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4 偷欢被抓(1/2)
作者:心之音
    秋叶剖好鱼,打开电磁炉子便开始弄饭,菜还没有炒完,安家选出的话事人便进来了。看到秋叶在弄饭,笑道:“叶妹子,在做饭啊?”

    “是啊,安大爷,您吃了吗?”秋叶一边炒着菜一边问道。

    “吃了,我们吃得早,现在冬天了,冬日短,一天吃两餐,不像你们家,还一日三餐的吃。”

    “习惯了,就是多弄一次饭而以。”秋叶应道。

    “我找你来是有事的,就是你说的那个什么股份公司,搞什么旅游的,我们安家人这边的商量了一下,要是他们不搞,我们安家人搞,我们安家人要团结,我们相信你,一定可以带领我们安家人走上富裕大道,个个都过上好生活。”安大爷一副话说得大气磅礴。不换气说完都不带喘的。

    秋叶停下手里的动作歪头看着安大爷,笑着道:“行啊,安大爷,您的思想觉悟真是高。您这么相信我,我也跟您透个底,这个旅游公司搞起来,肯定是会赚钱的。你们这样相信我,我肯定不会让你们失望。这样吧,我的婚礼结束后,我会派我的合伙人来跟你们来谈合作事宜、他做旅游是很有经验与能力的,你们谈好了后你们便可以启动我们的计划。”

    “那就好,那就好,你也知道,我们这些人,都是靠地里的收成养家扶口,说实在话,将地交出去,我们的心都不安啊,但是有你,我们相信你,我们大胆的将地全交给你来弄,我们相信你肯定能保证我们有一碗饭吃。”

    “这没问题,我向你们保证,我肯定会将我们的旅游公司搞起来,让大家都过上富裕的生活。”秋叶将锅里炒的菜装起来,再放了油,小火慢慢的焦小鱼。

    “行,有你这句话我就放心了,你先忙,先忙,我回去跟他们通个气。”安大爷摇着手,往外面走去。

    “好的,您慢走啊。”秋叶说道。

    “加点饭再走吧。”安奶奶挽留道。

    “不用,不用,刚吃,不饿。”安大爷背着一只手,一只手在空中摇着。

    “秋叶,你真要弄那个旅游公司啊,你都成家了,到时有了孩子,哪有时间搞这个哦。”安奶奶看着安大爷走远,对秋叶说道。直觉秋叶没那个必要,男方家那么有钱,根本不需要她去工作,操那份心做什么。

    “一个女孩子家家的,成一个家,有口饭吃就差不多了,搞那么多事做什么。”安爷爷跟着说道。

    “没事,我忙得过来。”秋叶将煎好的鱼的盛起来,然后放辣椒下去炒,看了眼爷爷说道:“爷爷,现在是什么时候了,还按旧社会的条件来要求女孩子。”

    “做那么多事不累啊。”安爷爷是个纨绔,他理解不了有志青年的理想。

    “累什么,没事做才累呢。”秋叶笑道。

    说话间,锅里的辣椒也煸好了,将鱼倒进去,放上酱油,放上盐,再加点水,让鱼沾染点辣椒气,吃起来更有味一点。秋叶随便翻了一下,再倒了点水进去,闷了一下,便可以起锅了。

    “吃饭了。”秋叶将菜装起来,叫道。

    安奶奶将菜摆到桌子上,饭也盛好摆在桌子上。桌子底下放了炭火,烤得热融融的,非常的舒服。

    秋叶看了看外面的天,道:“明天不知会不会下雪?”

    “下雪的话飞机可不可以开啊?”安奶奶担心的问道。

    “下得大的话肯定是不可以开的。”

    “千万不要下大。千万不要下大……。”安奶奶举起筷子默默的念叨起来。

    “你真是的,要下雪,你求有用啊。”安爷爷撇了一眼安奶奶。说实在话,安爷爷的心理素质那是杠杠的,风雷面前不变色。

    “是啊,奶奶,这老天爷的事求也没有用,而且就算是下雪,直升机也是可以开的,您放心,大不了将日期延后。”

    “不可以延后,哪有定一个日子还要改的。那不吉利。”安奶奶反对道。

    秋叶笑道:“不会的,那日子看得好好的,那天肯定是睛空万里,奶奶,您就放心吧。”

    “那就好。”安奶奶笑道。

    “奶奶,你们的羽绒服定来了没,穿着够不够暖和。那边外面比较冷,不过房子里面还是挺暖和的,装了暖气,比起这里还暖和。”

    “衣服都来了,只是我们两个老的就不去了,别到时给你丟人。”安爷爷说道。

    “爷爷你说的什么话,您怎么给我丟人了,您又不是没去过。这一次去啊就多住几天,住到开春再回来,将京城逛个遍。帮你们两个将牙齿也植好,到时候吃麻麻香,身体也倍儿康。”

    “我现在早晚打太极,身体好了许多。”安爷爷说道。

    “叫你动你还不愿意动,当时劝了你多久。听叶妹儿的话没错吧。”安奶奶指责道。

    安爷爷想说,觉得自己不占理,扒了一口饭,将话吞了进去。

    “吃完饭睡一觉,下午我再出去钓鱼。”秋叶打叉道。

    “别钓了,有什么好钓的,想吃鱼,要人家送人来就是了,河边那么的冷。”安爷爷说道。

    “没事做,就钓鱼好玩一点。”秋叶不听,三两口将饭扒完,放下碗筷提了钓竽便走出去。

    这个时候的河边人很少,地里头也没有事儿做。秋叶就算钓不到鱼,看着清清的水徐徐的沿着河道往下流动也是生活的一种感受。

    白白跑了出来。开心的贴着水面滑行。看着它胖胖的身子在水面上灵活的转动飞行,感受到它此时的惬意。

    秋叶像上午一样的垂着钓杆在水里,静静的看着水面,看着那浮子的动静。只是心约约的有些走神。慢慢的飘得好远好远……。

    *

    夏莉将手头上的工作忙完,一大早便驱车过来陪秋叶,只是那河滩上的水涨了起来,过不了了,只好将车开回安源县,租了个车坐到码头上,坐着渡船过来。夏莉到秋叶家的时候,秋叶还在被窝里睡大觉。秋叶起了一次,吃了早饭,看着没事,又脱了衣服睡觉,夏莉以为她还没有起床呢。

    夏莉一把将秋叶的被子拉开道:“懒虫安秋叶,还不快起来。”

    秋叶揉了揉自己的双眼道:“夏莉,什么时候来的。”

    “刚到。”

    “你怎么知道我在这里?”秋叶已经醒过来,看到夏莉,高兴的叫道。

    “要不是百里轩告诉我,我还不知道你已经回来了,真是的,回来了也不跟我说一声。”夏莉抱怨道。

    “我不是怕打扰你工作吗?”秋叶笑道。

    “百里轩怕你天天跟人家玩牌,玩得深更半夜,这样对皮肤不好,会让你做不成美美的新娘,要我来盯着你,我可跟你说,百里轩将你交给了我,我责任重大啊,我得负责你的貌美如花,你得好好配合,知道吗,不能晚睡,也不能晚起,从前读书的时候,你天天起那么早,还打太极。这个时候你还窝在被窝里,我该怎么说你呢?”

    “好了,我都怕你了,从明天开始,我就早早的起来去跑步,去打太极,现在打也行,你过来的时候有没有看到前面那院子里打太极的人?”

    “看到了。”夏莉想了想,确实有稀稀拉拉几个老人在那里打太极。

    “现在天冷,所以就将运动的时间往后拖了拖。”秋叶说道。“我啊,早就起来运动了一圈,看着没事,就想着多睡一会,被窝里多舒服啊,你看你一来,将我被窝里刚刚睡起来的一点热气全放跑了。”

    “你还想睡啊。”夏莉张大嘴巴吃惊的问道。

    “你有什么节目安排?”秋叶问道。
024 偷欢被抓(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