

    “那你想想吧,设计个什么样的方案,才能满足所有人的期望。你别指望我,我现在要好好的休息,做个美美的新娘。”秋叶调皮的说道。

    “明白,我也不会那么快的就进行,你只有三天便结婚了,我怎么得也得三天过了参加完你的婚礼了再说。”

    “我也没有催你,反正你尽快吧。”秋叶说完挂断电话。

    秋叶刚挂断电话,百里轩的电话便打过来了。

    “刚才打你的电话,一直占线,给谁打电话啊?”百里轩也就随口一问。

    “给苏昶。”

    “哦,有想我吗?”

    “才分开好吧。”秋叶翻了个白眼道。

023 回村子钓鱼(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