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结篇 二(1/2)
作者:心之音
    十二月十八号是秋叶的预产期,在北方的天已经是很冷的了,生孩子坐月子很不好,其实家里是有暖气的,只是天天呆在暖气房里对身体不好,东方飞雪考虑到这个方面,将生产坐月子的地方定在南方的一个四季如春的城市。¤八¤八¤读¤书,.☆.←o那里春和日丽,阳光灿烂,可以带着孩子在外面晒太阳,秋叶生产恢复得也快。所以,早早的便将那边的房子买好,装修好,空了好几个月,只等着生产的时候搬进去住。

    这一天终于到了,秋叶早早的便送进医院高级病房住起来。很明显的,秋叶的情况不是很好,小孩子很调皮,时常的在肚子里动几下,好像是想妈妈感受到他们的存在一样,不停的提醒秋叶,踢动他们的小脚,在秋叶的肚皮上留下一个又一个脚印。

    想起前世的时候,身材矮小的秋叶,怀着孩子却很是轻松,一点事情都没有,连孕吐反应都没有什么,哪怕是前三个月,还摔了一跤,孩子还是好好的。除了生产的头一个月,会有些呼吸吃力,每天上呼吸机吸一会儿的氧气。别的到真是没有什么。只是现在,秋叶的整体身体状况都是相当的好,个子高了许多不说,被彼尔改造过的身体,几乎可以与超人相比,可是现在只是怀个双胞胎而以,会那样的辛苦。只能说两个孩子太会折磨人了。

    上一世秋叶是剖腹产,个子小实在是生不出来,宫颈开不开。让准备顺产的秋叶很是辛苦了一下,然后由顺产改成剖腹产。而这一世,秋叶想自己的身体变化这么的大,顺产没问题吧。所以早早便问了医生,医生说顺产没问题,秋叶自然选择顺产。

    生孩子的时候,总是免不了会痛,无论是顺的还是剖的,都会很痛,这是一个过程,是一个痛并快乐着的过程。这也证明做母亲的伟大与不容易。两种生产,比起来,其实顺产生会更好一些,一来对孩子好,能通过自然的生产而来的孩子会比通过非自然生产出来的孩子更有安全感一些。二来,顺产的话痛是一下子的事情,剖产则是好几天的时间,直到伤口长合之后才会好起来。

    刘梅也早早的陪在秋叶的身边,安运顺也放下手里的所有的事情过来,秋林与那个女演员断了,将全部的心思全放在的工作上,他负责的品牌慢慢的步入正轨。姐姐生孩子,秋林也放下手下的工作,陪着秋叶。记和前世的时候,自己生孩子,秋林也是陪在秋叶的身边,秋叶生产完住院,秋林来陪护,其实也没有什么要他做的,只要看着点滴打完了叫护士换药。秋林躺在椅子上,自己睡过去,结果血液倒流,输液变成抽血。

    那个时候,秋叶对弟弟能来陪床,已是感激不已,所以就算他做得很不称职,至少他尽了一份心,两姐弟的关系一直都不好,在最需要的时候,姐弟还是姐弟,会互帮互助,这就是血缘……

    而刘梅与安运顺,前世是秋叶自己接过来的,因为没人照顾,两人明显不是很乐意来照顾她,最后还是来了。这一世,他们主动的来,其实并不需要他们陪在身边。有东方飞雪在,秋叶便足够的安心。但是他们来了,秋叶只是多了份幸福。

    因是双胞胎,请了两个保姆,加上红姨加上丁姨总共四个人,足够照顾到小孩与秋叶三人。

    百里轩从秋叶住院开始便陪在秋叶的身边,一步也不离,除了做饭外,什么事情他都做。一个男人放下工作,陪着老婆,为老婆做这做那,还能说什么,心里除了满满的感动便是甜蜜。

    东方飞雪将秋叶生产的地方选在这个地方,还有一个原因,那便是这里离百里家族基地远,想来他们是找不来这里,她准备将男孩子带到半岁后,再由他们带回族里。这样的话,对孩子对大人也是好的。百里昂当然明白她的心思,他也没有说什么。他对家族的这种规定也很是不满,想当年,他可是刚一当上父亲便被剥夺父亲的资格,自己还不能反抗。

    百里昂的父亲也就是百里家族的族长,已经打了不知多少个电话了。只要他们一过来,他们便要将孩子接走。

    东方飞雪当年生两个孩子的时候,便是如此,所以对百里族人一直是心存怨恨,对她的公公婆婆也是很怨。好在族长两夫妻一直生活在家族据地,难得到京城来,不用与他们处在一起,否则就算依着东方飞雪的好性子,恐怕也会闹家庭矛盾。

    百里昂因着两个孩子的事情,一直对东方飞雪心里有愧。现在不想让秋叶有同样的遗憾。虽然知道这对家族不好,但是还是配合东方飞雪的计划,跟百里轩商量好,将秋叶生产的时间说晚了一个月的时间。先将孩子在母亲身边养上个一个月,再由族老们接过去。

    百里轩从小离开父母,一直被看成是家族的希望,虽然对他管得严,训练很苦,也许是习惯了,也没有觉得没有父母对自己有什么样的影响。只是现在自己要成为一个父亲的时候,还没有听到自己孩子甜甜的叫自己爸爸的时候,自己的儿子就要抱离自己身边,这才明白当年自己的妈妈爸爸的心情有多苦。

    对父母的建议,百里轩自然是赞成,他从小便生活在爷爷奶奶身边,那里与世隔绝,他的生活每天除了练功便是练功,生活单调得要命,后来回到现实生活中来,才发现自己有多么的不喜从前的那种生活。他想自己的孩子不要像自己一样,但是这是每一个百里家人的使命,是不可以抗拒的。想起前世,他消极的对待自己的使命,将家族的重担全押在大哥百里墨的身上,结果前世自己身死,百里家毁灭。自己的孩子,他们已经具有这种血液,他们逃不脱自己的使命,正何况,还有那么多潜在的威胁,他们必须要面对,要承担,容不得逃避,否则等待着他们的绝对是灭顶之灾。所以,心疼他们,还不如对他们严格,这样才是对他们的保护与爱。这道理他明白,秋叶也明白,所以,同意长老将孩子带走,只是为了他好。但是在他们学习承担自己使命的时候,他与秋叶两人,对孩子的监管与影响也不会断掉。他决定无论如何他们两个要陪在孩子身边,他要争取这个权利。

    元月一号,举国欢庆的日子,秋叶的孩子终于生了出来,本来预产期是十八号,可是两个孩子就是不肯出来,整整在妈妈肚子里多呆了十二天。一出来,两人的哭声便响窃整个医院,那声音有如高音在歌唱。两人你一下我一下,轮流着来,好像是要合奏一首歌。

    是龙凤胎,让所有百里家的人都松了一口气,至少有一个是女孩子,可以陪在他们身边,至少他们今后的生活不会太难过。

    大的是男孩子,小的是女孩,两个孩子长得很像,大大的眼,小小的鼻梁,有他们父亲一样的方型脸,也有妈妈的宽额头。如果不是有性别,真难分得清哪个是大的,哪个是小的。

    男孩子肯定是要送到家族基地去的,就算再舍不得了,也只能这样。

    生完孩子,接下来便是坐月子的时候,对于一个女人来说是很重要的,在月子里养得好,出月子后,她的整个人会有一次质的变化,她会变得漂亮一些,有风韵一些。而有些女人,因为坐月子的时候,没有好好的养着,出月子后整个人都会虚弱许多。更甚者,月子没坐好会落下病根伴随一生。这个时候的女人,要是有一个对自己非常痛爱的父母,有一对通情达理的公婆,有一个疼你入恨的丈夫,那就再也没有比这更幸福的事情了。

    秋叶坐月子期间,所有的宾客都谢绝,只需要躺在床上好好的睡觉,偶尔做下运动,晒下太阳,逗逗孩子,将准时端上来的补品吃了便行了。

    两个孩子也都很安静的躺在床上睡觉,他们好像有睡不完的觉,除了饿了的时候,醒过来张开嘴便要吃,吃完后便要睡,秋叶想与他们多玩一下都没得时间。只能看着他们两张像百里轩又像自己的脸。

    两个孩子的名字还没有取,取名是家族长老的事情,要占卜。起名占卜都得要当着小孩子的面来。所以两兄妹的名字得到了族里才能知道。

    两兄妹最喜欢的事情便是在澡盆里洗澡,这个时候是他们最兴奋最精神的时候,也是大人们最开心的时候,看着他们在水里扑打水面的样子,呵呵笑的样子,小水滴划落脸庞的样子,声音清脆悦耳,就像看一场歌舞剧。

    两个孩子呆在南方,百里昂与百里墨每天都要上班,但是下班后,他们两个无论多晚都会赶过来,只为了看一眼两个孩子,看他们吃饭,看他们洗澡,逗弄两下子。

    一个月的时间好短,秋叶终于不用每天都呆在房子了,出了月子便可以了去玩一下,坐了一个月的月子,秋叶都快要闷死了,现在终于出来,所以当天便由百里轩陪着去外面买东西,吃好吃的。秋叶现在比起从前来更多了一份成熟的风韵,肤白透着红,身材也恢复过来,都不怎么看得出生过孩子的样。

    “给夏莉当伴娘是没问题了。”秋叶看着镜子中的自己很满意。

    “当然,比起从前来更吸引我了。”百里轩从后面抱住她道,深深的呼吸她身上母性的气息。

完结篇 二(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